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了的人。
2009/10/21 15:08:26瀏覽592|回應0|推薦33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了的人


昨天96年畢業的學生,回學校看我。在外頭廝混了2年,也經歷了不少人生的歷練,言談起來,感覺上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漫不經世的毛頭小伙子。

其實一開口我已經大概知道他要跟我講些什麼。因為,幾乎所有回來學校的同學都是千篇一律的後悔當初在學校時,沒有好好的把握機會用功讀書,畢業工作了,才知道當初沒有認真學好。

在學校時,我一再的提醒他們:『你們跟民間學校的學生不同,他們畢業不一定會從事本行。但是,你們不一樣,你們一畢業就要面對工作的挑戰。講白一些,學校就相當民間的『職業訓練所』。工作崗位上,絲毫不得馬虎,稍有不慎,就可能讓價值十幾億的飛機失事。你們是站在飛安的第一線上,此時根基不紮好,畢業要獨自面對『飛安線上』工作,其壓力之大,不是當事者,是無法體會的。你們都是未來的當事者,不可不慎。

可是每次都是,我言之諄諄,你們聽之渺渺。畢業後悔,已於事無補,我也一再提醒同學:『機會與遠都是留給準備好了的人』。能不能夠把握機會,都操之在自己的手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342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