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4/07/03 12:17:15瀏覽154|回應0|推薦0

我們,在萬物復蘇的春天相遇;我們,在荷花滿塘的夏天相知相惜;我們,曾璧山中學在碩果豐收的秋天裡沉醉;我們,卻在白雪皚皚的冬天分離。

 

你給了我愛的四季,給了我愛的期許;曾幾何時的甜蜜,漸漸的變成了日記裡的過去,不願翻及;那些回憶的老照片,貼在相框裡邊;還有沒有那麼一個春夏秋冬的四季天,你再陪我,把曾經的故事寫一遍;滴滴答答的時間,沒有以後的每一天;無名指上諾言的變遷,回不去的永遠;金色的請柬裡邊,新郎就在我旁邊;那一瞬間,你是否遺憾,那些許下的永遠再也實不現!

 

婚前那晚,作為擺脫單身的最後一夜,准新郎問我:“明天就要結婚了,還有遺憾嗎?香港如新不然結婚了就來不及了。”我笑了,遺憾嗎?沒有了,既然已經決定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已經告別了,過去的,過不去的,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我反問他,你呢?有遺憾嗎?


他握著酒杯的手停頓了一下,“也許吧,不過也不重要了。放下了才能真正的開始,如果還放不下我想我也不會步入婚姻的殿堂的。人嘛,總會有過去的,不過我答應你,過了今晚,那些過去再也和我無關了。”我起身回了臥室,他剛剛說的那些話雖然簡單,可是卻戳中了我的心扉。打開電腦,登上QQ,打開其中的一欄,回憶如潮水般落下。


那一夜,我看完了曾經在一起時寫的所有日記;那一夜,我看完了空間裡的所有日誌;那一夜,我看完了所有說說;那一夜,我看完了空間裡所有的留言;那一夜,能看的聊天記錄我都看了;那一夜,能看的短信我也看了一遍……直到淚水乾涸,我恍然驚覺,統一派位無論曾經我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去書寫那段故事,等回憶的時候僅僅用了一點點的時間。是現實太殘忍,還是我們本來就脆弱,脆弱得承載不起太多能力之外的重壓。


嗯,該過去了,明天又是新生,明天我是新娘。桌邊還有一張請柬,那是我留給自己的……


穿上潔白的婚紗,挽著爸爸的手,在眾人的目光中,走向那個要白頭的人。那一聲“我願意”,我分明看到了你眼中一閃而過的慌亂和遺憾,可是又有什麼用呢?


那時年少,你說要做我的騎士,你說要愛我一直到永遠,你說我是你的女孩,你說你會給我一個家,你說會給我最最浪漫的婚禮……你說,你說的事太多了,以至於回憶都猝不及防和慌亂。“傻瓜”“豬”“親愛的”----那些昵稱終究不如“老婆”來得踏實,年少時我們需要浪漫,需要激情,需要不顧一切的去追求;香港如新集團如今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47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