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期而遇謝、郝 有冷有熱有意思
2006/08/14 17:08:14瀏覽2263|回應0|推薦3

今天(13日)一天內,不期而遇台北市長選戰的兩位對手。

驚喜哩!!

一早帶領媒體記者勘察西寧市場後,中午趕赴既定的行程─大仁科技大學在

台北錦華飯店舉辦的校慶餐會。一進會場就看到謝長廷坐在貴賓席。這是台

聯提名我參選市長以來,與謝的首次相逢。

先介紹一下前身為藥專的大仁科大。大仁畢業的藥師聲譽卓著(升格後現為

全國七大藥學系之一),醫師在政治光譜上偏綠一樣,許多出身大仁的藥

界前輩,對台灣民主化的貢獻,並不下於專業面的仁心仁術。

大仁科大校友會禮遇COCO,讓我坐在謝長廷的鄰座。不知為何,從我坐下,

謝前輩就一臉鐵青,不發半語,我瞄瞄他,也不理我。沒辦法,只好自與其

他校友聊天。結果呢,並肩而坐的兩位市長參選人,全程近一小時竟毫無互

動!

沒多久,台聯的市議員參選人盧靜儀、簡余晏趕來。COCO心想,我們三美

壓陣,謝長廷還板著臉,就難看啦。幸好也是美女的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吳思

瑤也來了,算給民進黨扳回一點面子。

好容易捱到校友會邀請謝長廷致辭,「謝院長」立刻上身,回復活力。他先

說了,在場的議員候選人互相不競爭(恰好分屬不同選區),但兩位市長候

選人卻同在台北市選區,有競爭壓力。老實說,這話COCO聽不太懂,意思

是我們二人民調落後,就不該競爭、要合作嗎?

謝長廷接著花了很長時間說明「高捷弊案」,他反反覆覆地說,會捲入高捷

是因為生性「沾鍋」,所有重要公文都親自裁示,以致有30多件工程說他「

渉弊」,但經調查後都證明清白,不像有人是「不沾鍋」、什麼都不想負責

……

COCO覺得,在人家歡慶的餐會上嘮叨解釋高捷案,有失突兀。輪到我致辭

,就開玩笑說,謝院長你被列高捷弊案被告,沒什麼好怨的,我還莫名其妙

被顏清標列為被告咧。並針對他的「競爭」論回應說,當年你選高雄市長民

調開始也很低,最後不也贏了嗎?如今何必妄自菲薄,咱們四政黨公平競爭

,才是健康的民主呀。

但謝長廷無意回應,也不留下用餐,就匆匆走了。我們幾位美女則輕鬆開心

地吃了頓盛餐加下午茶。



晚上
8點的行程,是富錦街興東市場的中元普渡大會。席開50桌,至少500

攤商及家屬熱鬧參加了盛會。COOC到場時,郝龍斌正在以台語致辭(聽得

出是背稿,但字正腔圓,不簡單哦)。這也是他參選後第一次與我碰面。

他致辭完我接著講。COCO沒準備、自由發揮,主要是闡明遍訪萬名攤商後

、拯救傳統市場的決心。我的台語現在是「即席演講」的水準了(當然要輪

轉還有努力空間啦)。

郝龍斌顯然比謝長廷有禮貌。我先向他問好,他隨即笑著回禮,還問我先生

好嗎, COCO笑說,他也常提到你呢(過去我們一起吃過飯)。

好玩的是,先後介紹郝與COCO上台的女主持人(也是攤商),在我致辭後

就拉著我問,「國民黨的黨產該怎麼個還法」?原來她家族是國民黨早年侵

占民產的受害者。COCO建議說,台聯黨團正在進行全民連署追討黨產,已

30000人連署,一起努力吧。

後來郝龍斌和COCO都下場輪桌敬酒。郝龍斌隨口聊到,他和興東市場自治

會會長許文興認識20多年了。COCO沒認識那麼久,不過許會長的岳母大人

非常喜歡我,每次看到都眉開眼笑、猛拉小手的啦。

一天之內和兩位可敬對手相遇,表面或冷或熱,多少都在較勁。COCO很高

興,選戰氣氛開始熱絡了。接著,就等著那天,要向好久不見的宋伯伯鞠

躬問安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39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