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552易華電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
2024/03/23 05:52:43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華新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相關股票-美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概念股精選龍頭-研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美律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概念股精選票-譜瑞-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京元電子

李家水餃要“五快” 李德喜水餃是在石家水餃風行之前的扁食精品,李家水餃鋪自一九一五年開張至“七七事變”歇業。李家水餃調餡配料極為講究,和面搟皮也大有章法。制作者與吃食者要合作出一個“快”字,方得精妙。計有“五快”:拌餡快——保鮮;搟皮快——防酸;包得快——怕浸;下鍋快——防干;吃頭鍋——搶先。博山包子(水餃)鋪都有給顧客上湯的良好習慣,在碗中調和醬油、食醋,撮上白蝦皮、味精少許,胡椒散夠數,用滾鍋煮餃湯激沖而成,人稱“餃湯”。既是原湯化原食,吃著舒心,隨手拉個回頭客,又不把包子湯當泔水白白倒掉。而且湯鍋內新水不斷,常換常清,出貨利落。博山人到飯店吃水餃講究水清,即便只吃二兩(共12個餃子),也要趕個“頭鍋”,為的就是鮮亮利落。北京東四一帶的饸饹店也有隨后再上大半碗湯水的習俗,似是同一道理。我認為,至到當下,大多數飯鋪又懶又奸,買水餃不上湯了,深為恨恨,我常說:吃石蛤蟆水餃不給上餃湯,這道風味快餐美食便已經失了一半風采。 甜軟爽口八寶飯 八寶飯俗稱甜飯,是博山傳統宴席甜品之一。現在許多人畏糖,八寶飯便稍失光彩,其實不然,過咸之害尤甚于過甜。八寶飯要求“熱透黏滑香甜”六字訣,會吃的還會品出個嚼咽爽口,不粘舌粘牙。同樣的配料火頭,口感卻有差別。做八寶飯,聚樂村有個秘訣曾不外傳,就是在貼碗拌糖裝米之后,少淋以涼水,估計2至3湯匙,以手持碗向內翻傾,米未傾灑而在碗邊,稍見清水滲出者為宜,蒸爛后即可達到上述軟爽利落口感。這方法是聚樂村已故老廚師三叔公福海先生私下告訴我的。 “四四席”上每位食客僅得兩匙八寶飯,所以應細嚼慢咽享用。舌頭上對甜味敏感的味覺細胞在舌根部位——甜在后頭,若狼吞虎咽就是“豬八戒吃人參果了”。按“四四席”主客八人的標準規制,八寶飯上席,人均先后得二匙,但是不得凈盤吃光,須留二匙左右剩余,這是留給飯店端盤上菜的“跑堂”者的吃食。因為他們在飯時更忙,大多不能享得“按時吃飯”的工夫,留下一些給他們墊饑,足見食客顧恤之心意。 腕力功深吃參湯 漚底魚肚海參湯是博山的一道名菜。所需水發海參要質量好、刀口好,油發魚肚原板厚實干透,避免“蒼”(老碎扎口),老蛋片要筋道,湯頭要清醇厚道,這些要素,若是行家一吮即知高低。此菜上桌后,先要舉匙品湯,這是關鍵,當然參條、肚片等也是要吃的,但又忌諱持箸在湯中攪撈。要吃到鮮嫩軟滑的美味海參,就要穩神把腕,認真對待了,其要領是:“勺子伸到底,輕輕往上提。遇到障礙物(即指海參),慢慢往前移。千萬不要慌,慌了光喝湯。”足見博山人吃東西愛調侃,連正常舉止也說得讓人噴飯。如介紹選用筷子也有講究:桿要直,頭要齊,倒過頭來夾粉皮。調侃中蘊含機智與道理。 欲食“大魚”先要挑 盛產于連云港南北的白鱗魚(本名鲞魚),有咸鮮兩種,博山人尤愛咸者,謂之“大魚”,油煎咸大魚配吃小米煎餅是美味快餐。現在魚市上的白鱗大魚大小不等,水泡鹽漚,質量遠不如以前,有的甚至以假充真。當下一些飯店為了遮蓋魚小肉糟,用過去老百姓的辦法來個煎蛋包魚,搪塞而已。博山吃大魚是在端午節前后的時間里,講個頭,重質量,斤半至二斤者為佳。吃時要橫著截段慢火油煎,待鱗黃肉絳之時方好。買大魚要會挑選,先看顏色,青白者未發酵,肉死;通體泛黃者為陳,哈喇味難吃;脊白腹黃者為上品。再試質地,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大魚中段,稍加顫掂,柔軟而具有回彈力者最好。 大魚含鹽量大,多食佐飯而易渴,適量少食為佳,尤其不宜老人或患有高血壓和心臟、腎臟疾病者常食。 吃得河豚不拼死 河豚也叫廷鲅魚,老一輩博山人叫“吹魚”,是極毒的海魚,卻是一道珍饈美味,只不過生手外道要想做洗鮮魚卻很不保險。東部沿海一些魚類加工廠出售這種魚干,長度幾近半尺,狀若布麻鞋底,基本保證無毒,可做原料。先將魚干浸泡水發,多遍水沖,切為寸塊,鍋中花生油稍加香油,蔥姜鹽為料進行煸炒,然后加開水煮,快火除沫,文火煨火靠,待至七八成熟,帶湯裝入盆缽,上籠久蒸至爛,出籠冷涼再食用。清蒸河豚魚膠凝凍,如豬蹄肉味特殊而更加鮮美,非常見海河其它魚類味道可比,無怪乎蘇東坡有句名言“拼死吃河豚”。 若是河豚干來歷不明,制作不精細,就是再饞也不要吃——河豚不是善者。當下不少中高檔飯店多有用鮮河豚清蒸紅燒之菜品,我先后幾次吃過,大可放心。最近聽說人們研究改良了魚種,養殖的新一代河豚沒有毒性了,可以像黃花魚一樣隨便吃做。如果這樣,就不要再去吃河豚了,一是減味,二是減意。“拼死吃河豚”,是饞人的勇氣,是食客的心態,是中華美食的一種易理。河豚魚天生沒了毒性,誰還想在“拼死”中得享美食! 趁熱拔絲盼熱水 博山甜菜當中拔絲類,既好吃又能活躍場面,出個氣氛。拔絲菜常見有山藥、地瓜、香蕉、蘋果等等。做拔絲菜關鍵在炒糖見火。拔絲菜易趁熱拔吃,一涼便壞,絲既不出,糖飴也凝結成塊,色如琉璃,硬若瑪瑙,無法掰拔,只得望菜興嘆,因此這道菜吃時要采取保溫和加溫措施。博山最簡單可行的辦法是盤下放置大碗熱水,保證盤溫,防止凝結,耐人多拔多食。一碗開水解決問題,許多飯店卻不費這點力氣。正如博山做炸春卷切段并且上碗浸湯一樣,舉手之勞,口味不一。 巧作搭配是科學 海味席飲葡萄酒,有防腥提味之功;肉菜席宜上燒酒,得防膩佐味之趣。魚翅應用雞爪墊底,要得個“龍鳳呈祥”,湯味也佳;燕窩菜宜上銀耳,門當戶對,銀耳又有裹化燕毛之功;肉餐須伴食木耳,木耳不但清鮮生脆,富含維生素,且有裹化豬毛之功。銀耳、木耳均是腸胃清道夫。清調芹菜撒姜末——清上加清;酥鍋納鹽醬油醋糖——咸酸甜厚;米粉蒸肉荷葉包——蓮香;江米糕用菠蘿葉托——米香;干粉火燒菜煎餅配博山油粉——合口;大米干飯壇子肉——肥香;小米煎餅湯就水蘿卜豆豉——熨帖;大頭火靠咸魚燒著吃——油煎味不正;蝦油腌胡蘿卜——只有它合適;海米不能代蝦皮——各歸各味。上至大餐,小至小吃,也都不自覺地求個美學真理——和諧。 品嘗佳肴要文明 自古以來,美酒佳肴是天人合賜、口腹之享。宴請賓朋,是人們進行交往、增進友誼、洽談業務的一種社交活動,應當講究文明。稍飲輕啜,大快朵頤,盡嘗美味佳肴,本應是人間一種美的享受。而強人所難,一味強飲猛灌卻是一種陋習。最惱人的是巨杯威脅,強人把盞,以灌倒別人為能事。酒氣沖天,穢話連篇;自己不吃,也不讓他人安享;渾天黑地,唾沫飛濺,連潑加揚,全然不顧滿桌美味佳肴。端的是難為了主人,辜負了廚師,暴殄了天物,浪費了錢財,增長了惡習,有百害而無一利。 酒要品,菜要嘗;酒隨量飲,主隨客便,才是正理。餐飲業要注入文化,消費者要講究文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關于吃飯的文案 1、“我的青春平平淡淡 沒有人來驚艷 只有寫不完的作業和干不完的飯” 2、“世上有兩種最耀眼的光芒,一種是太陽,一種是你努力干飯的模樣” 3、“我們要悄悄的干飯,然后餓死所有人” 4、“其實我心動了,但是你干飯要緊,我就沒有說” 5、“美女的第一快樂是干飯,其余都是錦上添花” 6、“小時候愛吃飯,長得又高又壯;現在是更愛吃飯,是又高又胖了呢” 7、“找男人就要找能幫我搶過別人的干飯人” 8、“「我會一直愛你」顯然沒有「明天一起吃飯」又浪漫又實在” 9、“誠實的生活方式其實是按照自己身體的意愿行事,餓的時候吃飯,愛的時候不必撒謊” 10、“手里提著的飯比男生的手溫暖” 11、“天不生我深淵巨口,食道萬古如長夜,飯來” 12、“只要你不停的干飯,沒有你追不上的體重,加油,干飯人!” 13、“什么時候來我家吃飯,我親自下毒!” 14、“早睡困 晚睡困 不睡困 睡了更困 天天困天天睡 天天睡 天天困 唯有一句 干飯了寶貝 才能讓你靈魂歸位” 15、“干啥啥不行,干飯第一名” 16、“人們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卻說我想你。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17、“對所有食物都寵愛,是干飯人的守則” 18、“人生苦優參半,快樂只有干飯” 19、“別人賭氣是不吃飯,你一賭氣就吃兩碗飯” 20、“如果半夜不能吃東西,那為什么冰箱里會有燈呢 ” 21、“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久了就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留著日后看胃病用” 22、“大家早上好 吃過飯的好 沒吃飯的也好 有對象的好 沒對象的跟我好” 23、“仰天長嘯干飯去,我輩豈是餓飯人” 24、“聽說生活里的開心,60%是建立在美食上,還有40%是建立在一起吃飯的人上” 25、“大漠孤煙直,干飯不能遲。長河入海流,飯堂我最牛” 26、“穿過挪威的森林,青蛙都有機會變成王子,你也會變得出類拔萃,現在是晚上6、17,我不是馬思唯,我是干飯人” 27、“大丈夫當配三尺之筷,干不世之飯” 28、“英雄不問出處,美女干飯不問斤數” 29、“老驥伏櫪 志在千里 橫掃饑餓 做回自己” 30、“你所向往的是星辰大海,而我想的卻是回家能夠吃上一口熱飯” 朋友友情吃飯的文案 1、人之相識,貴在相知,bai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2、人家幫我,永志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3、好朋友就幾個,不點名。只想說,有你們,我開心過,也感動過。 4、對于聰明人來說,勸告是多余的;對于愚昧人來說,勸告是不夠的。 5、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冰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6、這個十一,忙忙活活滴過。親人的相聚,朋友的相會,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否正確。 7、你我之間所以成為朋友,那是因為從你身上,可以見到一個我;從我的身上,可以尋到一個你。 8、節日期間朋友相聚。為了您的'安全。家庭的幸福,以及他人的安全幸福,請您酒后莫開車,開車莫飲酒。 9、人們結成友誼的原因很多,有出于自然的,也有出于契約的,有出于自身利益的,也有出于共同志趣的。 10、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覺就疏遠了,你連原因都不知道是什么,知道么,我們的曾經,我仍然記得。 11、朋友是緣,我會永遠的珍惜,朋友是金,永遠是光輝燦爛,朋友是琴,演奏一生的美好,朋友是茶,品味一生的清香,朋友是筆,寫岀一生的幸福,朋友是歌,唱岀一輩子溫暖。 12、有一種友誼不低于愛情,有一種關系不屬于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 按時睡覺按時吃飯的文案 1、無論如何,按時吃飯,不虧待自己。這個世界上,能吃會吃是一件超有幸福感的事情。 2、你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最后我愛你所以我離開你。 3、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掙錢,好好花錢,好好過日子,晚安快樂。 4、生物生長是有規律性,人也如此!按時吃飯,按時睡覺,這是人類生活的規律,所以有利于身體健康! 5、人啊,多歇歇別太累,按時吃到點睡,看上就買別嫌貴。 6、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心里的垃圾定期倒一倒。 7、早睡早起按時吃飯,是最低成本的養生之道! 8、對自己好,變得成熟,是當一個人遇到任何變故的,都不會打破自己原有的生活規律,依然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我是的,且更愛自己。 9、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心懷善念。 10、按時吃飯,早睡早起,自律如昔,能扛大事。 11、照顧好自己,好好吃飯,按時睡覺,開心最重要,你說呢? 12、我聽你的,早睡早起,按時吃飯,多喝熱水。 13、按時吃飯,按時長肉。 14、無論發生怎樣的變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15、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16、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每分鐘都為自己活著。 17、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要抱怨,心懷善念;堅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18、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你就贏了大多數年輕人。 19、從現在開始,好好吃飯,按時睡覺,熱愛生活,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20、愿你在寶貴的時光里,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21、不管你在干什么,不管你想不想吃,告訴自己,吃飯的時間到了,按時按需按喜好,吃出品味,吃出健康。 22、困了就睡,餓了就吃,別委屈自己。 23、好好吃飯,乖乖睡覺,不要熬夜,愿你活的風生水起。 24、我的愿望很簡單,好好吃飯,按時睡覺,不為別人的錯誤生氣。 25、按時打卡,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按時吃雞! 26、在心情最差勁的時候,仍會按時吃飯,早睡早起,自律如昔。 27、我們的相遇不早不晚,剛剛好,如約而至。我們之間不需要想念,不在身邊,就在心尖,你安心工作,不要太累,按時吃飯! 28、做該做的事,見想見的人,吃好吃的東西。 29、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按時上班,按時睡覺。 30、每天按時吃飯按時睡覺,畫淡淡的干凈的妝。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重度抑郁的文案 一、一直都在辜負生活,所以生活才不愿意善待我吧。 二、故事若不曲折,怎能教人成長,可惜故事太長,只有風聽我講。 三、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四、燈泡壞了可以點蠟燭,紅酒塞子拔不出可以捅進去,害怕走夜路可以大聲唱歌,罐頭開到一半斷了扔掉也無所謂,只是,就只有像現在這樣的夜晚想起你,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五、我假裝說謊,大家都說我說謊;我假裝冷漠,大家就說我冷漠;可是,我真的很痛苦,大家都說我假裝痛苦。——太宰治 六、小時候,“我等不及要長大了!”而長大后就變成了“我等不及要去死了!” 七、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八、大多數人,死于二十多數,埋于七八十幾,中間的四十多年碌碌無為的活著,生于欲望,死于絕望。 九、我們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我們最壞的習慣,是茍安于當下的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 十、死過一次,就知道該死的已經死了;再活一次,就看見生命是完整的。 十一、不是愛情不肯放過你,不是回憶不肯放過你,不是宿命不肯放過你,而是你自己不肯放過你自己。 十二、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十三、我當然可以自己擦眼淚,但仍然會期待你為我備紙巾。 十四、總以為時間是藥,沒曾想也有三分毒,淡了念想,付了年華。總以為的愛情是紅著臉嬌羞,沒曾想變成了紅著眼爭吵。 十五、我走在人群中,和他們靠得很近,像他們那樣,努力吃飯,埋頭工作,發出笑聲,就在驗證自己活著的那時,我最是孤獨。 十六、我聽過一萬首歌,看過一千部電影,讀過一百本書,卻從沒俘獲一個人的心。 十七、有些事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話到嘴邊又覺得無足掛齒不值一提。 十八、活得很累,但是不敢死,夜晚的時間太長了,足夠應付難過的情緒,天一亮就又是假裝快樂的一天。 十九、世上不能挽回的東西很多,例如舊夢,例如歲月,例如對一個人的感覺。 二十、我想人生中最難過的事情,不是一直遇不見,而是遇見了,得到了,又被拿走。 讓人想哭的抑郁文案 一、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走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二、電影太仁慈,總能讓錯過的人重新相遇,生活不一樣,有的人說過再見就再也不見了。 三、失戀對一個人的傷害不是浪費了多少時間和金錢,而是再遇見愛情的時候,你的第一反應不是驚喜,是心有余悸。 四、喜歡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現在我要離開你,比很久很久還要久。 五、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六、總有一天你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 七、你教會我堅強,教會了我心狠手辣,后來,你卻說你懷念我當初的模樣。 八、后來我才漸漸明白,很多事情說再多也沒用,就像你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是燙手你還是會放下。 九、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十、我的所有傷痛在意和難受,在你的眼里都是輕描淡寫的八個字:莫名其妙,無理取鬧。 十一、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十二、后來,一杯酒能解決的事,也就不想再浪費眼淚了。喜歡上一個不屬于自己的人真難受,連吃個醋都名不正言不順。 十三、最怕在乎的人突然說話變了口氣,那種感覺就像全世界都不要你了。 十四、心事像匕首,像暗箭,像慢性毒藥,百轉千回,偏偏不致命。 十五、心中縱有萬語千言想對你說,卻找不到一個打擾你的理由,有千萬次想關心你,卻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身份。 十六、難過的時候,聽一首傷感的歌,單曲循環,眼淚莫名的掉下來。 十七、所謂在乎就是,就算你能忍住不找他,但卻沒辦法在他找你的時候不回復。 十八、當時間消磨掉了你所有的熱情,便會發現那些曾經令你歇斯底里所執著的人,現以變得可有可無。這世上,贏的,多半還是薄情人。 十九、感情不是水龍頭,不能說關就關,但可以像電池,慢慢的消耗,總有一天,會耗盡所有的念想。 二十、后來砸碎了酒瓶也沒換來清醒,弄臟自己也沒換來愛情。 抑郁崩潰的文案 一、愛來愛去才發現,其實不愛的時候最開心。 二、我準備好了一年四季,你卻只感興趣別人的春天。 三、世間草木皆美,人不是。中藥很苦,你也是。 四、沒有什么是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五、就算我有幸能將你感動到落淚,你也不愿與我共度余生。 六、我用時間證明了我的專一,可你讓時間證明了我的愚蠢。 七、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著一盆仙人掌,你抱的有多緊,就會覺得有多痛。 八、人們都說喝酒要喝六分醉,吃飯要吃七分飽,愛人要用八分情,可我總是喝醉吃撐愛成傻子。 九、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卻比不過別人什么都不做。 十、曾經,對你來說我比什么都重要,現在,對你來說什么都比我重要。 十一、我記得我以前挺囂張的,后來遇見一個人,磨平了我的棱角,我以為她是來救我的,結果差點要了我半條命。 十二、有些人,總是要等到走遠了,才意識到他的重要性;有些心,總是要擠到頭破血流,才知那是永遠到不了的地;有些錯,總是要等到人去樓空,才覺醒道歉已來不及。 十三、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是,我已了解了事實,你卻還在說謊,還說的那么真,那么深。 十四、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是省吃儉用的,水是自己買的,蝦是有殼得,肚子疼是要忍的,下雨是用跑的。 十五、我能喝下最烈的酒,也能度過沒有你的深秋,我能抽下最猛的煙,也能忘記你曾經對我的溫柔。 十六、沒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比起失望、隨欲,以及冷熱交替后的縱橫來說,孤獨會讓人更踏實。 十七、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八、有些人的出現注定是一場沒有結局的煙火,轉瞬即逝卻照亮了那年的星空。 十九、我想走在你前面,風雨來的時候幫你擋一下。又想跟隨在你身后,在你累的時候撐著你別倒下。可是我卻忘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我。 二十、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得。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森林奇遇記 文/余亞樂 一天夜里,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在夢里,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這里萬物都會說話。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 順著森林小道,我想往里走,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你是誰?來干什么?為什么來到這里?”“我是人……”“停!趕緊走!”大樹命令道。“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你們還想干什么?”我聽后使勁搖搖頭:“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那好吧!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哈哈!你可保證了!”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好奇地問我:“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我開心極啦! 我來到小溪邊,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樹上的猴子,正在樹上追逐嬉戲,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 大森林真美啊!“鈴……”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森林奇遇記 文/余亞樂 一天夜里,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在夢里,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這里萬物都會說話。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 順著森林小道,我想往里走,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你是誰?來干什么?為什么來到這里?”“我是人……”“停!趕緊走!”大樹命令道。“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你們還想干什么?”我聽后使勁搖搖頭:“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那好吧!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哈哈!你可保證了!”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好奇地問我:“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我開心極啦! 我來到小溪邊,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樹上的猴子,正在樹上追逐嬉戲,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 大森林真美啊!“鈴……”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森林遇險記 文/高睿一 我從小就對大森林有著濃厚的興趣,一心向往走進大森林欣賞那如畫的風景,尋找無窮的寶藏。 一天晚上,我做了個神奇的夢,夢中,我變成了孫悟空,一個筋斗翻到了大森林。 可大森林和我想象中的大森林判若兩樣:樹木被砍得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小草干枯了,野花枯萎了,清澈的小河又臟又臭。正當我迷惑不解時,一只老虎怒氣沖沖向我撲來,嚇得我魂飛魄散,拔腿就跑。只聽老虎一聲狂吼,森林里的動物都一躍而出,圍住了我。我戰戰兢兢地說:“我是你們的好朋友——人類啊。”老虎說:“什么朋友,我們早已和你們一刀兩斷了,因為你們建的工廠排出來的廢水廢氣污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鳥兒哭著說:“你們亂砍亂伐,我們都無家可歸了。”狐貍說:“人類說我們狡猾,可你們卻把我們的皮殘忍地剝掉做大衣,你們人類才是最狡猾、最兇殘的。”大象吞吞吐吐地說:“你們……人類……把我們的牙拔掉……做成各種……裝飾品……”動物們一邊義憤填膺地說著,一邊拿著木棍樹藤向我沖來。我嚇得大喊救命,媽媽連忙把我叫醒。 這次夢魘,讓我知道動物多么需要我們的保護。我希望長大后能建立一個“動植物人類聯合會”,讓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和平共處,共享快樂的生活。 森林王國閱兵式 文/張凱琦 3088年8月8日是綠色森林王國成立一百周年的紀念日。老虎主席看森林王國成立后,動物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決定這一天要在動物廣場進行閱兵式。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所有的小動物都帶著印有虎首的彩旗奔向動物廣場,那里被擠得水泄不通。 主席臺上坐著老虎主席,獵豹總理、獅子部長和巨蟒將軍。當老虎主席宣布閱兵式開始時,由小猴子率領的樂隊敲起了震天的鑼鼓,千姿百態的狐貍擔任了禮儀小組,成了這次閱兵式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首先進場的是素有“水陸長城”之稱的鱷魚方隊。這些鱷魚先生可是經過嚴格的層層篩選出來的,又經過了長達一年的訓練,個個顯得精神飽滿,面帶微笑。他們揮動手中魚形的木棍,整齊地躍入河流,快速地爬上對岸。 接著走來的是大象方隊,他們是森林王國的精銳部隊。他們邁著矯健的步伐,高挺著銳不可當的武器——長鼻子,氣勢非凡地通過了主席臺,森林居民們沸騰了,他們揮動著手中的彩旗,廣場上頓時彩旗招展。跟隨而來的是可愛的熊貓方隊。抬頭挺胸的熊貓們手持著竹制長槍,神態嚴肅,仿佛準備隨時上戰場與敵人拼搏,他們所喊的一句句口號,猶如山崩地裂。 大家都聽說過大雁變隊的神奇,卻從來沒見過。隨著呼嘯而來的風聲,所有動物們不約而同地仰望上空,氣魄雄偉的大雁方隊來了。他們氣勢如虹地掠過天空,排出了“人”字形,在主席臺上空留下一道美麗的線,轉眼間又在藍天寫了個大大的“一”,他們熟練的技術贏得了動物居民們最熱烈的掌聲。 閱兵結束時,所有的動物唱起了快樂的歌,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動物廣場匯成了歡樂的海洋。 保護森林從我做起 文/李曉翠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共同家園,是人類的母親,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愛護每一片綠葉,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和小學生應盡的義務。 21世紀是我國社會、經濟、資源和環境進入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的世紀,森林的生態效益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有著廣闊的前景。 森林不僅能維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還能促進生物圈的水循環。森林猶如“綠色水庫”,“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具有良好的存蓄釋放功能,據說1萬hm2森林保持的水分相當于一個300萬立方水庫的蓄水量,它具有很好的防洪作用,能使我們呼吸著新鮮無比的空氣。 火是森林的天敵,為了保護森林,我們要有防火意識,防范它給人類造成無法挽回的傷痛。 火是多么不起眼的一個字,它卻可以讓人從富到貧,也可以使人家破人亡。火有益也有害,像一把雙刃劍,我們應該防止森林火災發生,最大限度地制止在山林里用火。同時,火也是農村人不可缺少的,這就需要我們做到“護林防火重于泰山;森林防火,從我做起。” 春天的森林 文/江唯寧 春天的早晨,金色的陽光灑滿了整個森林。天空藍晶晶的,一碧如洗,白白的云朵像一朵朵棉花糖,悠閑的在藍天里散步,連綿起伏的山巒環抱著森林。 高大的樹木筆直地站在大地上,像戰士一樣守護著森林。翠綠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如同一條透明的綠絲帶緩緩地在林中穿行。 百靈鳥亮開了嗓子,用美妙的歌聲把小伙伴從夢中叫醒。不一會兒,小兔子們跑了出來,在草地上追逐打鬧、嬉戲玩耍。勤勞的燕子找來枝葉,在大樹上建造著溫暖的新家。啄木鳥已經開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它們三五成群,認真地檢查著大樹,有的在幫大樹捉害蟲,有的在幫大樹修枝剪葉,真是一群“森林好醫生”。 春意盎然的森林里,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森林小鎮來了不速之客 文/黃一凡 從前,有一個叫森林小鎮的地方。這里空氣清新、百花爭艷、百鳥爭鳴。小動物們在這里安居樂業,好不快活。 一天,刺猬先生在窗邊喝著下午茶,欣賞著窗外的美景。突然,“噼噼啪啪”,只聽一陣爆炸的聲音傳來,還有一股刺鼻的濃煙飄入了刺猬先生的家中。隨后,一個紅色的大鞭炮從屋頂上跳下來。接著,又跳下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我是大名鼎鼎的鞭炮大王,是來和你們一起玩兒的。”大鞭炮開口了,“臣民們!咱們開個Party吧!”說完,這些五顏六色的“臣民”開始了狂歡:有的冒著彩霧;有的噴出“火樹銀花”;有的吼兩聲,兩個小球便飛到空中炸開了花;還有的在地上旋轉著,慢慢又升向天空……頓時,森林小鎮變得光芒四射、絢麗燦爛。小動物們紛紛從屋里跑出來,一邊欣賞著美麗的煙花,一邊手舞足蹈。狂歡結束后,大家發現一股股濃煙聚集在一起,籠罩在小鎮上空。大家都被嗆得連連咳嗽,甚至連對方是誰也看不清了。 第二天,濃煙散去了一些,可森林小鎮還是顯得有點兒烏煙瘴氣的。 下午,獅子鎮長召開了緊急會議。它說:“最近有一個‘鞭炮大王’擾亂了居民們的生活,我們必須成立一個‘禁鞭小隊’。”鞭炮大王和它的“臣民”們被趕走了。做了一次大掃除后,森林小鎮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和諧。 森林,請聽我說 文/童昊昱 森林,很多人對你視而不見,但我知道,如果沒有你,人類將面臨滅頂之災。 你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保持水土,為我們人類創造賴以生存的生活環境,你就是人類的大恩人。如果沒有你,人類遲早會滅絕。在這里,我要真心地感激你,我要代表全球人民謝謝你。 可是,近年來,許多人都在傷害你:用白色垃圾污染你,用鋒利的斧頭砍伐你,用過多的農藥噴灑你……總而言之,他們想盡辦法賺錢,而在想盡辦法賺錢的同時,卻折磨著你。對此,我對你表示深深的歉意。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我相信,如果人類都正視自己的錯誤,加入到保護森林的隊伍中,綠化鄉村,綠化城市,綠化祖國,你一定會生機盎然,人類也將生活在藍色天空下、清新空氣里。 森林里的“小英雄” 文/鄧凱文 小袋鼠會走路了,本來應該和小伙伴們快來地玩耍,可他卻一個朋友也沒有。 小兔子看見他,笑著說:“你的腿怎么這么長得這么難看?前短后長,真奇怪!” “才不是呢,我能跳得很遠,不信你們看。”小袋鼠說著便向前跳了幾下。可因為他才剛學會走路,腿上沒勁兒,沒跳幾下就摔倒了。小動物們哈哈大笑。 小狐貍一邊笑一邊奚落小袋鼠:“你這幾下也算‘跳’?我看頂多算是個‘蹦噠’吧!哈哈……” 小袋鼠難過極了,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安慰他說:“好孩子,別難過,打明兒起,咱們好好練習,過不了多久小動物們會對你刮目相看的。”小袋鼠暗下決心,一定要勤奮練習跳躍本領。漸漸地,他的腿變得越來越結實有力了。 有一天,小袋鼠在回家的路上,又碰到了以前嘲笑過他的小兔子和小狐貍。小袋鼠正想上前打招呼,突然,他發現一頭兇猛的老虎從他們身后正悄悄逼近。小袋鼠大喊道:“快跑,伙伴們!小心身后有老虎,我來引開他!”小兔子和小狐貍聽到了趕緊逃命。 小袋鼠充滿肌肉的兩條后腿同時用力一蹬,就是近十米的距離,跑起來跟汽車的速度一樣快。有力的尾巴撐在后面,幫助它掌握方向,保持平衡。遇到低矮的灌木叢,小袋鼠靈活地一躍而起,輕松跳過。哈哈,這下可累壞了在后面窮追不舍的老虎,就這樣,小袋鼠一溜煙兒地鉆進了叢林中,脫險了。 從此以后,小袋鼠成了森林里的“小英雄”,交了許多朋友,和他們一起快樂地生活,玩耍。 森林之歌 在那茂密而又神秘的森林里,樹木大叔和動物小朋友們正譜寫著一首首動聽的樂曲。不信?那就跟我一起走進那神秘的森林,去聽聽那美妙的音樂,是那么的悠揚悅耳。 走進森林,小朋友們就用不同的方式來歡迎我。小兔呼喚著我的名字,它邀請我與它一起品嘗剛剛烤好的香噴噴的蘑菇餅干;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森林里的每一棵樹都是我的朋友,它們為我送來無邊的青翠。其它的動物朋友們正在演練大合唱,百靈鳥是尖尖的女高音,知了是雄渾的男低音,蟋蟀是高亢的男高音,蜜蜂則是它們的指揮員——“嗡嗡嗡翁,嗡嗡嗡翁”。這歡快的旋律時高時低,我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它的美妙。音樂激揚時氣勢磅礴,我好像看到早晨火紅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將陽光灑向大地的情景;婉轉時悠揚輕柔,我仿佛看到那如水的月光灑落在幽靜森林里的情景。我似乎也變成了大合唱中的一員,情不自禁地跟著它們一起忘我地歌唱。唱著唱著,就在我唱得如癡如醉的時候,歌聲卻戛然而止。森林里一下又變得寂靜了,一切都那么整齊,就像早已經安排好了一樣。 我一邊向它們致謝,一邊繼續往森林深處走去。 一路上,調皮的風兒在我的耳邊“呼——呼——”地跟我說悄悄話,它把落葉刮下來。那些飄在空中的落葉好似一個個小精靈,在我的身邊翩翩起舞,一會兒從我的頭上飄到肩膀上;一會又從我的肩膀飄到腳上。踩在腳下的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音,仿佛是它們的伴奏,我看著它們在音樂中舞蹈著。就在落葉走向泥土的途中,我參加了它們這別有深意的儀式。 走到小溪邊,周圍非常寧靜,我清楚地聽見小溪奔跑的聲音,“咕嚕嚕,嘩啦啦”。小溪里的動物們用聲音跟我打招呼,我閉上眼,聆聽著。嗯——有小魚吐泡泡的聲音;有青蛙“呱呱”叫的聲音;有小蝦彈跳的聲音;有螃蟹走路的聲音;還有…… 不知不覺中我在森林里漫游了一個下午,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鳥兒歸巢的叫聲才把我的心喚回來。我聽到了那奇妙的“森林之歌”,是多么的美妙啊! 這里的一切賦予了森林無限的生機,賦予了森林快樂的音符。聽,它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合奏著這曲歡快、生動、活潑的森林之歌。 >>>更多美文:好文章

早起,站在窗前百無聊賴,一位年輕母親帶著一個七八歲的男孩闖入了我的視野,兩人推著一輛碩大的餐車在空蕩蕩的街道上奮力前行,節氣已至冬至,兩人包裹著厚厚的衣服,口中呵出大團的白氣,這一幕竟讓我這旁觀之人也感覺到一股寒意,剛想拉上窗簾,耳邊依稀傳來一陣悅耳的笑聲。 這是孩子的笑聲,就是那個與母親一同推著艱辛生活前行的孩子的笑聲,在這萬籟俱寂的數九寒天,這笑聲竟盈滿著一種含苞待放的溫暖,仿佛只是過了極短的時間,便穿過厚厚的墻壁與窗,傳遞到了我的心里。 突然之間,我想起了年少時,家中極窮,母親就是這樣帶著我去鄉野間尋花挖菜,彼時的生活是那么貧苦,又是那么快樂。 不知為何,我的心里奔涌起一股想要為他們做些什么的沖動。我披上衣服,很快,來到了大街上,剛想上前去幫她們推一下沉重的餐車,突然,又一陣笑聲傳入了我的耳際。 這是年輕母親的笑聲,爽朗而清脆,她似乎聽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接下來,我清晰地聽到她說:“虎子,你說爸爸躺在家里脖子上掛著個餅,就像故事里那個因為懶而餓死的懶漢一樣?那可不對!” 孩子奶聲奶氣的聲音響起:“有什么不對?爸爸就是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你把大餅中間掏空了掛在了他脖子上啊。” 沉默了片刻,年輕母親低沉有力的聲音傳來:“當然不一樣了,你爸爸不是懶,他是太勤快了,拼命干活受了傷,身體不能動了,但他一定會好起來的,所以我們才會這么早起床,我們要掙好多好多的錢,才能為爸爸治好病。” 母親的話說完,空氣似乎突然陷入了停滯,若有所思的孩子不再說話,兩個人繼續推車前行,而此時,與她們只有數米距離的我卻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我沒有想到,這對看起來如此快樂的母子竟隱藏著這樣的傷心事,我的眼角濕潤起來,但在零下的天氣里,這淚水竟然瞬間凝固流不下來了。 我打消了幫他們推車的主意,緩緩走在他們身后,隨著她們來到一處街道的角落。年輕母親將餐車停穩,打開餐車小門,又轉身整理了下孩子的衣服,牽著他的手走入餐車。隨后,她打開電暖器和電爐子,關上小門,開始準備烙煎餅的食材。 我悄悄走到餐車側面,看到餐車上寫著幾個大字:煎餅果子、鮮豆漿。 看她收拾完畢,我來到餐車旁,輕聲說:“要十個煎餅,十杯豆漿。” 年輕母親有些吃驚地抬起頭來,我看到一張年輕而疲憊的臉,她說:“要這么多?” 我笑著說:“家里人多,還有幫鄰居帶的,聽說你的煎餅好吃。” 年輕母親睜大眼睛:“可今天是我第一天出攤,您是不是認錯地方了?” 我看了看四周說:“不會錯,就是你這一家,旁邊沒有別的賣煎餅的了,做得好吃點,我是第一次吃你的煎餅,好吃的話我明天還來買!” 年輕母親笑了,她不再說話,開始認真做煎餅。這時,我看到一旁一直沒說話的小男孩睜著清澈的雙眼,一副懵懵懂懂的樣子,一直到年輕母親做好一個煎餅,他才在母親的提醒下準備豆漿去了。 那天,我把煎餅和豆漿拿回家,妻兒吃得贊不絕口,我又把它們送給了鄰居,鄰居說,以后就吃這一家的煎餅了。等大家吃完了煎餅,我才對他們說了這對母子的故事,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但我知道,他們是在想該怎樣去幫助這不幸的一家人。 其實,從我決定不幫母子倆推車的那一刻起,我就在思考應當以一種怎樣的方式來幫助他們。我想,他們不需要施舍與同情,卻需要尊重與溫暖,而這塵世間的暖,惟有飽含自尊與信任,惟有盈滿尊重與博愛,才會像一朵春天的花一般沁人心脾,才能給予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小小的勇氣,才有能力去融化這世間那么多略顯無奈的悲苦與傷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6698旭暉應材台股2024存股推薦ptt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戶6235華孚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2419仲琦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登錄問題
( 時事評論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u7a235816&aid=1804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