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本暢銷書─李登輝的一千天
2006/05/23 10:54:42瀏覽4542|回應4|推薦5

李登輝的一千天

蔻蔻的第一本書是1989年寫的“蔣經國與章亞若”。
這是海峽兩岸第一本,以
專書碰觸經國先生的感情穩
私。三年後,我再寫了“誰殺了章亞若”,為章亞若
死亡之謎做了全面性的翻案。

章亞若的兩本書賺得口碑。而我真正暢銷的第一本書
,是
1993年元月初版的“李
登輝的一千天”。發行此
書的是剛創立的麥田出版社,“李登輝的一千天”在
個月內印了四十刷,半年賣破十五萬本,年底被金
石堂選為當年的“風雲之書”。

“李登輝的一千天”寫的是
19881992年台灣政壇,
石破天驚的幾件大事。從
人事權位之爭,統獨之爭,
到主流與非主流之爭。
以書籍記載當代政治事件,
描寫元首高官,在英美西方國家的新聞工作者十分
遍。但在台灣,這本書卻是第一次的大膽嘗試。
我為此,付出了離開聯合報老東
家的代價。

日後,台灣政治人物爭相出書,或述志或記事,愈來
愈多的新聞工作者投入傳記
寫作。而“李登輝的一千
天”作為這股風潮的濫觴,蔻蔻身為台灣政治人物傳
的先驅,我感到光榮。

對於六、七年級的小朋友,這本出版了十四年的“老
書”還值不值得一讀呢?
阿輝伯與COCO

蔻蔻阿姨的建議是,你們對於李前總統的印象,絕大
部分來自長輩的評價,而那
些評斷有時失之於簡單、
籠統、直斷。

那麼,讀讀蔻蔻當年透過無數關鍵的第一
手訪談,寫
下的“李登輝的一千天”,或許你們可以較深入的了
解,在還沒有今
天習以為常民選經驗的那個年代,李
前總統如何在沈重的歷史包袱下,帶領台灣
從威權統
治、強人領導,走入民主政黨政治的道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28350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09:19

版主 內文:

【李登輝的一千天”寫的是1988至1992年台灣政壇,
石破天驚的幾件大事。從人事權位之爭,統獨之爭,
到主流與非主流之爭。以書籍記載當代政治事件,
描寫元首高官,在英美西方國家的新聞工作者十分
普遍。但在台灣,這本書卻是第一次的大膽嘗試。
我為此,付出了離開聯合報老東家的代價。 】

讓我想到 Jim 的 歌《
-

參考 引用 ~ 大登文化 第 1xx集 〈神鬼大◎奇〉百香果 篇

﹝有人遞上名單,上面寫「邱」姓名,我看了哈哈大笑。

邱單 問:「先生為何大笑?」

住持 說:「你種了有“味”的 百香果, 難道不該 笑?!」﹞

-

106.06.11 超級紅人榜 癡情的男子漢(原唱:玖壹壹)

『林榮星2 週前
我好像一直聽到「子彈男子漢」😂😂

陳威至2 週前
林榮星 你跟我聽到的一樣
 
一百送兩粒2 週前
林榮星 慶記男子漢   』

【註:在 1分32秒時,真的是 唱“慶記男子漢”。
詹雅雯評審 聽了以後,忍不住 笑了出來 ~ 】

-

應笑我:
。在經歷過七七四十九次自我毀後,再入江湖。
万堺之前 與 關鍵池(りゅう建池)創立魔單鋒流派。

參考:Beautiful feat. G.E.M. 歌詞 ~

男:「♪ 心的 :「自傷 而不自覺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09:59

1978年,蔣經國總統任命李登輝為台北市市長。
.

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 推出 新專題
〈2018 台北市可能預測:藍天白雲缺綠地 連任之路..〉

新聞:宜樺戰2018台北市長?被傳明年2月宣佈參選

 -- --

新聞→柯P昨失言風波 發言人直言「市長有點..」

感想:這位 發言人 如果是 川普的 發言人,可能
隔天 就被 開除了吧!

東戀』斷聯1個月Elva錄音大失常|  三立新聞網SETN.COM

最熟悉的陌生人 (好的 朱亞東):Lubio 飾
.

胡國賢的店舖(珍惜屋主所託 ..)
區域:台中市北屯區 業務特長:店面商辦、電梯大樓
、透天厝、裝潢修繕..

台慶不動產さんが胡國賢さんの投稿をシェアしました。 - Facebook


 --  --  --

聯發科 蔡明介董事長 特別 邀請 蔡力行加入聯發。

朱立倫市長 早就該 乖乖 和我這個 好的朱亞東 合作

§ 5月中旬《春花望露》的 第303集,出現了一位
“研發主任”,被 陳家輝 視為 秘密武器。

民進黨 原本 以為 放水讓 吳 當選主席,“前瞻”就能
過關。但是 江宜樺、毛治國 這二人組,在 吳 當選
繼續 活躍。

國民黨 這次 擋 “前瞻”是 搞真的。這個“前瞻”預
算,國民黨 一定全力阻擋。

國民黨 都派 李有治(毛國)出來 質疑 “前瞻”,行
政院 早就該 派出 我這個 研發主任 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聲ㄜ
2006/06/02 16:55

御用寫手的"口惡"心之力作

值得推薦

回頭看去  還是令人再三........

作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6/05/23 21:29
書遺漏了貪污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