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肉骨湯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新風尚
2023/12/02 19:55:39瀏覽5|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a1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中肉骨湯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高雄肉骨茶湯料理包推薦

孩提時,有個光頭駝背的老頭經常來我家里吃酒,爺爺奶奶也必當擱下一切活計來招待他。那老頭老抱起我放到他大腿上,然后輕輕抖起來,那凹癟的臉湊近我飽滿的臉,細細地嗅著:“阿拉囝囝真是香。”他的胡茬扎癢了我的頸子,我嘎嘎笑了,他也哈哈笑起來,捏起一粒花生米,捻碎,塞進我的嘴里。 后來才知道這老頭是太公。我們姓江,他姓虞,自非嫡親,亦非族親,而是干親。 這得從我的親伯公說起。解放前夕,伯公也還是個毛頭小子,每月要從鄉下拉山貨去城里賣,有一日路過一個叫新涼亭的村子,因口干難耐,就近找人家討水喝,敲的就是這位太公的門。他們再相遇自要打招呼,有時太公還會喊伯公進屋歇腳、吃茶。他倆年紀相仿,談話投機,于是成了朋友。 十幾年后就進入了那個糟糕的年代,伯公英年早逝,爺爺成了家中主力,卻時常揭不開鍋來。那日,爺爺偷偷砍了幾株毛竹鋸成段去新涼亭賣,結果被同族兄弟給舉報了。那些人常對我家落井下石,之前也舉報過爺爺私掘三株毛筍的事,給罰了三十塊呢,這可比如今的三千塊還狠得多。如果繳不上罰金,就得坐牢去。虞家當時在新涼亭算得上是望族,太公本人是生產隊長,兒子在供銷社工作,連襟又是公社副書記,他出面才擺平了這件事。 未曾想,友情也能兄終弟及。爺爺差太公一輪,既可做兄弟,又可做叔侄,爺爺選擇了后者。 虞家太婆也是個和藹人。奶奶十七歲那年剛嫁過來,也挑著擔子隨爺爺進城,走到新涼亭時,雙腳就已被石子路磨出了好多大水皰,眼淚都滾出來了。“娘子!”太婆看著奶奶腳上一個個破的和未破的水皰,心疼得掉淚。晚間兩人同睡一張床,互訴苦情。太婆說以后進城時就告訴一聲回程時間,她好準備酒菜。爺爺奶奶吃飽喝足后,太婆還要給帶一包回來,夠一家子吃上一天,那點海鮮、肉、甜燒餅,他們至今回憶起來都還咽口水。 有些人之間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人之間卻是越走越近。太公想和我家結干親。當時他在爺爺三個子女中相中了才八歲的爸爸,同時也挑了個孫子拜我爺爺為干爹,但是在稱呼上都不帶“干”字。 爺爺奶奶常輪著向我回憶江虞兩家之間的淵源,并說,在困難時能得人幫助,那人就是恩人;六十年下來,拋開恩情不說,還有友情、親情,虞家二老待我們如同親孩子。 我上小學時,太公還老蹬著那輛小三輪,載著自種的花生、毛豆、楊梅、桃子等鮮貨來我們附近幾個村子賣,但肯定會特意留一碗:“對不住了,這點我要拿去看朋友。”關于太婆的印象非常淡薄:“囝囝,我給你吃個月餅。”我那會兒格外喜愛甜食,一接過就大口大口咬起來,掉了些許碎末在桌上,我走開時回了下頭:太婆用指面粘起月餅碎末,用舌頭舔著。似乎僅此一憶吧。 我有時也在感懷這段陌路親緣,與其稱“干親”,倒不如稱“路親”更貼切。 父輩們逢年過節都互有走訪,到我這輩就淡了,祖輩們也沒勉強,畢竟我只抓到一個尾巴,沒親歷過那個困難年代及孵化在那個年代的情感。但是爺爺交代了:“虞家的恩,須銘記,即使不往來了,也要注意虞家子孫的去向,如果哪天他們遇著困難,我們使得上勁的就記得使一把。” 遵祖訓。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極度雷人的搞笑文案段子 1、在這里給年輕人一個誠懇的建議:你們一定要好好讀書,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靠著一張英俊的臉混吃混喝,那樣你會感覺除了帥一無所有的! 2、男生一般說你丑的意思就是還可以,說你漂亮就是真漂亮。因為一般遇見真丑的,是不會和你說話的,姑娘們,你們都明白了嗎? 3、最近終于知道為什么一直找不到對象了,因為我最大的特點老實,我最大的優點是老實,我最大的技能還是老實。人人都說我是老實人! 4、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一個優點,那就是知錯能改;但是我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從來不認為自己錯了。 5、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律師,可是老聽人說這是一個高危行業,當好了就是何以琛,沒當好就是張益達。你們說我的夢想需要換一換嗎? 6、你一定要打起精神來,別整天蓬頭垢面的,洗把臉,讓自己變得清秀一點。這樣你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竟然有一張清爽的丑臉。 7、別的女生趴桌子上睡覺,從遠處看不是可愛就是漂亮。我靠,我趴那里,就只剩一坨肉,一坨肉…… 8、所謂“特困戶”,其實共有兩種含義。即:因缺錢而特困,因缺覺而特困。末將不才,兩款我全部都占了! 9、據說春天是感冒和感情高發的季節。有人不小心感冒了,有人不小心戀愛了,30年來我一直屬于前者,今年我想成為后者! 10、一個男人最大的失敗,不是沒有女生喜歡他,而是喜歡過他的女生覺得自己當初瞎了眼。 11、我的意中人是個絕色大美女,終有一天她會騎著噴火的恐龍來嫁給我。但是,故事的結局,我只看到了她的坐騎,卻沒看到它的主人。 12、教授:我國成年女性有90%不是處女,總統為此寄信給其他10%的女性,你們聽說過此事嗎?眾女生搖頭。然后,然后,教授驚呆了,直呼教室有200多女生呢! 13、發現一個商機:大學門口開一家愛情銀行,只能情侶才能存款,最低存款1000,上限5000。三年后兩人均到場,憑借結婚證便可領取存款雙倍額度。你們說我會不會大發財呢? 14、現在的人吶,穿個發光鞋就發動態,不知道這到底有啥可炫耀的。要知道,我小時候就穿過那種一踩會亮的鞋子,還一閃一閃五顏六色的! 15、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朋友們的雙眼,結果胖成了一道堅果墻,擋住了他們的視線,貽笑大方! 16、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社會復雜了,什么人都有了。我是哪一類人呢,我正琢磨著呢? 17、以后你結婚了,如果新郎不是我,我就搬到你家隔壁去住,對你孩子比對親生的還好,直到讓你老公懷疑人生。 18、據說,百分之九十的女人不喜歡穿粉紅襯衫的男人,但百分之九十穿粉紅襯衫的男人不喜歡女人。不知是真是假! 適合發朋友圈的搞笑文案段子 1、“大師,你為什么老說阿彌陀佛?”“施主,我覺得一個出家人如果也用呵呵來表達情緒的話,這也太俗了。” 2、妻子如衣服,流行有魅力,但是開銷卻曰漸昂貴;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但它畢竟是女人最大的買方市場。 3、我為了培養氣場,經常吃大蒜,洋蔥和蘿卜。現在,我上下前后都布滿了氣場,十米之內,寸草不生! 4、“如果你老婆和你情人同時掉進水里,請問你是在找一個豐滿型的還是嬌小型的?”“還找不會游泳的。” 5、凡事都是一體兩面,舉例說明一下:就是看你的背影很愉快,但看你的正面很難過! 6、妻子說:我嫁給怪獸也比嫁給你好! 丈夫說:可是法律不允許近親結婚啊! 7、以我的智商和能力來講,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總共六百年之內不會有第二個人超過我,就是這么自信。 8、距離,產生的不是美,而是詮釋了不堪一擊的愛情。距離,產生的不是美,是小三。 9、我哪有空跟你玩兒啊,像我這樣的大牌,今年檔期早都排滿了,我有好多好多電影,電視劇和廣告要看啊。 10、別老問別人為什么不愿意理你,不愿意跟你說話,因為太稀罕你而不愿意搭理你現實嗎?你信嗎? 11、男人的四大理想:天上紛紛掉鈔票,天下美男都死掉,美女腦子都壞掉,哭著喊著讓我泡! 12、后面的人仍來一張紙條,我打開一看,差點吐血,里面寫的是:姐,你是男是女? 13、數學老師說:“你們的智商是負數嗎?我告訴你們,我的智商是你們的一百倍。”我總覺得哪里不對! 14、原來的女性喜歡搓板是因為它可以洗衣服,現在的女性喜歡搓板是因為它有新的用法! 15、自信的女人不一定美麗,比如鳳姐,有實力的女人不一定迷人,比如滅絕師太。 16、我發現,原來無聊之至的時候,看字典也是一種樂趣。請問我是不是病了? 17、不要害怕誘惑,你抵制了它,說明你是個好人;抵制失敗了,說明你曾經是個好人! 18、我很窮,我家的傭人也很窮,我家的園丁也很窮,我家的司機也很窮。總結:沒錢借給你! 19、每次別人問我幾歲了,我總要想很久。然后再把今年減去出生年,活到這境界不容易丫! 20、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每天早晨醒來一看表,竟然還能再睡半個小時。 簡短搞笑的文案 一、一定要記住那些陪你聊到深夜的人,就是因為他們,才讓你熬夜導致黑眼圈那么重,皮膚這么差的。 二、在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棵多肉植物。 三、在這個世界上,總有很多事情無法解釋。比如有的人吃飯長智商,有的人吃飯長脂肪。 四、每次跟別人吵架后,總感覺沒發揮好,還想再吵一次。 五、怎么形容自己的廚藝,燒得一手好廚房,說起來你可能還不信,是鍋先動的手。 六、我好氣啊,我昨天晚上夢見我被拐賣到山村當媳婦,后來因為吃得太多被人趕出來了。 七、失敗是成功之母,那成功之父是誰呢?向我轉賬五千,你就是成功支付。 八、地鐵上聽見幾個大媽在說生二胎的事,一個大媽說:“應該生二胎,你看大郎,如果沒有武松,誰給他報仇。” 九、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十、我從來不喜歡陌生人問我隱私的問題,今天有個不認識的人問我去哪里,我說:關你屁事啊?然后他就把我趕下了出租車。 十一、你說我打游戲菜有什么意義呢?我又不會把游戲刪了,我只會把你刪了。 十二、今天朋友發信息說想跟我借點錢,我給他回:十萬以下千萬別跟我開口,十萬以上我也沒有。 十三、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到了該裝蒜的時候了。 十四、我考試的時候從來不緊張,而且等成績的時候非常激動,就像機選了一注彩票,等待開獎的那種心情。 十五、摟著女朋友的腰,似乎有哪里不對,我面色沉靜,思索良久,扭頭問她:“親愛的,是我胳膊變短了嗎?” 十六、大家不知道都怎么了,非說我可以靠臉吃飯,我試過了,真的不行,人終究還是要靠嘴吃飯的。 十七、去醫院拔牙,我對醫生說:“你賺錢可真容易,才幾秒鐘就賺了幾百塊錢。”醫生淡定的說:“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慢動作給你拔牙。” 十八、這個年代喜歡誰就是應該去表白,別整那些花花事兒,愛就要說出來,這樣你才能更快速準確的知道你沒戲。 十九、興趣有多重要: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不僅會用還會修呢。 二十、“老板,我想要上班之外還能有其他的生活!”老板沉思片刻,答應了我。于是,單位有了加班。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深夜來臨,那條承載過兒時許多歡樂與夢想的小路,夢一般飄飛過來,如汩汩流淌的鄉愁,纏綿著泥土的芳香以及莫名的惆悵。 上小學時走過的那條泥濘小路,橫亙在心中雖有五十余載,但每每想起卻格外親近。五歲那年,一個夏天的晌午,天空突然烏云翻滾雷鳴電閃,正在熊家涯大田薅秧的那群婦女放著趟子跑來我家,個個嘰嘰喳喳成為落湯雞。她們的注意力放在高板凳上的寫字本上,對本子上的幾個字品評不休,還說我二天一定很讀得(書),說得我臉上火辣辣的。 當年,發蒙(入學)沒有年齡界線,但家人卻偏要我滿七歲后才去上學,也許是怕我年齡小受欺負。可我卻對讀書充滿好奇和期待,有事沒事背個書包到處跑,有時還跟在上學的人流里到學校。學校好玩又新鮮,但上課鈴聲響過之后,操壩里剩我一人孤零零的感覺特瓜,大家涌進教室的情景讓自己很是失落。我悄悄來到教室外的窗臺下,認真地吃力地聽課,他們讀書我就小聲地跟著讀,老師在黑板上寫我就用一只眼睛偏起偷看,于是斷斷續續記下了一些拼音字母和生字。當了兩年的“旁聽生”,學習基礎自然比天天放牛割草的同齡人好點,求知的欲望也在季節的更替中化作一封封讓父母開心的高分通知書。 上世紀60年代末,在一個鋪滿朝霞的秋天的清晨,我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學路上。其實,家與學校不過十分鐘腳程,能一口氣跑到終點,但大家都不會這樣做,因為路是校園與家之外的自由空間,走在路上的過程很是享受。有一天放學時,天正下著毛毛細雨,背黑書包的大個子狗娃像一只發狂的瘋狗,突然加速躬身前行,硬生生把幾個背灰色粗布書包的小女生擠到了田溝里,一陣狼狽的尖叫聲過后,路上響起了一浪高過一浪的喝彩聲。 小路匍匐在正沖溝水田邊有多少年人們已不記得了,但它經過廖家沖、安子坪幾層院子當門時透露出來的那份挺拔以及唯美的滄桑與骨感,深深地烙在了一代又一代踩踏這條路的人心里。小路中間二三十厘米寬的光滑路面是用赤腳板磨出來的,晝夜宣誓著自己的主權與存在。小路兩邊的茅草站姿筆挺隨風舞動,不得不令人回想起當年紅軍經過時夾道歡迎的場景,不得不讓人聯想到鄉下人比茅草更為樸素的率真。父親十歲那年偷了家里一把當家鐮刀,與別人換得一支舊毛筆,又在墳林里揀來一個破碗肚,沿著這條小路興沖沖地到一個名叫破橋灣的學堂念私塾。可他放學回來卻挨了一頓飽打,父親嘆了口氣說,因家里缺勞力,只念了不到一年就輟學了。 上學路上,有一座慈祥的雕像天天杵在上學放學時間節點上的晨鐘暮鼓里。早上,六表叔坐在地壩邊的石頭上巴著葉子煙,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小路上行色匆匆表情各異的學生,當最后一個人走出視線后便習慣地在石頭上叩了叩竹煙桿,然后笑瞇瞇起身回屋。傍晚,他坐在原來的位置觀察一撥一撥經過的學生,眼神在老花眼鏡框下來回移動著,像清點自家的鴨子那樣神情專注。 去年春節前,為了多年來回老家過年之心愿,也為尋找當年走在小路上的那種感覺,我將車停在學校壩子里。環顧四周,掛著村委會招牌的學校面目全非,裝滿歡樂和夢想的吊樓教室早已坍塌,黑板前那位鼻尖上長顆黑痣的慈祥的洪老師也不知去向,曾經的喧嚷與繁華已成青石殘片上的苔蘚。舉目遠眺,小路已被平整為方方正正的青花椒地,時代的浪潮將小路拍打成了節奏鮮明的歷史拓片。朝著炊煙飄蕩的方向,嗅著臘肉的香味兒,我們一步一步地走在記憶的小路上,走在落葉歸根的情懷里。但沒走上幾步,兩只鞋上因粘了一坨坨泡泥巴而舉步維艱。突然,我想起了上學時光腳板跑田溝的利索,于是索性脫掉鞋子光著腳走,可剛抬腳往前走一步便絆了一跤,只好從地上揀來一根木棍當拐杖。如果說當年穿鞋會被人說成是“解翹子”(另類)的話,那么今天不穿鞋必將成為鶴立雞群的另類,同樣會被鄙視的目光擊垮自尊。經過曾經熱鬧的院子當門,愜意地跟鄉親們打著招呼,只是見不著六表叔和依偎在他身旁那條黃樁尾狗的身影。 直到有一天,當我站在太平寨頂俯視天井壩村莊全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村里的許多小路都已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改道后的一條條硬化公路,猶如一根根毛細血管分布在村子的肌體上,交錯在時代的變遷中。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高雄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台中肉骨湯人氣推薦 》美味的背後: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
( 休閒生活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a88390268&aid=18012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