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 s8認證的國際標準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與專業兼備的選擇是?
2023/12/27 10:32:05瀏覽10|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與研發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項目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審核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與員工培訓

心情不好的文案抑郁 1、冷的時候只要想想你,心就結冰了。 2、總有很多東西無法挽留,比如走遠的時光,比如枯萎的情感。 3、一名男子給女朋友寫了700多封信,最后的最后,女友嫁給了郵遞員。 4、看熱鬧的數不勝數,替你解圍的寥寥無幾。 5、一個人聽著歌,用淚水詮釋心中的無奈。 6、不愛你,我怕失去全世界,愛你,我怕丟了我自己。 7、女人,其實不一定要多么美麗,但一定要懂自己的男人。 8、最痛苦的不是沒有選擇,而是別無選擇。 9、你知道 我一直以來的動力是什么嗎 答案就是這句話的第一個字 10、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我淚如雨滴,最后一次呼吸著空氣中有你的氣息。 11、拖延的意思就是,他不僅不愛你,還懶得跟你解釋為什么不愛你了。 12、我要努力成為你未來見到會后悔沒好好珍惜的人。 13、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14、在心情失落的時候,任何人的安慰都是蒼白無力的。 15、想要離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再見等于再也不見。 16、心累到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17、你是否也曾這樣,明明很想和某個人聊天,卻希望他先來找你,呆呆的看著他的頭像一遍又一遍。 18、她手機被偷了,我心情不好了!這是幾個意思? 19、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 20、我們要天天相戀,但不要天天相見,只需要悱惻纏綿,絕不要柴米油鹽。 21、此生不長,再深的痛,總有一天會痊愈。 22、陳學冬戲中上演毒舌總裁,戲外上演煽風場工,外加指導歐陽娜娜拍戲,差點上火了。 23、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旳證據。 24、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25、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 26、每次我傷心的時候,都會赤著腳在鵝卵石上走,因為腳疼了,心就不那么疼了。 27、也許我不是你最愛的一個,但是我是最懂你的一個。 28、我一直都是懂這世間人心涼薄,卻是偏偏固執地想要去尋求那最美的溫暖。 29、這么久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對你究竟是不甘心還是不舍得。 30、不愛我的,我絕對不愛,我大好一個人,何苦栽在一段沒希望的愛戀里。 傷心抑郁的文案 1、牽著你的手,無論是在哪里,我都感覺像是在朝天堂奔跑。 2、千年調,一旦空,唯有紙錢灰,晚風吹送,盡蜀鵑血,啼煙樹中,喚不回,一場春夢。 3、朋友總是為你擋風遮雨,如果你在遠方承受風雪,而我無能為力,我也會祈禱,讓那些風雪降臨在我的身上。 4、徘徊于寂寞的校道,雖然步伐沉重,背影也蕭瑟。可是心中充滿的淡淡憂慮,絲絲惆悵只因有人生的憧憬,生命的期盼。 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6、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8、那種深入骨髓的落寞,伴隨絲絲憂傷潛入心底。輕輕盈盈的掉落,猶如掉在結痂的網上,想要拼命掙脫,卻越結越緊。 9、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10、那天聽說這會改變一切,最愛你的人害怕冷卻;歲月變遷,真情不變,把日歷翻回三月,相識的季節。 11、那么美好的季節,卻在遺憾中帶著一份淡淡的憂傷,在風中淺淺嘗,在流年中淺淺散。 12、面容平靜,心里卻揪心的難受,所有的傷都隱藏在心底的最深處,再也不想去觸碰… 極度抑郁的文案 1、別聽那些邊摳腳邊絞盡腦汁編心靈雞湯的人告訴你應該怎么活著,說人生意義不在于賺了多少錢的不是巨有錢就是窮。只追求精神境界的人,大多肉體不中看。 2、最讓人覺得寒心的是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覺得外面的世界五彩斑斕可愛有趣的時候。總有人站在黑暗里,想著怎么毀了她。 3、這個人太敏感了。這個社會什么都需要,唯獨不需要敏感。要想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你必須讓自己的神經系統變得像鋼筋一樣粗。 4、人要任性。如今,已太少人任性了。不任性的人,怎么能維持健康的精神狀態?他隨時都在妥協,隨時都在壓抑自己,其不快或隱忍能支撐多久? 5、暴食原因要么是對身材的過度要求讓自己吃掉了自己的自制力;要么是試圖用胃的滿填補精神的空;要么是用食物的溫暖來彌補內心的孤獨…… 6、說一聲再見,就是死去一點點。 7、窮人真正的悲劇在于他們什么都嫌太貴,唯一付得起的代價就是自我克制。 8、年輕的時候,脾氣很大,心卻很軟;年歲漸長,脾氣溫和了,心卻越發硬了。 9、每個人都差不多,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10、我們很少信任比我們好的人,寧肯避免與他們來往。相反,我們常對與我們相似、和我們有著共同弱點的人吐露心跡。我們并不希望改掉弱點,只希望受到憐憫與鼓勵。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很久很久以前,四川會理一帶連年干旱,河流干涸,田地開裂。黎溪大海子快被曬干,海水只有膝蓋深。海岸的人紛紛涌進海里撈魚。 有個叫李四的光棍,也擠在撈魚的人群中。他三十多歲,父母雙亡,沒兄弟姐妹,家窮,一直討不上媳婦。他提個木桶,捉一天的魚,運氣霉:人家桶里捉滿了魚;而他呢,一整天的功夫只捉到一條魚,而且那魚左眼是瞎的。那魚驚慌地掙扎在桶里。 李四想,一條魚反正不夠吃,一個人孤單生活,不如把這魚喂養在廚房水缸里吧,至少可以作個伴!李四每天回到家,對著水缸里的魚自言自語。 一天,他從地里干農活回來,饑腸轆轆,正準備做飯,卻見飯桌上反罩著簸米用的竹簸箕。掀開簸箕,罩的竟是熱騰騰的飯菜。他罩回簸箕,跑到隔壁王大娘家。 敲開王大娘的門,他感動地說:“王大娘,您給我飯做好了,咋就跑啦?一起吃吧!” 王大娘是個孤寡老人,像不認識李四似的盯著他,愣愣地說:“我沒到你家啊,更沒有做飯!”李四怎么拉,她都不肯去,說飯不是她做的。 第二天,李四回來,桌上又是熱騰騰的飯菜。他又跑到王大娘家,說:“王大娘,咱鄰居中,我思來想去,只有您可憐我,給我做飯,您就……” 王大娘沒等李四說完,打斷李四的話說:“我今天下午看見你家冒煙,就去偷看。你家廚房土墻不是有一扇小窗口嗎!今天我看了,天哪,你遇到好事啦!孩子,你過來,你聽我說,明天你照著我說的去做……” 第二天,李四裝作到地里去干活,中午偷偷溜回來,躲在自家廚房土墻的那窗口下。窗邊有一棵桃樹,當時是三月,即使天干,桃花也開得正艷。風一吹,桃花紛紛落在李四身上。太陽偏西,一束陽光透過窗口,直照在水缸里,經水面反射在墻上。李四屏住呼吸,盯著水缸,盯著墻上游動的魚影。 奇跡發生了!忽然那魚躍出水面,一晃,晃出個水淋淋的美女來。她把魚皮塞在門背后,抖了抖新衣服,開始燒火做飯。瞬間煙囪里冒出煙來。 李四躡手躡腳走到廚房門口,忽然推門而入,開門的瞬間搶了魚皮,揣進懷里。埋頭燒火的姑娘被嚇一跳,一見李四,紅透了臉。李四偷看她一眼,她飄逸的長發,高挑的身材,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他從來沒見過這么漂亮的姑娘,即使在夢里也沒見過,心砰砰直跳,臉紅到耳根。他那樣站著,很不自在地站著,恨自己長成這幅模樣,配不上她。只聽她問:“哥,你看見門后一樣東西了嗎?” 李四緊張得把頭搖成撥浪鼓,兩手護住揣在懷里的魚皮說:“看見了……不,沒,沒看見!” 姑娘咯咯笑,李四跟著嘿嘿笑。姑娘說“洗把臉,你餓了吧?我該做飯了!” 從那天起,姑娘喊李四“四哥”,李四喚姑娘“小魚”。李四天天到地里干活,更賣力氣;小魚天天在家煮飯,縫縫洗洗。倆人過著幸福的日子。 王大娘幾次忠告李四:“人這輩子啊,真感情只有一次,就像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你可把魚皮藏好啊,任何時候都別拿出來!這世上,沒有后悔藥!”每次王大娘嘮叨,李四點頭說曉得啦,曉得啦! 自從李四跟小魚生活在一起,連年風調雨順,大海子恢復了往日的汪洋。藍色的海面,倒映著藍藍的天,倒映著青山流云。海浪輕輕拍打著田埂。 一年后,李四喜得貴子,取名“李魚”。 有了兒子之后,小魚更勤勞,在家種菜喂豬,日子越過越好。當村里的人們曉得李四得了這么個賢惠的老婆,男人們傻了眼,女人們是羨慕嫉妒恨,已婚男人嫌自己老婆不夠漂亮,光棍們垂涎三尺。偏偏善良的小魚不懂人間世故與險惡,把村里的人都當作親人相處。時間長了,流言蜚語來了,說她跟誰誰曖昧,跟誰誰眉來眼去。加之柴米油鹽的凡人生活,李四心眼小,兩口子不免爭吵起來。 有一次兩口子爭吵得很激烈。李四負氣地說:“你這混瞎子魚!你以為你是七仙女下凡啊,不就是一條瞎子魚么!” 小魚嚶嚶哭,伸著手說:“既然你說我是瞎子魚,那魚皮呢?有本事你拿出魚皮來啊!” 李四撕開枕頭,掏出一張魚皮說:“看啊,看啊,你的皮在這里!” 小魚一把搶過魚皮,哭著奪門而去。李四慌了神,拼命追出門。小魚跑在前,李四追在后。只見跑到大海子邊的小魚披上魚皮,一晃,聽得“噗通”一聲水響。追到海邊的李四,到處尋找,除了在夕陽下蕩漾的海浪波紋,不見人影。李四哭得癱倒在地上。 李四悲痛欲絕,跑回屋里,抱起還在哭的李魚。很長一段時間,李四牽著李魚,整天在大海子邊尋來覓去。只要看見捉魚的,他都到桶里看個遍,看看有沒有他的瞎子魚。 思念成疾的李四學會了喝酒,莊稼長滿雜草。一次醉醺醺睡去,醒來后放聲痛哭,摟著小兒子說:“孩子……我,夢見你媽了,和她抱著痛哭一場。她說,她是故意負氣離開我們的……她說她也舍不得離開我們,可是,海神托夢給她,說她要是繼續留在人間,像那年沉海一樣,整個村子又要遭殃!她囑咐我好好把你,養大成人……孩子,你快長大啊;你長大了,我要跟你媽去了。她說,今生緣分已盡,她變不回人形了,那么來世做夫妻,我變魚,做一對永遠不再分離的魚……” 李魚成年,成家立業。 一個美麗的黃昏,有人清楚看見,李四跳進了大海子。那個黃昏,大海子泛著金黃的波紋,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趴在地圖上想從密密麻麻的地點中找到我的故鄉蘆灣。它過于微渺,像是滄海一粟。在遼闊的豫東平原上和它類似的村莊棋布星羅,地圖上根本沒有標出它的名字。我尋找熟悉的城鎮、道路或河流作為參照,來測定它的位置。 我的手指沿著一條纖細而綿長的藍色河流向南滑動。那條河流是賈魯河,人們又將它稱作小黃河。有一些史學家說它是楚漢相爭時的鴻溝。元代河防大臣賈魯主持治理它,疏浚河道,修筑堤壩,福澤兩岸百姓。老百姓為了紀念他,就將它命名為賈魯河。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賈魯河發源于嵩山東麓的新密,向東北貫穿鄭州,經中牟流入開封,又過尉氏至周口。它猶如一只藍色的千里駒在大平原上奮蹄奔騰,最后注入淮河。我的手指在地圖上撫摸著賈魯河,它在尉氏境內與一條省道交匯,我在交匯處附近找到了故鄉的位置。我的手指停在那里,內心翻涌起一股暖流。故鄉,在地圖上只是一個微小的點,在人們心中卻是一座永遠難以走出的城堡。它是我們成長的地方,不僅貯藏著我們的過去,還吞吐著我們的未來。 聽老人們說蘆灣從前是賈魯河岸的一個漕運碼頭。那時候河岸上停著一艘艘帆船。蘆灣出產的麻油、豆腐干與木版年畫等通過這條水路運往大江南北,然而到了晚清時期由于賈魯河堤防失修、泥沙淤積,河道漸漸壅塞不通。河運衰落導致碼頭蕭條,蘆灣曾經舟楫云集的景象便成了南柯一夢。到我童年的時候故鄉的碼頭已經不復存在,河岸只留下一片荒涼殘破的廢墟,讓人難以相信它曾經熱鬧繁華過。故鄉的命運因河而盛,又因河而衰,在歲月的長河中靜靜沉浮。 我小的時候故鄉沒有集市,我們要跑到很遠的鄉鎮去買東西,吃穿用行十分不便。孩子們買新衣服要跟著父母跑跑顛顛走很遠的路,我們吃不上香蕉與菠蘿,我們的飯桌被蘿卜、白菜、芥菜長期占據。我們的生活純樸而平淡,浸潤河水與血汗;我們的世界好像很狹小,僅能容納村莊與麥田。 有一年秋收之后,村民們經過多次集會商討,決定在村頭的河岸附近建造一座集市,各家各戶出財出力。大人們拿著鐵锨、斧頭與木鋸在河岸東側開闊的地方打樁修路,筑起商販賣東西用的貨臺,又搭建起遮風避雨的頂棚。經過幾個月的辛勤努力,這項工程大功告成。村民們高興地慶祝,在新建的集市上搭上戲臺,邀請縣城的豫劇團接連唱了七天大戲。方圓幾十里的人們涌過來湊熱鬧。集市上人山人海,沸反盈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集市上擺著一些賣棉花糖、豌豆糕和冰淇淋的小攤子,彌散出一絲絲甜美的味道。第七天老村長站在戲臺上手持話筒聲若洪鐘地宣布蘆灣每到農歷的三、六、九日逢集,熱烈歡迎人們前來捧場。 從那以后,每到逢集的日子賣豬肉、賣瓜果、賣蔬菜、賣衣服的商販們紛紛來做買賣。十里八村的人們像是一股潮水在集市上匯聚。集市很小,從南到北一覽無余,卻分區明晰,菜市、肉市、衣市與牲畜市等一應俱全。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它十分妥帖。那個時候的集市像是一個嬰兒,簡陋而小巧。每到逢集的日子人滿為患,促使集市膨脹,興建很多店鋪,飯店、理發店、花圈壽衣店、雜貨商店、電器店等像是一朵朵野蘑菇在集市上迅速生長。 集市給村莊帶來了巨大的改變,它像是一名化妝師,裝扮人們的容貌風采,也給人們的思想點染上一抹新穎亮麗的色彩。故鄉自從有了集市,我們的飯桌上有了沿海的蝦米、海帶與帶魚。我們能夠吃上香蕉、菠蘿與柑橘。姑娘們從集市上買回牛仔褲、發卡和洗發水,打扮得更加漂亮。到了冬天年輕人穿上了暖和而瀟灑的羽絨服,還能夠用上錄音機與磁帶聽流行歌曲……在我們的生活中,仿佛有一扇未知之門被集市悄然打開。我們的生活也因此改變。 假如土地是村莊的心臟,河流是村莊的血脈,樹木是村莊的肺,那么集市便是村莊的腎臟,它調節村莊與外界交換能量,為村莊輸送新的生命力。 二十多年之后,我長大了,已經在城市漂泊很多年。有一天黃昏我回到故鄉,只見夕陽落在地平線上,絳紫色的夕照輝映著遠去的河水。不遠處的集市店鋪林立,一眼望不到頭,此時的集市像是一個青年人,穩健而富足。我想很多年前它很小的時候,也是我很小的時候。和過去相比,它變得難以辨認;假如它像人一樣有記憶、有情感,必定能看出我的改變。萬物好像均有命運,在天地間自我修行,與時間搏斗或和談,有得有失,有進有退,有喜有悲,構成命運的曲線。 我獨自坐在河岸上,望著安靜平和的集市,望著余暉籠罩的故鄉。夕陽漸漸墜落,霞光漸漸黯淡。在夜色彌漫中集市上亮起一盞盞燈火。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的工業應用
semi認證與環境標準 》台北進行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最值得信賴?
( 心情隨筆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8xb780348&aid=180198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