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董月花的龍蝦大餐
2007/06/07 03:34:57瀏覽3242|回應14|推薦66

先感謝 LINGNY 給我的靈感及邀請,讓我寫這一篇文章。但我想寫的不只是 " 龍蝦 "而已。

我真的很久沒有吃龍蝦了!最近一次吃龍蝦已經是一年多前在淡水海風餐廳的事了!

去過波士頓的人都知道,很多沒去過的人也知道,波士頓最有名的除了 MIT 與哈佛大學、紅襪隊和 Bean Town 外,就是龍蝦了。就連在波士頓的麥當勞都有特別的龍蝦漢堡 Lobster Burger !

當初去波士頓遊學的時候,大約每個月會吃一次龍蝦大餐,來打一打牙祭。當地餐廳的售價大約是 25~35 美元,再加上 10~15 ﹪的小費。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千禧年新年吃寄宿家庭媽媽煮的那一次了。

當初我因為到第一個寄宿家庭適應不良,其實就是他們苦荼我啦!這個家裡的男主人是一名南非長大拿澳洲護照的白人,離婚兩次,左手有天生的萎縮殘疾,沒有工作的他脾氣很暴躁,以寄宿家庭的收入為生;女主人來自菲律賓,也離過一次婚,有一個跟著她到波士頓來的兒子,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的工作。兩夫妻常為了錢吵架,吵架後常要我們自己料理晚餐。 ( 其他不愉快的事我就不想提了! )

經學校透過寄宿家庭的仲介公司協調處理後,安排了一間新的住處給我。這個寄宿家庭的成員很簡單,只有一個,是一位從事藝術創作相關工作義大利裔的離婚媽媽。

曾經在中國大陸工作六個月的她,會幾句簡單的中文,他在大陸時也有幾位台灣朋友,喜歡做菜的她,廚房裡還掛著一個中式的炒鍋,讓來到這新環境的我感到親切不少。

第一個禮拜的一天晚餐上,她興奮地向我說,她的一位台灣朋友幫她取了一個很美的中文名字。

「 Moon & Flowers 」

她很得意地用自信的口吻,在我面前把她的中文名字大聲地唸出來:「董 … 月 … 花 ~ 」

我聽到後差點沒把嘴裡的湯狂噴出來!我心想她的台灣朋友可真壞!開了她這麼大的一個玩笑!我一時也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釋這個名字的源由,只好忍住笑容,吃完這令人噴飯的一餐。

等過了幾個禮拜,我漸漸地和她比較熟了,才向她說明真相。

「 I wanna kill her !」這是她頭一個反應。我心想早知道我就不告訴她,難得兩造都這麼開心,她很滿意這個中文名字,她的朋友也整她整得很樂!我幹麼要戳破這件 " 國王的新衣 " 呢! ( 現在要是有外國友人要我幫他們取中文名字,男的我就幫他命名 " 柯賜海",女的就叫 "許純美"! )

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我朋友說要從台灣來找我玩,要我去紐約接他 ( 這其中有一段波折 ) ,後來我去 JFK 機場接他,我們先在紐約玩了幾天,再回來波士頓。

當天晚上我告訴 " 董月花 " 說,明天晚餐我不回來吃,我要帶我朋友去吃龍蝦大餐。她馬上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們煮一頓道地龍蝦大餐,條件是我們要多買一尾給她。這筆交易立刻成交,因為在波士頓生鮮超市一尾龍蝦的價格只要 5~7 塊美金 ( 夏季 ) ,冬天比較貴一點,大概 8~10 塊美金。

這頓晚餐吃得賓主盡歡!在台灣的時候我從未想到過,可以這麼物美價廉似地一個人享用一隻這大的龍蝦!簡單水煮蒸過後的龍蝦,美味的滋味令人難忘!

只不過好景不長," 董月花" 畢竟是 " 董月花 "!我要返台前,因為下一位寄宿學生要提早四天抵達,她竟然要把我趕出門!" 董月花" 說要不然就得把行李移出房間,睡在她的工作室。這真讓我見識到老美的勢利與現實!

" 董月花 "的工作室

"董月花"租的房子,我房間就在二樓左邊窗戶那一間。

我本來打算要投宿飯店,但在公車上遇到前寄宿家庭的室友們。他們得知到我的遭遇後,告知菲律賓裔的寄宿媽媽,寄宿媽媽不計前嫌的歡迎我回去和他們同住,不過還是要付一天 25 美元的費用 ( 比起飯店大約是十分之一的費用 ) 。

很諷刺吧!也因此在波士頓的最後 48 小時,我遇到了我的日本女友。

現在我回想起那一頓龍蝦大餐,心裡就有一點像我這個死忠的紅襪球迷,看到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在芬威球場大戰波士頓紅襪隊一樣,愛恨交織,內心萬分掙扎和煎熬。

因為龍蝦在我心中已經不只是" 龍蝦 "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094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董月花ㄉ藝術
2008/08/27 11:22

怎麼有藝術家這麼現實

她的畫作一定`不怎麼樣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8-27 16:38 回覆:

過去的事就算了!!但大多數人都是很現實的~就當她是為藝術犧牲朋友吧!!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年,我們在China Town買龍蝦
2007/06/28 09:42

一隻一磅半左右的活龍蝦只賣3.25美元

於是,我和友人們各自挑了兩隻回家打牙祭

 

大多時候

我們會開車到Maine的餐廳吃龍蝦

可能是更新鮮、價格更便宜吧

 

巷子口的那家海鮮餐廳早已仰望多時

一直等到爸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才找到個名正言順的光顧理由

 

對  麥當勞有賣Lobster Sandwich

3.95美元

可是龍蝦有夠小片的

 

啊  好想吃龍蝦喔!


我有夢,還不想醒‧‧‧‧‧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7-01 23:53 回覆:
我也是~真想吃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有人不識「董月花」!
2007/06/17 04:47

~有人不識「董月花」!以前在台灣的一個綜藝節目中,董至成反串演出一位粉三八的操客家口音的中年婦女,口頭譂是「粉油粉香的麻油雞….」,「董月花越冷越開花」。

 

 

但後來遭到客家人仕抗議,表示醜化客家族群,她就從螢光幕上消失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董月花是誰?
2007/06/16 12:31

我知道「如花」、「許純美」,可「董月花」是誰呢?

就是「董娘」嗎?

波士頓龍蝦?………嗯,說老實話,我覺得台灣龍蝦比較好吃耶!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開心嘛~
2007/06/12 06:13

Libling, 人見人愛董月花!!能夠引得大家開心~偶也很開心


Bostonian, 感謝您的到訪!還是紅襪迷最了解我的心情!

麻吉, 你講得也沒錯!從”Next Stop Wonderland”那篇文章你就已經知道這個故事了!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m
2007/06/12 01:07

Without " Moon & Flower ", no Japanese girlfriend, ok??

haha..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襪迷
2007/06/11 10:01

紅襪球迷免驚, 現在可以大方地替王建民加油, 紅襪有的是本錢啦!

帥哥當然是穿著波士頓塞爾蒂克的那位囉!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Mickey
2007/06/11 01:57

你描述ㄉ真是OMG 的好

看到董月花那裡   我不禁笑出來ㄌ

老外 有ㄉ真的很現實  當然也有像我們熱情ㄉ

董娘? 如花? hahaha...................this is a funny one !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改叫她"如花"吧!!
2007/06/08 00:17

莫大, 感謝來訪及推薦留言!!您的建議我會考慮的,就怕曲高和寡,或貽笑大方!!沒有什麼自信呢!!

張爺, 我想"如花"比較適合她吧!!

公主, 是你比較好命, OK? 偶當然素比較帥,比較瘦的那位呀!!我的相薄裡都有小弟的影像呀!!歡迎有空來瞧一瞧!!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人不淑
2007/06/07 10:10

哈哈哈~~笑死我了~~開始懷疑你是不是"衰尾道人"

不管到哪裡好像都很衰耶~~~真可憐~~給你秀秀!

吃完龍蝦以後就過河拆橋~~~這位董娘還真狠

PS.mickey是左邊的還是右邊的帥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