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你想甚麼?!做甚麼?!
2011/05/03 07:53:36瀏覽371|回應0|推薦2

母親節你想甚麼!做甚麼?!

    高玉食堂桂姐心裡對一年一次的母親節,是所有節日意義最特別的日子,不論是對所養的狗兒或對自己的生養的母親,這一天桂姐的心裡總是五味雜呈。 

    養狗這十幾年每到母親節,桂姐的心裡總是一陣思念與心酸,不知是狗兒體諒還是藉這日子說謝謝,我注意了很多年,很多時候心愛的狗兒總常在這日子的前後跟我告別離世。總會哭著問天:為甚麼你們要挑在這個時候離開,讓我難過。這麼多年過去,漸漸我的想法改變了,狗兒的來去自是緣份,是道別的方式亦或是借由一次次死別的割傷讓我這狗媽慈心增長,更懂得珍惜,從學習無私的愛狗兒出發進而愛所有相遇的人。 

    對生養的父母,桂姐感謝的心如泉湧,念頭萌芽來自出社會後一次次順利的應徵到工作才驚覺,原來父母將我生養育的這麼好,讓我走出家門還能受到非親非故的陌生長輩、同事的關愛與照顧。 

    一年一次的母親節,這一天對於生養我們的父母你想到甚麼?!能做甚麼?!你每天都讓母親過母親節?!如果沒有,那你是不是要盡力做點甚麼?!想念、感謝或為父母親奉杯茶也好。孩子的平安是母親最想要的禮物

5月8日記得帶母親來高玉食堂走走 

以下截錄”無為法”網路文章與各位分享~

 

觀看天地生殺有數,理本一定,若失其一,天地變容,因為許多人總以有情來將無情解。曾有言說:「春風自是無情物,肯為花落更惜花。今年花落明年開,但看花開人自老。人老不復少,花開猶更新。卻看花解語,應笑惜花人。」花本無情,卻讓人的多情給偏移了;世間許多事情不也正是如此,卻被人的理給偏歪了。這理包含自己所想的理,那道該怎麼走呢?忘卻了在諸事物空中當中,包含著一體多面難以解釋的言語、事情在其中,我們在想要表現出來有沒有多方面去探索,還是以自己的理來解答呢?曾在古時修道中有位師父問著他的弟子,當時在於學習之處的庭院中有兩棵樹,一顆為榮,一顆為枯,其師則問,枯的好還是榮的好?他的弟子當中回答道:「枯的好」,第二個回答道:「榮的好」,第三個答道:「枯者由他枯,榮者由他榮。」且不論三者境界為何?但問自己當你看到這樣的情景,或有人問你:「天堂之境、地獄之境時」,你會怎樣回答呢?「為何天堂人人喜,地獄人人厭?」這些都是你會遇到的問題,你要怎麼為他指點迷津呢?若有人告知「我不作惡事,喜好善樂施,但也不喜歡回天堂,在我佛慈悲之下,我會不會落地獄?」你要怎麼回答呢?即心是天堂,即心是地獄。從這些對話、問題當中的種種執著、迷失,也看出每個人的境界、看法見解不同,就如剛剛的故事當中,三個弟子有三種看法,這也是因為累世所造的業力不同的原故,故使得智慧受因果之報遮蔽住,所以見解亦必自不同,在這當中如何跳出問題而來回答,就看你的見解否有深透瞭解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16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