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夏令營推薦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
2024/03/20 14:12:44瀏覽11|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dcard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聽力提升方法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文/wuli陌夕顏 今天看了劉同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雖然一知半解,卻莫名覺得感動。書中所提及的友情的孤獨,愛情的孤獨,親情的孤獨,人生在世的孤獨,無一不讓我感覺到受益。 以前總是害怕一個人,害怕一個人放學回家的孤單,害怕一個人去食堂吃飯的孤獨,與其說是害怕孤獨,其實只是害怕周圍人的眼光罷了——害怕一個人的自己在喧囂的環境中顯得格格不入。說到底,其實我是一個挺喜歡一個人呆著的人,如果我可以做到完全不顧及他人眼光的話。我其實挺享受一個人安靜的復習功課,一個人安靜的看自己喜歡的書,一個人安靜的呆一個下午,一整天。有時候,雙魚座就是這么夢幻,我一個人可以自成一個世界。 然而,我沒有辦法完全隔離外界。肚子餓了,我需要去餐館吃飯。那時,我便會害怕,外人眼中的我是不是特別孤獨,特別格格不入。雖然事實完全相反,一個人的我反而很是自在。無奈我真的很容易被外人的看法影響。 看了這本書,我終于知道,其實有這種困擾的人一直都有,不單單只有我自己。從最開始的害怕孤單,忍受孤單,到最終的享受孤獨,我并不知道需要經歷多少年,或是經歷多少事情的磨練,但我一定,會學著書中說的那樣,學會接受,學會坦然對待。 有一種孤獨…… 文/yvonne_007 周末無意中拿起這本還未拆封的《你的孤獨,雖敗猶榮》,看得百感交集。感覺此書就像在寫自己似的,多處看得熱淚盈眶。 有一種孤獨是與志同道合的人定下目標,沒皮沒臉地往前沖,等到離光明不遠的時候,你扭頭一看,卻發現志同道合的人已經不見了。回想2004年的我,還是跟2001年剛畢業時一樣自負,一樣棱角分明,唯一進步的是專業能力,團隊合作、團隊管理還是一塌糊涂,可想而知這時的我被提拔為科室主管將會面臨多少困難和打擊。在這特殊的轉型階段,感謝有你,感謝你不停的探討、總結和鼓勵,讓我在那段迷茫期找回自信,走的更遠。親愛的陳,真的很懷念咱們當初N個在KFC的暢談畫面,現在的你,在哪,一切可好…… 有一種孤獨是突然想到一個人,卻發現已經沒有了對方的聯系方式。鬼鬼,這個名字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偶爾想起,想起這個在大學里的死黨,現在在美國可一切安好,想起那么多年你固定給我打越洋電話,訴說你在大洋彼岸的一切一切。曾幾何時,我輕易把電話號碼給換了,輕易讓太多的忙碌和追逐替代了你,卻在N年后才知道我到底失去了什么,錯過了什么……老天總是很公平,總是讓我們在失去獲得的過程中,教會我們很多功課。親愛的鬼鬼,不管你在哪里,都希望你越來越好,原諒那個年輕的我……? 有一種孤獨是過好的保護了自己,而忘了怎樣更好的去愛人、愛這個世界。年輕的我,被一點小小的傷害就把自己包裝成了一個小小的刺猬,總認為家人不夠愛自己,總認為身邊的人不懂自己,讓一顆脆弱的心越變越冷硬。感謝老天在2012年讓我遇見張德芬老師,在看過張德芬老師的一系列身心靈書后,才發現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我要修的功課,生命中所有出現的人和事都是為了讓我越變越好。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過往不管如何都已成為過去,感謝過去成就了現在的我,讓我越來越愛這個世界,而收獲越來越多的感動,也越來越能接受自己被打動落淚的瞬間……? 孤獨并沒有什么不好,接受孤獨,繼續成長……相信未來的我或你,都會越來越好…… 一個人孤獨到終老 文/馮艷賓 前些天,回老家看媽媽。媽媽一個人在家,爸爸離開我們已經快十年了,媽媽就這樣一個人生活著。每每提及讓她老人家跟我們一起生活時,她總是以一個人生活自由,或是現在身體還可以,能照顧好自己身體為由拒絕我們兄妹的好意。就這樣孤獨生活著,家里家外也不怎么收拾,也可能是沒有心情收拾,也許就是多年的習慣讓她一起床就想外出。 當初,父母為了我們兄妹四人,起早貪黑地勞作著。爸爸因為身體原因,無法到外面打工掙錢,只有靠在家里給人家打點零工掙錢。還收過破爛,賣過豆腐,最后買了一頭牲口,干脆趕著馬車給人家拉沙石來養家糊口。父母也因此每天天還不亮就來到了河灘,給人家挖沙石以賺錢養家。中午,吃過飯坐在凳子上稍事休息就立馬趕著車子出去了,天黑了才回來。一年四季都是這樣辛苦勞作著,父親也因此患上食道癌去世了,母親身體累得剛過六十就像八十多歲的老太太,身體一天不如一天。身體不好還能說的過去,關鍵時晚年了剩下自己獨自一人生活,真的很苦很累!平日里,他們兄妹幾個都遠在外面打工、生活,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很多時候,我也是在學校生活,每周回家一兩次,看看她老人家,媽媽也總是以“工作忙就不要回來了,我這里沒事”來寬慰我,讓我少回家。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回家,就剩下母親一人生活,哪怕回家陪母親說說話也行啊。媽媽為我們辛苦勞作大半輩子,也該好好享享晚年了。 愛人拿著一塊西瓜蹲在屋檐下吃著,不一會進來跟我說:“我想到一個十分可拍的問題:再有三四十年,當我們中只剩下一個人的時候,或許母親的現在就是我們的將來。那時的我倆估計也和母親現在一樣,孤獨地生活著到終老。”是啊,一個人孤獨到終老是個十分可拍的問題,但如今的老年人不都是這樣嗎?想想多年以后的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盡自己微薄之力讓父母安享晚年的幸福時光?父母無論他們有什么樣的嗜好、習慣,隨他們去吧,不要批評、更不用吵鬧,由著他們,屬于他們的時光也不多,就讓他們自由自在生活吧。只要他們感覺舒服,只要他們愿意,一定要由著他們。孝順,其實只有讓父母順心了,才可稱之為孝。再豐富的物質條件,也無法代替父母的順心。作為子女,我們多年以后也要變老,我們也不希望子女將來以后怎么束縛我們,因此盡可能順著父母,讓他們感覺舒心即可。 一個人孤獨到終老真的是一個十分可拍的問題,既然我們預見了多年以后,那就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生活,彼此相愛、相守。對自己的老人孝順一點,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最為重要。 孤獨的前奏曲 文/記憶不舍 這是孤獨的前奏曲么? 我和婷婷已經好久沒有聯系了,不是我不夠貼心也不是我不想聯系。 異地戀,我相信距離可以產生美,也可以產生隔閡!可現在對我而言,產生的是一種膽怯;我膽怯會耽誤她的青春,雖然我在努力努力;膽怯她現在在那邊讓人乘虛而入了,雖然我有那么一點小小的自信… 今天下午,突然接到她的電話,她問我十一有沒有什么安排。然后我心切的邀請她去廈門鼓浪嶼去散散心,她開始沒有完全的反對和同意,但是我依舊滿懷希望的等待著和她晚上的詳談。可到了晚上,她不去了 說實話,那一瞬間,我感覺很失落與傷心。 剩下的十一長假,我想一個人出去走走,去做驢友,去大自然中去散散心。畢竟,我相信,以后的生活還是會很美好的,這一點,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一點點。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天亮的時候 鳥鳴和著陽光 偷偷溜進我的小窗 煩躁的心情 突然變得美麗 我靜靜的聆聽 窗外的鳥鳴 清脆而高亢激揚 任思緒想象 我的靈魂飄去遠方 這種柔和沐浴在 鳥鳴聲里 似溪水的淙鳴 像一個少年在朝霞中 淌出的歡喜 我閉上又睜開眼 親吻著陽光 幸福啊,聽著鳥鳴 這里的一切 只因有人相伴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長空雨雪落山河, 乍暖還寒暫且蟄。 沃土升溫孵幼體, 餓身漸醒動須頜。 揉睛已是新天地, 探首何尋舊憩窠。 呼喚百蟲歡莽碭, 獨轟冠疫去荒澤。 >>>更多美文:格律詩

1998年的初秋,我搭乘上午4點39分的502慢車去坪石出差,那是一趟從廣州開往坪石的火車。火車是老式的,綠皮,走一城停一城,好慢。 我坐在窗邊,懨懨的。車廂里彌漫著忙碌與慌亂的氣息,蹲在地板上埋頭吃泡面的工人,風塵仆仆背著一個大麻袋的農民,帶著小孩的母親,沉默吸煙的男人,顫巍扶著老伴的白發奶奶…… 行進當中,火車突然慢了下來,顯然進入了一個中途站,我打開車窗,看見窗外“望埠”兩個大字。 車門口人潮涌涌,他們或肩挑,或手提,披著晨曉月色,帶著雞鴨、蔬菜和日用貨物,來趕這趟501慢車。 最先上來的是一雙農民模樣的白發夫妻,老爺子將貨擔歇在背風的一角,老太太伸手撣撣老爺子的上衣,細密的草屑落下來,他張口吹了吹。 老爺子看上去六十歲出頭,黑紅臉膛,十分方正,老太太也是六十歲左右的樣子,身材已經發福,臉盤卻隱約透著當年的娟秀。她隨身提著一個鼓鼓的大塑料袋,清晰可見裝著桔子、花生米、雞蛋、粽子之類的物事,還有一大瓶濃茶。 車廂里的燈黃得像個大南瓜,車廂里的人影貨物漸漸密了。雞的頭從籮筐里伸出來,它們圓而亮的眼睛張惶四顧。雞蛋、蘿卜在籮筐里,也像月亮一樣凈白。車窗外傳來遙遠的雞啼,籮筐里立刻有了呼應,喔喔的叫聲后面有翅膀撲動的聲音,大約手腳被縛令它們不得盡興高歌。鴨子的脖子從竹筐的孔里伸出來,探頭探腦,它們也要遠行,不再隨主人回來。這些活到秋天的鴨子,若放了它們被縛的雙腿,讓它們站起來,應是一只只堂堂威武的中年的鴨子。而鴨子旁邊的竹筐里,大白菜攔腰系著草繩,又白又胖,像小豬酣睡。雞鴨咯咯嘎嘎的叫聲,乘客用方言絮絮而談的說話聲,地板被扁擔、木棍碰撞的哐當聲……這些人間的各樣聲音,像一個個活潑靈巧的喙,把一個琉璃般的月夜給啄破,讓晨光漏進來。 火車滿載貨物和鄉民,緩緩往北駛去。我們在天和地之間,身子隨著火車,火車隨著鐵軌,歪斜晃動。我看著月色晃著晃著,消融于遠山,消融于叢林,消融于鐵軌附近的村落和雞啼犬吠里。 火車慢悠悠的晃,老太太也一樣一樣地拿出塑料袋里的吃食。地板上很快被豐饒的氣息充滿。茶葉蛋的咸香,桔子的甜香,粽子的糯香……我素來不喜歡在旅途中吃東西,就什么也沒準備。 “你不吃飯哪?”老太太說。“不餓。”“吃點兒吧。”她把一個粽子遞過來。“謝謝,我真的不餓。”她繼續吃著自己的。吃完了,也收拾完了,她又把粽子遞過來:“多少得吃點兒啊。”她的神態,可真像我的母親。普天下的母親,也許都是這樣吧。 “這粽子是我自己制作的,好吃著呢。”她說。我接過來。“自己制作的”,這對我有著巨大的吸引力。所有家庭主婦親手做的吃食,尤其是土特產,對我都有巨大的吸引力。她們各有各的風格和喜好,卻也有共同之處:地方特色、真材實料,包含耐心。我按照老太太的指引,剝開粽衣。粽子暄軟圓白,白中還泛著點點舒服的微黃,散發著我熟稔的糯香。“我放了花生、綠豆的。”老太太說。“嗯,我看出來了,咸淡正好,好吃!”“花生米呢!”老爺子對老太太喊。老太太聞聲答應著,把花生米朝我遞來。我這才明白,老爺子是在提醒老太太讓我吃花生米,卻不直接跟我說。盡管有那么一點兒封建,卻也有那么一點兒可愛。 我一邊吃一邊夸。老太太看著我的吃相,臉上笑意盈盈。“您制作的粽子太好吃了,花生米炒的也正是火候。”我說。我極盡贊美,說廣州街上雖也有賣的,卻不如她的手藝。老太太得意地說:“那些開店的,咋舍得放這么多好餡料?” 我吃著聽著,頻頻點頭。清遠我來過多次,就聊起了清新的山塘燒肉、連州的白切狗。老爺子也起了插話的興致,問我去過他們英德沒有,我說去過。我說英德好呢,三華李果大、肉厚、無渣、核小、具有清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糖分。老爺子點頭,莊重地補充:爽脆并帶有特殊的芳香氣味。 后來,老太太還告訴我,她們有一個兒子,大學畢業后,在深圳一家工廠上班。雖然,在深圳,她兒子有漂亮的大房子。可是,她們像生長在鄉村自由清新的空氣里的植物,要是把她們移植到城里,她們會水土不服。所以,她們一直拒絕跟兒子去深圳。她說,還是在鄉下自由,老頭子養雞喂鴨,她種菜忙家務。這次去英德,就是把家里養的雞鴨、蔬菜挑去那里換點錢,順道買點生活用品回來。 7點16分,韶關站到了。他們相攜相攙著下車,我幫他們搬裝滿農副產品的籮筐,順手送給他們兩盒海產品。我特別羨慕他們,目送他們走出老遠,樸實的心,樸實的外表,樸實的感情,讓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我想相濡以沫的味道,也許只有在這其中才能品味出來吧!他們于我而言,并不陌生。就像他們的家長里短和喜怒哀樂,我也都不怎么陌生。我甚至有些自負地認為,他們沒說出口的那些,我也能推測出個八九不離十。因為,我在鄉村的親人和我周圍的人,我們的生活和他們的生活,從根底上去看,都是一樣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新莊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新北菲律賓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的語言提升之旅
( 知識學習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tsxw46531&aid=18041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