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速寫:今日晚餐和我家小館客人
2015/03/04 23:59:44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11 淡彩速寫:今日晚餐 / 自助餐】牛皮紙

3/4〈三〉晚上吃自助餐,特別選了4樣菜,

上左 / 山苦瓜炒鹹蛋、上中 / 洋蔥黑胡椒豬柳、上右 / 黃帝豆

下層 / 清淡的大白菜和香菇,裡面有海帶結和紅蘿蔔片。

這家新開的自助餐店,前身是賣全素的飯館,

大約開了2年,

沒想到年後竟然改賣起全自助餐 / 雞牛魚豬的葷素都有啦。

我其實算是隨緣的素食者,

就是沒有特別吃素,只是不愛吃豬肉或牛肉吧,

雞肉偶爾吃些、最常吃的是魚吧。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11 淡彩速寫:今日晚餐 / 自助餐】牛皮紙

覺得年歲增長為了健康著想,和營養均衡的關係,

當然還是得經常吃飯配菜吧。

家裡小館長年賣水餃和麵條與蔥油餅。

所以這新開的自助餐店無形中變成我的廚房啦,

已連著幾天來報到每餐吃塊白帶魚、或秋刀魚,

再搭配ㄧ碗拾穀飯和幾樣青菜就是美味的一餐呢。

過去家裡沒開麵館前也賣過自助餐啊,

賣自助餐的難處要準備很多菜色、很辛苦,

尤其每到晚上收攤的時候,看見檯上那些剩菜很心疼,

賺的利潤幾乎都在那必須丟棄的剩菜上頭。

自助餐的檯面若菜色不夠多樣很難生存,

客人ㄧ靠過來覺得沒有他愛吃的會掉頭就走,

所以ㄧ般店家都在賣快餐或套餐為主,

就是客人點一份主菜、商家會另配3或4樣的副菜,

起碼準備食材容易控管成本,不會平白的浪費啦。

像我這樣不愛吃肉喜歡吃菜的客人很難選擇,

也是我後來喜歡到素食餐館吃飯的原因。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10 淡彩速寫:日照小館客人】牛皮紙

這2張圖都是用家裡小館的菜單 / 牛皮紙封皮,

先用原子筆勾勒出輪廓線稿,

然後用水性色鉛筆上色、最後水筆暈出淡彩的感覺。

牛皮紙很薄不吸水、速寫只需加上簡單的色彩就很美。

生活速寫,畫的就是自己生活裡的感受,

凡是創作都離不開生活吧,

我寫作和畫畫,最喜歡用生活裡的見聞當素材,

這是我愛生活速寫 / 手繪日記的原因。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