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寵物往生被費用 》珍藏回憶,萬里福田寵物火化之選
2023/11/17 23:53:25瀏覽15|回應0|推薦0

面對失去愛寵的痛苦

愛寵離世,那份痛苦無法用言語形容。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寵物,而是一份獨特的友誼、一種無言的陪伴、一種永遠不變的愛。此刻,家裡的每個角落,每一聲聲響,都讓人想起它們曾經的活躍和熱情。那份深深的失落感如影隨形,讓我們不知如何面對,不知如何前進。然而,這正是寵物禮儀服務要扮演的角色,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以尊重和愛的方式去面對我們的痛苦,過程中的每一步都為我們的寵物畫上一個溫暖的句點。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就是專為寵物提供的告別儀式,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也是對主人情感的照顧。服務的過程包括舉辦專屬的告別儀式、寵物火化或者樹葬等,每一個環節都細緻且充滿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有豐富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們以愛為本,他們的每一次服務都為寵物與主人提供了一個安靜、尊重、並充滿愛的空間。他們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在這個世界上,無論生或死,都有愛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刻。

如何選擇寵物禮儀服務:以萬里福田為例

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首先,服務提供者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十分重要,他們需要瞭解並尊重我們的情感。其次,服務的細節,例如告別儀式的流程、火化或樹葬的方式等,也應該根據我們的需求和願望來安排。最後,服務提供者的態度及其對寵物與主人的關懷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重要部分。

為何我會選擇萬里福田?因為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滿足以上所有的需求。他們的團隊具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他們了解我們的情感需求,並且他們的每一項服務都尊重我們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連結。無論是儀式的舉辦、火化還是樹葬,他們都能以最尊重的方式為我們的寵物畫上句點。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從悲傷到釋懷

每一個寵物主人在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中,都能找到屬於他們和他們的寵物的獨特故事。例如,小花的主人在小花的火化儀式上,透過萬里福田的引導,她將小花的生命故事寫成了一首詩,並在儀式上讀出來,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感受到小花生命中的歡樂和愛。

最重要的是,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有機會對我們的寵物進行紀念與釋懷。他們的服務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對寵物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空間讓我們與其他的寵物主人共享我們的故事和感情,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的痛苦和悲傷都被看見和理解。因此,透過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不只是在悼念失去的寵物,更是在釋放我們的痛苦,找到走出悲傷的道路。

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一走過二十年,我們在這裡,堅守著您的信賴

我們以地為名,以時為證,二十年的耕耘與堅守,譜寫出我們與您共同的故事。這份信賴,更是我們與眾不同的獨特光芒,照亮我們的前行之路。

公益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我們的使命

我們的公益浪浪免費服務已行之有年,與其他同業相比,我們的區別在於為了追求社會價值,我們將公益視為使命,這份承擔與熱忱使我們無懼成本,堅定前行。

寵愛有價,關懷無價

我們以高CP值在業界稱霸,卻不因此驕傲自滿。為了寵愛的毛孩們,我們將不計成本,將關懷與愛護進行到底。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以無比的用心服務您,為您提供超乎期望的品質。我們相信,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服務,只有更好的體驗,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尋找你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我們的生命中,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家人。當我們必須面臨與他們告別的時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能以最尊重的方式說再見,這是極其重要的。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其專業、細緻且充滿關懷的服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在失去愛寵後得到安慰和釋懷的空間。我誠摯的建議,當你需要時,選擇萬里福田的服務,讓他們幫助你度過這個難關。

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個讓我們對愛寵表示最後敬意的儀式,更是一個讓我們將深深的愛和悲痛化為美好回憶的過程。它讓我們有機會紀念與愛寵共度的每一刻,讓我們有機會釋放心中的痛苦,並從失去愛寵的傷痛中走出來,讓生命得以延續,讓愛永不消失。在這條路上,萬里福田會是你最溫暖的伴侶,陪你一同緬懷,一同釋懷。

 

新北三重寵物安葬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文山寵物殯葬推薦我們深知寵物在您生活中的重要性。萬里福田專注於寵物火化、殯葬、禮儀、後事及墓園服務,每一項服務都充滿愛心與專業。我們的使命是確保每一位寵物都能得到尊嚴的告別,並為您提供一個讓回憶永存的地方。新北石碇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文/楊波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再風光的人,背后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于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誰的人生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沒有薄涼,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做人要真誠、謙和,善待別人,溫暖自己。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 生活,沒有模板,只需心燈一盞。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閑,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平凡生活中,忙綠于工作,安然于家庭。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愿生活甜美溫馨;不想生活多么富有,只愿家人健康歡欣。 緣分,不是偶然,要心向心;朋友,不是隨興,要誠對誠;感情,不是兒戲,要惜對惜;相識,不是新鮮,要真對真;懂得,不是隨便,要忠對忠。真情本無語,盡在珍惜,盡在真心。 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愛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因真誠而長久;親情因相依而溫暖。人與人之間,就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就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情最濃,時間久了,也會淡忘;愛最深,回應少了,也會心涼;心最熱,冷漠慣了,也會冷卻;人最好,疲憊累了,也會離開。 人呀!你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你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請你晚上吃飯的人很多,能給你買早餐的人太少;請你喝酒的人很多,喝醉了照顧你的人太少;生病的時候問候的人很多,能給你買藥帶你去看病的太少;喜歡你追求你的人很多,能對你不離不棄一如既往好的人太少;噓寒問暖的很多,能真給你雪中送炭的太少;平時說大話的很多,當有困難幫你的人太少;用心體會真正值得我們知足與珍惜的朋友!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改變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糾結于心,那就選擇放下;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人心難懂,知人知面不知心;相遇太美,相愛容易相處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里,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人生若有二三好友,無話不談,不離不棄,可謂幸運。 放下一副重擔,擁有一片綠洲 文/大漠孤煙直 人的心有時候很大,能達到遙遠的天邊;人的心有時候很小,容不下針尖般的事情。變化的不是我們的心,不同的只是我們重視的程度。你的心能負擔多少,你人生的路就能走多遠。人生就是一場充滿變數的探尋之旅,人總是習慣于把自己喜歡的背在肩上,而不是放下那些不適合自己的,隨著旅途的變長,肩上的擔子越來越沉,以至于人生從輕松變成沉重,從快樂變成痛苦,人生之路越來越艱難。拾起是人生美麗的夢想,放下是人生坦然的心境,只是不斷地增添追求,人生就會慢慢變成災難,安心不斷放下負擔,人生會逐漸海闊天空。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當局者,跳出自己的身份,以旁觀者自居,我們的手何嘗不是抓得滿滿的,固執地不肯放下任何一件事情。你要寫一篇論文,參考文獻可能浩如煙海,于是你找了一篇又一篇,不肯放棄每一篇相關的內容,總是擔心自己會遺漏重要的信息。你手上負責的一份工作,你對每個環節都不放心,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檢驗,你對任何人都不放心,不放手讓任何人去做,于是事無巨細、事必躬親。你所重視的一段感情,總想給它加上更多承諾,日日夜夜不停地思慮它,默想每一個細節,體會每一個片段,神經已然過于敏感。人生最苦人最苦,所有的苦放不下的更苦。 最苦莫過于心,心如果感覺累了,人就無法輕松,心中裝得太多而無法放下,是苦的根本原因。放不下是精神的重擔,生命體本身會自然放棄無法承受的物體,而人的精神卻時常為自己畫地為牢。放不下是意識中的一種擔憂,因為懼怕可能的后果發生而采取的過分防范。甚至不允許萬分之一的可能發生,絕對的狀態是努力的目標。放不下又是意識中的一種固執,一定要堅持某種行為,一定要經過某個過程,于是沒有分辨地不斷重復沒有必要的動作,將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程式化事物中。人的自身內部的壓力最不容易化解,也最容易擊敗自己,堅固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放不下最后成為用不會發生的后果懲罰自己,用自己制造的事情恐嚇自己,放不下的人都走向了理性的不歸路,邁著沉重的步伐,伴著無奈的嘆息。每個放不下的人都渴望釋然,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能明白那番苦楚。 人最灑脫的品質就是放得下,人行天地之間不被世事所累,處事游刃有余,那才是豁達自由的最高境界。人能認識到世界上除了生命沒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有時候為了高尚的理想可以放下生命。做事只要我盡力了,我就可以安心,只注重我參與的過程,淡化事情的結果,將自己輕松置于事情之外。做事只作必要的考慮,不作無謂的顧慮,能力之內則盡力為之,能力在外則放心由之。放得下是一種寬容的態度,寬容自己也寬容他人,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人之所慮豈能無過,容忍的適度方顯一個人的胸懷。只有放得下之人,才能是拿得起之人,舍棄所不能勝方能得到與己相稱的事物。舍得是事物相成之兩面,只有你的雙手是空的時候,你才能抓住新的祝福。西西弗斯推著沉重的石頭上山,他的精神沉痛無比,當他把石頭滾落下山當作一種釋放和一種欣賞的時候,他就超越了精神的重擔,所以他欣然地一次次放下又一次次拿起。 放下不是失去,反而是一種擁有,放下的是一副重擔,擁有的是一片綠洲,放下乃是一種精神的勝利,心態的樂觀與超然。放下首先是精神的釋放,不再牽掛不再顧慮,思想超然于負擔之上,而不是重壓于負擔之下我們都向往自由,那就從放下心中過多的負擔開始。放下是自己積極主動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拿起,當然也可以選擇放下,一切盡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因為放下使選擇更加有意義,只選擇不放下只能將自己壓垮,放下不必要的重擔才能做好決定堅持選擇的事情。放下也是敢于放手讓別人去做,給與別人一份信任增加自己一份安心。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沒必要事事躬親,自己也沒有能力事必躬親,放手給他人,既給別人一次機會,也給自己專心于更重要事情的時間。放下今天的重擔,不再為今天憂慮,就是把希望留給明天。今天所能完成的已經盡力,那就安心交托明天吧,不管晴天雨天,時間會解決一切,因為今天的憂慮不能解決明天的事情。放下精神的重擔,安心于明天的一切,不做生活中的杞人,不讓固執牽絆自己,不讓憂慮纏繞自己。 人生之自由在于置之度外,經常從自己的環境中抽身而出,經常從自己的思維中抽身而出,做一次自己生活的局外人。設想你自己的一切都與自己沒有絲毫關系,然后以一個社會人的身份不帶任何情感地評論自己,你會發現你從未考慮到的生活智慧。這種跳出去的思考模式,就是釋放自己,放下我們固有的觀念與慣性,先是從自身走出去,然后再反過來思考自己,也是一種自省的理想模式。 放下不僅在思維中,也在生活中為我們指引方向。投入地愛一次,忘了自己;瀟灑地走一回,釋放自己。放下是心境豁達的渴望,也是處事不驚的坦然,放手任其自然,敢于順其自然。我們在所考慮的事情上,善于明智地設置底線,絕不輕易越軌,在盡力考慮所有可能的對策之后,就不再反復地思慮牽掛,只需要平靜地接受事情的結果,安心于現實的一切。放下就安心,不走回頭路,同樣不過分責備自己,不嚴格苛求自己,結果已經看淡。只有真正能放下的人,才能做生活的主人,才能扮演生活的主角。享受自由精彩之人生,在于學會放下,敢于放下,善于放下。生活因選擇而無限可能,因放下而無限精彩,讓我們的雙手充滿放下和拾起的智慧! 我能放下多少 文/浪淘沙 寫下這個題目,緣于偶然看到了QQ空間里,2013年說說中的一句話:我能放下多少?這句話牽出了曾經在特定情形下,自己所有過的一份思考。如今時過境遷,但仍然能觸摸到當時內心深處的一番掙扎。 其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在某一時段里,或許都有可能遇到這種抉擇。當然最好的境遇是,你無需去面對這種殘酷,因為你所擁有的,恰是你所愿望的。其次的境遇是,你必須做出抉擇,否則寸步難移。我以為這樣的境遇,仍算的上是比較幸運的。因為有選擇權,就意味著有希望,有希望就意味著你還能掌控命運的方向。最糟糕的一種境遇是,你既喪失了選擇的勇氣,但又無力說服自己,接納和安于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于是生活中,你再也找不到激情,找不到動力,找不到溫暖,甚至看不到希望。就像一個行尸走肉一樣被慣性拖著,麻木不仁的應付著一天天的日子。 想獲取什么,是對不太有把握的東西,寄希望于自己獲得的一種欲望。而能放下什么?則意味著,要把本屬于自己的東西眼睜睜看著,被別人拿走。面對切身利益的考驗,誰能輕而易舉的就放下呢?可當切身利益又和人生自由放在一起,要你最終做出裁奪的時候,又有幾人還能冷靜的去權衡呢? 我們常常更在意的是能獲得多少?很少有人主動問自己:我能放下多少?在我以為,一個人能放下多少,你就能夠得到多少;上天總是公正的。因為當你的思想觀念發生轉變的時候,你對生活的理解和要求,自然也同時會有所轉變;對生命的理解會更加趨于理性。從此生活也會由此而發生一系列的,質的改變!當你能夠學會減少欲望,淡化得失的時候,一路走來你就會發現,比原有你看到的,更加優美靚麗的風景早就在那里等著你。 放下感情的條件 文/綠垠 最近老是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好想談戀愛,感情空虛寂寞,除了工作時忙碌沒讓心那么難過,一到不忙的時候就會有莫名的惆悵與失落,總是想找個人談戀愛,或許內心會充實一些,而且年齡也不小了,再不談戀愛就結不了婚了。朋友們的擔憂確實情有可原,畢竟在我們這個年紀,有些朋友的孩子都上小學了。但是如果因為感情的空虛或者家人的逼迫而像只獵豹那樣四處尋找獵物,說不定到頭來浪費時間與感情,而且內心因為達不到目標而更受傷,或者被尋找的獵物所傷。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管男性或女性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很多人都會在心里構建一個對象的圖像,比如男的要求對象是樸素大方,脾氣好,或者身材好,溫柔嫻淑,再者是知書達理,有個性等等。女性要求對象是溫文有禮,或者成熟穩重,多財多金,或者是溫暖體貼等等。有些人一旦發現目標滿足了他的某一標準就急著獻殷勤,最后卻發現這里有矛盾,那里不合或者是對方根本就沒興趣交往。甚至有些人為了吸引對方而表現出對方喜歡的標準,最后因為不能做真正的自己受壓抑并開始爆發產生矛盾,導致對方以為他變了,其實他只是做回了自己。甚至有一些人因為年齡大了,為了應付父母而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人結婚,導致最后的生活比一個人時過得更困難,并且消耗著兩個人的能量,疲憊不堪。不是說我們不可以對未來的對象有任何條件,有條件有愿景是好的,那樣可以為你吸引這樣的人來到你身邊,但是卻不能強求,不能隨便因為某個人符合某一條件就心花怒放,還得把握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跟你在一起,能有好溝通,能互相給對方帶來正面的能量。 有些人總是在感慨為什么老一代的人感情這么簡單,生活了一輩子,哪怕再多的矛盾也總能過下去,幾乎沒有離婚這回事。而且還比喻老一輩的感情出了問題,修修補補就好了,現在的感情出了問題就要換新的。雖然看似有理,可是往深層次想,在六七十年代,人們的生活水平不高,有時候生計都已經成問題,教育水平不高,甚至有些幾乎沒有接受家庭以外的教育,只有家庭灌輸的當時的社會環境觀念,基本生活有保障就行。誰還有時間去管開心不開心,委屈不委屈,家里家外一大堆事情要忙,從早到晚,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要的是什么。有些人的婚姻都是家人做主,喜歡不喜歡,有沒有能力反抗,幾乎很少人會考慮這個問題,都是長輩說了算。也有一些人心里不喜歡,但是也不會想到離婚,最多就不理另一半,也照樣過一輩子,不離婚至少有一份保障,有個家可以住,老來有人照顧,如果離了婚會被別人說閑話,而且也不一定能再嫁個更好的,也不確保自己有沒有能力一個人找生計。 我們要相信自己并不會因為沒有另一半就感情空虛,孤獨寂寞。只要我們把自己照顧好了,內心豐盈了,自然而然就會召喚適合的另一半到來。不要因為自己被太多條件限制住了,就讓自己在感情的世界里疲憊不堪。 曾經執念 如今也可放下 文/瀟雨默然 十個月未見你們,如今再聚首,發現即使天南地北,但回到了這里,都會感到親切,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一起擁有的哭與笑,至今都歷歷在目。 飯桌上的你依然如以前一樣談笑風生,讓氣氛迅速熱鬧起來,讓每個人都可以開懷大笑。其實這個時候的你是最吸引人的,最讓人移不開眼的。那時我就在想,一個女生最重要的并不是外表,而是她不經意間顯露的魅力。 你比以前清瘦了許多,之前也聽別人說過,你那時候食不下咽,心情很不好,一度瘦到80斤,我無法想象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會變成這樣。你越這樣就越證明你曾經是那么的喜歡他。 那時的你,在晚飯時間偷偷跟著他記住了他們家的位置,時不時的制造一個“偶遇”,為另一個女生跟他走得近而暗自吃醋,每天都注意他的穿著……后來的后來,從你跟他打了第一次招呼,哭著告訴我們,你終于跟他正式認識了,到第一次送他生日禮物,就像偶像劇一樣,他終于跟你走到了一起。那一天,我們從外面買晚飯回來,看到他站在后門等你,然后你沖進來,大喊著表白了表白了,笑著笑著就哭了。我們調侃你的同時都在心里充滿著祝福。接下來每天早上的一瓶暢輕,因為你說想吃那家新開的壽司,那天刮著大風,我和大哥回來時,發型都慘不忍睹,身上一股土味兒,你呼喊著大家來吃他買的壽司。高考結束后,你報的前三個學校都是離他很近的學校,誰知道你最后上的是保底的學校。異地戀很辛苦,雖然他總是來看你,但是最后還是分手了。你對著他的新女友照片,覺得自己真是比不上人家,沒人家個高沒人家瘦沒人家白。 吃完飯走在路上的時候,你跟我說你有一次上了他的淘寶,看到了他買過的東西,瞬間心里像堵上了一塊更大的石頭,第二天突然就豁然開朗了,看開了這五個月都沒看開的東西。 或許初戀就是這樣,那時的我們不夠成熟,不能負擔的東西太多,曾經你和他都曾執著過,現在也都能放下,這樣挺好,雖然現在連朋友都不是,但在我還是慶幸高中時你遇到了他,擁有那么多美好的回憶。或許再過十年,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人是他。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日上午,有幾個朋友說要到我家里吃中飯,我就去農貿市場買菜。買了滿滿一袋子的菜,走到農貿市場東門口時,塑料袋破了,袋子里的菜有許多都滾落到地上,我急得不知怎么辦才好。正在我發愁的時候,賣草莓的小販拿來兩個大的塑料袋,還幫我將掉在地上的菜撿起裝好。 我對賣草莓的小販連聲道謝。小販擺擺手說:“老人家,不用謝。我去年10月有次在這里賣葡萄時,有幾個人拿了我的葡萄不給錢,是您老人家路過這里狠狠批評了他們,才為我挽回了損失。這件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今天你老人家一出現我就認出來了。”她說完后幫我提起菜,送我過了街才回去。 還有一次,我在小區附近散步,一位老人向我問路。原來他在附近一個門球場參加門球比賽,他家住北湖路,他想坐公共汽車回家,不知坐哪路車、公共汽車站在哪里。我帶著他來到公共汽車站并目送他上了車,老人很高興,在車窗里一再向我招手。 說來真巧,有一天下午,我在北湖路一家藥店里買好藥后準備坐車回家,突然天下大雨,我沒有帶傘,只好在路邊等著。正在這時,那位打門球的老人出現在我面前,他說他要去學校去接孫子,路過這里一下就認出了我。他家就在附近,他帶了兩把傘,送一把傘給我。我接受了,互留了電話,說他下次去我們住宅區打門球時,我再把傘送還給他。過了幾天,他來打門球了,我們在小區聊了起來,成了朋友。 有人說,人就像藤蘿,他的生存靠別人支持,他擁抱別人,就從擁抱中得到了力量。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你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人的生活離不開關心和友誼,每個人都應當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對別人表示關心和善良,比送任何禮物都有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又是夜,早已數不得有多少個短暫的夢沒有去做;記不起有多少該愛的人,沒有去歡喜。 我喜歡長相清麗的女孩子,最好得是短發。剛開始喜歡,到現在也喜歡。但一細想,不對呀!我怎么就如此了呢? 如果說那時的快樂就是真的幸福,我也不該如此落魄呀。哦!對,記憶深處是一棵樹,那位姑娘,憩息于空闊的校園里的那一角,在那株高大枯寂的榕樹下,如夏花之絢麗;似秋黃之奪目。震撼著我的心。 那時的我,也不像現在的我這考慮頗深,無知的少年只迷戀處子之至純至美。時隔多年,我依然清晰記得如夢似幻般枯木照麗影的光景。一恍惚,不知驚艷了我多少個春秋。 其實細想,也不至于此。畢竟許多人都是向往美麗的。只是有的人喜歡眼睛看到的;有的喜歡眼睛看不到的罷了。 雖然人是群居動物,但究竟是單一的個體。我們離不開這撫養我們的生活,于是有的人離群故作清高;有的則合群弄潮。有人說:“向往美麗是人之本能。”也有人說:“金錢是萬惡之本源。”余之不才,認為欲望,才是人性之根本。欲望,似乎是一個貶義詞。然,它更像一個中性詞。有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對正義的渴望,保護弱小的欲望。對于行惡之人,反之亦是如此。 人間很美,美至真至純;人間也很不堪,至邪至惡。人間是煉獄;亦是天堂。如若你有一雙天使的眼,亦或你又有一顆惡魔的心。人間不公平,選擇不在于我們;人間也很公平,選擇亦在于你我。有人說:“我從地獄來,要去往天堂,正路過人間。” 這正是對世界報以和諧寬容的積極態度,也是對自己的生命極具責任感的體現。 人性,看起來似乎十分復雜。但人終歸有血有肉,并沒有擺脫動物的屬性,所以人性,何嘗又不是獸性?當動物做出的一些奇怪的動作,又或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時,誰又會在意呢。 故,別看人間,看你自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777VV15CEEVC5


新北淡水動物墓園評比
新北淡水寵物塔位評比 》寵物禮儀貼心服務:萬里福田帶您了解新北土城狗狗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
( 心情隨筆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pwvk49356&aid=18007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