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碳足跡服務 台南碳排放量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2022/03/19 08:58:57瀏覽33|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沒有如果的世界 ——致敬這個我們身邊的“小小”英雄 郭煜千  劉光是一名水果店老板,他是警校畢業的,但因為不想從事警察這份職業,結了婚后就跟老婆一起開了一家水果店,這些年生意還不錯。 劉光這些年沒什么真正的朋友,不過王淮是他真正的好朋友,兩人在警校吃過苦,受過罰,打過架,“同甘共苦”形容他們兩個人再合適不過了。如今兩個人還住在一棟樓里,如此一來感情便更加深厚了。不過,王淮當年就想成為一名警察,經過努力最終他成了一名武警——一名消防官兵。 一天,王淮匆匆下樓,正好碰到劉光拿著一大袋水果上樓,“光子你怎么來了?”王淮說道。“我來跟你拿了水果,來看看你。對了,你這么著急是干嗎去啊?”“陽光小區發生煤氣泄漏,一棟樓發生了火災,我需要馬上趕去看看。”“那我這水果還沒給你送上去呢。哎,哎,你注意安全,小心點啊!”劉光還沒說完話,王淮就跑走了。“干這份職業真的是養兵千日用兵千日啊,水果我就跟你放門口嘍,你回來可要快點吃啊。”劉光一邊碎碎念一邊把水果放在王淮的家門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黃昏時分,劉光的水果攤前的人也漸漸少了起來,他老婆拿過一個飯盒,兩個人坐在一個小電視機旁邊吃邊看。“今日是陽歷5月13日,陽光小區發生火災,一名兒童被困,武警王淮同志沖進火海,救出兒童,自己卻沒能成功逃離,最終葬身火海。” 劉光此時口中含著飯,連咽都沒有咽下去,只見他的喉結來回抖動。突然他跳起來,瞪著眼睛看著電視,又轉頭看看他的老婆,他老婆也以同樣的反應回復著他。他艱難地把飯咽下去,奔向電話,顫抖的手撥出了王淮的號碼“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一遍又一遍,相同的答案,他仍不死心的繼續撥打,一遍又一遍。他喉嚨抖動地更加厲害,他扔下電話,跑去王淮的家,看到那袋水果一動未動地放在門口。 他接著跑去了警隊,只看見警隊外面圍了一對記者,每位記者都帶著長槍短炮對著警隊的大門,對著偶爾才會出來的警隊的人。這時劉光看到了王淮的妻子和剛剛一歲的孩子。王淮的妻子臉上帶著淚痕,雙眼紅腫,頭發凌亂,她帶著孩子正走進警局的大門。他的孩子因看著媽媽哭也哇哇的哭,王淮的妻子沒有心情去管孩子,想一個行尸走肉一般跪在王淮的遺像前。一位王淮的女同事,看孩子實在是哭得心疼就把孩子抱走了,給了他糖吃,哄了他幾句,孩子還被逗笑了。 劉光看著還沒長大的孩子,這個孩子還不懂什么是生死離別。他瞪著一雙大眼睛看著現場抽泣的眾人,仿佛這一切與他無關一樣,但這正是他與他最親最親的人的生死離別啊。他應該不會記得他的父親的模樣吧,以后的他就只能從照片中看到自己的父親了,劉光想到這里不由得掉了眼淚。 他從所有的記者中間穿過去,他卻被攔在了警隊外面,他對那些人說:“讓我進去吧,那是我最好的兄弟。我進去看看他,就一眼,通融一下吧。”“這是上級的命令,不準讓任何人進去,您也就別難為我們了,現在大家都很傷心,你也理解理解我們。”劉光不死心,在外面等了接近三個半個小時,從天亮到黃昏,看到的只有一批批記者的離開,里面絲毫沒有動靜。劉光看天色已經完全黑了,就準備往家里走著。他走到海邊,看著大海在夜色的籠罩下潮汐更替,就像是一切都無窮無盡,而王淮卻永遠的離開了。他正想著,突然在海的那邊升起了煙花,煙花在黑色的天空中綻放,那樣完美,就像當年他跟王淮一起看的那次煙花一樣煙花那一瞬間的美麗綻放。煙花放完了,他卻意猶未盡的看著,也許只有看著煙花的綻放,他才能夠忘記那個悲傷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突然想起來,他以前跟王淮一起當兵的時候,兩人一起在海邊的一棵樹下埋了一個球,那個球是他們兩個人在海邊一起撿到的球,發著耀眼的光。看起來并不是什么稀世珍寶,所以兩個人就一起把它埋了起來,也許是兩個人友情的見證吧。劉光使勁向那個樹奔去,他用雙手在土地上趴著,指甲里充滿了泥土他也毫不在乎。終于,他找到了那個球,在微弱的燈光下它也依舊閃亮著。劉光拿起球想起了以前他跟王淮打打鬧鬧的時光。他握緊球,奮力的向海里扔去…… 球,在如燈塔一般透鏡的光芒,在夜幕中回旋…… 突然一切開始往反方向轉動,煙花又一次升空,汽車的車輪也往相反的方向轉動。 鏡頭閃現—— “你怎么來了?”王淮下樓的途中看到劉光正在上樓…… 剛準備上樓的劉光抬頭看到王淮,說:“我來跟你提了水果,看看你。對了,你這么著急是干嗎去啊?” “陽光小區發生煤氣泄漏,一棟樓發生了火災,我需要馬上趕去看看。”“不行,你不能去!”“為什么?”“因為...因為...我今天想跟你一起去看看我們以前的老師。”“我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你可不能阻止我。”王淮說得斬釘截鐵,劉光也覺得這個這個理由站不住腳,就對王淮說:“你去可以,但我要跟你一起去。”“不行”王淮邊說著邊看手表:“時間來不及了,我先走了。”“不行,你不能走,要走我跟你一起去。”“你今天怎么這么啰嗦。好吧,你跟我一起去吧。”“好嘞!”不管怎么樣,我一定不會讓你有生命危險,劉光默默的在心里說道。 他們倆個坐在車上,劉光看到了附近水果攤上的蘋果都是長方形的,他問王淮:“淮子,為什么蘋果是長方形的啊?”王淮說道:“你怎么了,蘋果不一直都是長方形的嗎?你不是每天進水果嗎?”劉光還是不懂,蘋果不應該是圓形的嗎?為什么在這里蘋果都是長方形的? 他們一起坐車來到了發生火災的地方,王淮的隊友準備水槍,他沖進火里來來回回幾次,每一次都平安的出來了。劉光心想:每次不都平平安安的出來了嗎?應該沒事的這次。 “有個孩子還困在里面,五樓的那個”大家一瞬間緊張起來,只聽見孩子若有若無的哭泣聲。“我去救他”劉光身邊突然響起了一個聲音,沒錯,正是王淮的聲音。“不行,火勢還沒有控制住,你現在進去會有危險的。”王淮身邊的一個同事對他說。“不行,這是我的職責,我一定要去救那個孩子。”“淮子你不能去,你會有危險的。不能去,真的不能去啊。”劉光著急死了,他邊說著邊用手把王淮的胳膊拉住“聽我一次吧,你不能把命丟在里面”。 他看著王淮,王淮的臉上露出的堅毅的表情,劉光知道自己無法勸說他。在王淮正準備跑進火場的時候,劉光又跑到前面去,奮力的把王淮向回拉,王淮回過頭來,看看驚恐的劉光,說:“你曾經也是一個軍人,你應該理解我。我絕不是貪生怕死的那種人。”那種語氣帶著一種無法侵犯的權威和對劉光的蔑視。王淮說完便跑進了火海。過了十五分鐘,一個孩子從救生繩上被安全送下來,其他的人把孩子接下來以后,就等王淮的歸來。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整整半個小時,王淮還沒有下來,大家都著急了。最后,王淮真的沒有下來,消防員一起向被控制住的火深深的鞠了一躬。 劉光癱坐在地上,他以為命運給了他一次機會,他以為他可以把王淮平安地帶回來,他以為一切都可以被他改變,但終究是他以為。 他坐在地上,用手砸著自己的頭,淚水順著他的臉頰留下來了。他一直呆坐在那里,直到火勢控制住,直到消防員離開的時候,直到太陽落下了山,他就這樣呆呆地坐在這里。夜幕降臨,街上的人也稀少起來,他準備站起來,由于長時間的蹲坐,他的雙腿已經發麻。突然,那個閃亮的小球從他的口袋里掉落出來。 他彎下腰,把那個小球拿起來。劉光看看那個小球,它依然發出亮眼的光芒。 此時劉光絕望地盯著那個小球:“為什么,我還是不能挽回他。如果我可以回到最初,如果那棟樓不會著火,那會多好。”劉光說著,就把那個球扔向了火海。 小球發出了不可思議的光芒,一切又開始倒流。“啊!”劉光叫了起來。 劉光又回到了他熟悉的水果店。劉光見到他的妻子正在忙著招呼客人,他快速走過去,說:“現在是哪天?今天是幾號?”他發瘋似的叫起來,“你怎么了啊?不是去提水果了嗎?今天是5月12號啊。”“12號,12號,12號……還好,還好。”劉光心里想著:又回來了,這次一定要把淮子的命留下來。 他在上次的火災中,隱約聽到消防員說這次火災的原因是3號樓2單元的五樓的用戶沒關煤氣。劉光騰地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必須趁著一切都沒有發生之前趕緊解決這件事。他想著就向陽光小區走去。“哎,哎,你干什么去?水果還沒運回來呢?”劉光的老婆喊著他,劉光卻頭也不回的向前走。“這人真是越來越奇怪啦”劉光的老婆心里想著。 劉光跑到陽光小區,走進了3號樓2單元的五樓,敲了敲門。“誰啊?”開門的是一位老人,懷里趴著一個正在熟睡的孩子。“你好,我叫劉光,我是物業的。你現在要檢查一下煤氣是否關了?如果沒關的話容易引起火災。”老人看著劉光臉上一臉認真的表情,說了句“我去看看”不一會兒回來說:“小伙子,謝謝你。要不是你提醒我,我這次又沒關煤氣。現在年齡大了,忘性也大啦。”“沒事的,阿姨。我今天下午再來檢查一下,順便也給您送點水果過來。”“小伙子,不用啦。”劉光說:“阿姨,我這個人自來熟。既然認識啦,就是緣分。”劉光說著,就下了樓梯。老人抱著孩子站在門口看著劉光遠去的背影,笑著說:“這孩子,真好。” 劉光下午給阿姨送了水果,進去說了幾句話就出來啦。回去的路上,劉光感到很開心,他想如果這樣做不但能救了淮子的命,還幫助了別人,何樂而不為呢?他越想越開心,在路上跑了起來。在路上他看的店鋪里開著的風扇和路上小朋友拿的風車都是逆時針轉動的,他想:原來在這個世界的風扇和風車都是逆時針轉動的啊。 第二天,劉光像第一天一樣給老人送去了水果。下午,正當劉光向王淮家走的時候,聽到王淮說:“陽光小區起火啦,現在要趕緊趕過去。”劉光來不及細想,就跟著王淮一起去了。到現場,看到小區火勢很強,天空上方一片火紅。 樓上還有一個哇哇大哭的孩子,火燒焦的聲音與孩子哭的聲音交織在一起。“看樣子,老人已經暈倒了。”劉光小聲地對自己說。這樣想著,劉光看火勢越來越大,孩子在那里無依無靠的哭著。劉光想都沒想就向火海沖去,“光子,光子”王淮喊叫著,想要沖向前拉住劉光。“我之前害怕你的離開,想盡辦法回到過去。想著為什么你要選繼續當消防員,最終犧牲自己。今天我明白了,保護人民不僅僅是你們的責任,也是像我一樣普通的公民的責任。” 劉光說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但我喜歡這個假的世界,至少在這里我可以做一回英雄。”王淮被劉光的話弄得既感動又疑惑,他還沒反應過來,就眼睜睜的看著劉光跑進了火海。 大約等了半個小時,劉光抱著孩子出來了,自己的皮膚也被燒傷了,他堅持著說:“快,快,里面還有一個老人,已經暈倒了。”劉光說完,王淮就沖進了火海。 劉光用盡最后一點力氣掙扎著把臉轉向天空,剛擲出去的小球正朝著那熊熊烈火飛去。 等劉光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看到的是醫院整齊干凈的房間。“你終于醒啦。”劉光的妻子跑過來“你已經昏迷三天了,沒事只是手臂和后背有一些燒傷。”“你說什么?我為什么會在醫院?淮子呢?他怎么樣?”“三天前你去陽光小區救火,救出一個小孩,你就昏迷了。淮子早就醒過來了,”“不對啊,我去救人的那次,不是這個世界啊”“你在說什么啊,一會兒被你救的那個孩子家長來看你了。”劉光的老婆一邊說著一邊給劉光削蘋果“喏,給你。” 她遞給他一個又大又圓的蘋果。劉光抬頭看看醫院的風扇正在按照順時針的方向轉著。 “我難道回到真實的世界了?”“老婆,你快告訴我發生了什么。你說淮子早就醒過來了?他不是犧牲了嗎?”“你怎么了?你沖進去救了那個孩子,王淮進去救了那個老人。你倆這不都平安的出來了嗎。” 他們正說著,那個小孩的父母帶著孩子走進病房。孩子的爸爸雙手握著劉光的手,一遍一遍地說著謝謝,謝謝,他們還把孩子抱到劉光的身邊。劉光看見孩子手里拿著一個小小的風車,它正在逆時針的轉動著。 我……回到了現實的世界……我真的回來了…… 聽說劉光醒過來了,王淮主動來找劉光,對他說:“光子,你做的真不錯。你是我心中的“小小”英雄。”劉光問:“為什么是“小小”英雄啊?”“是指每一個在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啊!”王淮回答道。 “看來,我不是只敢在假的世界當英雄,我也是真正的英雄。”劉光心想。 要相信,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小小”英雄! +10我喜歡

但當第二個“緊急電話”把休斯從蘇珊·海沃絲身 邊拉開時,海沃絲起了疑心。“他的舉止有些不正常,讓我感 奇怪,”第二天海沃絲同專欄作家威爾森吐露說,“畢竟, 多少人在圣誕夜還工作呢?” 因此海沃絲抓起了她的貂皮大衣,跟在他后面,她一直跟 到簡的桌子前。 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海沃絲質問休斯,然后她又加了 句:“你好,簡。你是情人二號,是嗎?好吧,那我就是情 號了。”然后簡·匹特斯跟海沃絲兩人同時怒氣沖沖地轉過 身,卻又各自從不同的方向出了飯店的大門 然而這一晚在雅凡妮的記憶中卻是“無比浪漫”的。當時 地對匹特斯和海沃絲還一無所知。當午夜的鐘聲敲響的時候, 斯親吻了她,她是今夜的灰姑娘。她甚至相信休斯安排這個 三人游戲只是為了證明他的能力,“甚至可以說,他是為他的 手下演的這場戲,他想讓他們知道自己能夠得到三個女人,而 他們不能,他喜歡在他們面前炫耀自己。”     星雅凡妮舒伯特和簡匹特斯。她們都接受過休斯的求 但沒有一個知道其他的人也受到過自己一樣的待遇。 休斯繼續逼迫格雷森,他的情緒變得越來越激動,但格雷 經下定決心不去理他。“瞧,霍華德,”格雷森冷靜地說, 天我就要動身去紐約演出了,等我回來以后,我們再好好 他轉過身,沖著她的臉,“不,必須是現在!”他說著,穿 房間,來到格雷森的跟前,然后揮掌重重地摑在了她的臉 格雷森頓時怔住了。“他以前從來沒有顯露過任何暴力傾 ,”她回憶說,“我在那里整整站了一分鐘,竭力想控制自己 的情緒,我想我的脾氣比他要壞得多。”她本能地抓起了手邊 的一把小板凳,舉過頭頂,準備向他砸過去。但就在那時,她 了,她丟下了板凳。 九九五年的格雷森對當時的一幕仍記憶猶新,她說 我當時確實不明白,為什么他那么著急?我只以為他瘋了。 直到幾十年以后,當格雷森把休斯那晚歇斯底里的表現跟 幾天接到的一個電話聯系起來的時候,她才明白過來。那 電話是休斯幾個在洛美因總部工作的手下打過來的,他們要 能一個“絕密情報”轉達給休斯,“他們要我告訴霍華德, 諾亞,迪艾克里特想篡權。”她回憶說。但她沒有把這個奇怪 消息告訴任何人。 休斯那歇斯底里的行為和憔悴的面容使格雷森感到深深的 ,同時她也明白,自己同休斯長達八年的關系終將結束 “我不會容忍任何暴力行為的存在,”她回憶說,“霍華德 不斯也不例外。 那天晚上,她整理好了行李箱,叫來了司機,走出了大   門。休斯獨自一人癱倒在那把搖椅上,周圍陪伴著他的是靜目 的黑暗,他連頭都沒有抬一下,“等我回來的時候,我不希望 看到你在這兒。”她告訴他。的, 她再也沒有看到過他。 格雷森回到了自己在紐約漢斯菲爾大街的房子。她打電話 給休斯在洛美因總部的助手:“等我回去的時候,我不想看到 霍華德·休斯還呆在我的房子里。” “有什么事嗎?”休斯的一個助手問。 沒有,”格雷森回答。“只要讓他知道,那里再也不歡迎 他就是了。” 格雷森繼續她的巡回演出,她既困惑又失望。然而她不知 道的是,休斯已經陷入了一場顛覆和反顛覆的苦戰,事關他那 個龐大的工業帝國的生死存亡,而所有矛盾的焦點都集中在 點上:他的神志是否還健全。休斯相信,只有盡快結婚,自 才可能不被送進瘋人院,但格雷森并不明白這一點。 休斯的耳朵里已經塞滿了他的助手灌過來的風言風語,面 他的偏執癥更像是一團迷霧遮住了他的心神,他相信諾亞正準 備篡權,準備把他那個五十億美元的工業帝國從他的手里奪過 去。休斯那種本能的敏感是正確的,但他只是瞄錯了對象。 幾個星期之前,休斯的兩名醫生要求諾亞,迪艾克里特在 家里跟他們舉行一次秘密的“緊急會談”,這兩名醫生一位是 凡爾納,馬森,另一位是休斯醫藥研究中心的一個不知名的專 家,迪艾克里特勉勉強強地同意了。 他們帶來了一大堆的測試結果,還有一張協約,希望越文 克里特能夠簽署。“他們解釋說,休斯的梅毒已經無法辟 了諾亞,迪艾克里特的遺,瑪麗,迪艾克里特回憶道 實上,休斯的梅毒已經慢慢轉變成了神經系梅毒癥,病毒正   他的大腦、脊椎和中樞神經系統。兩位醫生進一步解釋 多年以來,休斯一直患有“局部麻痹癥”和“運動性共濟 癥”,照他們的想法,休斯的工業帝國已經到了改朝換代 候了。 這些診斷結果解釋了休斯在一九五七年至一九五八年間所 的那些精神危機,而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人提及過。瑞典 學家帕安德魯,馬赫迪是梅毒治療的前沿斗士,按照他的觀 “當病人進入五十歲以后時,前期的梅毒將導致全身麻痹 稱作癡呆癱瘓癥)和運動性共濟失調。”而當迪艾克里特拿 慰這些診斷報告時,休斯已經五十一歲了。“不幸的是,病人 大腦受損是無可救藥的。”馬赫迪說。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杰弗雷·施沃茲醫生說,在那個時 感染梅毒的病人有百分之三十會惡化成神經系梅毒癥。 最然水銀療法并不可靠。”一單其回 而局部麻痹和運動性共濟失調的主要癥狀包括神志失常, 神無法集中,缺乏判斷力,記憶力受損,發生錯覺和衛生習 失等。在未來的幾十年里,這些癥狀都將在休斯身上明顯 電表現出來。 迪艾克里特并不贊同醫生的說法,他不相信他的老板已經 了,他忿忿然地送兩位醫生出了門。然而私下里,他不得不 認,這些診斷結果并不使他感到很驚訝。十多年來,他一直 馮馬森醫生保守著一個共同的秘密,自從一九四六年那次墜機 之后,當休斯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跟死神苦苦搏斗的 他的梅毒就已經開始復發了,并且轉而攻擊他的中樞神經 統,由于當時他身受重傷,性命關,此后又服用大量藥 因此醫生們對他二期梅毒的復發束手無策,一年多來,病 導續攻擊著他的大腦和脊椎推。   迪艾克里特和休斯的私人秘書,內丁·享利兩人曾就此事 與《時代》雜志和《生活》雜志的資深記者,唐·威廉姆森進 行過秘密商植,但關于他們談話的內容,從來就沒有書面的 載。在休斯的背景資料里提及了休斯的隱疾,但它也從來沒有 公開過,威廉姆森的侄子,作家唐·伍爾夫說:“他們給休斯服 用了大量的青霉素和其他的藥物,而當時休斯甚至已經開始對 這些東西產生抗藥性了,因此對于休斯的梅毒,他們確實無能 為力。” 雷蒙德·庫克曾經幫助休斯處理過他的房地產業務。在 封秘密信件中,他提到,迪艾克里特曾經告訴他,說有兩個人 迫著他考慮休斯產業的控制權問題,而其中一個人便是馬森醫 生。由于害怕自己會被關起來,在好萊塢律師,格雷格·鮑澤 的幫助下,休斯調查了加州有關精神病患者處理辦法的一系列 的法令。其中有一條明確規定,病人是否需要進入精神病醫院 治療,完全由其配偶決定,休斯像撈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樣 緊緊地抓住它不放。 這就是為什么休斯會如此瘋狂地向格雷森求婚的原因。當 格雷森拒絕他的請求之后,他轉向了簡匹特斯,一個和他 起斷斷續續生活了十二年的女性。在準備他的第二次婚禮之 前,休斯問簡:“你不會害我吧,是不是? “不,”她忿忿然地回答,“當然不會。” “不是他不愛簡,”諾亞·迪艾克里特說,“事實上,我相 信,自從跟凱瑟琳·赫本分手之后,他最愛的女人就是簡了 可他就是不愿意結婚,就那么簡單。”格林·歐德科克也同意這 種觀點。在一段采訪錄像里,歐德科克跟簡·盧塞爾的兄弟吉 米·盧塞爾坐在一起,當時他說,“要不是怕悶出病來,他才不 會結婚呢,毫無疑問,就是這么回事兒。”     對簡來說,眼前的這份幸福可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又一年的耐心守候終于有了結果:她即將成為霍華德·休斯 ,然而她卻不能成為傳統意義上的新娘,沒有鋪地的婚 沒有好萊塢的盛宴,連報紙上的報道和消息都沒有:整個 將在“高度機密”下進行。諾亞沒有得到任何消息,連休 長期秘書,內了,享利都對此一無所知。休斯從另一位律 詹姆斯·阿迪托那里得到了幫助—他幫兩人打理了一切, 他們用假名在內華達結了婚。 得知消息的另外兩個是律師馬丁·庫克和助理喬治·弗蘭 休斯親自從貝弗利山用公用電話打到他們家里,通知他們 好自己的獵裝,等他的電話。“絕密行動。”他說,“呆在 里別動,別往外打電話,等我跟你聯系。” 一九五七年一月十二號凌晨四點鐘,電話鈴響了。為了分 通知阿迪托、庫克和弗蘭肯,休斯換了三個電話亭。“穿上 ,四十五分鐘后洛杉磯機場見,別刮胡子,記住,你們是 鴨。” 到機場,庫克就被震在原地,半天沒回過神。環球航空 司最大的一架客機,嶄新的“星宿”號,正閃著銀光,靜靜 博著他們上機,然后載著他們飛向未名的目的地。正如庫克 它得的:“四個獵手,其中一個還是如日中天的電影巨星, 一架能載一百二十人的客機,不管去哪兒,非得引起轟動 然而他料錯了。起飛后,休斯告訴他們,目的地是內華達 的托諾帕。那是一個差不多被遺棄了的一個小村莊,四周里 有鱗的,雜草叢生,一年四季都是漫天塵砂。本世紀初時 曾是淘金者的聚居地,數以百萬計的金子被人從地底下挖 。一九五一年時,該地又曾被選為核爆炸試驗地之一。     飛機在一條小跑道上降落了。這里原是一個軍用機場 大的“星宿”號滑出了跑道,最后在一片光禿禿的沙地上停了 下來。四周里除了仙人掌和山艾樹,什么都沒有。 乘客們不得不從繩梯上爬下來一因為機場沒有觸梯。體 斯身著迷彩服,頭戴貝雷帽,阿迪托律師是一行四人中唯一有 過獵鴨經驗的人,他今天卻套了條去釣魚時才穿的褲子,頭 戴了頂舊草帽,身上披的倒真的是一件獵鴨的厚夾克。庫克和 弗蘭肯都是臨時找著什么就穿什么了。“天還沒亮他就打電話 來,命令我們參加一項特殊行動,”庫克回憶說,他是休斯的 二十五個律師之一,“他要我們穿得像是去打獵,所以我穿了 牛仔褲、舊絨襯衫、還有破破爛爛的夾克,反正我是盡力而為 了。 最后從繩梯上小心翼翼地下來的是簡。她身著晚禮服,鼻 踩高跟鞋—一就像她早就告訴過休斯那樣,她是肯做些讓步 但她的讓步也是有限度的:像讓她用假名結婚什么的,還可以 考慮,可要她打扮成獵人的模樣去結婚,那可沒門—一不,決 不 一行五人在一個名叫米茲帕的小賓館里歇下腳。賓館坐喜 在小鎮的主道上,房間已經訂好了,證婚法官正在恭候。儀式 由沃爾特博樂主持,一切程序就簡,“約翰遜”(休斯)先生 在雙方好友面前將一顆紅寶石戒指戴在“瑪麗安,埃文斯” 特斯)小姐手指上,并宣布娶她為妻。然后,就像庫克記得的 那樣,休斯緊緊地把匹特斯摟在懷里,“一臉驕傲”。 新郎和新娘并沒有在托諾帕過夜,相反,他們回到了 場,坐上了“星宿”號,直飛洛杉磯,回程路上,休斯看上云 像一個剛剛獲得愛情的高中生,他跟簡兩人手牽著手,兩顆 袋湊在一道,說著悄悄話。   飛機在洛杉磯降落之后,新婚夫婦回到了簡住的房子里。 進門之前,休斯做了一件令人出乎意料的事。“他跟每個 了握手,這真是奇跡,他已經很久沒有接觸過任何人 這次算是破例。”庫克回憶道。 然后兩人穿過草坪,進了門—一從此開始了新生活。 三天之后,在紐約,環球航空公司的宣傳指導沃爾特馬 開了凱瑟琳·格雷森家的大門。他一臉嚴肅地解釋了他的 :“謠言滿天飛,說休斯已經跟匹特斯結了婚。” “但霍華德想讓我通知您,不管您聽到了什么,或者看到 什么,這些報告都是假的,他依然愛您。”說完這些,他就 出了格雷森家的大門。 但自此凱瑟琳·格雷森再也沒有收到過霍華德·休斯的音 到了三月份,休斯親自派了代表告訴盧拉·帕森斯,說簡 特斯現在確實是休斯夫人。 而格雷森剩下的只有“那些溫馨而浪漫的回憶”。 事實證明,休斯的偽裝是卓有成效的。盡管關于他的婚姻 塢早就充滿了風言風語,但各大報紙雜志正式報告該事件 限八個星期之后的事情了。首先發布該消息的是《洛杉磯明 聞報),在三月十六號的特刊上,它宣布“二十五年來好 最出名的單身漢,霍華德·休斯,已經秘密與簡,匹特斯小 婚”但這篇報告也有失實的地方:首先,時間不是像記 們所說的三月十二號;其次,地點也不是在“邁阿密海灘附 休斯的游艇”上 兩天之后,《聽說者報》的專欄作家弗羅拉比·穆爾宣布, 天前,百萬富翁霍華德·休斯同美女簡匹特斯秘密成婚。 爾說地點“尚未明確,她又加了一句說:“碰巧有人告訴 .說他們是在一輛車里舉行的婚禮。當時車正停在圣莫尼卡   山上,下面就是好萊塢的點點燈光。” 由于記者們無法找到休斯和匹特斯的結婚證,許多好萊均 圈內人士拒絕相信這是一樁合法婚姻。火上澆油的是,在結婚 后不久,休斯和匹特斯就開始分居過起了各自的生活,但在此 之前,體斯和匹特斯在棕橢泉附近的一個與世隔絕的農場里度 過了一個短暫的蜜月。在農場四周,休斯布置了一整隊的守衛 人員,像軍隊一樣二十四小時四處巡邏值班。 新婚夫婦很少離開他們的屋子,連窗上的百葉窗都不拉起 來,守衛人員們只見過他們一眼,那是在一個星期六的黎明之 前, 休斯和簡正手拉著手,在農場上散步,他們相互倚靠著 起看著天上的月亮。 在這段短暫的田園生活中,休斯還是很神經質,而且表現 得特別偏執。他深信迪艾克里特已經背叛了他,并且正準備把 環球航空公司的有關人員帶到他的藏身之處來。有一次,一輛 吉普車轟鳴著從灌木叢里竄出來,試圖越過休斯的防線,休斯 就把這一切歸結到諾亞的身上,雖然守衛人員“對天鳴槍 趕跑了人侵者,但休斯和匹特斯還是很快逃離了他們的愛果 這里已經不再安全了。”休斯說。 回到貝弗利山大飯店的一個星期之后,休斯得到了“諾重 背叛的證據”。休斯的一個律師,雷蒙德·庫克通知他的老板 說,迪艾克里特已經承認他確實跟馬森醫生碰過面,并討論過 有關產業控制權的事。 霍華德早就失去了對迪艾克里特的信任,現在兩人更是 臉相向,一天凌晨,兩點鐘的時候,他把諾亞叫到了拉斯維加 斯,一連幾個小時盤問他有關休斯產業集團中的財務問題,危 用粉筆在地上劃了兩道線,逼著迪艾克里特站在這兩道線之 間。一道強光筆直照在迪艾克里特的臉上,他根本就睜不開   ,看不清他的老板,而此時休斯正坐在他的桌子后面,籠罩 他的是一團漆黑。 九五七年五月十二日,霍華德再次在凌晨兩點鐘打電話 給諾亞,他的要求聽上去很唐突:“立即動身去休斯敦,到那 里以后盡你所能把利潤搞上去。” 諾亞說他會去,但只有一個條件:“我要一張資產收入證 司,簽名后在八個小時之內送到我這里來。” 休斯在電話那頭大聲尖叫起來:“諾亞,你正拿著槍指著 我的腦袋呢!你的要求會滿足的,別擔心! 這幾年來我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你的承諾,現在完了 華德。”諾亞回答說。 沒人能拿槍指著我的腦袋!”休斯在那邊大喊 忘了它,”迪艾克里特說,“現在我受夠了,別再打電話 給我,要找我先找我的律師。” 然后休斯突然叫了出來:“不,諾亞!沒了你我過不下去 “這是我聽到的霍華德·休斯對我說的最后的幾句話,”迪 文克里特回憶說,“這也是三十二年來我頭一次聽到體斯這樣 稱贊我。” 迪艾克里特的妻子,瑪麗在電話這頭聽到了她丈夫跟休斯 的談話,諾亞狠狠地摔下電話,二十世紀最成功的一對商業伙 從此分道揚鑣,各奔東西,瑪麗并不奇怪:“我想某些事情 晚是要發生的,因為威廉姆·蓋和其他的助手聯合起來反對 ,諾亞擋住了他們的財路,他不想讓他們比休斯還富。”她 加了一句:“沒過多久,那幫人就當上了經理和副總裁,升 的開官,發財的發財。 就像其他人一樣,舒伯特也得知了休斯結婚的消息。   天晚上,休斯去貝弗利山大飯店探望她。雅凡妮揮舞著 整摞整摞的報紙質問他:“這是什么?” “假消息。”休斯回答。“你知道報社是靠什么吃飯的,我 跟簡是還有來往,因為你不能一下子就把一個人關到你的生活 外面,放心好了,別理那些消息。”然后他再次向舒伯特保證 只要時機一成熟”,他就同她結婚。 看上去他不像是在說假話,”雅凡妮回憶道,“要是我相 信他已經結婚的話,我早就離開他了。” 由于舒伯特年紀還小,休斯一直在用體外射精的辦法來進 行“避孕”。即便在那時,醫生們也早就認定,這種“避孕 方法毫無成效。但休斯對此深信不疑。因此當舒伯特發現自己 已經懷孕時,他不禁嚇了一大跳,她才只有十七歲。他知道他 是那個孩子的父親,因為兩年來,他的手下一直盯著舒伯特 寸步不離。但在安排合法流產手術之前,休斯還是猶豫了 下,畢竟,當時雅凡妮已經懷孕三個月了,他們兩人都知道, 做手術很可能引起多種并發癥。 “他在一個醫生的辦公室里辦妥了一切手續,”雅凡妮記 得,“諾曼·克萊恩負責照料此事。但由于法律上的原因,他甚 至不能跟我同坐一輛車,我想,為了擺脫后面盯梢的人,我們 甚至可能在中途換一次車。” 幸運的是,手術很成功。但舒伯特那純潔信念已經開始 搖了,不久之后,她經歷了一次噩夢,當時她幾乎無法自制, 猛擂休斯的房門,而里面休斯正在召開一次商業會議。你斯打 開門,走了出來,看究竟發生了什么事。他看到歇斯底里的雅 凡妮正靠在一根欄桿上,身上除了休斯的一件白襯衫,什么都 沒穿。“他一開始很憤怒,但立即開始安慰我,直到我平薩下 來。”   雅凡妮的居所前后搬動了好幾次,從貝弗利山大飯店到貝 希爾頓大飯店再到冷水峽谷大飯店,每次都是休斯親自選 的。但雅凡妮經常因為休斯命令式的安排而大感惱火。 她每天都被安排去觀賞電影,一連觀賞了四年。舉個例子 長說,一九五八年的一個星期二的晚上,霍華德安排她一共看 酒部片:《小馬車夫》、《審判》、《窈窕淑女》和《此情不 當霍華德送雅凡妮去紐約錄唱片時(他已經決心把她培養 為“流行樂女皇”),他向他的助手下令,不許帶雅凡妮去中 來公園,“不管怎樣,別讓她去。”他說,“公園是公共場合, 我可不想讓她聽說什么消息。不管在什么時候,不許開車送她 去公園,在看得見公園的地方吃飯也不行。” 旦休斯開始著手處理環球航空公司的經濟問題時,他對 凡妮的迷戀立即就開始衰退了。他總是把她跟她的同齡人隔 開,作為補償,休斯也總是想盡辦法去安撫她,以免她寂寞。 天晚上,休斯出現在舒伯特的門前,他的胳膊下面還夾著 法國獅子狗。“親愛的,來看這只小狗,這只小狗就是你需 要的,它的名字叫凱沙。”休斯驕傲地宣布:“我親自挑選的。 自當舒伯特想在自已的床上替凱沙安一個窩時,休斯說:“不 要!千萬不要!” 他解釋說:“凱沙應該有一個自己的家,也應該有一張自 三的床,因為他絕對不能跟你一起睡的。 他只是都嫉妒,什么都嫉妒。”舒伯特說,“他可受不了 那只小狗跟我一起睡覺。因此凱沙搬到了它自己的套房里, 伯特的屋子隔著三個房間。舒伯特的房間每晚上要四十五 ,包括一個小酒吧,一個小咖啡屋,從里面還能俯視貝弗 山的風景,而小狗凱沙的小窩每晚也要十八美元。   與此同時,雅凡妮慢慢開始相信,自己只是一只金絲雀 被關在休斯營造的鍍金鳥籠子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想法 越來越清晰地浮現在她的腦海里,她試圖甩掉那些整天整夜的 著她的保鏢,弄掉她電話里的竊聽器,她的反抗越來越激烈, 最后喬納德不得不命令他的手下爬上電線桿,看她到底在屋里 干什么。 九五九年時,雅凡妮碰上了一個名叫約翰尼·蘭德的小 伙子。他年輕,充滿朝氣,他們之間開始了電話聯絡,當然他 們的電話錄音無一例外地送到了休斯的手里,引起了他的注 意,不久之后,雅凡妮就制造了一系列的失蹤事件—為了跟 約翰尼在一起。 蘭德相信,雅凡妮是休斯的囚犯,自己有責任把她從休斯 的魔咒下解救出來,而雅凡妮則被休斯的助手告知說,蘭德有 前科,曾經是個罪犯。最后,蘭德說服了她跟他見一面,當兩 人一起駕車外出時,休斯的偵探也緊緊地跟在后面,但雅凡妮 和蘭德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甩掉了他們。“我們換了三輛車。 雅凡妮回憶道。 當天晚些時候,雅凡妮跟蘭德一起去了射擊場。蘭德說他 剛買了一只防衛用的槍,想試一試。正當他調整槍上的準星 時,槍突然走火了,一顆子彈穿透了蘭德的腦袋,他當場喪 命 舒伯特當時就暈了過去,她被送進了醫院。“這場悲劇讓 我看清了和霍華德一起生活的空虛。”雅凡妮說,她再次回到 了自己父母的身邊。 而當時的休斯也接到了蘭德身亡的消息。他背定是馬 動 了手腳,“鮑勃,我知道你很棒,但我不知道你居然那么棒 好了,讓我問你,警方有可能追查到你—我們嗎?   馬赫回答:“那是意外,霍華德,那個家伙給了自己 但霍華德還是堅信是馬赫聯系了洛杉磯警察局,讓他們 這場死亡報告成意外事故。“他還以為我是超級硬漢,帶槍 m,什么事都敢干呢。馬赫想。 為了防止警方懷疑此事與休斯有關,馬赫讓警署的科學實 室對那把槍做了嚴格測試,測試結果表明那的確是一樁意 6,“在司法部門里有一種說法,說是休斯下令干掉了那小子 為他動了他的小美人。”馬赫記得。 而對于比爾蓋領導下的那群助手來說,這倒未必是件壞 :他們再也不用整天伺候舒伯特了。 次日清晨,洛美因總部電話總機臺接到了下列指示:“把 凡妮·舒伯特當做一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如果她打電話來, 我們認不出她的聲音,也記不得她的名字一但不能夠粗魯 就像我們對待每天成百上千個打電話來的陌生人一樣對待 舒伯特承認自己跟那些助手之間并不存在著是否有愛的失 之類的問題。“從一開始,他們就恨我,因為他們對我不能 氣指使,不管什么事我都直接跟霍華德談,而他們總是被蒙 在鼓里,他們還知道如果自己偷懶或者缺班,我都會跟霍華德 ,而霍華德總是聽我的。” 舒伯特記得他們就像一群絕望的小玩偶。“幾年來所有人 部因 為休斯的命令而四處站崗。” 我是他們最糟糕的噩夢。因為我是霍華德的密友,而霍 德的任何朋友都必須被一個不剩地剔除掉。在約翰尼事件之 后,要把我從霍華德身邊拉開已經是易如反掌,因為幾年來他 一直在霍華德的耳朵旁邊說我壞話,他的心中也早有疑慮   他們勝利了。帶著一顆飽受創傷的心靈,幡然醒悟的雅凡 妮最后離開了休斯,結束了和休斯長達五年的共同生活。在這 五年中,雅凡妮幾乎一直都是與世隔絕。“我再也不指望能得 到他的消息,也不想得到他的消息,他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個 男人。”雅凡妮回憶說 在舒伯特離開幾個星期之后,休斯開始給她打電話。她拒 聽所有他打過來的電話,但最后還是同意再跟他見一面。那是 在一九六○年初。“只不過是為了說聲再見。 她在貝弗利山大飯店的四號平房里找到了休斯,他正仰面 躺在床上,臉上帶著一絲自鳴得意的表情,身上除了一件藍襯 衫,什么都沒有穿。“他沒跟我打招呼,直接第一句話就是 現在約翰尼已經死了。沒什么可以擋得住我們了。”舒伯特 記得。 說起約翰尼的死訊的時候,休斯顯得頗有騎士風度。“聽 他的口氣,那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好像整件事情都是一 個玩笑一樣。 “你怎么能那么殘酷?”雅凡妮尖叫起來。 句話沒說,休斯突然從床上挺起來,開始捆雅凡妮的 臉,就像在凱瑟琳·格雷森拒絕他的求婚時他對格雷森所儆的 一樣。在挨了第二掌之后雅凡妮試圖還手,但休斯竄到了更衣 室里,一把鎖住了門。 舒伯特走出了飯店。她的心里有一絲凄愴,從此她走出了 這個人的生活。五年來他對待她像朋友、情人、也像一個父 親,占據了她生活的全部,但現在,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她走 了出去。 切都結束了。這同樣也意味著霍華德時代的死亡,他的 浪漫生活從無聲電影時代開始,但到今天為止,終于全部結束   舒伯特是他最后一個情人。“他從來沒有從失去雅凡妮的 擊中恢復過來,馬赫說,“那些浪漫故事無疑給他的生活增 了傳奇般的色彩,但現在,他完全陷入了黑暗,毒品讓他不 能自拔。”同時他還陷人了好萊塢有史以來最為奇怪的一樁婚 婚后的休斯回到了他在貝弗利山大飯店租的房子里(貝弗 山飯店四號),而簡則住在他的隔壁(貝弗利山飯店九號)。 貝弗利山大飯店是世界上最豪華、最迷人的幾座飯店之 一。在霍華德和簡下榻的那幾年,瑪麗蓮·夢露、伊麗沙白·泰 助、伊朗皇后、伊夫斯·蒙泰和他的妻子、西蒙·西格諾里、伊 步墨爾曼、還有溫莎公爵和公爵夫人都是該飯店的常客。但 時于休斯和休斯夫人來說,這算不了什么。 簡在房間里留下了飯店的家具,但她叫人搬進來一架縫紉 和一個模特兒衣架,以便繼續替自己做衣服,她自己料理家 ,令霍華德火冒三丈的是,她經常抽煙,她在走廊和陽臺上 滿了鮮花,其中的絕大多數是種在舊咖啡罐子里的。 休斯總共租了五間平房,占了整個皇家花園。其余空的那 房子是為十個守衛和手下準備的,他們一天二十四小時工 車,來滿足這位生性孤僻的富翁的所有愿望。 休斯控制著他跟他夫人的日常飲食。即便是那些最為細微 為地方他都能琢磨半天,他對于他的食物和炊事的關注在數十 前就開始了,那時他不過還是個小孩子,看著他媽媽做事 媽媽不僅對那些鍋碗瓢盆之類的東西刷了又洗,洗了又刷, 肉食和蔬菜都是如法炮制,毫不放過。因此,長大之后,休 總是擔心,要是做得不干凈,成群結隊的細菌就會鉆到他的 里 要是休斯不是一個現代的大亨,而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王子   的話,毫無疑問,每頓飯他準會先請一個試嘗的來試試。現在 他花了幾個星期,發明了好幾種方法去檢驗他的食物是否嚴格 按照他的指示進行清洗和煮食。突然間,他又開始關心另外 些問題,比如說,在多長時間內開一個罐頭才能保證不會有細 菌侵入,烤牛排到底應該切多厚,燉蔬菜的形狀,在一盤“無 菌”曲奇中巧克力塊的具體數量,還有準備他最喜歡的早餐 麥片時用的鍋到底是什么樣的等等。 當休斯寫下他那些花樣繁多、千奇百怪的指示時,連他在 環球航空公司里一手提拔起來的經理們都開始動搖對他的信心 了。只要讓我們看一看下面這條一九六○年時摘錄的一條筆記 就知道了: 洗刷食物罐頭的正確方法 主管人員應打開水龍頭,用光手進行操作。他應該調節水 溫,使水不要太熱,也不要太冷。然后他應該拿起一把刷子, 用一條或者兩條特別用途的肥皂,在刷子上蹭出豐富的泡沫 然后從離罐頭頂二英尺處開始洗刷。首先,他應該去除罐頭上 的商標,然后反復刷洗罐頭的圓柱形主體,直到所有附在上面 的灰塵,商標殘跡,以及,總的來說,所有細菌傳染源都被清 除干凈為止。在此過程中始終用手把持罐頭,然后從罐頭底部 開始重復上述工作,確定刷子上的刷毛已經把罐底圓周上所有 的凹凸處完全清理干凈,然后將罐底和罐身上的泡沫沖洗千 凈 當休斯要自己那份特制的燉牛肉時,他要求上面的蔬菜必 須切成半英尺見方的小塊,“每個角都以三十五度切除。”他 在自己的電視機上放了一把計算尺,隨時準備測量那些看上去   狀可疑的豌豆和胡蘿卜 盆巧克力曲奇必須含有精確的巧克力塊數量,以每十二 為一計算單位,只要把一塊曲奇放在手上,休斯就能夠估算 里面巧克力的數量,只要多一塊或者少一塊,整盆的曲奇就 被送回到垂頭喪氣的大師傅的手中,他甚至還想出了一種更 為精確的辦法把巧克力塊裹到面粉里面而“不至于被烤焦” “所有這些都是典型的強迫性失調癥行為,”杰弗雷·施沃 醫生說,“他是被迫去采取這些行動的。這些行為通常被認 為是潔癖,但事實上是強迫性失調癥的一種輕微表現。” 雖然他們之間只相隔五十碼,但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簡 和霍華德是通過留言本和電話進行交流的。貝弗利山大飯店的 七號房間是中轉站,所有的電話和消息必須通過那里。在他們 下期間,休斯的手下們為他們打印了長達十萬頁的報告、菜 單、記錄和消息,而這些東西本身就說明了他們的關系到底是 什么樣的。休斯對于客房服務有嚴格的規定,所有的服務工作 都是由體斯的手下來完成的,而不是飯店的服務員。 霍華德為他妻子的早餐訂了以下幾條規矩: 所有(給她)的食物都不得用炸鍋或者烤架制作。允許送 華夫餅干,前提是它必須是在華夫架上烘烤的。不得送法國吐 司面包,炸雞蛋,薄烤餅,麥餅,白脫麥餅,或者諸如此類的 東西,因為做這些東西的炸鍋或者是鐵架通常都炸過香腸或者 大腿。也許他們會說上述的炸鍋或者鐵架并沒有用于炸火腿或 者香腸,但我不相信他們,因此最好別問他們。 事實上,匹特斯的一切飲食起居都被記在一個帶索引的監 報告里,供休斯閱讀,下面是一些例子   一九五七年六月十九日星期三 記錄上午八點五十二分,簡要了一杯咖啡,兩杯牛奶 還有報紙 記錄上午十點十八分,簡·匹特斯要了早餐:雞蛋酒 兩份大橘子汁,四瓶冰鎮牛奶,兩份甜卷,兩壺咖啡,三瓶波 特蘭水,一瓶冰鎮 霍華德還想知道簡匹特斯的一舉一動。下面一些是通過 洛美因總機轉達給休斯的消息 一九五八年三月二十日星期四 上午五點零五分你接到她的消息了嗎?沒有先生。 上午五點五十分你接到她的消息了嗎?沒有先生。 上午六點四十五分你接到她的消息了嗎?沒有先生。 上午六點五十八分你接到她的消息了嗎?沒有先生。你 肯定嗎?肯定! 上午七點五十分告訴休斯先生我大概干五分鐘之后給他 打電話。 上午八點十分你接到她的消息了嗎?是的先生。(遞 給他消息)很好。 這些冗長的條目告訴我們簡的生活是多么的沉悶,甚至要 跟她的丈夫打個電話都是如此之難。 九六○年五月三日星期二 上午十點二十五分你聽說休斯先生的消息了嗎? (從今天早上我上班開始,沒有) 告訴他我等他電話   下午三點整 再次詢問 下午四點三十分告知霍華德消息 下午五點五十分霍華德睡得太久了,我去叫醒他 (約翰尼警告每一個保鏢,阻止她的行動,不要讓她進入 六號房間) 消息(六點三十分給每個助手)要三塊牛排,一份烤土 互,一份牛排漢堡包,一份奶油菠菜,九顆中國豆,每份湯里 加一份奶油,一份切片西紅柿,八杯牛奶,三份奶酪。 晚上九點四十五我想跟霍華德說話。我很快就要睡覺 早上三點十分告訴休斯先生我病了,等他給我打電 活,我還要睡。不管什么時候他打電話過來,請把消息轉告 他! 早上七點整霍華德得到消息 在如此奇怪的生活過了十一個月之后,霍華德·體斯再次 失蹤了,但這一次,有不少他的手下都知道他在哪兒。   +10我喜歡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主角,只是她不知道罷了。   那是春天的一個夜晚,她離開了她生活了多年的城市。夜色慢慢的安靜了,一個人遠去是什么感覺,停留又是為了什么。雖然已是結過婚的人,可還是不缺乏走走的勇氣。我們過于瑣碎,以致生活跌宕沉浮。她心里是這樣想的。   三十歲已經過了,像枝頭花般炫麗的年紀,可是那幾年是怎么過的,秋荷的枝葉經不起風,也經不起雨。一兩個嘀嗒聲后,就看到了冬天,像是一剎那的轉變。她已不愿意和人多談起,知道這些的寥寥可數,就連她三十歲的生日,也只有父母的叮嚀和幾個好友的勸慰。 年紀已不屬于自己了,它屬于誰呢,屬于午夜高高的燈光,還是盛夏淡淡的晚風,抑或是明朗夜空的眷戀。自問的,常輾轉難眠。   那段婚姻又是什么,是27歲那年的沖動嗎,不對,至多是冷眼的圍觀。冷眼的誰呢,不正是自己。那只是紙上的一個名字,當初是這樣想的,所以27歲就不能等待的。不知是誰說的,等待是第一種煎熬。不是別人不好,更無法牽涉到愛這個字眼。我有一眼的心猿意馬,并不是為了一萬年的朝夕與共。這么勉強的自圓其說,她并不后悔。時間只有三個月,用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樣的說詞,邊說邊喝光杯子里的酒,男人看著她,更多的是沉默,只在最后說了一句,其實我是想跟你過一輩子的。她停下剛要到嘴邊的酒,啜然講到,你會找到和你過一輩子的人的。那是27歲的尾巴了。婚姻在冬天成了過去,她又陷入了等待之中。   突然萌生要離開的念頭,并不覺得艱難。消息告訴了幾個朋友,在酒吧里,音樂并不喧囂。想要買醉的人其實是清醒的,她把這話作為告訴大家的第一句。礙于她過去的經歷,朋友并不訝異,三五個人,為了離別暢飲。大家聊著過去的事情,自然有二十歲時的青春,和剛工作時的彷徨,跳過婚姻這一點,大家其實過的都差不多。那些不想說的,不必提起,那些欲言又止的,就讓它戛然而止吧。那天大家都沒喝醉,三十歲過后,醉的機會就少了,曾經不信,而今卻真實的發生著。   離開之前,獨自坐著公交繞著城市轉了一圈,街市熟悉又陌生,往事斑駁陸離,淚水噙在她眼里,如春風般蕩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新竹碳標籤認證台南碳權輔導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北綠色能源輔導 高雄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碳權驗證 台北產品碳足跡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北產品碳足跡查證 台北碳標籤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 在地生活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99jiuu6g72906&aid=17206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