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長的選舉你為何會猶豫? -黃珊珊執筆
2006/12/01 00:42:24瀏覽1547|回應0|推薦10

引用<UDNBlog>

作者 黃珊珊


台北市長的選舉你為何會猶豫? 
 

今天有一個朋友到競選總部來看我,他是一個社區的主委,也從上校退伍,我告訴他我家有六個兄弟姐妹,四個是職業軍人,有三個也都退伍了,大家講起有同樣的生活背景,覺得份外親切!

他說支持我絕對沒問題,但是他對市長投票很猶豫,我問他同樣的問題,你就是怕輸吧!他點點頭,他說會等最後一天再看情勢決定怎麼投,在一旁的他太太反而說她要投宋楚瑜,她老公還在想!我問他先生:你在2000年投給宋楚瑜時有沒有猶豫?他說沒有。那83年投給趙少康你有猶豫過嗎?他說也沒有。87及91年投給馬英九時當然更無異念! 我問他:那你今年為何猶豫?他說其實他也不認同郝龍斌跟國民黨不敢倒閣的做法!  又來了!只是怕輸!

我問他那2000年全國400多萬人都瞎了眼嗎?台北市的45萬人也都昏了頭嗎?為何都投宋楚瑜?你會投他因為他是一個親民愛民的好官,不是因為他的政黨(那時還沒親民黨),不是嗎?他說是啊!你投趙少康時有想到國民黨嗎?他說沒有。那現在為何只有國民黨不可?因為泛藍輸怕了,好像只有馬英九會贏2008,所以盡一切力量要穩住國民黨。

朱高正講的更清楚,2004年3月20日是連宋的總幹事馬英九要他們宣布接受敗選,因為我在現場,當連先生宣佈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時,我臨危受命與黃國鐘律師一起打狀子,後來還拿給馬先生看,直到我要出發去法院的時候,我在八德大樓一樓看到馬市長和隨行人員往後門下電梯,我還去拉他秘書,他回了我一句:「市長不能去」,我親眼看見他離開群眾和連宋二位主席,我拿著狀子傻了眼,我家還有一位現役的哥哥,當晚我如果去告陳水扁,會不會影響他的前途,我想了一下,但我還是決定,既然這是大是大非,我就無所畏懼!我看到馬市長離開,我就到法院去面對不可知的一切,我心裏想,為什麼別人總是先想自己,我老是先替別人想!

驗票的過程是我對國民黨徹底失望的一個重要因素,馬總幹事變回馬市長的過程讓我瞋目結舌,馬先生也許是泛藍的希望,但是國民黨這樣不進取而只會操作民調跟耳語的手法,讓很多人很猶豫,可是你可曾想想你為何會猶豫?你會猶豫就表示你將來可能會後悔,你要後悔,還是只要國民黨贏,輸掉泛藍?台北市贏,輸掉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log&aid=56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