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立電視台專訪談話內容
2006/11/02 02:07:59瀏覽3121|回應34|推薦25

主持人-陳雅琳:宋省長這一次參與台北市長選戰,大家在看到底選情如何?我們要請教省長,民調怎麼看?這一次台北市長的選舉部分,可能會覺得泛藍   是大分裂的,所以很容易被操作這個「棄保效應」,根據最近的民調,你怎麼看?

宋楚瑜:其實國民黨以前操作這樣子的一個棄保是非常失敗的,譬如說在2000年的時候,用一個假民調說宋楚瑜已經出局了,而且是由這個比較有公信力的人 出來講。結果呢?是棄掉了宋楚瑜、保上了陳水扁,並沒有保上國民黨的候選人。在基隆棄掉了劉文雄、保上了許財利。我們反覆的說,選舉要「選賢與能」,但是阿扁賢嗎?能嗎?好像也不行!許財利賢嗎?好像也不賢、也不能。在這種情況之下,到底我們「棄保」是保好的?還是棄好的?

 

陳:整個政治也許有時候比較現實,因為大家還是最後會以藍、綠來分,就是說不要讓這個謝長廷漁翁得利,然後呢?那怎麼辦?即使你現在這麼大聲疾呼….

宋:其實我大聲疾呼在電視上只上了三次,但是我為什麼願意上您的節目?就是說我們仔細的去討論所有政策層面的問題,聽宋楚瑜講完之後,發現宋楚瑜有道理,台北市需要的是就這樣子的一個能夠有使命感,而且沒有包袱,最重要的是有個前瞻性的規劃,讓台北市有個遠景和未來。

 

郝龍斌先生的民調開始的時候接近60%,然後降到差不多快要到了30%的邊緣,然後起起伏伏,但是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說怎麼樣讓大家能夠真正安心選一個人,真正能夠提出來,讓台北市市民安心。   

    

這是我的封刀之作,不僅把台北市中的老問題在四年當中能夠刻畫出一個解決方向之外,還要訓練新的文

官,讓他們曉得工作態度必須以民為本,「人民的小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情」,從這個角度來看事情,不只是有專業,還有很多的小事情需要溝通跟協調,然後耐煩的去替人民去解決。

陳:你剛剛是說台北市這一戰是你的封刀之作嗎?就是說人生最後一役啊?

宋:我選擇去參選台北市長,其實在親民黨內有三種不同的想法。第一種主張,認為我應該去選台北市長。第二種主張,應該2008年去選總統。為什麼原因?因為發現國民黨對重大的政策常常搖搖晃晃,「應作為、能作為而不做作為」,所以應該找一個有魄力的人來帶領中華民國。第三個想法是,如果泛藍贏了以後,去當行政院長。我說「馬英九先生如果當選了總統之後,他做假的總統,讓我做真的行政院長?」我認為,別想了,好好的去把台北市做好。

我從小學、中學、大學都台北市,讓我利用過去在省政府的經驗,把台北市好好拉抬起來。

陳:宋省長剛剛提到,親民黨內有三個聲音,在你要不要選台北市長,在做考慮跟抉擇的時候。所以,最後你選擇就是去選台北市長。那我請教你,另外兩個選擇不可能嗎?例如說第三個,馬英九當總統,你來當行政院長,這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可以去做很多事情。你覺得沒辦法接受嗎?


宋:我不是不接受,我是說國民黨裡面還有一些人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不願意跟我們親民黨分享,不會把這個權力釋放出來。連參選市長都在那邊計較,他會讓你去當院長嗎?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不要去跟他們爭這一些官位。孫中山先生說:「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過去不是你也經常聽到他們批評「宋楚瑜只想要做總統,院長都不想幹」。以前在李登輝先生時代,他們到處去放這個話,現在發現宋楚瑜既不想選總統,也不想做院長,就想好好的做一個地方的父母官,好好的把台北市建設好,讓台灣人有點尊嚴嘛!十年多以前,上海的機場比台北市的松山機場還差,為什麼十多年以後,上海也起來了、蘇州也起來了、大連也起來了、廈門也起來了,台北市拿出一個像樣的都市給人家比一比嘛!所以我這一次的一個口號是「台北市不能只有一個101,其它地方分不到0.1

陳:剛剛第二個條件說參選總統,親民黨內還是有這樣的聲音,如果這一役輸掉了,是不是可以再出來選總統?

宋:我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的那一刻,我已經公開的承諾「只做四年」,我將來所用的副市長優先要用非親民黨的人。

我既然去選了市長,我會承諾在台北市待四年,做滿四年,不會去想去想要去參選總統,或者是擔任行政院長,或是搭配去選副總統。我去參選台北市長,2008會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去選總統。

陳:即使落選?

宋:你不要講我會落選,我會當選!

陳:因為你跟國民黨之間會有很多的相互掣肘的場面,在內部的運作也是這樣。我來問一下省長,因為之前有說你跟馬英九之間的密會,結果後來曝光了,那是馬英九自己說出來的,提到說有兩個條件,看到底是不是?我們想請省長跟大家澄清一下,如果郝龍斌退選,泛藍由一個人出來,那你支持馬英九來選2008?另外一個說法是,換你棄選,可是國民黨要保證親民黨的立委都可以得到選區的提名。有這樣的情況嗎?

宋:與事實上有相當大的一個出入。第一個,我跟他確實見過四次面,但是都不是密會。

 

陳:都是公開的。

宋:不是,旁邊都有秘書長,甚至有很多我們黨團的幹部,所以不是密會。more than one ,不是只有兩個人。所以不是密會。

第二個,們見面談了四次,每一次大概至少一個小時以上,但是談了台北市的事情全部時間加起來大概不

到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我只有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談了幾分鐘。第一次談到的時候,我是向他表明要去參選台北市長。我走過台北市很多地方之後,發現我有相當的能力和一些方法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我明確的向他說,請他瞭解。這是第一次我說要去參選,時間很短,我們只有談到這邊。

我確實還有跟他講了其他的臺北市問題,但是跟市長無關,跟選市長無關。市政的部分我有談到修德國宅的事情,我說:「如果你再不去處理,對不起,他們要我出來」。他們說「市長八年來只去過一次,沒有去解決」,我卻去過三次。他們覺得要我去講。

我跟馬主席談了這些市政,但是沒有去談所謂「交換條件」,最後一次是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倒閣的問題。 他們擬新聞稿的空檔時間,我有跟他提到說我要準備去登記參選了。

 

所以第二次,第三次,從頭到尾一個字一分鐘的時

間都沒有談過。

陳:所以沒有談到說什麼誰要棄選?或者誰能夠代表泛藍?所以說你告知馬英九說「好,我宋楚瑜準備要參選了」,他的反應是什麼?

宋:他說他尊重,然後有什麼事情請兩位秘書長去瞭解。就是如此。

陳:感覺起來好像覺得沒有辦法勸退你是讓他非常難過的一件事。他這樣子去描述。

宋:他從來沒有當面說要勸退我。

陳:可是,請你不要選也沒有?

宋:你想想好意思嗎?第二個如何勸退呢?倒過來,我剛剛講了兩個,除了第一個,談了修德國宅,因為我答應修德國宅的人,說我過兩天會見到馬市長,我會把你們的聲音反應出來。我說到要做到。我從來沒有公佈過這一段。

第二個,我談到了就是「我曉得這些事情跟你沒有

關,但是我必須提出來」「我擔任在野黨的主席,所以治安單位配了我一位隨扈,但是這個隨扈被他上級要求,每天要把我的行程向他們上級去報告市政府。」我就跟他說「我曉得這絕對不是你幹的,但是這個做過頭了吧?所以我已經請他以後不要來了」結果到現在沒有所謂隨扈。

陳:在過去的幾次選舉,看到我們的選民結構其實藍色的盤面還是比較大,以這樣的一個情況來看,再加上十二年前台北市選舉也是因為泛藍分裂,造成的一個結果是陳水扁當選。很多人會想現在選民變聰明了,不要再造成這種所謂的漁翁得利的一個情況,如果說不要搞到最後棄保,很多人也覺得說對你不起。那這個時候如果再去協商說你跟郝龍斌之間有一個人棄選或退選,有沒有可能性?


宋:我從來沒有關閉過協商之門。我今天把它帶來了一頁報導,他們說「如果要讓宋楚瑜去參選,不要理他」。還放話說「宋楚瑜一參選就落選」。裡面還有更難聽的。

 

陳:這是誰講的?

 

宋:他們都不承認,但是報紙上都是這樣寫,然後還說要讓我死得很慘,輸的很難看。但是這些事情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什麼?就是你剛剛所說的,到底所謂泛藍帶給人民的是什麼樣一個不同的一個願景?你的候選人是不是真的很優秀,能夠有這個能力去處理這麼複雜的問題?台北市的問題不是小問題,是幾十年來的一個大問題,它是中央跟地方的權限複雜的問題。

陳:這兩天我們看到親民黨在國會裡面的關鍵力量,尤其是
在處理黨產條例那天,剛開始大家看,在程序委員會上的時候,親民黨跟民進黨站在一起說「對啊,本來就應該排進去」。可是等到真的民進黨要逕付二讀的時候,親民黨又跟國民黨站在一起,阻止逕付二讀,而是讓它交付委員會審查。也許民眾沒有去深入思考這背後的問題的時候,會覺得說親民黨怎麼跑來跑去?可是也讓國民黨感受到這樣的一個關鍵力量。

宋:親民黨確實有關鍵的力量,只是很多人沒有注意出來。親民黨不是走來走去,親民黨是唯一對此問題有原則的。第一我們不要用清算鬥爭的方法來惡鬥國民黨。第二,國民黨確實應該對黨產要向全民做一個很明確的交代。因此為什麼開始付委的時候我們不是跟民進黨站在一起?是過去念於革命感情。如果要去清查的話,國民黨就說「你們又要再鬥我們」。我們是有革命情感。

但是大家看了這次反貪的活動,所謂紅衫軍的運動:你不能說只有阿扁的貪污非常討厭。對於藍軍的貪污,許財利你也不管,黨產取之不當你也不還,在這個時候你總要做一點讓大家覺得你確實是不分藍綠,只分黑白。

因此我們同意去審查。我們贊成付委,但是要逕付二

讀,不管青紅皂白就把國民黨的黨產全部把它充公,我們不贊成。所以我們怎麼會是沒有原則?

在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不管民進黨也好、黨外人士也好,都認為圓山飯店是蔣夫人的財產,但是現在的

董事長怎麼是宗才怡女士?不是方智怡女士呢?這就

證明蔣家並沒有所謂的黨產。所以去清查的結果就發

現,當年從大陸上三十八年到台灣的時候,並不如像聯合報的讀者投書說從大陸上運來的黃金也是黨產。

黃金不是黨產,是國產,是在做後來的新台幣的準    備金。讀者投書還說大陸上面來了故宮的東西,也是黨產。寫這種文章簡直是「愚民」。這些人根本搞不懂。

  

再來,還說大陸上搬來的銀行也是黨產……

其實國民黨黨產只有兩大類,第一,是當年從大陸上撤退到台灣來的時候,是「黨政合一」,民進黨批評

是「黨政不分」的時代。那個時代是以黨領政,要有很多的黨務機構,各個地方都設立縣黨部、民眾服務站,這些的土地的財產是從日本人手中接收,變成了黨產。

   

但是蔣經國先生也好、蔣介石也好,都從來沒有去賣掉一塊這個土地。那誰把它賣掉了?

 

第二大類,賣掉的時候到底是為公債賣掉?還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中飽私囊?我今天有一大堆的這些資料可以給你看看。去查的結果是這些過程當中有人中飽私

囊,這難道不要去查嗎?有人說「宋楚瑜你做過秘書

長,你也有分」那就首先查宋楚瑜嘛!我可以跟你報

告,已經查過了,查了五年,宋楚瑜沒有拿過一分國民黨的黨產。三位主任檢察官、十幾位檢察官、五院在查。

   

立法院派了個楊吉雄、監察院也查、司法調查在查、考試院還有人在那邊K。發現宋楚瑜沒有A過一毛錢,不相信再查嘛!

陳:不過,你那一天的新書發表會或是說參選的一個記者會,有人就又質疑這件事,包括說您的公子在美國置產的這些事情。

宋:我都有交代。所以在這本書(【寧為劉銘傳】)裡面把這個事講得情清清楚楚。匯款單上,台灣銀行,寫的是宋映潭基金會對不對,而且是匯給加州大學。現在證明這錢確實是我的,是因為我參選省長的時候政府補助給我1億的那個省長競選基金,我把這錢去到我母校去設立獎學金,而這個獎學金指定一定要給台灣的學生。

一年三萬八千美金,全部指定一百多萬美金。我確實有匯款,我匯款到給加州大學,清清楚楚,書上都有。我兒子確實在美國買了房子,他是貸款,這裡面也交代很清楚,而且他買房子的時間跟我匯款的時間差了好多年。所以仔細查過之後,第二次不起訴。但是開始的時候,國民黨反覆的說絕對沒有照顧蔣家的事情,後來發現這些文件之後,心裡面真的好難過。

當年,還過兩個月要投票了,國民黨到法院去告我,說絕對沒有照顧蔣家的事情。但是當時為了蔣家的

獎學金的事情要換圖章,元月二十四號黃昆輝還簽了這個公文,竟然到法院說沒有照顧蔣家的事情。

陳:所以這整個歷程會覺得你蒙受很多的冤屈?

宋:我覺得我女兒講了一句話讓我最感觸深。當不起訴的時候,我才收到那個不起訴文,上面有被告宋楚瑜、陳萬水、宋鎮遠。我的女兒說「爸爸,我們家裡有四口,三口被告,難道還留下我一個人去送牢飯嗎?」但是證明的結果統統沒有事。她說好殘忍、好可怕!

陳:不過那個時候,跟李登輝之間是蘇志誠的關係嗎?

宋:李登輝先生說是連陣營幹的;連陣營說是李登輝先生幹的,李先生說絕不是他幹的,是他們幹的。但是不管是誰幹的,我被幹掉了!但是我對這個我沒有這麼大的怨嘆,我只想做兩件事:第一,就是讓歷史還原它的真相,不要到忠烈祠裡面才被還原。其實歷史上面也好、台灣過去的幾十年也好,比我受到迫害的人我簡直是小巫,他們很多人都掉了生命,一家流離失所。

我之所以要把這些真相說出來,只是讓很多選過我的選民知道「你們沒有認錯人」。郝龍斌現在要去選舉

了,他們去盯他的那些所謂什麼圖利不合法,我在省府經手過將近2兆的錢,查的結果宋楚瑜沒有A過一分

錢。宋楚瑜有干預過任何工程或者是關說嗎?宋楚瑜沒有、陳萬水沒有、宋鎮遠沒有、宋鎮邁沒有,宋楚瑜的親戚和家人沒有一個人介入到這邊。

我覺得我對不起我的家人,在這個過程他們也受到不少委屈。我算什麼?誰叫我要從政!他們沒有從政,

但是他們受了很多委屈。我也還有很多很多的資料證明我沒有做過這些他們所說的貪贓枉法的事。

陳:前幾天我們看到這個AIT的處長楊甦棣,他直接就講了
「秋天的時候要過這個軍購」,而且他還點到你的名字,當然很多人是質疑說,那楊處長這樣的一個說話的方式,還有他的措辭的內容不當。不過,為什麼直接點你的名字?是你之前跟美國方面有任何承諾嗎?

宋:紀德艦要成軍,在哪裡呢?在蘇澳港!花了450億的軍鑑,到底是不是台灣需要的?台灣要的是神盾號,紀德艦是伊朗的國王巴勒維所訂的,體積非常大,速度比較慢,適合伊朗的狀況。但是這個大的軍艦竟然開不進左營港,太大、又慢,將來的行動就變成箭靶子了。台灣為什麼要買這個東西呢?因為巴勒維被推翻之後,還沒交貨,就封起來,放在美國的倉庫裡面,沒有人要買。十幾年沒有人買,就直接賣給台灣了。

陳:可是軍方的將領們會不知道這些事情?

宋:當然知道!

陳:那為什麼要這樣做?

宋:就是剛剛講的政治運作。所以,「凱子,你的名字不是台灣,是阿扁!」阿扁為什麼答應去買這個東西?是有外交上的不得不為嗎?這個要問阿扁。美國口口聲聲說我們一定要展現出來台灣自衛的決心,我在華盛頓和美國最高的負責軍購的助理部長會面時,他說你台灣不能夠把防衛台灣的事情全部丟給美國。

沒有錯,我們不能把我們防衛的力量全部都丟給美國,今年怎麼說台灣的軍購少?今年要增加700億的軍

事預算,今年超過3200億,美國希望佔國民的GNP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blog&aid=5197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特大老鷹打負面文宣的證據
2006/11/03 15:12
國特大老鷹說「宋楚瑜有沒有指示要親民黨立委通過軍購,我並不清楚,但即使下令通過........」,大家看清楚是哪個陣營的特務一直在使用抹黑造謠、惡意栽贓的手法打選戰了嗎?國特說「他不清楚宋有沒有下過指令要委員通過軍購案」但他卻可以一直在此張貼宋先生為了與陳欠扁交換某種利益而欲親民黨委員幫扁通過軍購案,真是令人震驚,聯網大國特居然專幹這種丟泥巴、抹汙糞的勾當!


大老鷹國特說2006/11/03 02:58

宋楚瑜有沒有指示要親民黨立委通過軍購,我並不清楚,但即使下令通過,親民黨立委自己會為了競選承諾,而持不合作態度。(林郁方的公車競選廣告,反對6108億特別預算軍購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轉移話題了不是,妳這隻國特大老鷹專門在丟爛泥巴、打負面文宣(不斷的拿未經證實的「據報載」,企圖污衊栽贓、混淆視聽)
2006/11/03 13:05
又轉移話題了不是,妳這隻國特大老鷹專門在丟爛泥巴、打負面文宣(不斷的拿未經證實的「據報載」,企圖污衊栽贓、混淆視聽),我現在問妳何麼問題?妳先去找林郁方嘛!怎麼了?心虛了嗎?我也有許多據報載,不過我都是有憑有據的,先等妳找到林郁方後再說吧!
以下為經過查證並經馬小人親口承認的報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五月二十六日,中國時報的一篇小小不起眼的角落,刊登了一篇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在市政總質詢時質詢馬英九的競選政見,報導內容如下:
新聞標題:議員算帳 11大芭樂票 馬認了
「馬市府團隊今年底交棒,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天列舉西門市場、捷運內湖線、環南市場更新、建成圓環改建、悠遊卡停車收費器等市府團隊11大延宕的建設以成芭樂票馬英九點頭認了。
汪志冰昨天在是政總質詢指出,馬英九在八十七年競選時,將『老舊市場更新』列為重要政見,但承諾九十年要提早動工的環南市場改建跳票,具指標意義的西門市場、建南圓環、士林市場改建也全軍覆沒。
被市府列為重大政策的士林市場改建案,原定九十三年開始改建,當年年底完工,議會也早就通過第一期總計2億元的工程預算,結果跳票不說,最後還又編列300萬元聘請顧問公司重新規劃評估,迄今連都市計畫審議都尚未進行。
馬英九面色凝重坦承,議員認為失敗或跳票他都不反對,但市場更新過程硬體改了軟體沒改,導致進度落後,是從傳統到現代的陣痛期,市府也付出了學費,後面的處理會更快。他也承諾士林市場今年底前可動工,不會在跳票了,環南市場九十七年可有眉目。
汪志冰繼續列舉耗資10餘億的花木批發市場,期電腦資訊系統建置預計投入1300萬,卻流標2次迄今無法建置完成。馬英九競選連任最重要的交通政見「悠遊卡運用在路邊停車計時收費」原定去年十二月啟用上路,迄今仍有900具尚未裝置。捷運內湖線延期278天、耗資2.4億的中山南路地下道蓋了4年、耗資248億的巨蛋流標、街道家具延宕多時、廚餘回收無處去、建設延宕浪費民眾納稅錢。
馬英九也坦承上述建設進度落後,但他強調花木批發市場是他上任前定案的計畫,他並不認同,因此這應該不算是他跳票,目前虧損以減少,相信未來情況會改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記得宋省長上任5年多,競選時的政見與承諾兌現率高達99%以上。而馬市長對於競選時的政見承諾沒有做到,回答的竟如此臉不紅氣不喘的,這種人還妄想當反對黨的領袖?還有那麼多不分青紅皂白的國民黨員支持這種「毫無建樹、毫不作為」的人爭取2008總統大位?國民黨的支持者不要忘了你們孫總理的一句主張「選賢與能」,你們這麼圈養維護並放縱著毫無能力的馬英九,對得起你們的孫總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那篇主題應改為「國民黨吃定傻藍民躺著選舉真郝」!
2006/11/03 12:12

恭喜國民黨賀喜國民黨,請繼續去綠島秀泳技,請繼續吃定傻藍民躺著競選,那種秀泳技與躺著選的感覺真「郝」,我喜歡,大老鷹我支持你們這種心中毫無市民利益的幹法,請繼續表演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你所說的「有國際眼光、穩健、老老實實、謹守本分做事」的人?
2006/11/03 12:06
經過查證屬實系列一(郝爽篇)

北市》郝團隊 只見分「功」不見分工

更新日期:2006/11/02 07:00 記者:本報記者馮復華

打選戰是整個競選團隊的事情,但國民黨參選人郝龍斌的團隊,卻只見分「功」不見分「工」,總部內處處高官要職,表現出來的卻是晚會、造勢大會辦得人氣零落,連開場只發表10分鐘政策的記者會,都會因事先未溝通而當場被警察請出場,這個只消耗郝龍斌過往支持率的競選團隊,如何讓選民沒有投錯票的後悔?

郝龍斌從國民黨初選勝出後,即使披掛上國民黨和主席馬英九主席雙重光環,選戰至今仍打得節奏鬆散,市政規畫議題陳舊無力,缺乏防禦性或引起話題的議題。

面對謝長廷陣營的持續猛打,郝團隊除了消極強調是惡質選舉抹黑手法外,缺乏反擊能力,讓一個水電費爭議硬是吵了兩個月,團隊消極冷處理,減損的卻是一般民眾對郝龍斌的印象分數。

而與黨部的合作協調更令人詫異,前晚首場晚會,在市黨部、7個市議員及數十個現任里長動員下,在場民眾卻坐不滿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下500個座位,透露此次的競選機器運作生疏。

在郝龍斌堅持打優質選戰下,國民黨議題小組跳出來擔任主攻部隊,連日攻擊謝長廷陣營在高雄的貪腐事蹟,但議題小組和郝總部協調不佳,曾有下午三點記者會,兩點半才開始臨時通知記者的窘況。昨天則是兩場選在不同位置的記者會,彼此時間重疊,讓人分不清誰才是競選主角。

郝龍斌競選團隊及現任市府團隊的爭官留任風聲,這兩個月來一直喧囂塵上,但縱使郝龍斌被視為馬英九接班人,台北市民也不樂見一個規畫保守、動員草率、無溝通能力的團隊,成為馬團隊的接班軍。

若郝競選團隊仍普遍瀰漫「躺著等選上」的爭功晉爵心態,即使順利當選,難保不成為馬英九總統選戰的反輔選大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你所說的「有國際眼光、穩健、老老實實、謹守本分做事」的人?請問大老鷹他事情做在哪裡?別瞎說了嘛!
2006/11/03 11:55
這就是你所說的「有國際眼光、穩健、老老實實、謹守本分做事」的人?請問大老鷹他事情做在哪裡?別瞎說了嘛!這可是千真萬確經過查證的事情,也請妳拿出一個像樣有證據的報導嘛!對一位國特而言,證據取得不會那麼難嘛!用點心嘛!
------------------------------------------------------------------------------

在五月二十六日,中國時報的一篇小小不起眼的角落,刊登了一篇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在市政總質詢時質詢馬英九的競選政見,報導內容如下:

新聞標題:議員算帳 11大芭樂票 馬認了

「馬市府團隊今年底交棒,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天列舉西門市場、捷運內湖線、環南市場更新、建成圓環改建、悠遊卡停車收費器等市府團隊11大延宕的建設以成芭樂票馬英九點頭認了。

汪志冰昨天在是政總質詢指出,馬英九在八十七年競選時,將『老舊市場更新』列為重要政見,但承諾九十年要提早動工的環南市場改建跳票,具指標意義的西門市場、建南圓環、士林市場改建也全軍覆沒。

被市府列為重大政策的士林市場改建案,原定九十三年開始改建,當年年底完工,議會也早就通過第一期總計2億元的工程預算,結果跳票不說,最後還又編列300萬元聘請顧問公司重新規劃評估,迄今連都市計畫審議都尚未進行。

馬英九面色凝重坦承,議員認為失敗或跳票他都不反對,但市場更新過程硬體改了軟體沒改,導致進度落後,是從傳統到現代的陣痛期,市府也付出了學費,後面的處理會更快。他也承諾士林市場今年底前可動工,不會在跳票了,環南市場九十七年可有眉目。

汪志冰繼續列舉耗資10餘億的花木批發市場,期電腦資訊系統建置預計投入1300萬,卻流標2次迄今無法建置完成。馬英九競選連任最重要的交通政見「悠遊卡運用在路邊停車計時收費」原定去年十二月啟用上路,迄今仍有900具尚未裝置。捷運內湖線延期278天、耗資2.4億的中山南路地下道蓋了4年、耗資248億的巨蛋流標、街道家具延宕多時、廚餘回收無處去、建設延宕浪費民眾納稅錢。

馬英九也坦承上述建設進度落後,但他強調花木批發市場是他上任前定案的計畫,他並不認同,因此這應該不算是他跳票,目前虧損以減少,相信未來情況會改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記得宋省長上任5年多,競選時的政見與承諾兌現率高達99%以上。而馬市長對於競選時的政見承諾沒有做到,回答的竟如此臉不紅氣不喘的,這種人還妄想當反對黨的領袖?還有那麼多不分青紅皂白的國民黨員支持這種「毫無建樹、毫不作為」的人爭取2008總統大位?國民黨的支持者不要忘了你們孫總理的一句主張「選賢與能」,你們這麼圈養維護並放縱著毫無能力的馬英九,對得起你們的孫總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請小姐看一次新聞連結,這樣的團隊、這樣的心態,我們市民還能寄予厚望嗎?
2006/11/03 11:33
大老鷹,妳說的話一點公信力都沒有,全是「據媒體報導」!妳知道嗎?我手邊也一大堆「馬扁密謀封殺連宋贏得2004年大選」、「馬英九如何指示鄭村棋發起廢票聯盟阻擋連宋取的2004年正副總統」、「馬扁如何套招合力阻止320以後泛藍的抗爭」等等的報導,因為沒有查證,所以我不會像你們一樣惡意散佈未經查證的報導,這是成熟人格應有的行為。

看了妳引用那麼多未經證實的訊息,還說的理直氣壯,我真的對妳的用意感到無比的懷疑,你跟林郁方那麼熟且妳找他非常方便,與其妳在這別有居心的問老宋,不如妳先去找林郁方問問這些報導正確嗎?而當年宋先生有明確下指示要他們通過軍購預算嗎?我想趕快聽到妳問他的結果,如果他的確出示宋先生要求他們通過軍購案的證據,我馬上跳出來反對宋先生!

再說一次,軍購問題應該從檢討國防部預算結構來下手,現在把特別預算打散編到年度預算裡,那麼又提高國防預算來解決軍購問題,其結果還不是一樣全民買單?如何在不增加國方預算的方法裡解決台灣當前切確需要的軍備,那才是真正為了台灣人為了子孫利益的長遠之計!

宋先生前天說的很清楚,美國期中大選,這裡面軍火商的政治獻金對某些政黨事非常迫切需要的。光這點,我就說宋先生有顧到台灣的利益!

妳一直要問宋先生現在對軍購案的態度,妳應該先說說宋先生去年對軍購案的主張是什麼,希望妳能清楚明白有憑有據的指出來,不要一直給我們看那種不負責任的「據報載」!


再請小姐看一次新聞連結,這樣的團隊、這樣的心態,我們市民還能寄予厚望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01/2/5z26.html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民自覺、揚棄負面選舉
2006/11/03 10:13

在所有的市長候選人當中,宋楚瑜的新聞版面最少,比周玉蔻還少。但是,只要有爆料、衝突的新聞,一訂會上版面、甚至頭條。

這證明,台灣的新聞媒體偏愛負面新聞,也引導負面選舉。


在負面選舉的引導之下,不但負面新聞充斥版面,甚且還持續引導「藍綠對決」的不良選舉,毫無選賢與能的民主內涵。


時間還有一個月,我們無法寄望媒體改善,我們只希望選民自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上已經快要「路有餓死骨」了,我們還在這裡整天「泛藍團結」的不斷愚弄、催眠可憐的百姓,這樣搞下去哪一天是個頭啊?
2006/11/03 02:43

我不太喜歡上鏡頭,這幾個活動人太少,自己很容易被拍到,所以我先謝謝妳的邀請,我這次就不去,但我發動親友會不斷的給民代壓力,要他們替可憐的老百姓看緊荷包!

軍購問題不是該買什麼不該買什麼的問題,我們的國防預算真的已經太高了,再編列這些軍備的預算它能不排擠到社會福利的預算嗎?我們小市民不懂那麼多,我們只知道現在社會上已經快要「路有餓死骨」了,我們還在這裡整天「泛藍團結」的不斷愚弄、催眠可憐的百姓,這樣搞下去哪一天是個頭啊?

小姐,妳辛苦了,「泛藍團結」是妳的一貫堅持,我尊重。但請不要為了泛藍團結而在讓百姓苦下去好嗎?今天看到郝龍斌為了一支廣告跑到綠島去拍了好幾次,麻煩妳告訴他「綠島不是台北市」,市政比證明自己會游泳還重要,如果你心裡還有百姓的話,請他學習宋先生認真去走基層,台北市的問題在基層而不在海裡!

再請小姐看一個新聞連結,這樣的團隊、這樣的心態,我們市民還能寄予厚望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01/2/5z26.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明示
2006/11/03 02:41

請問妳那篇文章裡哪一點有指出宋先生指示要立委通過凱子軍購的?我眼拙,麻煩妳指出!

而親民黨是個獨立的社團法人,她的主席要做什麼是她們自己家的事,請問這干泛藍何事?我真的不懂,請妳明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碰到選舉緊要關頭馬上就把親民黨視做無恥的泛藍?拜託啦,你們泛藍有點出息、有點人格好不好!
2006/11/03 00:48

貓頭鷹啊!你們挺馬大將Bj早在去年就對著聯網大眾說過了,泛藍只有「國民黨與新黨」沒有親民黨,怎麼妳,現在碰到選舉緊要關頭馬上就把親民黨視做無恥的泛藍?拜託啦,你們泛藍有點出息、有點人格好不好!不要在整天沒出息沒人格像潑婦一樣罵我們跟你們意見不同、陣營不同的親民黨了。那麼想贏就靠自己吧!國民黨特務大老鷹小姐,不要再來裝什麼泛藍選民了,有本事有出息的人應該要敢作敢當,不要老是像你們國民黨裡那些無恥之徒,整天躲起來放冷箭、背地裡盡幹那些讓人親痛仇快的骯髒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