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墜谷5天看到救不了
2011/11/10 17:44:13瀏覽37|回應0|推薦0

,我記得阿扁當總統時這種事他都救,但馬英九當總統郤没看他要救人民,那人民到底是他的金庫或踏腳石,我想見死不救的馬英九怎麼可以没有人指責呢.奇吔看到救不了!相關內容

這個月5日,一名在宏達電子擔任經理的康姓男子,到台中和平區的南湖大山登山,不愼墜谷,當時男子靠著手機GPS求救,隔天空勤直升機也到意外現場,相當幸運的找到男子,他在山谷中還能向直升機揮手,但當時空勤隊卻認為,地形太過險峻,不適合執行任務,在待了短短7分鐘後就離開;對於這樣看得到人卻救不到,康姓男子的親友痛批,這如同八掌溪事件,到現在已經5天了,男子還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南湖大山峭壁上,一名男子不斷的揮舞著白衣服,希望救難人員可以看到他,但男子不斷呼救、不斷揮動手上的求救白衣,直升機還是沒辦法靠近。

這名男子姓康,在宏達電擔任經理,5日和朋友到台中和平區的南湖大山不慎墜谷,當時他靠著手機的GPS求救,直升機只短短待了7分鐘,就離開現場,男子沒辦法只好繼續待在山谷中,親友痛批,這根本是重演八掌溪事件。墜谷男子親友:「我就說這跟八掌溪一樣,那我就很生氣,看到他了,竟然竟然,你們沒有能力去救他。」

但空勤總隊表明家屬誤會了,不是不救、實在沒辦法救,當時的畫面是用高倍望遠鏡頭拍攝的,直升機距離男子垂直有1100英尺遠。空勤總隊執行官張立全:「地勢陡峭,它的坡度有80度,而且它作業的幅員不足,我們等於是盡全力了。」

空勤隊6日一早從台南起飛,7點55分抵達南湖大山,在8點15分時找到失蹤男子,但地勢險峻,確定無法救援,1100英尺有100層樓那麼高,已經超過標準250英尺的垂降高度,更別說現場高達80度的峭壁,無法讓需要長寬50公尺救援幅員的直升機進入。

南湖地勢難行,再加上氣候變化多端,濃霧讓能見度更差了,雖然陸空同步搜尋,但5天過去,男子音訊全無,只能靠民間的地面搜救隊努力搜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arria&aid=582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