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25江申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2024/04/06 15:17:05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緯創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hpc概念股精選美股-零壹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凌群

一個同事在朋友圈寫了一篇題為《我們還有幾個十年》的文章,回憶了她和友人的點點滴滴,提出了用十年丈量人生的觀點。的確如同事所說,如果用十年丈量人生,人這一生,真沒有幾個十年。 想起一個朋友,前不久去看望老父親。朋友跟老父親提了想辭掉做了十年的公職去做生意的想法,老父親一邊聽她的宏偉計劃,一邊認真地整理漁具,本以為老人聽后會強烈反對,哪知道老父親卻只淡淡地說句,你也沒有多少十年了,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吧,別等到了我這把年紀了,連出門釣個魚都成了困難。 當年老父親費盡周折,才讓朋友捧上了“鐵飯碗。”那時候,朋友不從,老父親以死相逼,最終朋友只好妥協。按部就班地工作了十年,朋友才發現這跟夢想中的生活相差甚遠。老人不知何時也學會了用十年丈量人生,用十年時間讓子女嘗試自己為之鋪就的道路,若子女依然不喜歡,即使那工作穩定又安逸,那就放棄也罷。人呀,也只有過盡千帆,才知道不勉強自己,更不勉強別人是多么重要。 人到中年,用十年丈量人生,才發現過去的歲月里,我們的收獲并不多。第一個十年懵懵懂懂,第二個十年少不更事,第三個十年初出茅廬,第四個十年職場探索。不覺便走過半生,恍然如夢。 人到中年,用十年丈量人生,才發現未來的日子里,能全身心追夢的時間已很少。第五個十年,健康狀況肯定大不如前,第六個十年面臨養老退休問題,再之后,過上高質量的晚年生活,便成了終極目標。一晃,便是一生。 用十年丈量人生,震撼,更讓人警醒。歲月并不如我們想象中的漫長,走過了半程的路,一路步履匆匆,卻未看過美好的風景,從未拼盡全力,為理想打拼。震撼的是,還未好好珍惜,前半生已悠然遠走,警醒的是,往后余生,需要努力把每一個日子都過得活色生香。 想旅行,總是瞻前顧后,最后肯定難以成行;想追夢,總是光說不練,到頭來只會原地踏步。用腳步丈量人生的精彩,這一生才可能無悔而圓滿。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感恩是一種責任 文/劉艷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們已經長大。越來越明白人生在世,感恩是多么重要啊。一個人懂得感恩,說明他的心是充滿愛的。 我們需要感恩的人太多。 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所有我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世界,體會世間的酸甜苦辣。小時候,父母怕我們摔著磕著,一刻也不離我們,細心的照看我們。長大了,工作了,困難總是充當絆腳石,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父母則在旁邊默默地幫助我們,支持我們,讓我們的心變得日益強大。因此我們知道,無論發生什么,父母都會站在旁邊,盡他們所能,為我們遮風擋雨。即使父母老了,他們的心里永遠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一位。在父母的心里,只有自己的孩子過好了,他們才能過得開心。天下父母,都差不多,他們為孩子付出的愛是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 感恩老師,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卻是老師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循循善誘著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是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是老師傳授我們許多文化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老師是一盞燈,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老師是園丁,細心呵護祖國的未來;老師是湛藍的天空,為孩子們張開一道天然的屏障;老師是……我們因老師而精彩,因愛而努力,因感動而感動。 感恩朋友。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而不管你遇到多少人,多少事,你真正的朋友都會對你不離不棄。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朋友在我們處于困境時,給予我們支持,給予我們幫助;朋友在你沮喪時,給你力量重新站起來。朋友是奮斗時彼此之間的動力;朋友是心靈的寄托;朋友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則越芬芳。感恩朋友吧,他們給你你太多太多。 感恩對手。對手也許讓你感到挫敗,也許讓你丟臉,但一個強大的對手也能讓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從而激勵你變得更優秀。 感恩就像一張無形的網,連接了心中最短的距離。我們需要感恩,在感恩中成長,在感恩中品味生活的美。 歌德曾說:“回報等于等價的付出。 ”這是一種深刻的啟迪。我們都在人生的長河中續寫著生命的故事,感恩必定是一 個永不褪色的片段。感恩是回報在情感意義上的升華。只有真正理解“感恩”的含 義,才能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筆。我們認識世界,也理解世人的思想。也許在精神與物質之間,通常許多人都會更看重物質,但感恩則恰恰與此相反。感恩,應該是盡可能將自己最美好、最純潔、最有價值的……一切由衷地去做報答;應該是受益人從精神到心靈所作出的無私奉獻;應該是…… 這種理念,是人類奉獻的動力,更是凈化人們心靈的使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田野中飽滿的谷粒深情地望著自己的根,想回報大地母親的哺育之恩,仁 厚的大地母親卻以她寬廣的胸襟婉拒了谷 粒的回報,希望它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更需要的人們……這些,都是詮釋“感恩”的華 世界固然大,你身擔責任 文/林佳佳 曾在微博上轉的很火的一封“最短辭職信”,上面赫然寫著一行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位女老師,帶著她的夢想,離開了等待她傳授知識的學子們。世界固然大,誰不想去看看,但又有多少人為之不顧一切?忘了自己的責任,卻義正言辭的說只為追逐夢想,只是厭倦了生活。 史上有數不盡的仁人志士,厭倦了官場的不愿“摧眉折腰事權貴”,選擇隱居山林,過上了“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的生活。他們,說是不愿同流合污,說是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選擇了逃避,忘了自己對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在一條道路上就這么平平淡淡的走,滿心抱負只能寄于一紙文墨,誰不厭倦?可是杜甫沒有放棄,他輾轉官場,不忘初衷。因為那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他選擇了承擔。 這個世上,有多少事,你想做卻無法實現,因為你從來都不是單獨一人,你的身上承擔著各方面的責任。若是一個公交司機厭倦了每天走同一路線而開空車獨自旅行,那么就有多少人生活遭受不便,這就如同時鐘厭倦了順時針走動而反向為人們撥時,時光不能倒退,生活規律卻被顛覆。如果說責任是一片花海,那么你那一己私利就是花海中的一點塵埃,追逐自己的熱愛,享受一時的痛快,放棄了自己的責任,你的夢想也沒有實現的價值,若個個都像微博上那個遭人唾罵的“文藝青年”一樣,為了攝影這個夢想,厭倦枯燥的工作,拋下母親和兒子,44年不歸家,不工作,用老母親的積蓄與辛勞,成就自己的夢想,試問你鏡頭下的山川草木也是否已經顯得不那么真實。 或許你會說,我已經厭倦了著周而復始的生活,我想做一次不一樣的自己,但是如果你的執念,給別人帶來困擾,你是否有信心去堅持,而如果你堅持手中的工作,你也許會發現,一天比一天不同。居里夫人夜以繼日地在一堆礦渣中提煉“鐳”元素,無數日夜,無數次實驗,最終才得到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她有信念,即使厭倦,也有力量支撐她向前。春夏秋冬,何嘗不是年復一年,但每年相同的花都開出不同的絢爛,每年的雪都以不同的姿態飄落,上天從不厭倦地將四季之美無數次向大地呈現,不能想象夏雪紛飛、秋葉新綠、冬樹抽芽、春意蕭索帶給人們的不便與惶恐。 世界那么大,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自身的崗位上堅守,沒有人會說甘愿重復,但每個人都承受著不容推辭的責任。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厭其煩地去做著枯燥卻有意義的事,去體驗一天比一天與眾不同的變化,在厭倦乏味中堅守自己的責任和信念。 世界固然很大,但也別忘了你的責任。 活著是種責任 文/雨仁為善 百年光陰匆匆而過,而人便從這百年光陰中經歷一番有悲有喜的歷程。其中必定少不了歡笑,也必定少不了眼淚。人,終究要經歷人生百態,而從中人們必定會或多或少地獲得人生感悟。有感悟是好的,但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即為——責任。 人生,是一種責任,既然活著,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不是因為執著,而是因為值得,不知世上能有幾人將自己分內應做的事大力的井井有條,有條不紊。人是自私的,只愿索取,不愿付出(如金錢、時間)。而自私是責任的死敵,人有多少自私,就會少多少責任。所以在人時尚能進到自己的責任的人也便少之又少了。 人生的路,沒有誰的一生,陽光朗月永相隨;沒有誰的一生,歡聲笑語永相伴,深一腳,淺一腳,悲傷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憊在路上,歡喜也在路上。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人生如葉,苦是漂泊;人生如戲,苦是相遇,也許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么原因,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碎,總給人一種應接不暇的感覺,總想擇一處清靜,躲在無人打擾的角落里與世隔絕,不過,只是想想而已,該面對的還得面對,該扛起的時候,就要扛起,沒有誰腳下的路,一生平坦到頭;沒有誰胸中的心,一生純粹到底;沒有誰頭頂的天,一生永遠蔚藍,人生不是都稱心,生活不是都如意。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得不到;想躲的,躲不開;想放的,放不下,人生的許多無奈,需要以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才能從困惑中掙脫出來,既然,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就要懂的去珍惜,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不為自己曾煩惱,不為別人添負擔。任世界紛擾喧鬧,我自淡泊安靜,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若向陽,不懼憂傷;心若干凈,不懼骯臟;心若安靜,不懼喧囂,我們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我們不是禪者,不可能釋然塵世一切。 生命太短,歲月太長,人活的是一種情懷,能做的,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撿拾快樂的碎屑;踩著人生的煩惱,預覽未來的美好,再低調的性格,也會有倔強;再美好的生活,也會有惆悵;再瀟灑的人生,也會有失望。再清靜的心靈,也會有欲望;再豁達的心胸,也會有凄涼;再青春的容顏,也會有滄桑;再純澈的目光,也會有迷茫,抬頭做人,低頭做事,人生的路,一眼望去,是平展展的, 等到走過去,才發現有很多條溝坎,有很多個泥坑,只有經受住挫折,才不至于活的太難;只有承受住改變,才不至于壓力太大,紅塵俗世,不論悲喜,沒有退路,無論愛否,沒有回程。 優雅的人生,是一顆平靜的心,一個平和的心態,一種平淡的活法。 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復,外在不盡的風光,都是面子,最重要的還是里子,心靈輕松勝過黃金萬兩,心底坦蕩抵過一生輝煌,無論是誰,都選擇不了命運,但是,我們活著肩上都有一份責任,必須去承擔,人活著是一種責任,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不必太富,只要過得幸福;不必太強,只要活的有尊嚴。 永遠不要認為責任是壞事,人只有在責任中才會得到經驗和教訓,才會從中變得成熟,才會獲得無數的本領和技能,才會獲得人成長所必需的條件,才能用肩膀撐起一片天地。 傾其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如若歲月靜好,人易微笑,心亦不老。 母親的責任田 文/梁亞平 母親七十多歲了,可是還是放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五十多歲時,我們兄弟就對她說:“責任田就不要種了,你辛苦了大半輩子,也該歇歇,讓我們來養你了。” 母親說:“我現在還能干,就種了今年吧。” 母親每年都說種了今年吧,就一直種到七十四歲了,還是丟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有時腰腿疼痛,我就埋怨她是種田導致的:“都叫你不要種田了,你就是不聽,現在好了,腰肌勞損了吧,關節炎了吧,你種田一年的收入是多少?看醫生治病的錢是多少?哪一頭劃算?” 這時,母親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任由我的訓斥,等我訓完,母親說:“以后不種了,大家都不種田了,我很多田也不種了,今年只種幾分地。” 我知道,母親當時說不種了,只是說說而已,她不可能不種,如果她真的不種了,她也就不能動了,因為她干了一輩子活,田是她的命。 母親年輕時,我家有三畝責任田,父親身體不好,從不過問田地事,犁耙播種插田收割,母親樣樣精通,也全是母親一個人忙上忙下,忙里忙外,說到種田,母親一人頂兩個男人。 母親種地與別人不同,別人種地,種下了,偶爾才到田里瞧瞧,母親種地一天要到田里三次,施肥、噴蟲、除草,就是沒活干她也要到田里看看心里才舒服。 我家的田一根雜草也沒有,連田埂邊沿的雜草也拔草得干干凈凈,誰在我家田經過,都對母親說:“高田低田都是你家的長得好,誰種田有你這功夫呢。” 母親一生勤勞,急性子。農忙時,母親半夜就起床挑水(以前沒有自來水)、煲粥,再到地里干農活。有一次,我讀初中了,學校放農忙假,母親對我說:“明天早點起床割禾。” 第二天早上,母親叫我起床,我見房間里還十分陰暗,便埋怨母親說:“天還沒亮呢。” 起床后,母親早已煲好粥,炒好菜,我們吃了早餐,就和母親扛著打禾機來到田里。我一看,驚呆了,八分地的水稻,母親已割完并整整齊齊排列在地上! 我問:“媽,昨天你就割了嗎?” 母親說:“昨天哪敢割?下雨怎么辦?” 我說:“天還沒亮你就割了一丘田,昨夜你沒睡嗎?” 母親說:“不起早哪行,笨鳥先飛唄。”母親不是笨鳥,沒人比得上母親干活手腳勤快,她說笨鳥的意思是我家的勞動力少。 母親五十多歲那年,那天太陽特別的毒辣,一絲風也沒有,在田里割稻的母親,衣服全身濕透了,衣服、頭發粘著皮膚上,汗水像下雨一樣從頭發、臉面、衣服上滴下來,在這樣的天底下干活,我也眼冒金星,我對母親說:“天太熱了,歇歇下午再干吧。” 母親說:“天氣這么悶熱,下午肯定下雨,再干一個鐘就收割完了。”母親話剛說完,便倒在田里,臉色青白,暈了過去!我想母親可能中暑了,心里害怕極了,背著母親往衛生站跑。 經過醫生的搶救,人雖沒事,可經過這次,母親的身體大不如前,如果再干辛苦活,流太多汗,就會手腳抽筋,就是平時,也經常腰腿疼痛。 醫生說這是由于母親過于操勞,腰肌關節勞損所致,并叮囑母親要注意身體,不能太辛苦。也是從那時起,我對母親說:“以后不要再種田了,我們兄弟可以養你。” 可是母親年年都是說“種了今年吧”這句話,就一直種到了今天,還舍不得丟掉她干了一輩子的責任田!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種了一輩子田的母親,田就是她的命,只要她能動,就不可能放下曾經養活她五個孩子的責任田! 我家的責任田 文/詩畫淇河 分了地之后,我家的責任田,離村子總要有四五里路。上一回地,鉆過鐵路地下道,越過馬路,再沿著河岸邊的小路,一直得走半天。有騎自行車的,鐵锨綁在車架上,晃朗朗響著,飛一樣就過去了。家有牲口的,則套上小馬車,一家人坐上去,趕集一樣,說笑著住地里奔去。我和媽媽,扛著鐵锨,在路邊默默地走著,時不時會有人打招呼:會他娘,坐上走吧!媽則急忙應道:不了不了,不遠了。我問媽媽,為什么不讓人捎上呢?媽媽說,這是常事,哪能一直欠別人的情呢! 地里永遠有干不完的活兒。犁地播種澆地間苗拔草上肥,媽媽忙完家里忙地里,人累得都變了形。媽媽不愿意求人,但有些活,不求人自家根本干不成。例如犁地,又是借犁,又是借牲口,但光東西借齊了還不行,我們家沒有會扶犁的。這時就把舅舅叫來,讓他給忙上兩天。麥子熟了,媽媽領著我們先是用鐮刀一把一把把麥子放倒,再捆成捆兒,等著借車來拉。村子里小拖拉機只有兩三輛,根本排不上隊。媽媽白天干活,晚上找東家竄西家,去挨機械,半夜回來,見她疲憊失望地掉淚,我知道她又沒有輪上。沒辦法,媽媽說,找個架子車,咱娘兒倆自己拉吧。第二天,我們趁著還有潮氣,麥籽不容易掉,早早去裝車拉麥子。裝麥子是需要技術的,人家老把式車裝得很高也不會翻,而我們的車,沒出地頭,就塌倒了幾次。鄰家二叔見了,就過來重新把麥捆兒一個壓一個分成兩排放好,中間再壓上一排,他這樣一弄,不用繩攏,竟也結結實實了。麥子拉到場里,到把麥子打凈入倉,有時需要一個月時間。整個一個麥假,我都在場里度過,等再開學的時候,身上早脫了幾層皮。 那時候澆地,是由小隊統一組織排號的。我家總是被排在夜里。有一天半夜,聽見有人在喊,會他娘,到您了。快去接泵吧。媽媽急匆匆起來,看著我們幾個沉睡的樣子,嘴里嘟囔著,囑我一聲,拿起鐵锨就鉆進了黑黑的蒼色中。還有一次,第二天我要參加一個考試。先一天夜里輪到我家澆地。井太遠,地又多,媽媽想了好長時間,才不得不讓我一起去。我就提著馬燈拿著書本跟媽媽往地里走。井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小草棚,是專門給看井人用的。我在棚子里把燈掛上,一面看著水泵,一面把要復習的內容又背了一遍。媽媽一個人在很遠的玉米地里負責看水頭和改水。隔多久喊我一聲,大約是擔心我害怕。聲音在空曠的黑夜里回蕩。我的心震蕩著。而此刻,改變家庭命運的志氣,便又鼓了一層。 家里的責任田以后又調整了幾次,隨著我們幾個孩子,上學工作都遷出了農村,只剩下媽媽一個人的地了。爸爸深知種地的難處,對地從來沒說過好話。媽媽雖然因為種地,吃了不少苦,但一直都護著那點地。爸爸曾提出過送人。媽媽堅決反對。我也不同意。我說留著吧,先讓人種著,這是咱家的根啊。媽媽沒事的時候,又在家院里開了點小菜地,仍遭到爸爸的反對。地,給予他們那種復雜的感覺,別人很難理解。他們因為地,痛苦過,受難過,甚至還吞咽過羞辱的眼淚。當我們詩意般地對土地歌頌的時候,其實,在農民看來,土地的折磨卻更為現實和銘心。 對于我來講,因為種地的無奈和艱難,使我有了離開它的動力,去尋求另一種活法。這是今天回過頭來,要感謝土地的理由。但是走出土地牢獄的我們,為什么又止不住常常憶起土地,甚至懷念它的好處,這種矛盾心理,我可能永遠不能自釋。 時光與責任 文/SJG 說到責任,這二字我逃了也有十年了吧! 但這十年還沒有把我磨好,鋒芒貌似還沒有。幻想,是我的家常便飯。現實不樂,幻想作陪,沉浸于幻想中,不敢出來,也忘了出來。 可恨歲月匆匆,眼看高中即將結束。我真想回到那個混吃等死的年代,但這只能淪為幻想。 可憐時光易逝,可怕時日無多。看來有些事情是逃不掉的。 責任二字,重若泰山;能力二字,輕若鴻毛。二者不成正比,混吃等死不成,勇于擔當不能,怎奈落得如此地步。 選擇,只剩下一個。無奈,涌上心頭。那就選吧!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拼盡最后一口氣力,賺足資本,擔當下來。我雖時日不多,但我要勤奮刻苦,信那賊老天——天道酬勤。 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我不是天才,也不曾勤奮,那就信那賊老天——業道酬精。舍棄其他,保留主要。相信我自己,定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 頭好了一點的我,會慎重。選擇,我懼怕它,因為在它的后面,有責任。 在我剛生下來時,就有了責任。我真的不想承認,但我也有不得不的時候。試回首,眼中盡是淚,心上盡是痛。看得盡的是生活,說不盡的是愛恨。 情,是責任的源頭。因有情,才有責任,有責任,則必要擔當。 我的情,不知為誰生,容易忘掉,但不容易放下。想我也十八的人了,居然被這情絲所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因為有你,我有了情,情生責任,我不得不擔當。 現在都成人了,也知道了責任,更懂得了擔當。有能力,才夠擔當。能力,工作賺嘛!但工作,也要擔當。 一種工作,便是幾個責任。能力弱點,一個工作,也就夠了。當然,那種天才,是可以做多種工作地,因為人家能力強嘛!就如那“斜杠青年”,每一個工作,都做到了宇宙的巔峰,人家當然會兼職了。但其中定不乏逃避、炫耀之徒,那些感覺自己還可以的人,我不想評價什么。 時光不息,責任到背。我準備好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娘有臺“蝴蝶牌”縫紉機,在當年屬于十分稀罕的名牌緊俏貨。縫紉機由四部分組成:機頭、機座、傳動和附件。縫紉機雖是機器,卻有自然、隨意、謙和、樸實的天性。娘起早摸黑,與縫紉機朝夕相處,旋轉皮帶輪,踩動腳踏板,就是人與機器的完美結合。 縫制全家老老少少四季的衣服、褲子,用得著縫紉機;衣服開線扒縫、磨損、刮破,用得著縫紉機;親戚家孩子滿月、過歲、買布料做童裝送禮,用得著縫紉機…… 片刻的閑暇時間,娘在屋里轉悠,有時覺得寂寞,就順手給縫紉機保養,擦洗或加注潤滑油,或轉動縫紉機,趕制幾雙鞋墊。這樣,就覺得心里塌實,生活有了奔頭。 娘在縫紉機上忙活時,動作輕巧,熟練敏捷。打線、穿針,左手捏住布邊,右手按壓布料,前拽后推,兩手慢慢運送布料,兩腳用力蹬踏腳板,縫紉機發出一陣急促的“嗒嗒”聲。到轉角處提起壓軸,轉向,繼續運送布料,每條線痕都做到一絲不茍。 白天娘在生產隊里參加勞動,只有利用晚上時間在縫紉機上干活,往往一忙就到深夜。我常常睡了一覺醒來,看見昏黃的油燈下,娘在縫紉機前忙碌的身影。她一邊手腳麻利地往針眼軌道上送布,一邊撓撓被蚊蟲叮咬的地方。 娘在給我做衣服時,常常讓我提前反復穿試。有時沒有衣袖,有時沒有上領,有時僅僅是一只袖子,娘讓我穿在身上,她仔細觀察、測試,如果肥瘦大小不合適,還可以適當修改一下。盡管有時只是一塊自家織的土布,娘總想讓她的孩子穿戴得合身得體。 平常裁剪衣服,平布或者卡滌布、燈芯絨之類各種面料剩下的七零八碎的邊角、布頭,娘細心收集起來,抽時間將一塊塊布頭反復排列、組合,粘貼、縫合、裁剪,做成一個精致的書包。上面有三角形、方形的花花綠綠的圖案,縱橫對稱,井然有序。我背著這個書包,第一次跨進學校大門,直至完成小學的全部課程。 縫紉機沒有任務的時候,娘小心翼翼將機頭收起,放進機箱妥善保管。表面光滑平整的臺板,像個寫字臺。娘用一塊碎花布,四周縫了松緊帶,嚴嚴實實蓋了縫紉機。趁娘閑暇,我有時趁機坐在縫紉機旁,利用臺板寫作業,感覺很舒服。 像一位忠誠的朋友,那臺縫紉機陪伴娘一路走過歲月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如今,80多歲的娘再也踏不動縫紉機了,也不需要縫紉機干活了。縫紉機油漆剝落,皮帶松馳,式樣老舊,可娘依然會時時拂去落在上面的灰塵,依然會小心保養它,依然會投給它溫柔而親切的目光。 我理解娘的心情,因為縫紉機真實地記錄了我們家幾十年來的酸甜苦辣,凝結了娘太多的汗水。這些,娘不會忘記,也會成為我記憶深處一份最珍貴的收藏。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沒變路知道明天, 說真話有藍天。 問自己寫好故事, 等青山看大家。 >>>更多美文:自創詩

很想有個院子。只要徳富蘆花的小院那樣大,十個平米,就夠了,他的小院里有李樹,黃菊,銀杏,除了這些,我還想種上一棵桃樹,春來不僅有李花飛雪,還會桃紅夭夭,我還會種上一棵梨樹,覺得梨花落地的時候,有種凄美的清寒。 我的院子里,要有一條卵石鋪成的小路,一道竹籬,柴扉輕掩,不上鎖的。站在院子里,我能夠聽到路上行人踢踏的腳步聲和說笑聲,越過籬笆,就可以接到鄰人遞過的嫩竹筍和青菜薹。院子的地面,鋪著絨絨的青草,像河灘上的那種草兒,間或開著黃色或紫色的小花,還有蚯蚓時時在里面巡游,蜂蝶也偶爾來作客。我會在院角點上幾株玉米,綠葉沙沙的,還會絎上幾道白菜,菜花開的時候,引得蜜蜂嗡嗡地飛來。籬落疏疏,我會在春天編上一叢豇豆,夏天繡上一屏牽牛,到了秋天,絲瓜藤已經泛黃了,我就任它們在秋風里招搖,風吹過,一只老絲瓜會發出“蓬蓬”的聲音,這時候,適合聽一首懷鄉的曲。 還要有棵柿子樹,在瑟瑟的秋天,柿葉都凋謝了,樹枝上卻還掛著一盞盞小紅燈籠,映照著小院的天空,任誰見了都會心生歡喜的。如果還可以種上什么,就種一棵臘梅樹吧,喜歡臘梅的形,斜枝逸出,橫影窗上,那樣,遇到落雪的夜晚,再燃起紅泥小火爐,溫上一壺花雕,暗香疏影里,邀上三兩好友映雪對酌,我想象不出還有比這更愜意的生活了。 我要選一棵枝葉茂盛的樹,在它的枝丫上,添上幾只鳥巢,送給無處可棲的鳥兒,看鳥兒孵蛋,壘巢,像在樹林里見到的那樣。我還想在院子里安置一個秋千架,或石桌,或藤椅,白日的樹蔭下,可以悠然閑坐,觀蜂蝶飛舞,聽鳥兒歌唱,晚上,也可以透過樹影,仰觀夜空,任遐思飛揚。如果有明月高懸樹梢,便可以“溫一壺月光下酒”了。如果有個小院子,該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這只是我的一個小小的夢想,不偉大,也不卑微。這樣的小小的院子,我不知道是否還找得到。或許,它就像夜空里的星星那樣遙遠;或許,它就在人們的心里,只等著我們去輕叩心扉,慢慢將它打開。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DD15VEV15EGE15VE



1323永裕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證券開戶優惠總覽2024宏遠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申請1725元禎2024存股推薦dcard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 創作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hkpb87061&aid=18048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