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自救方案:人事與辯論(2010.09.07)
2010/09/07 10:21:20瀏覽13071|回應49|推薦16

"四人幫"包圍郝龍斌?

每晚十點入眠?郝市長注重生活品質,假日要與妻兒女天倫相樂?

里長沒見過市長?不擅交際酬祚,郝市長少訪基層?

有政績沒說明?郝市府做了不少好事,市府官員說不清楚,市民沒感受?

別誤會,這些負面效應不低的批判,都來自藍營;

藍營的報紙,藍營的電視頻道,藍營的選戰操盤手。

危機總動員?

有人說,這是英明的國民黨選戰總指揮官金小刀的傑作,為的是要激起冷漠的藍營選民的投票熱情。

我認為,動員,是有?對象,卻不是選民,而是郝龍斌本人。

金小刀設計?誇大了吧。

應該是有心人士的苦肉計,外加一連串驚奇加驚訝的撞擊收穫。

三年多來,身邊多人建言的小圈圈與不夠拚的問題,郝龍斌沒聽過嗎?

無效,只好訴諸媒體了。

莊文思,任孝琦,李永萍與葉慶元,這些所謂四人幫,不是不好,也沒有藍營名嘴講的那麼不堪,特別是莊任夫婦理想性高,不求名利,是郝龍斌的知已加好友加兄姐,精神實質上對缺乏政治細胞的郝龍斌助益之深,外界並不理解。

問題是,他們已經被自己人汙名化,醜陋化了;選前要翻身,不容易。

不過,郝龍斌的選情尚未落至不能挽救的局面。11月底大限日期之前,還有方案:

第一:人事改組。這是非做不可的一步。莊文思夫婦別再在市府任職,即使顧問也要撤掉;李永萍太鷹派,不能不換人;趙心屏已成為新聞人物焦點,發言人角色難維持,留著只有麻煩。葉慶元的問題,郝龍斌心裡有數。

說白一點,這是順應民意;硬撐,花博期間任何意外,如交通擁塞等,都會因為這些人的穿插其中,而成為選票地雷。

第二:辯論。這是郝龍斌的弱項,但想當初馬英九與蔡英文的ECFA辯論,馬英九不是一路不被看好嗎?郝龍斌應該學習老大哥的勤奮與不認輸個性,好好準備下苦功,努力在選前與對手蘇貞昌的辯論會上扳回一城。

論條件,蘇貞昌的辯論經驗與能耐,比郝龍斌優勢許多;他的缺點,卻是容易流於刻薄。郝龍斌的幕僚好友抓住這樣的對比,突出郝的忠厚老實好人形象,應該可以強化說服中間選民及淺藍選民繼續出門投他一票的理由。

總之,郝龍斌的連任機運,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上,要自救啊,不能再依賴哥哥爸爸好友保母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39011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ban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竟然是族群意識的笑話
2010/09/09 08:25
不好意思多回應一個觀點
誠如HHWU兄跟RVD兄所言
台灣人,特別是閩南人,只要選出是他們認同的閩南人且非國民黨(他們覺得國民黨裡的閩南人是投降外省人)
他們就爽!
所以就是一種-反正偷錢的人是自己人,我爽就好!
所以,綠大於藍是事實
台灣的民主竟然是這樣的『族群意識』的大笑話,在我看來是這樣

趙少康說的沒錯!
他才是厲害的!他看的出來這種狀態所以寧願不出來選
因為當年他誤判台灣人民的理性!結果才發現是團狗屎
馬小九就是白癡,以為台灣人多理性

最後我想說的是,因為台灣人想政經分離,政治獨立經濟依靠大陸
但天底下哪有哪麼好的事情啊!好處都給你們,壞處都給對岸
因此我判斷,20年內台灣人將很痛苦,因為將失去更多!!
中國不會崩潰的,他要崩潰前一定先拿下台灣!
你看,最近釣魚台的問題又出現了,不是嗎,這是中國突破第一島鍊的前兆

aban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的年輕世代的中間選民腦殘居多
2010/09/09 08:14
給台北12---律師跟醫生都是綠的,我是念法律的怎不知道?那個跟人家去五股汽車旅館上廁所的大法官更是台獨健將!

給小志--我知道您自許為中間選民
但我要說的是,藍色執政或許中間發條會鬆,但愛做一些看不到的事情
但是綠色執政卻是老做一些看的到的事情,底子卻都沒有!
可是所謂的年輕世代的中間選民,恕我直言,就跟蔣友柏說的一樣
三十歲以下的沒腦子的一大堆!(你不是因為你還會看COCO的文章)
只會看到表面皮毛,卻不思考後面的含意
所以只愛做表面的綠色自然會成為他們的最愛!

因此,誰管你花博跟新生高不同?誰管妳工程總標跟細項
誰又去瞭解流標多次?誰又注意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沒有違反工程採購法?
告訴你沒有!因為被『蘋果化』腦殘的年輕人
只要有這種議題出現,加上上面這些頭腦簡單的年輕人
告訴你,民進黨會贏的一塌糊塗的!

那看的清楚的人怎麼辦?
頭腦清楚的年輕人,不是出國,就是去大陸了,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陷入籃綠思考點..
2010/09/09 07:36

時代在變.科技資訊在變.人心在變..就一推名嘴.政治人物思想還停留在10幾年前..

還在以為用籃綠對立思考想激起籃綠投票部隊就可贏選舉..就因為長期籃綠對立稿政治那麼亂.10多年來現網路資訊發達年代人民以看透.不是靠煤體或明嘴辯論就可壟斷資訊左右選民.

現問題就是當官或是主政者的能力問題.所有弊端事件先放一邊不談.人民要是主政者態度問題.靠煤體包裝時代以過去..

做不好就政黨輪替.民主常態.國家才會健康.台北市籃也就太久該換黨了.以前給民進黨很大教訓.現該也國民黨教訓才會反省...

看到一推籃綠名嘴政客用自己立場在拼道理.拼是非.拼口才.就是不會去挖自己人弊端..

不管選舉或不選舉籃綠互挖弊案對人民是好事,除非有立場不希望如此...

台灣大部份還是中間選民多.只不過以前中間選民大多中產階級為求穩定而選擇國民黨.

現中產階級以低階化.選舉大多會選人不選黨方式投票..籃綠選票結構本就不是鐵板一塊..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9 05:57

蔻姊、

你是前排中間花裙子的妹嗎?


★新春快樂 ★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9-09 07:59 回覆:

她是本班班花之一,多謝你的美麗幻想.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10/09/09 00:11

民主兄請還看清楚我的文章重點!

台灣不是中間選民偏綠, 是大部分百姓隱藏性偏綠! 表面上都投藍, 但是會在關鍵時刻不小心投了綠/不投藍導致翻盤!

否則陳水扁不會在2004年險勝!

所以不再回應了, 選戰角度提供太學術討論是很危險的一個看法!

若非如此, 我也不會有一堆朋友替馬幕僚工作的私下問我的意見了!

這也是我為什麼強調的, 政策溝通是假! 人民內心中的隱藏偏見早已注定馬團隊施政不順的命運!

馬的連任, 套一句老共喜歡說的 寄希望於台灣人民, 他已經無法做什麼事了! 因為人民已經不買單!

若馬失敗, 再換來8年的後悔, 這也是你所說的理性高傲的選民要承擔的!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把事情看得更簡單一點!
2010/09/08 23:59

好吧, 我這樣說台灣人隱性偏綠不在於所謂的投票行為展現出來, 而是淺意識導致的結果!

我們撇開得票率, 支持率的情形, 我就來說馬團隊跟民進黨對於台灣人的腳色認知問題!

我們來把台灣人當作父母好了,馬團隊就像家中長子, 老實不懂的說好話! 但是比較作實事! 民進黨就像是家中寵壞的么子. 父母都很理性的知道 家中未來掌權應該要給長子, 但是私心上又想給么子, 因為么子比較受寵!所以同樣的事件比較起來, 么子犯的錯只要不是大逆不道, 父母就會算了, 但是長子出了錯, 父母就有藉口把掌權機會再給么子然後換來無窮的後悔!

所以你文章提及的 理性高傲選民事實上一點都不理性, 諸葛亮揮淚斬馬, 不好意思後面那個字不會打!

是寵壞了的結果!  因為那些理性高傲選民事實上就是在歷史關鍵中作出錯誤抉擇的人, 比如陳水扁!

這也是為什麼泥巴戰, 抹黑戰術對國民黨有效, 對民進黨幾乎無效的結果! 曾與我一起服務於綠營的coco姐就非常明白我的意思!  起跑點來講永遠對民進黨有利, 對國民黨不利! 這也是我警告藍營選民請別寄希望於胡, 朱兩人, 因為這兩人的起跑點本身就是不利的狀況! 而且這是很危險的想法! 選民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不理性, 胡, 朱才有機會問鼎總統! 請仔細看看 除了馬英九 大部分的國民黨人才都被自己人射死在戰場上了!

節錄趙少康在中時的訪談如下!

"趙少康也談到兩岸之間的問題,台灣相當倚賴大陸出超,但人民仍舊認為大陸相對落後,台灣經濟上卻要靠大陸,人民心理上複雜又不甘願,未來人民可能會政經分離,經濟上靠近大陸、政治上保持距離,馬英九正是這種「政經分離」的受害者。"

我在補充一下, 在台灣高達6成的人怕跟大陸走得太近, 我所謂的隱性偏綠就是縱容綠而且還會在關鍵時刻鼓勵綠的這種藍色選民! 但是藍的只要一出包就是大罵, 要不然就是不投票/懶的投票!

所以替民進黨人打選戰真的是比較容易, 因為選民結構的不同加上對手的支持者普遍性耳根軟! 所以好打, 台北市還有都打到這地步了, 千萬不能換郝, 換了鐵輸! 民進黨的陣營絕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只會用力打逆轉! 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就少了這個頑強性來與之抗衡!

蘇貞昌明明行政院長滿意度低於2成5以下, 但是還是一堆人認為他很有能力的還不少藍色選民給予肯定!  因為民進黨也會給於藍營人的錯覺 蘇很好, 而且他應該不獨才對, 更不要提一堆藍營朋友喜歡的蔡英文了! 但是綠營永遠也絕對不可能喜歡馬, 胡, 朱!  如果不是馬蔡辯論會破功, 我的一堆藍色朋友還真以為他可以取代馬英九了呢! 蘇, 蔡應該很理性才對, 歷史告訴我們這兩人只會妥協於台獨派沒有自己的想法, 竟然會給那些中間偏藍的人一種美好幻想! 這也只有台灣才會有的現象!

至於北縣問題, 我就不再重複了 數據都有! 北縣一直都是國民黨的優勢區, 但是卻被民進黨長期執政20年! 所以輸了北縣當然對馬英九不利但不會是關鍵, 輸北市就是一整串連鎖效應影響到其他縣市國民黨的支持者!

因為起跑點對馬團隊本來就不利不管是先天還是客觀條件上, 更需要鐵桿支持者去捍衛, 如果強調藍色也不能沒有是非, 那就讓沒有反省的民進黨從2012年執政到2020年吧!

講陣前換將的不是腦袋壞掉, 要不然就是真的想害國民黨輸的人才會想出來的濫方法!

連自家的中時, 聯合都喜歡走虛幻的中間路線, 炮打自家人的政策, 這樣的政黨, 支持者未來前途堪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連宋的特質不符合RVD朋友對於這些中間選民投藍色票必須要有的嚴苛的前提條件
2010/09/08 22:17

按照 2004 總統選舉的情況, 10% 的中間選民,就應該掌握 130 萬的選票。那麼,為何最後陳水扁僅僅贏了 2.6 萬票?

因此,我不是很認同臺灣中間選民在投票傾向上偏綠的情況。按照 RVD 朋友的 model specification ,這些中間偏綠的選民,應該只有碰到老馬老朱這樣的比較中間,比較清新的候選人,才可能投藍色票。但這樣的說法與 2004 的選舉有出入,因為連宋的各種特點,都不符合 RVD 朋友對於這些中間選民投票要件的設定。

因此, 2004 陳水扁應該早就應該確定贏過連宋,至少也應該在重大本土事件發生後,比連宋多贏 1% 的選票,而這 1 趴的選票應該來自于中間選民, 1 趴 =13 萬票。

當然,你也可以說中間選民偏綠,所以 319 後倒戈投陳水扁,我的看法是:按照偏綠的這個設定,他們在民調票中本來就不應該支持連宋,因為連宋的特質不符合 RVD 朋友對於這些中間選民投藍色票必須要有的嚴苛的前提條件。而且, 2004 選舉存在:捍衛本土第一個政權連任的歷史重要關頭。因此,這些有些偏綠的中間,本就不是連宋的民調票,何來倒戈問題呢?

我的看法是:臺灣中間選民,在藍綠的投票傾向上,我認為有一半人( 5% )不是有固定的模式,甚至說,他們沒有比較明晰的判斷標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讀民調,首先看機構效應
2010/09/08 21:24

我不太同意 HHWU 朋友的關於民調的看法,我不認為黃敏惠是穩贏,如果是民進黨內部民調,兩人肯定是勢均力敵的。黃敏惠的民調特點,集中體現了 TVBS 的藍色媒體效應,也就是機構效應。

因此,我讀民調,首先看機構效應,可是這點很難把握,因此,我注重那些未表態者的數量,如果超過 20% ,很可能機構效應就比較大。

所以,找出綠色隱性選民非常重要。

2006 臺北市長選舉,直到選舉前 10 天,老宋還有 9% 支持度,選前 4 天,有 7% ,但實際上最後,老宋沒有拿到 7% 的選票,這些趨勢都體現,選舉當天,兩個陣營的支持者都會回歸,都會開始“選黨不選人”。

目前沈富雄,林火旺都公開勸老郝退出選舉。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9-08 21:36 回覆:
沈與林很情緒化,有特點,他們的政治效應,有意思.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319之我見
2010/09/08 21:08

若以TVBS民調為例,在當時連宋配成功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國民黨會贏,所以支持度高達53%以上,水蓮只32%,在藍強勢時,綠的選民會有較高的比例變成隱性選民. 之後他們在槍擊案發生那晚又做一次民調,連宋的中間選民掉了6%,同時水蓮的中間選民增加6%,雙方成為連宋39% versus 水蓮38%. 若以此論點,似乎可以驗證RVD的說法,中間選民可能比較偏綠一些些,或有較多的偏綠. 最後的區辨分析法用上後, TVBS預測連宋50.4% versus 水蓮49.6%,雖然不正確,但夠近了.

因此若從這結果試著找原因,只能說一方面連宋支持度不夠高外,還有的是未表態或是中立選民當中還有較多綠選民或是西瓜派的選民一面倒出去投票. 當然也有一說是幸好更多藍的去投,否則連宋會輸更多... 總之,我個人認為要看氣氛而定,就像2008馬英九支持度就一直在55%-60%之間,謝則很低. 當時低迷的氣氛讓民進黨支持者不願表態. 同樣的在台北市,或許藍的表態就不如綠,因為綠認為他們的救世主出現了. 因此趙少康的說法其實是幫助國民黨把藍色的票催出來,唯有如此,改變原來不投票的行為時,才是區辨分析法沒有辦法計算到的,郝才能贏得更多. 所以此次的選舉就不能像馬英九在2002年以靜悄悄的方式去選,相反的,要有新黨的努力,把藍色票催出來!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9-08 21:35 回覆:

所謂新黨那老套,說不定反效果啊!


小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郝難理解其帶人方法
2010/09/08 20:50
依據UDN報導:
質詢時"簡余晏呼籲郝龍斌應給這位稽核人員記功獎勵,
不過郝龍斌說,這位稽核人員只是盡本身職責。"
~~~~~~~~~~~~~~~~~~~~~~~~~~~~~~~~~~~~~~~~~~~~~~
有疏失的去力挺,提出稽核意見的卻吝於大力肯定,真不懂郝的邏輯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