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提升的秘訣
2024/03/22 03:54:13瀏覽36|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北區菲律賓遊學推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中西區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仁武菲律賓遊學團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語言學習資源

謝謝能遇見你 文/追夢 塵世間有許多的相遇別離,就像那花開花落,有美艷,也有凋落。 我珍惜這一場與你的盛大相遇,一個無意的回眸,便把我葬在了一生的等待中。任歲月飄零,或許,你還不知曉,我把你珍藏在心底,讓溫柔定格在最深的記憶里。 幾年前,你初來這里,除了知道你形象很好外,其他的很陌生,開始并不怎么在意。在后來的耳聞目睹中,你獨特的做事風格及你那特明顯的個性,都給我一種別致與眾不同的感覺,一年后我開始對你有了好感。雖然我們說話很少,我還是更深的看懂了你,你很忙很干脆利索,你正直,心很細膩,嚴肅的外表下有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我從你那感覺到了從內到外的親切感,似兄長,最終我開始信任你,依賴你,難以自拔地愛慕上了你。 我被你深深的吸引住了目光,仿佛青春少女那般喜歡上了你,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早已沒有了這樣的權利,但無法自拔,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真的不需要,懷揣著這樣的情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默默的關注著你,雖然徒勞,可仍舊樂此不疲。我也有道德底線,雖然特別的喜歡你,畢竟只是一廂情愿,只能把一切都深深的埋藏在心里,從未表露過一絲一毫,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為什么那樣的傻?從未找到過完美的解釋,只懂得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能在遠處默默的注視著你,看你的喜怒哀樂,或因為你的一句話而開心或憂傷,這也許就是我的幸福,喜歡你,就要讓你幸福快樂,如果我的幸福與快樂是建立在其他人的痛苦之上,那么我會感到良心不安的。 就這樣不遠不近地關注你,直到連這權力都沒有的時候,我感覺到了那種無助,仿佛失去了一切,有些落魄,有些無奈,有些愁楚,有些慌亂,有些失控。 然而這一切又仿佛是一出獨角戲,沒有觀眾,沒有導演,一切一切,都只有我一個人,我的幸福和思念,我的傷心和苦惱,也許只有星星和月亮知道。 心里留下了永遠也抹不去的印痕,難忘的日子,難忘的事,想起你,仿佛行走在風和日麗的艷陽天里,有時候會不自覺的笑。時常會感謝上蒼給了我這樣難忘的經歷,即使以后一切依舊,一切又是原來,也無所謂,只要遇到你就足夠了,就足以讓我刻骨銘心一輩子了。 遇見太美,所以,才不忍遺忘。 謝謝能遇到你。 致一生一次的遇見 文/子軒 知道我為什么喜歡黃玫瑰? 楚楚、筆直,氣韻里全是無關風雨的兀自綻放。雖然它帶著刺。 從小不愿跟別人講心事,那些藏在心背后的事情,常常是疼的,磕著守著它們成長的我。你身上的某些特質,是我從小到大那些身邊忙碌著求生存的人身上沒有的,他們都忙于奔跑,無暇顧及兩旁的風景是否美麗。我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自然也秉承了這些特質。遇見你,我開始意識到我生命里的那些粗糲是錯的,我開始糾正自己生活里之前從未意識到的粗陋細節,那些我的父輩們我身邊的人從未給我指明的缺陷。也許這些是我人生里終將意識到的,但如果不是遇見你,這樣的覺醒也許會在我的人生里又推遲多年。而我的生命,已經等不及。 我渴望成為一個從疲憊生活中跳脫出來能夠真正擁有生活的人,為了成為這樣的人,我必須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觸摸那些生命中看似本不屬于我的東西。愛著你的每一天,我渴望自己能變得美好美好更美好,美好到足以和你坦然的站在一起,以優雅不慌張的樣子去面對生活。 你于我的意義,不僅僅是一場愛,你是我人生的一束光,告訴我生活本有更美好的方式存在,人生可有更多出口,我可以努力去追求。如果一定要說愛上一個人對我生命的意義,你給我的意義,是所有可能里最好之一。 遇到你,我是幸運的,能愛你這么久,我是幸福的。這一段生活給我的意義在于:無論未來我會以何種方式生活,遇到再大的困難,我都能從那個境地里找出正確的路,微笑走到天高云闊。有沒有得到你,得到我原本想要的生活,我都會得到最真誠的尊重。——這一切,是你給與我的。所以,我當感激遇見你,感激你愿意帶著我走這么久。 冷瑩說:對于那些心存飛翔的鳥,生命中的一場相遇,一場分離,一個愛而不得的人,一次被辜負的無辜挽留,所有一場摧心折肺的平淡無奇,最終,都不過是一場促進她飛翔的契機。 我說:唯一的感傷,是關于愛,關于我愛過你的。這是即使多少年后回憶里,依然抹不去的殤。 我曾那樣愛你,如同夜幕下仰望的星光,在遠離你的地方,我努力擷取光芒照亮自己,只為有朝一日能與你立于同一片天地,抵首一笑。只是啊,命運從來不曾告訴我:當我終于能夠站在高處美麗綻放的時候,你和我早已不是從前的你我。人家的音符那么多,我們的故事里,原來只是一曲物是人非的離歌。 當我最后一次看你,便是謝幕歲月的珍重與極淡哀傷。而這一刻,我再不會說。 我們或長或短的都會有單純的想對一個人好的時光。但有一天知道你終于要離開,我雖然會不甘,但我還是能放手讓你飛。 因為愛,會比愛情更久一些。 人總是不斷在行走,從出生,一直在往一條盡頭叫做死亡的路上走。不管你是愿意還是不愿意,都要走下去。不管你是走得快還是走得慢,盡頭都會在那兒不遠不近。 如果注定離去,親愛的,一路走好。 我的門,再接不住你的歸途。 我在紅塵中遇見了你 文/謝心容海 時間過得好快!還沒來得及享受夠春天帶給我們的愜意,炎熱的夏天已悄然而至了。使人們感覺到有點點壓抑,好在她并不吝嗇,讓很多瓜果在她特有懷抱里孕育成熟,獻給勤勞的人民,緩解緩解高溫帶來的不適,犒勞疲憊的身心。晚上,勞作歸來,大家坐在庭院里休息納涼。一邊吃著甜而多汁的西瓜,一邊聊著家事天下事,訴說著各自的看法,歡聲笑語不時地隨風飄向夜幕深處。星月為伴清風相隨,其樂融融安逸祥和。可見,夏天也是個多情可愛的季節。在這個多情可愛的季節里,迎來了和你相識四個月的紀念日。恰好,這天也是我身份證號碼里的生日。我從來沒過過生日,更不曉得真正的生日是哪天,所以讓我終身難忘。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魂牽夢繞。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我說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什么能如此愛戀你。是因為情,因為愛,還是因為那份遲來的緣分,或者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性格,相同思想,相同的追求。 在滾滾紅塵中,我遇到了你。也許是天意,注定我們漫漫旅途在此時交匯。不管,這段相交線有多長,我都會與你過好每分每秒每厘每米。雖然還不能與你朝朝暮暮,但是我會枕著你的名字入眠。也許,你是我上輩子錯過的風景。既然今生還能再見到你,我會用心地去欣賞你,把你的亮點珍藏在心里。我要拿起鋤頭,鋤去滋生在你心中的雜草,讓你變得更加精彩絢麗。也許,前方的路不一定會好走,我不在乎。哪怕是海枯石爛山崩地裂,都會追隨著你。只要你存在,就是我生命中的奇跡。哪怕是讓我一無所有也沒關系,至少還有你值得去珍惜。內心深處的的世界有你來過,平生足矣。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牽腸掛肚。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再遠的距離也不算問題,兩顆心可以飛躍地域的界限緊緊地貼在一起,咫尺天涯雙宿雙棲。你把你的心嫁給了我,你就是我最大的牽掛。我要用真情實意來譜寫愛的傳奇,讓你與愛的神曲產生共鳴。我要用溫暖的懷抱來融化你心靈上的冰,讓所有的煩惱全部遠離你。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讓幸福的甜蜜去擦亮你眼睛,再也看不見眼神中的憂傷。從此以后百花會為你齊放,鳥兒會為你歌唱。它們將代替我陪伴在你的身旁,讓你的生活里到處都是鳥語花香。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風雨兼程。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我們變得更加真誠透明。坦誠相待無話不談。煙雨蒙蒙的三月,我與你相識在茫茫人海。如詩如畫的情景使自己的情感難以控制,愛念你的潮水在心中泛濫。愛讓你聽見,心讓你看見。從那時起,一個秀外慧中的人影漸漸的清晰,是你走進了我的世界里。應該感謝命運,讓我的生命中擁有你。你來了,我會用全心全意的愛呵護你。彼此珍惜彼此尊重,風雨與共永不言棄。假如讓我放棄一切,也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因為我知道你胳膊上的胎記在哪里。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思念。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思念是一種甜蜜的回憶,我喜歡思念你。在思念中我插上臂膀與你肩并肩一起飛翔。飛過風雨,飛過悲傷,飛過千山萬水。思念你時候,你就會在身旁。你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唱著優美動聽的歌兒。思念你的時候,你就像個“風雨麗人”清秀高雅楚楚動人。每天的思念都是新的開始,有開始就會有希望。希望你能在我的思念里快樂健康。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個日日夜夜。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每天的魂牽夢繞,每天的牽腸掛肚,每天的風雨兼程,每天的思念,都是因為我心中有了你。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是愛能讓兩顆心融合在一起。 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攜子之手無怨無悔,“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遇見--你的歡喜 文/憶--似水流年 逛了一個上午終于把禮物湊齊了,于是便在外面吃了個飯才回來。 在房間里,易雪把他們每一個人的禮物分別用一個小紙袋裝好,并在上面寫上了名字。這樣他們才不會弄混。拿起要送給沐陽的那份禮物,易雪忍不住又打開看了一眼。這個禮物跟送給歐陽他們的有點不同,是一張易雪自己寫的字,長一米多的一張宣紙上寫著‘舞出精彩人生’六個大字。易雪沒有在上面署名,她只是另外寫了一封信給他。這是她第一次認真的提筆給他寫信,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突然,她想起了什么。她跑到床邊拿起自己的小背包,然后翻出錢包,又從錢包里找出那條紅色的手繩。這條手繩是易雪之前把手鏈丟了之后,一氣之下自己自學親手編的。但是努力編好之后反而舍不得戴了,于是一直像護身符一樣放在了錢包里。 易雪把手繩放在桌子上,開始拿起那張宣紙把它卷成細細的小紙卷,然后用那根手繩把它綁了起來。她希望它會給他帶去好運氣。綁好后和信一起放進了紙袋。 把行李箱弄下樓可真不容易,雖然只有三樓,但沒有電梯只能從樓梯上一點一點往下挪也是不容易。來到一樓時,終于松了口氣。她甩了甩快抽筋的右手,接著往前走。走過前台時本來想先把他們的禮物交給陳叔,讓他幫忙轉交,但她突然想去舞蹈室看一眼。于是她又轉身往回走,然后左拐進了舞蹈室。 易雪把書包放在行李箱上,開始慢慢走向正對大門的大鏡子。一切都是從這里開始的,所有的回憶也在這里。她喜歡舞蹈,也喜歡愛跳舞的他。想著想著,易雪情不自禁蹦了兩下,她想起了一年前沐陽生日的時候,發給粉絲福利的那個舞蹈視頻。想起視頻里跳舞的他,她也忍不住跳起了里面的幾個動作。這支舞蹈對現在的她來說還有點難,只是看了無數遍的她,早已把他的每一個動作深深刻在了腦海里,只是自己不能連貫起來而已。 “你很喜歡這支舞嗎?”沉浸在回憶與離別的感傷里的易雪沒注意到,門口不知什么時候已經站了一個人。易雪還沒回頭,甚至還沒抬頭看鏡子里的他,就已經知道這熟悉的低沉嗓音是屬于誰的,太過于驚訝的她一時間忘了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 “你很喜歡這支舞嗎?”他又問了一遍。易雪轉過頭,睜大眼睛看著他,點了點頭。他慢慢走過來,在離易雪大概一米遠的地方停下:“你很驚訝是嗎?驚訝我為什么會回來?” 易雪眨了眨眼睛又點點頭,此刻她似乎喪失了語言功能。 沐陽背著他的書包,帶著他最喜歡的那頂帽子,帽檐壓的很低,幾乎快看不到他的眼睛。手上拿著剛剛摘下的口罩。他開口道:“我開溜了,想到還有必須做的事情沒做,玩得也不盡興。對了,你為什么喜歡這支舞蹈?”他把話題帶回到了舞蹈上。易雪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說道:“這是飯上你之后,看到的第一個你發的舞蹈視頻。很帥氣!那個視頻里的你,大概誰都能一眼就看出你對舞蹈的熱愛與專注。跳著跳著就笑起來的你,讓我光是看就感受到了跳舞的快樂!” "是嗎,原來是這樣啊!那你呢,為什么喜歡舞蹈?“沐陽接著問道。易雪抬頭看了一眼沐陽,回答道:“老實說,我從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好像很自然,喜歡就喜歡了,好像沒有理由”這些話脫口而出的時候,易雪覺得心里好像被撞擊了一下,好像以前說過類似的話,也好像一直思考的問題有了答案。她接著說道:“我剛開始只是看別人跳舞,覺得跳舞的人特別瀟灑帥氣。自己雖然沒機會學,但私底下常常跟著音樂亂蹦。一跳舞好像就能忘記所有煩惱,自己完全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了。看著你,我更加堅定了對舞蹈的喜歡,因為我更明白了,舞蹈不僅能讓自己開心也能帶給別人快樂!” 聽完她的回答,沐陽笑了:“我有時候覺得你好像真的很了解我,你喜歡我嗎?”話音剛落,沐陽似乎也被自己問出的問題嚇到了,只是他突然很想這樣問。 易雪腳一軟,差點坐了下去,還好扶住放在身前的行李箱。她不是不明白他問的這個問題,他所指的‘喜歡’,只是自己現在無論怎么回答,都顯得蒼白無力。她不是不想告訴他她的心情,只是現在的自己沒有資格,現在的他也不能給自己答案,無論答案是什么對于現在愛豆與粉絲身份的他們都不合適。星星果然只能仰望吧。 易雪深吸一口氣:“如果不喜歡,不了解怎么稱得上是好粉絲呢?對不對,你可是承認了我有粉絲的良好修養的哦!”沐陽愣了一會兒,低聲一笑:“是啊,你是個好粉絲。好粉絲我有個東西要給你,哈,其實也可以說是還給你吧。”沐陽說著從書包里拿出一個袋子,遞給易雪:“這個你之后再打開看吧。”說完正要離開。易雪像想起了什么似得,急忙喊了聲:“等一下,我也有禮物給你……們”她把歐陽他們的禮物一一塞到沐陽的手上,并告訴他紙帶上有名字,別弄混。最后她拿出了給他的禮物:“這是你的。買他們的禮物就把我的錢花的差不多了,你的禮物是自己做的,略顯簡單但更有誠意,你可別嫌棄啊!” 沐陽接過禮物搖搖頭說:“不會。” 易雪接著說道:“本來要讓陳叔轉交給你們的,你回來了正好,就不用麻煩了,你也待會兒再看吧。我走了,再……保重!”到了嘴邊的‘再見’還是只能說保重了啊。沐陽點點頭,跟他說了句“保重!” 還沒走到門口,眼淚就掉下來了。她沒有去擦眼淚,只是大步的往前走,心里感到慶幸:還好,沒讓他看見自己流淚。 拐角遇見鄉情 文/章銅勝 家鄉是沿江江南的一座小城,在街道上穿行,走著走著,就得轉個彎兒,繞進另一條街里去。在拐角處,就常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遇見,在不同的遇見里,也常會觸動深藏在我們心中的點點鄉情。 夏天,晚飯后,一家人去不遠的植物園散步,從小區里面繞道走,繞過一個街角,看到路邊的紅葉李的樹上結了許多果子,忍不住,我們就摘了一些,拿回去,洗凈,裝在白瓷盤里,放在茶幾上,很耐看。 周末下著小雨,去菜市場買菜,要路過一個小廣場。拐到廣場一側的一排木蘭樹下,看雨中木蘭的卵形葉片青翠得可愛,忽然就聞到一縷淡淡的梔子花香。這才發現,木蘭樹下蹲著的一個小女孩,面前擺著的竹籃里是裝著滿滿一籃雪白的梔子花。女孩的目光清澈,發辮間掛著雨珠,也像一朵安靜的梔子。我問了花的價格,給了她一塊錢,女孩給了我一大把梔子花。 回家,我將梔子花放在一個雪白的瓷碗里,用水養著。記得每年端午前后,母親的窗前也常養著一碗雪白的梔子花。水養的梔子花瓣容易變黃,但花香依舊濃郁,在泛黃的梔子花瓣上,我仿佛看見了從老屋的木格窗欞間射進來的一縷陽光,也仿佛聞到了柔和的陽光里飄散的梔子花香,悠遠而又清靈。 從小區幼兒園旁經過,發現拐角處停著一輛小三輪車,車邊坐著一位年逾六旬的老漢,車上堆著一堆新掰下來的玉米棒子和一大捆黃豆。老漢坐在小凳上,邊豆秸上摘毛豆莢,邊和來買菜的人聊天。老漢說,看玉米棒子是不是老了,是不是新鮮,要摸玉米衣,看玉米須子,須子顏色淺一點玉米就嫩,玉米衣還潮著的,就新鮮。這是老人在教人挑選玉米棒子呢。老人的毛豆現摘現賣,很受人歡迎,大家圍攏來,邊和他聊著,邊自己動手去摘毛豆。 我看著老漢,想起汪曾祺在《食豆飲水齋閑筆·黃豆》中寫的一段話:“北京的小酒館里鹽水煮毛豆,有的酒館是整棵地煮的,不將豆莢剪下,酒客用手摘了吃,似比裝了一盤吃起來更香。”自己從豆莢上摘下來的毛豆,吃起來,大概也會更香些吧。 從老漢的側影里,我想起自己的爺爺。多年以前,爺爺挑著菜擔進城賣菜,在爺爺慈祥的笑容里,大概也會圍攏來許多買菜的人吧。 閑著的時候,我喜歡在小城里閑逛,我希望在下一個拐角,遇見一些可愛的人和事,那些能勾起我鄉情的人和事,以至于那些美好的記憶不會被時間的潮汐沖淡。 今生有幸遇見你 文/潘佳慧 我想,上輩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萬次的回眸,億萬次的尋覓,才能在滾滾的人流中遇到了你,唯一的你。 看我平時說說說笑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心里充滿疑問,對世界滿是好奇,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十萬個為什么”,本以為自己會一直這樣放肆,淘氣下去,沒有人管我,直到遇見了您……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您,是2006年開學的那天,大雪覆蓋了整個校園。您作為我的新一任班主任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嚴肅的面孔,一件棕色的大衣,站在班級的門口,給人一種樸素的感覺。那時候,我們已經是學校聞名“散漫”班級,沒有老師能管得了,早已習慣了“無憂無慮”生活的我們,對于您只是知道新一任的班主任而已,并無其他多余的感情;而我,依舊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管不顧,時不常惹點“小麻煩”。 奇怪的是,當時您并未因為我的無禮而忽視我,而是繼續讓我當班長,一有機會便表揚我;一有時間便找我談心,幫助我改正自己的缺點,不斷讓我完善自己。您關心我,您心疼我,我知道,可當時我的性格如此放肆,是那么地毫不動搖……而您依舊關心我。 漸漸地,我體會到了您的良苦用心,開始努力地改變自己,努力地不再惹您生氣。無論是我在哪上學,您對我的關心從未改變,我上高中的時候,您會去我的高中看望我,問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您還會找我的老師了解我的近況。因為您的緣故,很多老師都對我疼愛有加。 永遠會記得高考前的那個下午,您發來的信息:“加油,我始終相信你是最棒的。”我上大學的時候,您常會打來電話關心我。想起這些,我的眼淚潸然而下,心里有股暖流在涌動,我仿佛聽到了心中最真實的聲音:您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師。 時光在您的關心和我的無知中飛逝,一轉眼十年過去了,您始終保持著對我的關心與疼愛。十年如一日,您對我疼愛有加,問寒問暖,情濃如海。十年間,是您言傳身教地教會我懂得珍愛,懂得生活,懂得追求…… 老師,您聽見了嗎?您是一條河,永遠流淌著慈愛的歌。今生有幸遇見您,希望還有下一個“今生”,再下一個,生生世世永遠有幸與您相見。 遇見你,很幸運 文/倫桑 “與你相遇,好幸運……”學校的廣播站傳來的歌聲把我的思緒拉回曾經。今年20歲的我永遠也忘不了13歲、14歲的時光,不是因為那一年我考了全班第一得到媽媽獎勵,也不是因為作文競賽獲得了三等獎得到老師表揚,而是因為那一年我遇見了你。 午后的陽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它沒有日出時的嬌嫩、沒有日落時的蒼茫,暖暖的,透著些浪漫,夾雜著青春的幻想。突然,班主任的進入打斷了我這一刻的愜意。“你和xxx換一下位置。”對我來說,坐在那里,和誰做同桌我都不在乎,因為我不太愛說話,也就不存在什么談得來了還是談不來了,所以隨口就答應了。誰會知道后來的我卻很感激這次的隨意,因為我的新同桌是你。 你笑起來很好看,嘴角微揚,平時緊皺的眉頭微微舒展,讓人忍不住想摸一摸你的臉。不過,你很少笑。記得那一次笑,還是因為我被前桌捉弄,大概是你覺得有趣所以才笑了。(但是后來我問你的時候,你說是因為你覺得我很可愛)在那之后,我就想用熱情融化你那顆冰冷的心,讓你也活潑一點,讓那迷人的笑容時時刻刻都掛在你的臉上。 你的校服總是聞起來很香,每每上晚自習我都會聞著那種味道漸漸睡去,以至于后來問道這種味道就知道是你過來了。我也曾用過那個牌子的洗衣液,可是卻洗不出來你的味道。 你成績優異,總是喜歡一個人待在教室看書,寂靜的教室,有了你的存在也美好了許多。但我總是喜歡拉著你出去玩,去河邊的草原,記得我們拍了很多照片,你總是那么好看。可是現在想想我都沒有問過你愿不愿意。 那一次,我們在一起了。我們一起加油,考進同一所高中,但是我卻沒有考上。你說沒有關系,即使我們不在一個學校我也會一直和你在一起;你說在你孤獨的時候我出現在你的世界,溫暖你。我們約定2017年考完大學之后重新在一起,因為那時候我們都長大了。 可能,遇見你,用盡了我所有的幸運,我們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了。沒關系,與你度過了這美好的時光,我會永遠記住。山盟海誓,我不能遵守了。 遇見你之前,我是一個略微孤獨的人;遇見你之后,我把孤獨放在了過去。但你,永遠都不是我的終點。 遇見,是一朵花開的時光 文/故居一曲--啊折 紅塵繾綣,將多少相遇的故事,寫成了一瞬間的地老天荒。始終相信,不是所有的別離都寫意感傷,有些花瓣飄落,不為凋零,是為了更美的花期。即便,往事已塵封,那些曾經遇見的暖,依然在心中芬芳如詩,嫣然如畫。 ——題記 秋來了,夏花開始謝了,那些散落的芬芳,漫過柔軟的心海,很輕,也很疼。關于遇見,我不知道用什么樣的筆墨來描繪,也許是因為它太美,總是怕因找不到合適的語言,而俗了那份真。 生命是一種緣份,緣起時,如春風拂面,緣盡時,莫問苦寒,一切,皆是定數。緣,是銀碗里盛雪的素清,是紅泥小火爐的溫暖,無論是心中藏著一片蔚藍,還是人生初識的那一眼凝眸,最美的是相遇的過程, 張愛玲說: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里嗎?” 我愿意在遇見時,你送我一顆歡喜的眼淚,若邂逅一朵花開,一片綠葉,一首喜歡的小詩,那份傾心與懂得,縱然只是剎那,亦是永遠,不管是人潮中擦肩而過的行人,或是落雨的屋檐下同時避雨的路人,剎那緣,是風飄柳絮的婀娜,是和風細雨的滋潤,是你和她匆匆而過的回眸一笑。(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想來這世間有一種美,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相伴,是無言的懂得。如藍天與白云的相映,江河對小溪的相擁,綠葉對紅花的相襯。它們相映成景,遠離世俗,是那樣的自然。 它如春花一樣嬌嫩,如秋菊一樣有著暗香,如陌上的青草一樣自然,卻滿是陽光的味道。沒有過多要求,只肝膽相照的同行,心與心,以靈犀為橋,寂靜歡喜,也海闊天空,情深不語,歸去來兮,唯念你安好。光陰淺淡,愛能慰籍生命深處的荒涼,為遇到這樣一個你,我只寧靜微笑,粲然感恩。 用心靈的溫潤,開成一朵百合花,用含笑的心念,將一個人的名字,寫在明媚嫣然里。不去管什么樣的情,才能與秋水換色,什么樣的故事,才能沒有傷感和別離,只一句玲瓏語,就落入你的詩意里。 采幾朵煦暖安然,將屋檐下的雨滴串成念珠,能和有緣人,有一段清澈的相遇,所有的語言,都無法表達那份真,心中,就只是眷戀那一方山水,那一條路,和那一個人。 有些緣份縱然千回百轉終是初衷不改,青草綠了又黃,花兒開了又謝,一春又一春,而你和愛一直都在,這便是一生一世的緣份。 光陰,有時真像一位清冽的少年,讓遇見,將生命豐盈,那份欣喜,如初開的花朵;那份純真,如清晨的露珠;那份詩意的情懷,在歲月的韻角里,書寫回味和清新。 清淡的歲月里,若是能夠遇見自已喜歡的人,同賞一輪月,同吟一首詩,無言,也是美的,遇見了,便是一眸芬芳。如能,做一朵閑花,開在你的懷抱里,不貪戀,不執著,有你為我遮風擋雨,既便,只是一盞茶的時光,也是安暖。 常想如果我們能用如此澄清的心,來對待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見,既便是短暫的相擁,瞬間也會永恒。 或許,生命的路上,總是有賞不完的風景,喜歡看的花,不一定永遠喜歡,曾經迷戀的故事,或許有一天也會忘記,這世上的風景,總是在不經意中演繹著錯過。 有些喜愛放在心底就好,不必溢于言表,心存溫暖,就不會落寞。如喜歡聽的歌,總是會在無人的時候輕輕哼起;喜歡看的書,總會在寂寞的時候輕輕翻閱,還有心底一直放著的那個人,總是會在午夜夢回時想起,盡管,因為時間久遠,已記不清他的眉眼,和那些過往的千回百轉,但心中,只留有美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或質樸,或明麗,一窗明月,一簾花影,一抹欣欣綠,靜靜對望,清守于心念,珍藏。 感懷于一種真情,深深的戀,淺淺的表露,一切,都氤氳在心底。任花開了又謝,葉子綠了又黃,春天在溫婉的旋律中變老,不說愛情,不論書畫詩詞,只將彼此的容顏,嫣然在心底,摒卻弱水三千,只成為一個人詩里,最美的韻腳,將每天的經歷捧在溫潤的手心里,將愛情藏在歲月的杯盞中,任繁華落盡,白發如雪,依舊是你心中那個臨水照花的人。 紅塵繾綣,將多少相遇的故事,寫成了一瞬間的地老天荒。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開始,也無法預料結局,只守著最后一個句點,讓無奈游離。陌上花開,開了又落,走了這么久,也沒有學會將心事悉數隱藏,隔著一簾春色,有愛的地方,仍是夢里的原鄉。始終相信,不是所有的別離都寫意感傷,有些花瓣飄落,不為凋零,是為了更美的花期。 遇見,是生命的緣分,心的遠近,來自點點滴滴的積累,總有些眷戀,藏在時光的角落里,為愛修行;總有些簡單,寫在如水的光陰里,讓心底生長出婆娑的感動,那些守著的約定,那些寫在心間的暖,多年以后,依然還會有初見的永恒。 歲月的素箋上,每個人都藏有一個遇見故事,無論情節多么曲折,會有怎樣的結局,最美的,是用心講述的過程…… 或許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卻用如水的潤澤,讓美好盛開在年華里,將溫暖織就綠茵,讓心音開成清韻,靠近,是為了不再有思念,是為了在清淡的日子中,相互取暖。 隔著光陰的菲薄,我寫一闕舊詞,將心墨潑在塵世之外,輕擁一個江南煙雨,油紙傘下的邀約,將緣份放飛,讓多情的字,淡寫別離,讓那份深藏的柔軟,獨自抱詩而眠,愿,生命中途徑的每一個人都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阿叔家里種了幾畝稻子,綠油油的很是養眼,微風吹過如綠色的波浪,很美。 我說,“阿叔,你今年一定施了不少肥料,長勢才這么好,今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阿叔抿著嘴笑了,“你錯了,是你弟弟幫著施肥時,由于他不懂,肥上的太多了。其實肥太多并不好,你看這稻子像是發了瘋般生長,稻葉又寬又密,像頭發似的紛披下來,不僅遮住了陽光,空氣也難以流通,稍微一場大一點的風,稻桿就會倒伏下來,繼而腐爛,就結不成稻子了。 阿叔又說,“稻子營養太好,稻葉就會長得肥嫩,這樣就極易生蟲子,因為蟲子都喜歡吃較嫩的葉子。再說稻子因太過旺盛,錯過灌漿期,就容易晚熟,就容易癟谷多,這樣產量就會大大地下降,正常畝產一千斤的田,如果施肥過多,到時候可能只能只收三四百斤。” 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原以為肥料多多益善,真想不到施肥多了,反而影響了水稻,使產量大大地減少了,真是匪夷所思。 這不由讓人想起一句農業諺語:“慣子不孝,肥田養癟稻。”意思是太慣溺的孩子,長大后會對父母不孝,就像肥料下得太多的田里,到最后收上來的卻是癟稻一個道理。 《顏氏家訓》中說:“人在年少,神情未定,所與款狎,熏漬陶染,言行舉動,無心于學,潛移默化,自然似之”。小時候所受的環境影響,會自然而然形成品德。 古代有這樣一個典故:從前有一個人,小時候備受母親溺愛,他和別人打架,母親從不批評他;他偷了東西,母親也不要他把東西歸還。長大后他成了一個無惡不作的強盜。最后他被官府捉到,判處死刑。臨刑前,他請求見母親一面。母子相見后,母親抱著兒子大哭起來,誰知,他一口把母親的耳朵咬下來,說:“這都是你的錯,小時候我做錯了很多事,你都不教育我,才會使我落得今天這個下場。”后人便有了“慈母多敗兒”一說。 “慣子多不孝,肥田養癟稻。”這一樸素的俗語折射出育兒真理,其實世間的道理大多是相通的,田施的肥太多,不一定對莊稼好,父母寵愛孩子,不一定對健康成長有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卻不知何時起,心頭的云海翻涌,江潮開始澎湃。這許是一場命中注定的相遇吧,我奔向它,不問前程,不問朝夕。 徒步雨花台,與其說是一次春游,不如說是在用一種意外的方式感悟生活。世界那么大,總要去看看。當我走遍每一寸值得銘記的土地時,這樣的念想再次浮現出來。沐浴著和煦的春風,站在微風蕩漾的湖畔,如此簡單的寧靜和恬淡。 與其說這樣的經歷可以助力未來,不如先俯下身看清眼前的路。長期缺乏鍛煉,因而在跑跑停停間亂了分寸,這是否是對我平時作息安排的一種否定呢?多少次想放棄,卻還是堅持跟著大部隊走到了最后,這也許就是信念吧?在每一次學校組織活動后,我都會認真思考。在不斷地反省和努力中,相信自己會更健康地長大,身心自由,思想進步。 與其感謝自己的努力,不如感恩身邊的同行者。旗幟連接著班級,在隊尾努力跟上的同時,看到了同學們不服輸的精神,因為陪伴,遙遠的路途才不會孤單。愿我們如日月星辰,似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綿延不斷的笑聲,鼓舞人心的歌聲,沉重的喘息聲,親切的問候聲,一路的風和日麗。老師的加入就好似蜻蜓的那一點,點破了寧靜,注入了生機,平時非常嚴厲的老師,化身可愛的天使,一路為我們加油。那會兒,他們不再鋒利,愿他們一直快樂,一直年輕。 生活從不缺少故事,我們都有成為主角的那一天。我更喜歡做故事的講述者,用最簡單的心情去品讀每一頁。有一天,時間會慢慢磨平我的棱角,甚至會讓我漸漸看淡世態炎涼。那時再來聽聽這般溫暖的故事,也許會偷偷回味很久很久吧! 咫尺之間,搶眼便是你,眉眼彎彎如初;咫尺之間,回首便是你,氣質明朗如初。春風十里,不如初、不如你。感謝一切有關緣分的遇見,感謝成長路上的磕磕絆絆。希望未知的路上,多些信任和信仰,讓勇敢和堅持保駕護航,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望初衷。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我十五歲參加中國人民志愿軍,一九五六年在朝鮮成川郡大坪里軍營任中士測地班長。為了貫徹執行志愿軍司令部“在高度戰備條件下進行練兵”的指示,部隊開展了大練兵活動。 五月初,上級決定在全軍開展一次防化學、防原子彈的知識技能訓練,以適應現代化戰爭的需要。師部決定,先辦一個防化學、防原子彈的訓練班,培養一批防化學防原子彈的教員,學好后再回各連隊訓練,以提高部隊的戰斗力。 培養的教員本應由連長擔任,可我所在指揮連的連長沒有文化,連筆記都無法做,怎么辦?本來可以找副職或排長,可事情就這么出奇,連長卻通知我參加師部培訓。當時我只有一個念頭:服從命令。于是我迅速到師部報到。當第一堂課開課時,我環視一下所有的學員,都是清一色的有肩章的軍官,唯獨我是一個只有領章的士官,當時我并不氣餒,并暗想:這一次絕不辜負連長的信任。可能是年輕好勝吧,當時我才十七歲。十天的培訓時間很緊湊,學的東西也不少,很快結束了,經檢驗我的成績達到合格標準。回到連隊后,我正式當上了防化學、防原子彈的教員。 我先整理好筆記,接照學習的知識,先向連隊官兵上理論課,講了化學武器、細菌武器的種類、性能、危害性、殺傷性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和佩戴防毒面具;講授了原子彈的構造、原理、性能和歷史教訓。我著重講了原子彈的四大殺傷力:即光輻射、沖擊波、貫穿輻射、放射性沾染以及如何防御等基本知識。理論課講完了接著進行連隊防化學、防原子彈戰術訓練,設計了多項演練課目,其中我設計和實施的《迂回通過放射性沾染區》的戰術課目,獲得了團參謀部的肯定和贊賞,并組織全團排以上的干部觀摩學習,當時在全團引起強烈反響。這是我第一次當教員,而且是在異國他鄉,的確令人難忘。 一九五八年為了讀書,我主動申請復員,回到了故鄉開江縣,九月,被文教科分配到普安鎮第三完小當代課老師。十一月中旬的一天,我收到開江縣文教科的通知,叫我到開江縣文化館報到,雖說我一頭霧水,但仍拿出了軍人作風迅速來到縣文化館,館長陳顯馳熱情地接待了我。 原來是縣上為開展一九五八年春節文娛活動,責成開江縣文化館辦一個農村文藝骨干培訓班,大約五十多人,借調我來當教員。據了解,同時調來的還有教音樂的朱文棟老師,教美術的劉科威老師和教舞蹈的高之琴、韋如玲老師,我負責教曲藝。天啦,我什么都沒學,又沒現成的教材,我心里完全沒有底。幸好我在部隊還有一點基礎,算個打游擊戰出生的。我很快找來資料編寫教案,確定教的主攻課是相聲、諧劇、金錢板、三句半,因為這些在部隊上都接觸過,況且我曾是部隊的文娛積極分子。記得一九五四年,全團春節文藝匯演,我和戰友表演的自編舞《小嘎瑪》還獲過獎,當場把晚會推向了高潮。 在課堂上我語言盡量詼諧、活潑,伴以動作,列舉了許多實例,深受學員好評。在以后幾天的排練中,我認真指導,畫龍點睛的語言、神情、動作示范,深入淺出的評講讓學員受益匪淺。半個月的培訓很快結束了,我也圓滿地完成了這次教學任務。這是我生平第二次擔任教員。 一九八二年,我被調到高完中——普安中學教語文。這次當教員的時間較長,一口氣干了十六年。要知道在高完中當教員沒有大專學歷是不行的,而我卻拿了一張開江中學初五三級的初中畢業文憑,堂而皇之地跨入了普中大門。但我冷靜沉著,勤于在工作中刻苦自學,虛心請教,終于成為普中初中教學的骨干。當時為追求升學率,學校對初三畢業年級的師資配備也特別強。從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四年,我連續七年教初三,別的老師教完初二,我就接著教畢業,我成了教初三的“專業戶”。一時間,“普中初中辦得好”的口碑在社會上流傳開了。由于工作出色、業務到位,我還當上了普中的語文教研組長(含高中)。我不但教學工作抓得落實,教研工作也開展得豐富多彩,年年被評為優秀教研組。 在普中的長期教學實踐中,我注重對學生學習方法的研究,總結出一套有效學好語文的方法,寫成論文《重在扎實——介紹“三本一典”自控學習法》,“三本一典”即:佳句段摘抄本、小作文本、知識點整理本、現代漢語小詞典,這種全方位、多渠道綜合配套系列實施的學法乃全國首創。該論文被中國中學語文教學研究會評為“當前語文教學突破性改革”征文優秀獎,后入選《中國語文教師論文集成》第一卷(國家級)。在慶祝第十個教師節(1994年)上,我被開江縣委、縣政府授予“三育人優秀教師”稱號。這是我生平第三次擔任教員。 回想起我三次當教員的經歷,令人驚嘆而又不可思議,都是破格而上,結果滿載而歸。而今我雖已年逾古稀,但這幾次經歷卻讓我終生難忘。在這里,我真誠地提醒年輕人:要永遠記住“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句名言,更要發揚“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只要勇于開拓,踏實前行,成功的路就在腳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的語言提升之旅新北新莊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
( 創作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7yja74020&aid=18042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