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平鎮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
2024/03/13 04:14:41瀏覽13|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中西區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中西區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尋找希望之水 文/劉佳儀 洪金欣 小白鹿和小梅花鹿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一起玩,一起上學,一起開心…… 有一天,小白鹿到小梅花鹿家去玩,發現小梅花鹿非常沮喪。小白鹿走到他身邊,關心地問:“我的好朋友,有什么不開心的事嗎?說來聽聽,也許我能幫你。”小梅花鹿看了小白鹿一會兒,不禁淌下了幾滴淚水。他說:“我的曾祖父七彩鹿得了一種罕見的怪病,山羊醫生說,只有遙遠的琴山里的希望之水,才能救他的命。可是,那里很危險,至今沒人取到希望之水。聽說,以前有一只老虎為了救助自己的母親,去取希望之水,結果卻失蹤了。你說我該怎么辦呀?嗚嗚……” 聽了朋友的話,小白鹿也不禁打了個冷戰,但是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他愿意去取希望之水。小梅花鹿卻不同意。他說:“這是我們家的事,怎么能連累朋友去冒如此大的險?”“這事我幫定了,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能見死不救。”小白鹿堅定地回答。看著好朋友如此堅定,小梅花鹿也只好讓他去冒險試一試。 第二天,小白鹿準備出發去取希望之水,他拿上一些青草餅和一個水瓶就上路了。他來到了一座大森林,里面黑漆漆一片,伸手都看不見五指。伴隨著大風,樹葉發出恐怖又詭異的“沙沙”聲,令人毛骨悚然。走著走著傳來了一陣“絲絲”聲,忽然,一個龐大的“球”從樹上飛了下來,接著,“球”的身上又伸出了八只像木棍粗細的腳。原來是巨型食肉蜘蛛。小白鹿見勢,立馬飛快地向前跑啊跑啊,也不知跑了多長時間,他跑到一個山洞前。小白鹿走進了山洞,一進山洞,他發現洞內的一角有一個小坑。里面裝著一些水,上面還有七彩色的小泡泡,他便猜測,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希望之水了。他拿水瓶裝了滿滿一瓶后,飛快地往回跑。回到家,他立馬把水給了小梅花鹿,小梅花鹿立即拿給曾祖父喝,曾祖父喝完之后就痊愈了。 愛,希望的燈塔 文/高偉 乘著校園“讀書節”之風,我讀完了《爸爸的燈塔》這一本書。這本書里有許多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燈塔》。 故事娓娓道來,主要講了小主人公的爸爸是一名優秀的設計師,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親手設計一座燈塔。經過爸爸不懈的努力與奮斗,他終于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可是,過了不久,爸爸在工地上為了救人,導致自己受了重傷,變成了殘疾人。從此,爸爸反應很愚鈍,無法和大家正常交流。最重要的是,爸爸再也不能設計圖紙了。 這真是一場災難,小主人公與他的媽媽雖然很傷心,但還是希望爸爸仍舊像往常一樣幸福地生活,于是她們想盡辦法讓爸爸開心。她們和爸爸一起玩折蝴蝶、做木頭士兵、滾核桃、扔糖果、看電影……他們依然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以前,小女孩爸爸還沒出事時,是爸爸支撐著整個家。那個時候,爸爸就是他們家的燈塔。現在,小女孩的爸爸成了殘疾人,媽媽又在外打工,家庭的重擔都壓在了小女孩的身上,但她表現得非常堅強。小女孩一邊學習,一邊照顧爸爸,是爸爸的小燈塔。 看完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我不禁熱淚盈眶。愛是希望的燈塔,有了愛就有了光明。當我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都應該伸出關愛之手,奉獻一份愛心,照亮他們的人生,指引他們的方向,成為他們的燈塔!就像小主人公所說:“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燈塔。我可以是一座很好的小小燈塔。” 生的希望 文/李熙嫄 最近,我看完了法布爾寫的一本書——《昆蟲記》。法布爾花了二十多年,通過自己親身捕捉、觀察、發現,終于寫成了《昆蟲記》。我在讀它時,總是感覺自己身臨其境于這個五彩繽紛的昆蟲王國。《昆蟲記》生動形象地在讀者面前展現了一個奇妙無比的昆蟲世界——勤勞的蟬、粗暴的螞蟻、溫柔的恩布沙、愛家的蟋蟀、天才的紡織家蜘蛛……各種昆蟲的習性、叫聲、住所也都非常細致地寫了出來。 作者以他的經驗為我們介紹了昆蟲的一生,生動又趣味。我印象最深的是蟋蟀幼蟲從泥土里奮力鉆出來的過程。“戰斗”、“踢”、“弱小”等詞語體現出蟋蟀幼蟲的弱小以及它對陽光的無限渴望。它們從剛出生起就在與周圍的事物、環境作斗爭,努力地生存著。讀完這一段,我的感觸很深。蟋蟀幼蟲們如此幼小,毫不起眼,在困難面前決不放棄,盡管無法克服,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成長,繁衍下一代。想想這些小昆蟲,再想想我們,這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從剛生下來就可以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照顧。無論什么事父母都會在身旁關注著我們,不讓我們受半點委屈。可這些可憐的小蟲卻不行。在它們生長的過程中,只能靠自己去利用自己的本能,去拼搏,去頑強地生存著。 希望大家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昆蟲雖渺小,但它們卻知道永不放棄生的希望,我們比它們大那么多,所以更加要如此。 我希望…… 文/陸昊冉 “六一”是我們每個孩子都翹首以待的日子,每個孩子在“六一”都會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 我希望“六一”的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我的房間時,會有一只可愛的棕色泰迪犬來到我身邊,用它那柔軟的毛輕輕觸碰我的手,乖巧地叫我起床。我一直夢想擁有一只泰迪犬,它能在我無聊的時候幫我解悶;在我枯燥的時候帶給我歡樂;在我煩惱的時候幫我解憂…… 我希望“六一”那天,爸爸媽媽能帶我走進大森林。在空氣清新的森林中,我們與大自然共呼吸。我希望在那里能找到一片鋪滿落葉的空地,鋪上一塊餐布,我們一家邊吃著美味的食物,邊欣賞如畫的風景,享受家庭的溫馨。在森林中,假如有展開炫麗多彩尾翼的孔雀該有多好,它會為我們奉上一段美妙的舞姿,讓我們如癡如醉不想離開;幸運的話,最好能看見幾只憨態可掬的熊貓探頭探腦,它們時而竊竊私語,時而悠然自得地咀嚼著鮮嫩的竹葉,讓我們忍俊不禁,恨不得能抱著這些可愛的家伙狠狠地親上一口;遠處或許會有一群靈活的金絲猴在大樹上做著高難度的飛躍,它們在大樹間劃出了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讓人驚訝不已…… 我希望“六一”那天,世界上沒有爭執、貧窮與饑餓,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自己心儀的禮物;“六一”那天,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孩子都能展開笑顏…… 希望與勇氣 文/黃昱洲 亂蓬蓬的黑發,圓形的黑框眼鏡,手持一根魔棒,騎上神奇的掃把,便可盡情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 如果你打開這本書,一切新奇的事物將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會飛的摩托車、奇妙的魁地奇、神奇的植物……它的魅力足以讓你想要一口氣讀完它。 書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哈利波特。從小他失去了父母,在姨父、姨媽的欺凌下生存著。可他沒有放棄希望,勇敢地等待自己的幸福生活。直到在他十一歲生日那天,收到一封神秘的邀請函,邀請他去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在那里,他不僅交到了許多朋友,還認識了許多新奇的事物。 在魔法學校學習時,魔藥課老師斯內普、馬爾福,還有當年殺害他父母的兇手伏地魔,處處想致他于死地,但哈利憑借希望和勇氣,一次次轉危為安。 在十七歲時,他母親的庇護將會失效,為了幫助哈利戰勝伏地魔,他的小伙伴們都相繼離他而去。哈利面對伙伴的陣亡,心中的情緒落入了懸崖,但他靠著自己堅強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斗志,戰勝了強大的伏地魔。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國度,危險時刻都存在,但只要相信自己,勇敢地去面對困難,甚至是惡魔,沒有什么可怕的,就算會陷于危及生命的困境,只要適當地使用在學校里所學到的魔法,一定可以勝利。”這是書中的一段話,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對待挫折的積極態度,在困難面前的毫不氣餒,哈利始終充滿了希望與勇氣,這都讓我深深為之折服。 神奇的世界,神奇的人物,神奇的故事。書里還有好多好多的秘密……就等著你去發現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所謂擁有一技之長,就如同有一技傍身,可以在社會立足,至少還是有口飯吃,不管怎樣每個人的價值體現,就在于是否在人群中獨占鰲頭,就得有一技之長,這樣才可以活得有價值。雖說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可是有了一一技之長,不光可以發揮余熱,還可以讓你見多識廣,要不然上了大學,大專,技校,就有了專業這個名詞,為此學一門技能是人生中必須的功課。不求你將來是否可以大富大貴,只求可以有飯吃,工作上現在不止一種技能,還要一專多能,這也是社會形式所逼,如果不好好地學習小小的技術,那將會被社會所淘汰,你的人生價值就會失去意義。 人嘛,學點本事還是要的嘛!不管你學什么,總比在家無所事事的好,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如同一個人在社會上的重要性,都說能力越大,則責任越大,雖然人才都是被利用的,但是人才就像千里馬一樣,只有找到了伯樂,這樣才有價值,就怕有人不求上進,也不付出精力和時間,讓自己的人生毫無價值可言,這樣身邊的人都會看不起你的,所以每個人都要有一技之長,至少生活也可以豐富多彩,學以致用,也是一種快樂! 愛好,可以培養成為一種特長,有了特長,不僅僅可以發揮所長,還可以展示才華,愛好的廣泛可以認識更多的人,長更多的見識,這樣人的世面也寬廣了。人生的學習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的,只有活到老,學到老,才有價值。說到執行力,光有計劃,沒有行動,那是不行的,就像現代人考證書一樣,買了材料不去學習,當然到了考場,是沒有效果的。而且學習是有方法的,每天聽一點課程,看一會兒書,也不差個幾分鐘,現在為了孩子教育的家庭主婦們,也要學習更多的知識,來給自己充電加油,何況一個在家無所事事的待業青年呢! 有了一一技之長,是有利而無以弊的。想要在人群有嶄露頭角,必須付出努力,多練練不就行了嘛!不要因為什么計劃趕不上變化作為一種借口,學一門手藝,一門技能,是一種種重中之重。現代人都說了,求人不如求己,有時靠朋友,還不如靠自己,自己有能力了,也可以助人自助,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有關一技之長,就是這樣,并不是壞事,學習是無止境的,小的時侯都說學海無涯苦作舟,都是有道理的,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就是靠技能,專業來取勝的,學會了技能,才可以在社會上吃的開,學的廣泛,才可以在不同境遇中施展才華。人生中的價值,不光只是一種工作范疇,學的多,會的多,這樣才受用更多。 不要因為太多的阻礙,去停止自己的方向,不要因為太過于無聊,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人生在世,總得活得有意義,這樣不往來人間走一遭,有些東西不可能陪伴一輩子,能否學以致用,靠自己去努力,身邊的人就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記住,學會一一技之長,就是你的本事,你的價值!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有句話說得好: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把尺子,看不見摸不著,卻無時無刻不在窺探別人。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莫過于,用自己的喜好,定義他人的抉擇,衡量別人過得好不好。 可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關于幸福的標準。 在你眼里不屑一顧的破爛,也許在別人那里就是視若明珠的珍寶。 只是因為角度不同、立場不同、需求不同罷了。 說到底,生活是一筆糊涂賬,我們能算清的,只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不要用自己心里的尺子,輕易去評判他人的生活,這是每個成年人都要上的必修課。 十多年前,曾經有人去貧困山區探訪。看見一個小女孩捧著一個破碗,里面是半包方便面。 那個人轉身對女孩的爺爺說:“別讓孩子吃這個,對孩子不好。” 爺爺聽不懂,只是默默說了句:“她不經常吃,這半袋是過年的時候留下來的。” 生活里我們都容易犯一個錯誤:用自己固有的認知和經歷去評判一件事情。 我們出行坐慣了汽車,就很難想象在某個角落還有孩子要步行十幾里穿越亂石峽谷去上學。 我們看慣了超市里琳瑯滿目的商品,就無法體會窮人家一年吃不上幾頓肉的艱辛。 其實,你所看到的周邊的人和世界,都是冰山一角,你過得滋潤也許只是因為你足夠幸運。 “無論是誰,都曾經或正在經歷各自的人生至暗時刻,那是一條漫長、黝黑、陰冷、令人絕望的隧道。”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別人內心在經歷什么,人類的悲歡,往往并不相通。 沒有參與過別人的生活,就不要自作主張去點評,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不能做到感同身受。 未經他人之事,不要妄下評價。這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修養。 生活里,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沒有看到過、經歷過的,就是假的。 我們習慣于用自己的認知去揣度別人的境遇,用自己的思維去丈量他人的生活。 其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別人的幸福你看不到,別人的苦衷你也未必懂。 人生本就不易,倘若沒有經歷過別人的苦,不了解別人背后生活的真相。那便要懂得管住嘴,收好你的尺子,這份恰到好處的分寸感,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善良。 我們能定義的,永遠只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本書中說:“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念念不忘:每逢你忍不住想要批評別人的時候,你就要記得,這個世界上并不是人人擁有你的優越條件。” 人生在世,誰沒個峰高谷低,誰不會經歷曲折?所以,就算看穿了別人的狼狽,別去拆穿。 你永遠想象不到,自己輕飄飄一句譏諷的話,可能正好戳中別人那道深深的傷口。 你以為的關心和憐憫,也許在別人眼中就是二次的傷害。 有段話,很喜歡: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把尺子能量盡所有的人生。 你的愛好不是他的,你的價值觀也不是他的。 別拿你的尺子,作為肆意評價別人的利器;別拿你的尺子,作為干涉別人的理由;更別拿你的尺子,作為傷害他人的借口。 天地很大,我們只有過好自己生活的權限。 我們能夠定義的,永遠只有自己的生活。 尊重每一個群體和每一種生活方式,就是我們給彼此的生命留下的一點光亮。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老家大叔家的兄弟今天結婚,很早就打了招呼。趕巧是元旦假期,看看新媳婦,參加喜宴圖個熱鬧。一早就讓兒子開車和夫人一塊參加婚禮。 農村人結婚講究的是人情,你家有事請我,我家有事一定要將你請來,農村人實誠厚道,誰也不欠誰家的人情。況且孩子結婚這是大喜事,不辦上一、二十桌,那叫沒人脈。全莊按支分,張王李趙每家都邀請到。而且現在農村的酒席,一桌也要六七百塊錢,還不算煙酒,至少六盒煙,四瓶酒,手絹、茶杯、火柴一應俱全。 當我們開車到老家,婚禮已經舉行完,第一場喜宴上午十點就開席。好久沒有回老家,鄉親們依舊特別熱情,一個個握手寒暄、打招呼。洪美叔年輕時農閑販個青菜倒蹬個蔥姜,掙個零錢話。現在兩個孩子都在城里做生意,八十多的人了,前幾天兒子們又請他坐飛機去韓國旅游。他逢人就說:咱活了一輩子沒坐過飛機,這次也像國家領導人一樣,到國外訪問訪問。還有好多親戚,都前來喝喜酒,多年沒有見面,借這次機會敘敘舊談談心。 每個村子都有一幫相對固定的辦喜宴班子,幾位德高望重的大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洪開叔是村里的文化人,毛筆字寫的筆走龍鳳,聽說還在市里獲過獎,他當大總誰擅長啥,誰能拿下啥,他心里都有數,讓誰干都心悅誠服。 辦喜事講究的是場面,鄉里人愛面子誰還能在乎錢。好在現在辦喜宴,全部包給廚子師傅,不要再自己殺豬、賣魚、進菜。端盤上菜、燒水雜物不用主家過問,省事多了。農村結婚也興起了搭彩虹門、請主持人,基本上和城里一樣隆重熱鬧。 洪清叔一家在安徽省的淮北市煤礦上,三個兒子出生在文革時期,有理、勝利、永權名字起的都有文革遺風。大叔去世后,老家沒有什么大事一般就沒有走動。這次洪清叔家里的有理、勝利開車一早就回到馬河口老家,還專門把三個孫子帶來,不僅讓他們參加婚禮喝喜酒,更是讓他們回老家看看,不要忘了老家,不論在外多遠老家才是他們的根。 農村酒席講究個熱鬧,新媳婦敬酒掀起一個小高潮,每人客人都要喝上兩杯,紅紅的臉上都放了光彩。三天門里沒大小,玩笑開得再大,也沒有生氣的。原來在家時的小孩如今都是大高個子,有的都結了婚。英俊的大小伙,漂亮的媳婦,老家的變化真是大。一代一代人的成長,我都認不下來,我的孩子們恐怕認識的更不多。 鄉人的生活中能有什么大事發生呢,紅白喜事就是鄉村社會最大的政治!世人往往從這等事情上去衡量一個人、一個家庭的胸懷和氣度。魯南人所說的“人脈”,也即人氣,往往就是從這些瑣事上慢慢累積的,提升一個家族政治地位和影響就是從這些事開始,從而獲得恒久的村里的評價和定位。 淳樸的鄉村風情,濃郁的家鄉情結。老家再親也親不過來的地方,老家逐漸生疏的地方。 鄉村喜宴,濃縮了鄉村人淳樸善良的濃厚情誼! >>>更多美文:哲理散文

ALL11515PA115EDVSD



台北松山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語言學習不再是挑戰新北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住宿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
( 休閒生活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twsd70313&aid=18038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