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0
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
在地生活高屏 2022/04/19 19:45:34

蓮花的眼淚...

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

在一次圍戰中,一個士兵正要用槍打死一位老喇嘛時,喇嘛對那個兵說:“你可以等一下嗎?”

"早晚也是死,為什麼要等?"那個兵說。

他的話還未說完,喇嘛已騰空而起,飛上數丈,霎時又墜落下來,落地時竟是盤腿而坐,原來他已經進入禪定,神識脫離而圓寂了。他的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

喇嘛為什麼瞬間坐化呢?

原來在佛經記載,殺阿羅漢出佛身血者都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位喇嘛悲憫要弑他的小兵,為免他造下惡業,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

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最美的露珠。

記得第一次聽這則故事,心靈最深的一角被一些無法言說的東西觸動。

菩薩有情,卻息瞋怨.
君子有情,卻能克己.
行義的使徒有情,卻少自私.

菩薩有愛,故常悲憫,感同身受,更願喜捨施濟.
君子有愛,故有不忍人之心,人溺己溺,推己及人,撫孤恤貧.
行義的使徒有愛,故願勤於事工,而讓眾人福杯滿溢,分享甘美.

菩薩有願,故不畏生死輪迴苦惱,而經常遊巡示現於世間,而隨緣濟度.
君子有願,故常思兼善天下,摩頂放踵遊佈四方,恩澤篬生.
行義的使徒有願,故不畏艱辛, 不懼行經死蔭的幽谷,甚至漂洋過海流落異鄉,傳播福音.
#台員心語 #編輯分享 #菩提悲願 #心懷眾生

紅蕃茄民宿 http://www.tayu168.com/store/detail/74945785.html

最新創作
一個關於西藏喇嘛美麗的傳奇
2022/04/19 19:45:34 |瀏覽 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悄悄得來,帶來我的祝福>您看到是有福之人!
2021/03/22 03:13:17 |瀏覽 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隨身飾品,護身掛物,純銀飾物
2019/11/25 00:55:27 |瀏覽 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轉運戒手環, 出清就NT200元,讓您好運道♡
2019/11/23 01:23:08 |瀏覽 1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員廣告*感謝瀏覽~祝您愉快 !
2019/11/23 00:51:41 |瀏覽 17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