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與魚的絕妙配搭:酸菜魚的風味評析
2023/11/11 01:09:58瀏覽6|回應0|推薦0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酸菜魚哪家好吃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北屯踏青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員林踏青酸菜魚推薦

每天清晨起來,看到那干凈明朗的天,在一夜的睡夢中稍覺安寧的心,便會再度地焦躁憂慮起來。我們盼一場雪,就象盼望一場無望的愛情,盼得心都皴裂了。可大半個冬天都過去了,祈望中的雪仿佛還滯留在從前的日子里,怎么也穿越不了這經年的歲月。持續干旱使得林區火險指數不斷攀升,對六盤山浩瀚林海守護的不易便在我們對一場雪的期盼里被咀嚼出了千般的滋味…… 不知什么時候起風了,院子里有物件被風吹得不停地響動。有狗吠聲自很遠的地方傳來。恍然有一些相似的日子,正從歲月的深處,追溯著今天的陽光,珊珊而來…… 在這樣干旱溫暖的冬日,常會有一股股塵柱在風里打著旋兒,在村子里晃晃悠悠、走走停停,有時還會追著人跑。年齡大些的會低聲念著太斯米(意為一切憑真主的尊名),盡快地躲開去;娃娃們則往往會對著旋風兒呸呸地吐上幾口,嚷嚷著:“旋風旋風你是鬼,兩把鍘刀鍘你腿!”然后甩開兩腿一溜煙跑遠了去。這樣的天氣村子里當有雞鳴狗叫;有娃娃們的嬉鬧歡笑;還有母親尾音長長的喚兒聲或者父親凌厲的呵斥……,然而,這一切的聲音都因隔著悠遠的歲月而變得若隱若現,卻唯有那驚醒了許多年前那個陽光朗朗的午后,悲愴凄厲的哭聲,如箭矢般穿透重重歲月,呼嘯而來—— 那一刻,我正在院子里攪曬牛糞。那突兀而至的哭聲驚得我扔掉了手里的灰耙,我沖出了院子,看到大路上有兩撥人腳步匆忙慌亂地簇擁著兩輛架子車往村西而去。“娃呀――,我的娃呀――……”人群里男人咽絕凄厲的哭聲讓我的心縮成了一團,那哀嚎聲在嗓子里被噎得斷斷續續,我聽不出所以然,便往大路上跑去,還沒沖下門前的小坡,迎面碰上鄰家大媽,我扯住她急急追問到底出了啥事,她抹著淚沙啞著嗓子說:“蓮蓮和又奴思歿了。” 我腦子里瞬間變得空洞起來。午后的陽光有些晃白刺眼。不知啥時候起風了,對面南臺上褪盡了莊稼的地里,一股旋風兒戲耍狂舞似的旋轉迂回著往東去了。 蓮蓮和又奴思真的歿了。 他們躺在冰冷的木板上,被一塊白布從頭到腳嚴嚴實實的蓋著。昔日的歡聲笑貌,被掩藏在了那塊白布下面,變得悄無聲息。我凝視了那靜靜躺著的小小的身子好久。我希望那身子能有一點動靜 ,動動腳或者動動手指頭,然后會突然掀開白布單坐起來,揉著眼睛嚷嚷:“去他媽的,把人放這上頭凍死了。”但是,他們始終沒有一點動靜。 最終,北山上的墳地里多出了兩座新墳。堆起來的新鮮的黃土堆像大山的兩塊傷疤。 送埋的路上,我聽見有人悄悄嘆息:“唉,胡大呀!平時人咒人說雙板往出抬的,誰知道這頓亞上(世間)真的有這么大的白倆(災難)。” 蓮蓮和又奴思是堂姐弟。那天,劉家真的是雙板往出抬,抬出去的是兩個尚未成年的娃娃。 那天早晨――我一直不愿提起那天早晨,如果那天下雪了或者之前剛下過雪,封住了我們曾向之無度索取過的大山,如今,蓮蓮和又奴思是不是和我一樣正在各自的世界里經營著自己的中年?那天早晨,各在自家的炕上酣睡的蓮蓮和又奴思被大人們早早叫了起來,說今兒個天氣好,進峽里拉柴去,娃伙去了搭個手。常言說兒子娃不吃十年的閑飯,女娃子更不帶講,十二歲的蓮蓮早已成了家里不可或缺的勞力。吃罷早飯,又奴思他大開著手扶拖拉機,幾個人坐著突突地進了山。晌午過后,一車柴裝得滿滿當當,用大繩勾著車幫勒緊綁好,老弟兄倆在前頭一個駕駛一個扶著車幫站在踏板上。兩個娃娃被架在了高高的柴垛上。車沿著峽谷里的那條被架子車、手扶拖拉機常年累月碾壓以及人踩牛踏出來的坑坑洼洼的土路,搖搖晃晃一路往回開。 那天峽里的太陽肯定不如今天場院里的太陽這般溫暖,吹過峽谷的風也一定帶著浸人的寒意,但是,我們都是在嚴寒酷暑里精頭露臉長大的娃娃,臉上一律是濃重的高原紅,任寒風吹得面目發僵,卻也沒見過誰帶個口罩來護住嘴臉。那會兒的蓮蓮和又奴思一定憨憨地咧嘴笑著,享受著坐在高處搖晃著的愜意,把黑紅的臉蛋笑成了一朵花兒。那一刻,他們肯定怎么也不會想到,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將要在瞬間,對他們永遠地摁下關閉鍵。 盡管拖拉機一路走的小心翼翼,可在路外側一個深窩子里顛了一下之后,仿佛那羈勒著野性蠢動的整個車身的轡繩也在這一瞬間“嘣”地一聲顛斷了——整個世界開始無力地傾斜,慣性使得高高的柴垛拖著車身向南側傾倒下去,翻下了一丈多高的崖坎,栽進了河里……老弟兄倆就在車傾翻的瞬間跳了下去,兩張稚嫩的笑容卻永遠淹沒沉寂在了那一彎河水里…… 埋了蓮蓮和又奴思十多天后,再見蓮蓮她大,蹣跚地拄著一根棍子,一臉蒼黑的胡子像雨后的春草般驟然蔥蘢起來;臉的輪廓驟然縮小;深深的眼窩里空洞得沒有了任何的內容。四十多歲的他在衰老的路上踉蹌著猛撲了一程――他羸弱成了一個老人。 往后的若干年里,一車一車的柴禾依然被源源不斷地從各個山谷里運回來,山上那曾經蔥蘢茂密的林木,一根根流失進了各家各戶的灶膛,家鄉的山在短短數年的時間里都變成了荒山禿嶺。 幾年之后,當蓮蓮和又奴思的墳頭都已經被荒草掩埋的時候,蓮蓮她大病倒了。最后一次見到他時,他正坐在蓮蓮她哥拉著的架子車上,消瘦干枯的臉上泛著生命即將耗盡的青黃。我走上前去想跟他打招呼,卻發現,他望著我的眼睛里,枯絕得沒有一絲生氣。當他們從我身邊走過,我才知道,他并沒有望向我,他就那樣目光散漫無神地望著整個世界。但我知道,他的眼里,其實已經什么也看不到。 幾天以后,他也歿了。把北山上頂起了一個新的土包. 光陰荏苒,近三十年的歲月過去了。當年被大家砍盡樹木之后又開始摟茅衣(地上的枯葉蒿草)摟得裸露出了褐色地皮的山山嶺嶺溝溝畔畔,如今都長滿了郁郁蔥蔥的青草樹木,我已有好些年沒看到旋風在村里恣意狂漫了的樣子了。家家柴禾堆積如山,炕洞灶膛卻只有那么大一點。人們的日子日新月異,靠山吃山的老黃歷再也沒有人去翻了。當年像一道道繩索纏繞著大山的架子車路,如今都已被荒草淹沒,山上已經很少有人涉足了。 在這個陽光燦爛清風如波的午后,我突然很想回村里去看看哪怕村莊安寧寂靜得只剩下了林濤的聲音。 陽光在屋里一寸寸地移動,風依然在不停地吹著。我胡亂地翻閱著幾個月來的防火日志,繼續在“天氣”那一欄里寫下“晴”,之后,便對著下面的填寫欄頓住了——往年我曾經在這里寫過:林區普降大雪……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七奶奶家的母貓生了一窩“貓娃”,她答應我和九姑姑,待小貓長大些,讓我們各自領養一只。因為這窩貓貍貍身上有黑白間雜的花紋,我們稱它們為花貍貓,而且身上的紋樣不盡相同,日子久了,貓貍貍也認識了自己的主人。一來二去,便會不時地跟我們回家,我和九姑姑住在同一個院里,她家住在正房(北房)的東屋里,我家住在西房中。又過了個把月,我們把小貓貍各自領回家,便成了我家和八奶奶(九姑姑的母親)家的成員。小貍貓后來長大成了大花貓,竟然有時會逮到老鼠吃,我就背誦小學一年級課本上的一篇短文給它們聽:“小花貓,咪咪叫,它捉老鼠,老鼠先跑了。大花貓,一聲也不叫,輕輕走,輕輕跑,它捉老鼠本領高。” 在我家的居室,于窗戶最下方空了一格窗眼,不是糊紙,而是掛了一塊小窗簾,供貓兒出入,稱之謂“貓道”。某年二三月間,是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我從熟睡中驚醒,是貓的幾聲凄厲的尖叫聲,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窗戶上一片昏黑,約略在房頂的瓦壟中有貓的活動,瞬息,又聽見那刺耳的聲音,還不是一只貓,起碼有兩三只,那聲音不獨尖厲,而且還拖得很長,幾乎刺破了月黑天低的夜空。我問祖母,這貓叫喚什么?奶奶說:“嚎春”。 我們院前后喂過兩只狗。一只是哈巴狗,小小的身材,黃色的皮毛,看上去很是精悍,是八爺在北京做生意時買了帶回來的。我不記得它出過大門,只要有生人來,便會“汪汪汪”的叫幾聲,待主人喊它,叫聲便馬上停下來。沒想到在1941年還是1942年間,一次日本鬼子進了我們巷子,它叫起來,便換來了一聲槍響,它便倒在南房檐臺下的血泊中,后來在檐臺的石條上還長久的留有它的血痕,這是讓人永遠不能忘卻的悲傷和仇恨。 1948年春天,我們村過了七八天的兵,是從陜北到河北西柏坡去的人民軍隊。我們家也住過一位女首長,還帶著一只獅子狗,不過她只住了一個晚上。我曾通過窗玻璃瞭望過,只是不曾看清楚,也沒有留下什么印象。第二天一早,他們便開拔了。上午,大家正坐在院中,敘談看過兵的見聞,突然一只狗跑到院里來,正是昨日那只獅子狗,總是在半路跟主人跑丟了,又返回昨日留宿的地方來。部隊已離去了大半日,八爺便收留了這只狗。這獅子狗,黑黑的長毛、圓圓的眼睛,很討人疼愛,特別是發現了它會前后滾翻,會腳離地“打筋斗”,有一次跟我們外出,在“寺門前”的“珍珠花”道上,竟然逮住了一只犵貍(小松鼠),這讓大家對它更加喜愛了,看上去披著一身的長毛,矮矮的,跑起來卻很快,表演動作又那么靈動多彩,這狗自然成了八爺的跟班,八爺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有時為鄰居隔壁的女人和孩子們打個滾、翻個跟頭,它總會得到一些賞賜的小吃喝。這獅子狗,很機靈,生人來了它要叫,半夜三更,只要院內有些動靜,它也叫,提醒人們防賊防盜。它到我們家第一次過春節,孩子們熱熱鬧鬧放鞭炮,村里的“二踢腳”大麻炮聲四處轟響。獅子狗簡直是得了瘋病,身子顫抖著,亂闖亂藏。見此狀況,大家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照料它,不知哪位大人說:“這狗是從軍隊里來的,它也許上過戰場,受過驚嚇,這年節的炮仗聲它一定以為是炮火紛飛的戰場了。”這句話說出后,八爺便把小狗藏在一個空屋的地窖中,還在窖蓋上蒙蓋了一張舊被子,以為隔音。等年節炮仗聲過后,又把小狗放出來,它似乎眼睛中還留有害怕的表情,身子卻不再顫抖了,八奶奶喂了它幾個白面“扁食”(煮水餃),幾天后,恢復往日的狀態。我有時會嚇它玩,點一個小鞭炮,在它的尾巴后響起,小狗會嚇得跳起來,若被奶奶看見我的所為,總會連罵帶嗔地教訓我。 獅子狗活的年齡很大,到1962年前后它還活著,竟在面部生出了白須眉,它有些老態龍鐘了,耳朵也不濟,除了吃東西,總是愛臥著,家里人從外面回來,它也會“汪汪”地叫,當它遭到斥責聲:“連自己人也聽不出來,叫什么!”便又悄悄地臥下來,有時睡著了,也會發出呼嚕聲。現在想到那獅子狗和它的聲音,不知為什么竟生出些許的傷感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今年過年,我們家和往年還真的有所不同。因為,我們老家的親人從千里之外來給我拜年了。 我從小跟隨五爺、五奶在太原居住,60多年來我已經成為一個地地道道的太原人。過去,父母健在時,就是一封書信寄托著對親人的思念和眷戀。隨著時代的變化,電話拜年、短信拜年、微信拜年、視頻拜年已成常態,現在,旅游拜年也成為人們的新寵。特別是近年來我一直在電話里向親人們講述著咱太原的變化,講述咱太原汾河景區的迷人風景,晉陽湖畔的碧水藍天,名揚中外的晉祠風光,氣勢恢宏的蒙山大佛……我邀請老家的親人們來看看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來我們太原觀光旅游。正月初四早晨,老家的弟弟、弟媳、侄兒、侄媳、侄孫女一行五人,自駕從河南老家一路北上來到太原。他們還給我帶來了老家的特產——鐵棍山藥、清化姜、土蜂蜜,真是雖然相隔千里,但親情是永遠血脈相連。特別是看到侄孫女“老姑、老姑”地叫著,真的是感到自己老了。想起65年前父親領著我半夜起身坐著火車,一路繞到石家莊,倒兩趟火車十幾個小時才能來到太原。現在,僅用4個小時就能和親人見面。真是今非夕比呀。 為了讓家鄉的親人在這里過好年,孩子們在家門口的旅館里訂了床位,并帶他們游覽了晉祠風光,參觀了蒙山大佛,到動物園逛了廟會,到食品街品嘗了太原小吃,到西山萬畝生態園觀看了花燈展。還觀賞了濱河西路火樹銀花、流光溢彩的景觀燈飾。親人們感慨地說:太原真美啊,生長在這座城市的百姓太幸福了。 三天的游覽,讓親人們對我也放下了心中的牽掛。過去,家鄉的親人們總感到我一個人出門在外,漸漸年邁,孤孤單單,沒有娘家親人在身邊總是放心不下。現在,看到我生活得如此幸福,特別是再有兩年,太原—焦作的高鐵開通后,只要兩小時就能從老家來到太原,早上出發晚上就能返回,太方便了,我也能隨時和親人們見面。憧憬未來,感到我們這一代人真的好福氣,趕上了新時代的最后一班車。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FISF1515CEFE15EWFEF


三峽酸菜魚推薦
中和踏青酸菜魚推薦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 在地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nrdh75825&aid=18006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