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忙點與盲點
2009/11/27 20:20:13瀏覽1113|回應0|推薦20

引用文章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體悟」徵文投稿

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一定有酸苦也有甘甜,也許這並不是一樣精彩的戀情,卻是最深刻最純真的感情。

第一次,會為了家人以外的人付出,然而,那個人,既不是好友也不是同學,而是一個名為男友的人,不過男友這個名詞似乎有點不太恰當,畢竟我們就像一對普通人一樣,並沒有因為感情關係而束縛彼此,只是,在傷心的時候,你會想到對方,你會想找對方,因為對方就像是一道牢固的牆,能給你一個真實的依靠,同樣地,也會在開心的時候,迫不急待的想要告訴對方,和對方分享喜悅,然後一同慶祝一番,但是,平淡的感情,似乎預言了戀情的結束,少了情人間的黏膩,剩下的單純的感情,好像不足以留下一個人的心和情,所以,感情結束了,在一個沒有被期待的狀況下,發生,然後,欣然接受卻是雙方都同意的結局。

也許,學生時代的感情,就是因為保留了純真,所以才更加可貴,但是卻也因為懵懂,才讓一些該與不該,產生了困惑。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篤定對方不會變心,所以就開始忙於各自的事情,甚至幾個星期以來都沒有聯絡,也就是因為這樣,現下許多情侶到了最後都不可避免的走到了分手這個地步,而這,並不是誰樂見的。再者,當人身處熱戀之中,不管是什麼樣的戀情,我們都一樣,只看見對方的好,看見愛的甜美,看見所有光明面,但是當一切結束之後,一切就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美好,甚至發現了缺陷,然後,開始批判,開始抱怨,甚至,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直到分裂成兩分,宣告結束關係,而這,是不是所有戀愛中的男女都會有的盲點,就連我,都不例外。

曾經,小女孩都會幻想著美好的感情,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般,但是,當我身處感情之中,才赫然發現,一切都是過度美化的想像,也許感情會很綿密香濃,卻不是童話故事中那樣,因為人總會有摩擦,會吵架,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我們能更了解彼此,比童話裡,還多了點生活樂趣和情趣呢!所以,雖然我曾陷於盲點中,我也曾沉溺於忙點之中,但是我中心明白,我有體驗過,戀愛中的香甜,那麼這樣我就滿足了。

雖然感情很美好,兩人世界可以很甜蜜,但是別忘了把所有事情都兼顧了,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可就不好了。有時感情還是需要有彼此的空間,不然太黏膩,會造成反感,進而產生反效果,到時候,可不是單方面的傷害,這麼簡單了。

感情,是生活中的調味料;感情,是保暖的升溫計,但是感情,不是拿來消磨時間的樂趣,真心相待的感情,才是最初最終的美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ya0226&aid=353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