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議員楊實秋: 民進黨議員變相加薪
2009/10/22 14:38:37瀏覽401|回應0|推薦0

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勇於踢爆自家人~ 北市議員楊實秋:民代變相加薪!

       
在一片經濟不景氣聲中,小老百姓除了得忍受不斷上漲的物價之外,還得擔心飯碗動輒不保,但是民意代表們卻是沒有受到影響;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第十屆議員上任至今快一年,議會議事效率嚴重低落。楊實秋統計發現,本年度上下會期至少召開過24次大會以及5次臨時會,但只有2次會議「準時」開到630分。尤其是民進黨議員幾乎都不出席開會,卻又以「額數問題」杯葛議事而提早散會,應受台北市民譴責!


        
楊實秋進一步指出,這些議員簽了出席簿就閃人不開會,卻照領出席費2,450元(出席費1,000元、交通費1,000元與誤餐費450元)。以11月為例,議員只要不請假,就算整個月出國渡假不開會也可以領取大會出席費73,500元。(2,450 × 30天=73,500元)


       
更甚者,周休二日不開會照領出席費、端午節在家吃粽子不開會照領交通費、中秋節在家吃月餅不開會照領誤餐費,第八屆議會甚至有民進黨議員因出國照領議員薪水與出席費而被罷免。原本應主動替市民看緊市府荷包的民代諸公們,反而卻將人民的血汗納稅錢當作「凱子提款機」,就算不開會依舊出席費「無限暢飲領到爆」!


       
楊實秋去年踢爆七個民進黨立委涉嫌貪瀆,以小額機票詐領出國公費,也曾當面向檢察官侯寬仁檢舉。本月5號楊實秋再以雙掛號將相關資料寄給侯寬仁檢察官,希望民進黨立委貪瀆案件以及民進黨議員出國盜領公款貪瀆案,不能不了了之。今天楊實秋公開再次向特偵組喊話,希望檢調單位以最嚴格的「法律標準」,不分黨派色彩,好好的來檢驗民代出席費「無限暢飲領到爆」是不是也涉及瀆職!


       
楊實秋呼籲,台北市議會堪稱全國民意機關素質最高,如果靠內規無法提昇大會出席率,楊實秋呼籲由檢調單位調查這些出席費的支領到底合不合理?楊實秋相信,如果是一般官員在上班期間出國渡假沒開會,還照樣領取開會出席費,早就成為弊案。難道民代諸公們就可以不出席開會,照領出席費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342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