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臺銀證券定期定額證券月退 》2024無可比擬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21 05:13:41瀏覽12|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鴻海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鴻海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相關股票-長佳智能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宏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中信高評級公司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金寶

節日似乎總與食物有關,元宵吃湯圓,中秋嘗月餅,端午節自然要吃粽子了。老家的端午節,總帶有一種儀式感。 節前,父親總要把糯米拿出來曬曬,那是專門留著包粽子的。母親也翻出了飯豆和花生米來,細心拾去那些有蟲眼的。我們小孩子則早早地準備好竹筍葉,專挑又長又大的撿,心想那樣的筍葉包的粽子自然就大些。 端午節那天,父親總是起個大早,在太陽還未出來前就背回大捆的艾蒿。那些帶著露水的艾蒿,被我們紛紛插在屋檐和窗臺下。父親說,端午節那天的艾蒿,驅蚊止癢效果最好,晚上要泡艾葉澡。我們倒不關心這些,吃香噴噴的粽子才是最重要的。 艾蒿一插,似乎就有了過節的氛圍,全家人開始忙碌開來。母親忙著淘糯米時,我們就把筍葉洗凈,放在水里浸泡著。那些被我們珍藏的筍葉,既光滑又柔韌,自帶一股清香。浸泡后的糯米和飯豆、花生米一起拌成餡,然后用筍葉包起來。奶奶總是包得特別認真,常常是邊包粽子邊講端午節的來歷。“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這是奶奶最愛背的一首詩,以至于她包粽子時,總帶著一種虔誠,粽子也包得中規中矩的。母親包的粽子就不一樣,有三角形的,也有圓錐形的,非常好看。青黃的筍葉將餡兒層層裹緊后,用一根紅色的細線捆綁住,打了一個活結,一顆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我們總是盡力多包些餡里面,一副饞貓的樣子。粽子包好了,齊齊地擺滿了一大簸箕。那粽子真是姿態萬千,一眼就看出是誰包的了。 從粽子進了蒸籠開始,我們就不時投去熱切的目光。聞到粽子飄出的香味時,終究抵擋不住誘惑,守在廚房不肯挪步了。熱氣騰騰的粽子端上桌時,我們早已按奈不住,聞了又聞摸了又摸。第一籠粽子是要敬祖上的,接著是遞給爺爺奶奶,然后才是我們小孩子的。一顆滾燙的粽子到手,忙不迭去剝,一邊剝一邊吹著氣。頓時,粽子被我們剝得芳香四溢,剝得齜牙咧嘴,直到露出白里透著紅的餡兒。糯米糍糍的,飯豆粉粉的,花生米香噴噴的,還沒咬一口早已是口舌生津了。 蒸好的粽子,母親總要吩咐我們給鄰居們送些,我們也嘗到了鄰居們包的粽子。奶奶說過,“吃過百家粽,就是一家人”,鄰里之間因粽子而和諧無比。 每年的端午,我都要回老家,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是最幸福的事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街邊的一樹杏花是突然之間盛開的。 花朵嬌艷,花枝顫動,像跑到這個城市來報告春天消息的姑娘,在朝陽的金輝里輕輕嬌喘。她讓春天,成為一個美好的動詞……盡管總有一些草木沒能捱過嚴寒。 這就像一些人的人生。他們遇到了挫折或失意,頹敗或絕望——一時或一世的,于是在悄無聲息里失去了開花的機會。常言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卻覺得這句話使人們忽視了草木的生活哲學。再卑微的草,也有一顆開花的心;再薄命的花,也知道自己的季節和方向。 如果那一樹杏花是春天的信使,就讓我們收下這封信吧,去讀懂春天一路的堅忍與跋涉,在某個地方,在某個時間,讓自己的人生突然之間開一樹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秋雨連綿的夜里,總喜歡彎在你懷中,細聽你胸腔中那顆愛我的心兒“咚咚”跳動的音律,熱烈而藏滿激情,那是這世上最美妙的愛之樂音,是唯我獨享的愛情語言,甜美而動我心房。風兒總是溫柔的從窗欞擠進來,它也想分享我們愛情的蜜糖。你就會好似怕風真的要分去些什么似的,將我更緊地擁在懷中,暖暖的讓我感到連一絲風兒也別想侵入你我之間。 你總喜歡用你那雙溫暖的大手握我小小蓮瓣似的小腳丫,用你的體溫將冰涼的一瓣握溫,讓那暖流流遍我全身,一下子溢滿我心房。這種時候你會講起許多陳年舊事,你總會說起那位美麗的姑娘,身上有著紫丁花香的女孩。 你說那美麗的女孩留著長發,喜歡穿一襲白衣裙,頭上別著一枚紫丁香花朵樣子的發卡。那縷香好似就是順著那飄揚的長發襲來的,幽幽的夢一樣的味道。一雙大眼睛,波光閃動似一湖波瀾不驚的湖面,清澈夢樣的脈脈含情,而卻驚攝了去看她的人兒的心。那就是一個字:“醉”,再多就是多余了,“難道你看我時就那感覺嗎?”我問你,你笑著偏偏不回答。 你說你每天都想見到那女孩,一天不見又何止是三秋,比三秋要長的多,你總想知道那女孩在忙些啥呢?在想些什么呢?過的開心嗎?那眉宇間到底是為誰添了憂愁?那心海里到底為誰增加了擔憂? 到底誰才有福氣能與那美麗詩句一樣的女孩分憂?到底誰才有魅力吸引那花朵一樣女孩的眼球?到底誰能有那份勇氣去牽那夢幻一樣女孩的嫩蓮一瓣的小手?到底等到哪一天要等多久自己才敢對她說出心里的愛意?到底會得到怎樣的回答?自己又會不會能夠承受?無論得到她的愛與不愛,都會對她永遠的好,會把她珍藏在心間,珍藏在最溫柔的心底里,讓她一生一世過的好。要她永遠獨享你心里的溫柔,因為除她以外再誰也難走入你心海。 秋雨在窗外如相思的紅豆曲子從蕭中吹出,忽稠密忽稀疏,忽急忽緩,將那秋雨的夜揮灑的淋漓甘暢。我就那樣小鳥依人般的被你擁在懷中,聽你在訴說著我們曾經的許多美好,許多相思相戀的情柔。沒想過自己原來是那樣一個美麗如仙子一樣的女孩呢?更沒想到你會是那樣愛我喜歡我,為我朝思暮想過。 其實我明白,那是我在你眼中的絕唱,我哪有那么好,是因你愛我,珍惜我,我才在你眼里如朵朵桃花艷,就像崔護筆下的人面桃花讓人心醉,動人心魄,灼灼其華。其實那是愛神付給了你一雙愛我情人一樣的雙眼兒呀,在別人眼中也未必美,在別人手里也未必是塊美玉。只是因為你愛我,你才看我比花美,比月下河畔浣紗西子還勝三分呢,你才會珍惜我愛戀我,疼我惜我關懷我。 秋雨滴滴,憔悴了黃花容顏,風卷了滿枝的飄葉,卻美麗了我的心情心事,襲進我滿腹柔情,很美的感覺,今生嫁給了懂我知我愛我珍我的你,再無所求,只求天天能與你一起相斯守,將愛情變成地老天荒。彎在你懷中將寫給你的愛情詩讀給你聽,我知道很多人讀不懂,聽也聽不出那美那妙那份心動,那與之共鳴的情愛。 秋雨夜難眠,愛意綿綿,綿長了秋風秋水那輪秋月;情深濃濃,濃醉了秋風秋雨那顆秋心。在你身邊在你懷中,聽一生的情話,聽一世的心動,感受著一生一世的愛戀,幸福的與你相守到老。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時光里播放圖像 文/吉日木吐 網絡文學造就了穆圖 互聯互通平臺自主自救 把美味菜肴奉獻給觀眾讀者 精神食糧親手下廚做的給予你 穆圖新媒體里告白 觸動心弦挑戰過去的自我 豪門千金嫁接他的純真 為事業付出畢生精力 孤單一個人在家書寫詩歌 我沒有閑談的功夫 我單身找對象 天天在家書寫詩歌 并盼望著從天上掉下來一個對象 可是現在沒有影子 等了三十年都錯過了 白白浪費青春年華 如今要退休告老還鄉了 蚊子與老虎 蚊子惹惱了我 于是看見了它 墻壁上爬的樣子 我就拿起蒼蠅牌子 打擊腐敗貪婪的老虎一樣 無情無義地摧毀拍死之 蚊子夜里襲擾沉睡的人 它可沒有憐憫之心 只知道吸血滿足自己 居住的心可靠的伴侶 生活就像騎自行車 不斷前行才能保持平衡 平衡中的你平衡中的我 有一種桿杠里過家家 于是生活船只遠行了 承載了我們一生寄托 不變應萬變愛情公寓伴隨 我們一言九鼎走向人生巔峰 大概是人類身上長的刺了 一個開著炮艦 到處耀武揚威 一看不順眼有分歧 那就制裁他鄉 或者找借口動武 對抗他鄉暴力摧毀異地 將主管意志強加他人 嫣然成了上帝安排和化身 誰能粉碎侵略他國的鐵蹄 誰能鏟除反人類的毒瘤 他們肆無忌憚橫行穿越海上 威脅和平穩定家園已久了 寶島回歸歷程正在眼前 孟崇一個熱心腸的人 大陸行中看到了光明 他相信正義戰勝邪惡 兩岸人民努力終歸獲得成果 北京到臺北動車很快會開通 國家內部事物有條不紊 正在一一得到解答解決 家里和睦互相忍讓 依靠兩岸人民群眾 建設美麗動人心弦的家園 不要與境外敵對勢力聯絡 認清形勢回頭是岸 統一之路不可逆轉 坐動車去寶島歌聲都唱出來 解放島嶼解放自我 為中華復興之路做出貢獻 勸解一下那背離祖國統一的人 從正在叛逆故土中走出來 少做割裂多做統一的事 臺獨頑固分子給予自身機會 從執迷不悟中醒悟過來 依照國家韻律做事給自己留后路 化解尷尬過往云煙 有時候走神走片子 意識朦朧心不在焉 別人看見說話了才回到現實里 抬頭看看是鏟車掃雪人 購買必需品回家享用 沉甸甸抑郁寡歡的樣子 生活遇到了窘況吧 面對疾風劍豪暴雪 只能等待太陽露出微笑 融化那份冰冷寒冬 流露自然性情 遇見的愛情公寓 那是身體的一部分 人生根據地儲存空間 那是身上長的翅膀 遇見的愛情公寓 一個超級糖果派對 午夜里露背摔跤比拼 沒有虛假裝腔的裸奔 心地善良就好做人底線 自己是生命中貴人 自己先出發如笨鳥先飛 與自愈自愛的人同此心 轉悠在空中樓閣對調 自己是生命中貴人 自己是千里馬和伯樂 才華橫溢魅力十足 作坊投影里創造詩韻 大國競爭路上 東方大國崛起 獨樹一幟碾壓新冠 征服了看不見的黑手 對此驕傲自滿不可一世的霸權 也刮目相看龐然大物敬畏敬重 退讓三分保持安全距離 海洋島鏈上步步退卻 不敢冒然行動謹小慎微 學會了乖乖知道共存了 逐步放棄了改變對方的想法 醒悟了輸在惡性競爭上 不做好事竟耍地皮 做無底線的作惡多端上 丟掉了自己美譽 打擊臺獨不留情 統派行動了 下架臺獨分裂勢力 下架一意孤行開倒車的空心菜 島嶼有識之士行動一致對外 抗擊背離祖國的叛徒 一股逆流勾連外來人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的老家,鎮江大港岱向橋村,一個長江邊的普通山村,幾年前拆遷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寬闊的瀝青大道,幾座新建的廠房和建在路邊的加油站。 老家消逝了,我拿什么來祭奠? 我用對這片土地的依戀來祭奠。 小山村三面青山環繞,一面大江奔騰。山腳下,散落各處的房舍依坡而建,掩映在綠樹叢中。一條清澈的小河在村邊流淌,幾座石板鋪就的小橋靜臥其上。 村頭,有座古老的石拱橋。橋洞上方的碑石上“岱向橋”三個字赫然在目。橋面上的車轍,破損的橋體,留有青苔痕跡的橋洞,都告訴人們這是個歷史悠久的村落。 從南宋初年起,我的祖先就在這里落腳。我的先輩生于斯,長于斯,代代繁衍。如今老家已蕩然無存,只有路旁的公交站牌上的“岱向橋”三個字,還在默默地告訴過往行人,這里曾有個叫做“岱向橋”的村莊。 她美麗而靜謐。清晨,天未亮,公雞的打鳴聲此起彼伏,把整個山村喚醒;深夜,萬籟俱寂,狗吠聲不時響起。春天,饅頭墩山上的桃花開了,萬綠叢中一片片絢麗燦爛,靜靜地開,悄悄地落。我父親去世后,曾葬在這片桃花林中。秋天,山上的毛栗子成熟了,打下來,剖開它,果肉的香甜在舌尖上久久徘徊…… 我出生在這里,這里是我的衣胞之地。 新中國成立不久,兩歲的我,告別了家鄉,跟隨父母去外地謀生。二十年后,跟隨著上山下鄉運動的大潮,我又回到了這里,開始了我的插隊知青生涯。 如果說,兒時對家鄉的印象只是一片朦朧,那這次我是真真切切地回到了她的懷抱,腳踏實地地站立在它的土地上了。 我只身帶著行裝,住進了我家的祖屋。 我家的祖屋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大院。院落共有三進房子。每進房子有六間,中間兩間合為客堂,左右四間為臥室,兩進房子之間筑有天井,天井兩端是廂房。天井砌有花臺,四季鮮花不敗,其中牡丹、天竺、臘梅,是必不可少的植物。1968年秋,我回鄉時,中間一進已被大火燒毀,因而其舊址被稱為“敞廳”或“火燒園”。 住在祖屋里的都是趙氏宗族的后裔。因人口增多,在大院外不遠處還建有一座格局完全一樣的大院,被稱之為“新屋里”,原先的大院,自然被稱為“老家里”了。 我住“老家里”最后一進主臥室,它是分在我父母名下的房子。我住進時,雖然已陳舊不堪,但從門牖木雕上的牡丹和荷、菊、梅、竹等圖案及高高的門檻,可以想象到我的祖輩在村里還是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的。 我回鄉了,回到了陌生的老家。感覺自己是個時代的棄兒,被拋棄到了這里。 環境艱苦,交通不便,我對未來一片茫然。 一次艱難回家之路,至今不能忘卻。 那是1969年的春節前夕,大弟文軍接我回城過年。那年的雪下得特別大。大雪封門,交通阻滯,根本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溝,一腳踩下去,滿鞋是雪。寂靜的山路上沒有一個行人,只有我們姐弟倆在雪地里艱難地跋涉著。弟弟挑了兩個鉛桶,一頭是山芋,一頭是糯米粉,我大包小包挎在肩上。我們在雪地里足足走了一上午,中午時分才到達諫壁公交站。然后是乘車、過江、再乘車,到家時已是下午四點多鐘,餓得我們連路也走不動了。 但生活還得繼續。是樸實善良的村里人,給了我溫暖,給了我生活的勇氣和力量。 我用對故土親人的思念來祭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老家是貧窮的。煮一次白米飯,燒一次豬肉青菜,就算吃了大餐。女主人會滿村叫喚,熱情地邀請有小孩的人家去她家盛飯菜給孩子吃。 年輕人半夜三更放籠子逮黃鱔,打電筒掏螃蟹,賺點零花錢。那時一斤螃蟹四毛錢,能賣到六毛就算是撞大運了。一個工分只有二毛四,一年下來分糧分草所剩無幾,缺勞力的人家還得倒貼。1969年我一天工分都不落,年終時只分到48元錢。 村里的人,常常照顧我。特別是我的姨媽和嬸娘,燒點好吃的,總是忘不掉我。平日里,送蔬菜,送柴火,還幫著我種自留地。印象深的還有一碗馬蘭頭,它是村里的一個小伙伴送給我當小菜的,那是我第一次嘗到這種有特殊香味的野菜。雖然幾十年了,但他們的恩情我總不能忘懷。 插隊的日子里,我幾乎學會了所有的農活。我嘗到了“臉朝黃土背朝天”的滋味,真正地感受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用我曾經灑過的青春汗水,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拔秧栽秧時,螞蟥叮得我血流不止;上山砍柴,毒蛇幾次與我不期而遇;烈日當空,汗流浹背,麥場上一遍遍地打著連枷,差點中暑;為趕時間,一擔柴火不歇腳一口氣挑到三里路外的大港碼頭,回家后干咳了幾個月;嚴冬挑河泥修水利,高高的河堤,濕滑的泥階,沉重的泥塊,我硬是挑著擔子咬著牙往上爬。 這些,都不算什么了,最驚險的是一次挑塘泥,我不小心陷到泥潭里,淤泥沒過大腿,越掙扎越使勁就越陷越深,要不是大家及時想辦法營救,我差點被淹沒…… 然而付出與收獲總是一對孿生子。勞動的艱辛,磨練了我的意志,也鍛煉了我的韌性。不甘落后的我,學會了許多勞動的技能和生活的本領:割麥栽秧,我是快手;鋤地砍柴,我是先鋒;我會搟面皮,我會納鞋底,我會做鞋做衣服…… 兩年的插隊生活,我漸漸融入到了老家的血脈中,我漸漸地讀懂了她,漸漸對她產生了難以割舍的情感。 我要用對那段生活的懷念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我懷念村里那伙年輕的朋友,雖然如今都已步入老年,是他們給了我真摯的友情和無私的幫助。 聽說我要自己養頭豬,隊里的小青年都來幫忙蓋豬圈,挖土做墻體,砍樹干做梁、柱、檁,撿拾碎磚鋪地,用稻草蓋頂,硬是忙活了幾天,幫我蓋起了豬圈。之后又幫我挖豬草,拌飼料,手把手地教我這個新豬倌。 那年冬天,我把那頭豬賣了八十二元。過年回家,當我把賣豬的款和我辛苦一年的余錢,交到媽媽手里的時候,媽媽哭了。如今我看到地上的野草,還能叫出它們的名字:六月白、灰條頭、老鴰藤、辣料子……幾十年了,一提起豬,我的眼前總是晃著我飼養的那頭特別可愛的油光滑亮的黑豬! 梅雨季節,山上的蕈子長出來了。聽說要帶我上山拾蕈子,我興奮得顧不上穿鞋光著腳就跟他們走了。山上草根,樹樁,戳得我腳底生疼,我全然不顧。在他們的指導幫助下,我拾了很多野蘑菇,紅豆蕈,綠豆蕈,黑鍋底,白芋頭……中午,一鍋蕈子、螺螄頭燒面魚兒湯鮮得我至今一想起來就口水直流。 我懷念我的那些知青朋友:上海的,北京的,南京的……共同命運使我們常相聚,不知現在他們可好。我特別想念我的知青閨蜜月華。她是上海知青,高挑的個兒,大眼睛白皮膚,兩條過腰的長辮。她插隊朱家灣,與我村隔一個山頭。勞動之余,我們常常見面,經常促膝談心到深夜。分別三十年后,我們終于在上海見面了。相見時,竟遲疑片刻,不敢相認,執手相望,無語凝噎,我感謝她,謝謝她陪我度過了那個特殊的年代。 我懷念青龍山石礦的露天電影。放電影的日子,是村子里的節日。各個村莊的人們,早早吃過晚飯,扛著板凳呼朋喚友去看電影。當年電影的內容早已忘記,但場景,卻回味無窮。 …… 一晃幾十年過去了。得知老家要拆遷時,一種莫名的悲愴掠過我心頭。一天,我遇到老家的一位表弟,他對我說:“娟姐姐哎,岱向橋沒得嘞!”頓時,我鼻子一酸,淚水盈滿眼眶:我沒有老家了,岱向橋消逝了。 “寫點什么吧,為祭奠我失去的老家!”這些年來,這個念頭始終縈繞在我的腦際。 老家消逝了,那段生活需要被緬懷。 我要用文字來祭奠你,我的老家,我的岱向橋。 我把過往的酸甜苦辣化作文字,我把在家鄉的點滴日子寫在紙上,讓文字了卻我的心意。 我的紙片上流淌的不僅僅是那個時代的歲月,而是珍藏于我心中的那份眷戀。我讓回憶在文字中安生,它是我一生中永恒的記憶!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高齡者證券開戶2414精技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2024港商麥格理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一次了解所有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創作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t4sg22031&aid=18052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