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來水新董座黃敏恭談抱負
2010/03/20 21:46:07瀏覽1672|回應0|推薦0

《新人新政》

自來水新董座 黃敏恭談抱負

前言:台灣自來水公司新任董事長黃敏恭昨天上任,本報記者請他暢談未來。

重回娘家 百感交集

◦董事長對許多市民是新面孔,請先讓市民認識您?

黃敏恭答:我64歲、彰化縣人,曾任台灣省自來水專員、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總務室主任、台灣省議會股長、桃園縣副縣長、代理縣長等職,這項新職,感覺睽違30年後重回娘家,百感交集。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回想當年30幾歲的我,意氣風發,遇到非常好的長官,我從當時負責彰化營運所抄表、淨水廠操作等,從基層學起,學了很多行政經驗。

生飲水質 加強宣導

問:外界普遍對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水質和服務印象不佳,儘管水公司強調水質改善中,但多數市民寧可裝淨水器、買瓶裝水,您未來有什麼新想法、新作為?

答:我要強調,水公司成立時要推動生飲,自信滿滿,因為從淨水廠出去的水是可生飲的。後來隨著工商發展,汙染增加,民眾才有疑慮。

我認為,水公司很用心淨化水質,不惜高成本採用多種先進淨化技術,例如在大高雄澄清湖淨水廠、鳳山水庫使用不同的先進淨化技術…是水公司的淨水標竿,未來水公司將強化家戶宣導,改善民眾的社會觀感。

釐清財務 不漲水價

問:外界擔心水公司派系傾軋、董座汰換率高,您如何內外兼顧、除弊興利?

答:經濟部長施顏祥監交時挽著我的手,我感受責任重大!我覺得是親家翁挽著老姑婆回來,這可不是短暫的「作客」,我對水公司所有夥伴充滿信心。

我抱持「老姑婆回娘家」的心情,期許我的夥伴飲水思源、清廉共勉,未來我會清楚解釋水公司目標,尤其水質清潔乾淨、水價廉價,同仁心態與行為要清白與廉能,拜託政風單位費心,展現菩薩精神、但用最嚴格的家法,絕不能寬鬆。

不調漲水價政策明確,我任內一定得開源節流,帳目清楚、任務明確,我將要求財務單位召集會計等單位釐清財務,未來要特別照顧偏遠、山區地區管線裝設等,帳目清楚後,才能要求經營效益。

【2010-03-16/聯合報/B1版/中市.運動】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news&aid=387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