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5
姆媽,看這片繁花
不分類不分類 2009/10/06 15:57:52

記得母親世的前一晚還和妻子到馬偕探望,在在病房門口即聞到嘔吐物腥臭味,三嫂正忙著清理被單,看到嘔吐物的性狀心理便知時間不多了……。隔日下午四點左右處理公務的回程中手機響了,電話中姐姐說母親辭世了,腦筋沒空白也沒有哭,只是凡和母親有關的事務,如過年吵著要壓歲錢,做錯事了讓母親追跑,買了新車載著母親出遊,有了新房子接母親來住等等,從小到大、喜怒哀樂都一幕幕的在腦海裏飛過,恍如就在昨日。

此書的序言:就形式上的藝術創作而言,我比父母那一代享有更多的機會。自幼塗鴉,少年時狂耽於文藝,赴法國巴黎接受新藝術的衝激酘酘回國後,既使工作百般繁忙,繪畫和寫作依舊是我生活中不絕如縷的主線。如今,收集零星創作,也能集結成書了。
很想把這一本書獻給已不在世上的父親和母親。
然而仰頭看父親遺留的肖像畫,低頭摩挲母親手縫的唐衫,我漸漸明白了其中深意─無論如何,要盡情盡性的活著,熱愛生命,並追尋生命所可能有的最高完成。世間一切藝術或手藝若顯出它的重要性,不過出之於此罷了。
這是父親與母親交給我的藝術。
這也是人人擁有的藝術。

  看了姆媽,看這片繁花,有著深深的感觸,才有了開場的的話,但對母親的思念及種種的記憶,非筆墨能形容。母親的手,靈活而優雅,像菩薩的手,無時無刻不在照顧著家人。個人認為這段話即為此篇文章的精髓,其他段落文字只是點綴說明加敘述罷了!想再爬格子奈個人文字表達差且打字慢,故於課堂上再和大伙分享!

最新創作
姆媽,看這片繁花
2009/10/06 15:57:52 |瀏覽 118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妻子的空位
2009/04/30 11:31:19 |瀏覽 30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咖啡王上報了
2009/04/28 14:03:44 |瀏覽 40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吃炸雞最高境界系列
2009/04/28 08:33:42 |瀏覽 380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老人‧老樹
2009/04/28 08:06:02 |瀏覽 34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