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地換容積牟利 議員促防堵
2009/10/27 09:44:49瀏覽476|回應0|推薦0

 【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將審議「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市議員楊實秋批評規定較95年版本寬鬆,同時未嚴加規範公園綠地容積移轉,致部分業者以低價收購綠地換取容積,牟取暴利,他要求增列條文加強把關。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強調,若業者以低價購入公園綠地,把容積移到高地價區位時,容積移轉會有一定比例換算,不可能全數移入,不會讓業者藉此牟利。 

發展局一科科長劉思蓉說,容積移轉標的物並未放寬,同時考量北市難以容忍龐大容積移轉量,且大型山區公園用地都市計畫是否調整,也尚未定論,才規定面積2公頃以下的公園用地,作為容積移出基地使用。 

法規委員會召集人林晉章認為不妥,除要求發展局詳列容積移轉法令沿革外,也要增訂條文,防堵不肖業者鑽法律漏洞。 

2009-10-27/聯合報/B1/北市.運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34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