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新市長,楊實秋報到
2009/11/16 13:45:46瀏覽1012|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宣佈參選第五屆台北市長,並公佈第一波市政白皮書:「陽光政策456」。

滿意度吊車尾,靠打馬救民調! 

        楊實秋表示,依據遠見雜誌的調查,郝市長上任以來的施政滿意度評鑑分別是96年的兩顆星(全國僅四位),97年第18名,以及98年第23名。在遠見雜誌歷年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郝市長是平均施政滿意度最差的台北市長,遠遠低於馬英九與陳水扁市長。楊實秋承諾,如果楊實秋在市長任期過半後,施政滿意度仍在全國各縣市後段班,楊實秋立即宣佈放棄連任,建立市長退場機制。

市政不能切割,豈能挑肥撿瘦?

        楊實秋主張市政是有延續性的,前任市長規劃不周的政策更應賡續補強,而非切割責任。貓空纜車從東亞第一的觀光纜車,卻因郝市長延宕救災,變成貓空地區的觀光殺手。貫穿台北市南北交通動線的捷運文湖線,因郝市長未完成測試便搶先通車,變成災難連連的「詐胡線」。楊實秋保證,如果當選台北市長的話,對於前任市長所有施政一定延續負責,絕對不會挑肥撿瘦,選擇性的作對自己有利的政治切割。

乾淨清廉魄力,楊實秋始終如一!

        楊實秋指出,在14年前曾經與郝市長共同參與公職競選,但當時的比賽並沒有結果。今天楊實秋再次呼籲,與郝市長完成14年前未完成的競選,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楊實秋絕對會延續20年來堅持的乾淨選舉,不設廣告看板,不插宣傳旗幟,不設立競選總部,省下來的競選經費全數捐作社會福利之用。 

陽光政策456

楊實秋認為,現在景氣持續低迷,台北市民生活痛苦指數居高不下。因此,楊實秋在公佈的第一波政策白皮書「陽光政策456」中宣示,當經濟成長率未達到4%,失業率未降到5%的水準時,將會實施捐出市長薪水等6項愛民措施。包括市長以及局處首長的特支費捐五成作社會福利之用、市長薪水提撥五成以及局處首長薪水提撥一成作為「課責基金」以對施政負責、市長以及局處首長出國一律搭乘經濟艙、取消所有陪同議員出國行程、市長以及所有局處首長辦公室裝潢以及座車維持原狀不變、以及所有民代關說都應紀錄建檔。楊實秋希望藉由「陽光政策456」來宣示,一位執政者對於市民的同理心與承諾。一方面積極為台北市民創造更好的經濟環境與就業機會,一方面也致力於改善本市弱勢族群的生活條件。

國民黨只有「制度優先」,沒有「現任優先」

楊實秋確信,在明年的市長初選中,馬英九主席絕對不會支持郝龍斌,或是任何特定候選人。因為國民黨只有「制度優先」,沒有「現任優先」。楊實秋認為,任何參選國民黨第五屆台北市市長提名的候選人,都要經過黨內初選機制。而從這次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所展現的不惜全面改選的決心,讓大多數人對於國民黨的改革均給予正面的評價。因此,楊實秋深信,馬英九主席絕對不會支持郝龍斌,或是任何特定候選人,馬英九主席只會支持經由初選制度產生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98/11/0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35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