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2016/11/14 22:18:32瀏覽417|回應0|推薦5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11/14〈一〉起床後最享樂的事情:運動和吃早午餐。

出門前帶了一本書 / 馮小剛 文集,

我喜歡在不工作的今天,

到公園邊的早餐店去消磨:

慢慢享用美味的咖啡和餐點,

邊吃邊閱讀尤其快樂!

小蓉 / 攝影:【翻拍 馮小剛文集的書影】

書名 / 人生就怕不鹹不淡,

作者 / 大陸名導演  馮小剛,

他用導演的眼睛和感受:寫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

覺得每個書寫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氣韻和筆調,

對身為讀者和創作者的我來說,

我很喜歡他這種真誠坦率看人生的態度!

人生就是要有起伏和風雨,

就像吃的食物一樣讓人感受深刻、永存腦海:

要能夠嗆辣過癮、酸得要命、甜膩如蜜、苦中作樂吧!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東西吃到一半、邊閱讀邊繼續吃,

這時候看著盤裡僅剩的食物與熱咖啡,

很想將窗邊的綠一起收在眼底:畫下來。

但原本沒計畫要隨手畫的、所以紙筆通通沒帶出來!

既然有感覺、就向店家借枝筆吧,

直接畫在書裡封面下的空白頁上。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淡彩是回家後憑記憶塗上去,

這黃紙在燈光下竟然變成白紙〈如上圖↑〉

另外找不同的光源再拍一次:底色卻變成綠色了〈如下圖↓〉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小蓉 / 繪圖攝影:【淡彩速寫:我的咖啡早午餐】

這黃色才是紙張原本的顏色,

整體看起來還是這樣的畫面最美,

紙質表面帶著蠟質讓水彩不易附著,

有種不著邊的漂浮感,

顏色一直吃不進紙張裡面,

還真是名副其實的「淡彩」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