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寶衣物抑蟎評價 》快速見效,衣物無塵蟎
2024/08/08 09:26:43瀏覽9|回應0|推薦0

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哮喘等癥狀,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本文嚴肅提醒您,認真面對這一問題,讓家人生活更健康。

家裡真的有塵蟎嗎?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不會有塵蟎的存在,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

塵蟎無處不在

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其體長大約僅有0.3毫米,非常喜歡潮濕、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無論是床墊、墊子、地毯還是沙發,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更加令人震驚的是,據研究指出,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生活。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

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

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被人們吸入鼻腔、接觸皮膚或眼睛時,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如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發癢和紅腫等。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對於保護家庭成員,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

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日常生活中,定期清洗床單、被罩,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根據檢測結果,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遵循專業建議,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

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睡覺,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那麼,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

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在這樣的條件下,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研究顯示,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尤其在未經常更換、清洗的床墊上,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躲藏其中,並迅速繁殖。這也意味著,即便表面看似乾淨,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

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

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此外,定期更換床單、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減少其滋生條件。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同時,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能深入床墊內部,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

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能滲透至床墊深層,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確保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定期噴灑除塵蟎劑,配合日常清潔,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在清洗床單、被罩和枕套時使用,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

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

除了床墊,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

沙發和椅子

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由於皮膚、衣物等摩擦和接觸,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此外,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並使用防螨套具。對於皮質沙發,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

地毯和地墊

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很容易陷入灰塵、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在潮濕環境中,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其次,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保持室內干燥、通風良好,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

空調和通風系統

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當空調運行時,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增加室內塵蟎數量。特別是夏季,空調長時間運行,使得環境變得乾燥,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引發過敏癥狀。因此,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提升生活品質。

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

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

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進而引起過敏反應。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仍然受塵蟎困擾。

塵蟎的生物特性

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肉眼難以察覺,但其繁殖能力極強。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隨後幼蟎迅速成長。了解其生物特性,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

過敏反應的機制

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癥狀。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

預防過敏的方法

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也是有效預防措施。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

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

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

隱藏在無縫的地方

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如床墊縫隙、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成為塵蟎的滋生地。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除了機械清潔,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

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

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然而,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

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

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40-50%左右),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此外,定期通風換氣,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遠離塵蟎困擾,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好事寶的「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獨家配方,權威認證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無需擔心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天然驅蟎成分

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能夠有效驅蟎。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不含農藥、殺蟲劑、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確保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好。

廣泛適用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寢具、玩偶、織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只需簡單一噴,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高效除蟎

經實驗證明,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8%的驅蟎除菌效果,有效防止塵蟎滋生,減少過敏源,保護您的健康。

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讓家居環境更潔淨、更安全,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3

 

好事寶衣物保護噴霧dcard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減少過敏源。其配方溫和無刺激,對肌膚友好,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只需輕鬆一噴,便能在您的衣物、床單、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憂,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

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塵蟎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

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迎接更健康、更舒適的每一天!選擇好事寶,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

搞笑文案大全 一、你這個人嘛,長得很有創意,活得很有勇氣! 二、喝酒基本靠送,抽煙基本靠供,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 三、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四、其實你也沒那么好,就是比其他女孩漂亮點,溫柔點,聰明點,賢惠點,懂事點,大方點,謙虛點…… 五、助禾日當午,貪官也辛苦,白銀兩萬五,關門把錢數,白天怕督促,晚上驚搜捕,夜半敲門聲,汗流把頭捂,來者是何人,心中沒有譜! 六、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想對你說:吃飯了嗎,你請我吧! 七、公仆不怕飲酒難,萬杯千盞只等閑,“習水”“洋河”騰細浪,“孔府”佳釀走泥丸,“酒鬼”下肚肚里暖,“特曲”壯膽膽不寒,更喜“茅臺”“五糧液”,三陪過后盡開顏。 八、昨天,我們倆睡一起,結果蚊子嗡嗡嗡的吵的人睡不著覺。你氣瘋了,翻箱倒柜找出一盤兒蚊香來。我勸你說:“還不到夏天呀,哪兒用得著那東西啊!”你不聽勸告,大喊:“我非點!我非點!”結果醫院把你接走了。照顧好自己啊! 九、伍佰的弟弟是二百五,麥當娜的弟弟是麥當勞,史龍的弟弟是屎太多。 十、我們的感情,在黨的一系列正確方針政策的指引下在黨的親切關懷下,在領導的親自過問下,一年來正沿著健康的道路蓬勃發展! 十一、殺死你吧我怕見血,毒死你吧假藥太多,電死你吧電費太貴,淹死你吧沒準你還會游泳,還是想死你吧! 十二、登山隊員在峰頂對同伴說:為了登上珠穆朗瑪峰插上我們的國旗,幾乎花去我們一生的時間,不過也值得,遞給我國旗。同伴驚叫:什么,我還以為你帶著呢? 十三、你總說我沒出息,一棒子打不出兩個屁,拉不出屎怨地球沒引力,很是讓你不滿意,可是我也有情趣,來,趕緊把戒指戴上——48K純鐵的! 十四、父:你都這樣大了,該找一個老婆了。子:是呀,但茫茫人海,我找誰的老婆呢? 十五、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我可以發短信罵你,而你卻不知道我是誰,哈哈哈! 十六、一演員演出回來對朋友說:我的演出獲得極大成功,觀眾的掌聲經久不息。不過下星期就困難了,因為要降溫,這樣蚊子會少很多。 十七、按您的生辰八字推算,你今天一定能發筆橫財。先吹個爆炸性發型,穿補丁衣裳,右手拿根木棍,左手拿個瓷碗,沿街而行,嘴里念念有詞:“行行好吧!” 十八、父:你都這么大了,該找一個老婆了。子:是呀,但茫茫人海,我找誰的老婆呢? 十九、與你偶遇;慌亂的我不知所措;你那雙含情脈脈的雙眸;我無法回避;明白你的心;我拼命躲開;你卻緊緊相隨;我哭喊著;誰家的狗啊! 二十、公共汽車上有人放屁。一妖艷女子口吐唾沫,“呸——呸——呸——”。有男士道:怎么,吃了屁還吐殼! 令人笑出聲的搞笑文案 一、下雨了,我很喜歡打傘在雨中漫步,用傘遮住頭部,好愜意,仿佛整個世界只有你一個人。直到我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撞了…… 二、小時候特別傻,我舅舅來我家做客,老媽讓我給舅舅倒茶,我倒完端著杯子往舅舅手里,不小心把水灑在舅舅的褲子上。道歉后,老媽說水太少,讓我再倒點,然后我把剩下半杯水也倒在舅舅的褲子上。 三、昨天我去紋身,跟師傅說給我紋個精忠報國,師傅說你先吃麻藥睡會兒,醒了也就紋好了。 睡了一覺,醒來發現還在呲呲的紋,我問師傅,還沒紋好吖?師傅滿頭大汗地說,快了,紋到馬蹄南去人北望了。 四、同學身邊的一對學霸CP,七夕那天女生為了表示一下背了520個單詞,男生知道后不甘示弱背了1314個單詞 ,我從未見過如此強勢的秀恩愛。 五、一次放假 念小學的小明在騎自行車 騎第一圈的時候 對媽媽說:“媽媽,你看你看,我可以不用手騎。” 第二圈的時候他又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你看你看,我可以不用腳騎”。第三圈的時候他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的牙都沒了!” 六、一同學上課時感覺要放屁,而且是響屁。她想出一個主意,在放屁的時候拍一下巴掌,把放屁聲遮住。然后她拍了一下巴掌,全班同學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了,之后她放了個響屁。 七、排隊的時候,有個人的手機從口袋掉到了地上,口袋里的零錢也一起掉了出來,那個人來了句 手機摔得真夠狠的 話費都摔出來了! 八、我從鄉下挑著一筐菜去城里賣。路過一公園,聽背后一幫男女喊:“茄子!”我轉過身,屁顛屁顛的沖她們跑過去。沒想到這幫人照個相就走了,城里人就這樣玩嗎? 九、坦白說,結婚這么多年,我老婆都沒跟我紅過臉。因為,我直接就可以把她的臉氣紫嘍。 十、看毒液的時候,小女孩指著屏幕對爸爸問到:啊!爸爸,這個是什么?他爸爸眼睛沒離開過屏幕:橡皮泥橡皮泥… 十一、老婆:如果有一天我病倒在床上而你的守望剛開局,你選哪個?丈夫:我選麥克雷吧,我玩的還挺好的。 十二、一個新手要停車,怕碰到墻,對過路的一個人說:“能幫我看下停車么?要碰到墻叫我。”那個說:“OK”然后他啟動,后倒,旁邊的人不停地說,“好,好,好,繼續,好,碰到了。” 十三、某男喜歡玩跳傘,為增加辯識度穿了一套銀色的亮漆皮衣,結果跳下飛機后操作不當,跌落進一家民宅。他爬起來發現墻角蹲著一個女人便問道“這是哪里?”女人一臉驚恐,戰戰兢兢的回答:地……地球! 十四、我3歲從文,4歲習武,5歲精通詩詞歌賦,6歲就能胸口碎大石,8歲通曉琴棋書畫。有人問我你7歲干嘛去了?7歲我養了一年傷! 十五、"剛才和和朋友下棋,他把我帥吃了。""你想表達什么?""我帥死了" 十六、一根牙簽走在路上,一邊走一邊罵:這該死的天氣,這時,一只刺猬從牙簽身邊緩緩走過,牙簽跳了兩步追上去大叫一聲:公交車,停! 十七、我出生那年,老爺子花重金找了個大師給我相面,大師說;“這孩子面相金貴,有帝王之氣,大車出行,豪店住宿,搖旗吶喊,追隨成群!”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后來,我成了導游。 十八、有一天,老師問學生,這道方程解怎么求解?沒人回答,老師又說,誰求解就直接放學!這時候,一個學生站了起來,說,姐,我求你。 十九、我跟老公是相親認識的,相親時老公告訴我,雖然他現在沒錢,可他家里馬上就要拆了!跟老公閃婚后才知道,原來是老公家里,私搭亂建的違章建筑,馬上就被強拆了… 二十、都說小剛的臉長的像屁股,小剛不信這個邪,跑到井口想看看什么樣。突然從井里傳出過聲音:小子,你要敢往下拉屎你就死定了! 爆火的一句話搞笑文案 1、不明白很多男人費盡心機藏私房錢的行為。為什么就不能像我一樣,沒有女朋友不就行了? 2、媽媽對女兒說:“你要聽話。你每惹媽媽生氣一次,媽媽就長一根白頭發。”女兒茅塞頓開:“哦,難怪姥姥的頭發全白了。” 3、我知道我脾氣很不好,如果你不能忍受,我希望你能反省一下你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4、那天在學校門口看見情侶手牽手,不禁想起來初中時的自己,那時候,我也是這樣看著別人手牽手。 5、聽說在自己愛的人面前智商為零,我不會愛上我的數學老師了吧?不能夠啊! 6、今天跟跟一個同學友盡了,真的無法忍受這樣的人,他竟然用我的充電寶給他的充電寶充電。 7、"大師,我夢見我失戀了,好傷心。""放心吧,夢和現實是反的,你找不到女朋友的。" 8、今天分享一個健康小知識:如何在刷牙時避免惡心干嘔——別對著鏡子刷,萬事大吉! 9、“你班主任在我手里。”“我不會給你錢的。”“不給錢我馬上把他放了。”“等等!我馬上去湊錢。” 10、對于學霸我只是想知道:你們的初中發生了什么,能讓你們淪落到跟我一個學校。 11、真的很幸運,很感激,認識多年,你們對我的態度一直不變,比如去年的生日沒有禮物,今年依然沒有。 12、羋月傳告訴我們,就算是過命的親姐妹,只要愛上同一個男人,也會有兵戎相見的一天,由此可見,男人真不是好東西! 13、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男朋友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花!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 14、別再談什么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理想了,我只想在最好的年紀不勞而獲,隨時可浪,隨處可躺。 15、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有點過分了吧! 16、人才和天才只差一個“二”。故,人才很精,而天才總是有點二。 17、當我來到美國,深吸一口氣,空氣是如此香甜,于是我扔掉了我的五個口罩,然后默默的穿上五件防彈衣。 18、其實大可不必為你是一坨屎而感到沮喪,因為就算是一坨屎也會有遇到屎殼郎的那天! 19、昨天我的老板對我說: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20、媽媽問五歲的兒子:“如果爸爸媽媽吵架,你要站在哪一邊?”孩子認真的思索一下,堅定地說:“站旁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關于結婚的文案短句 1、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喜悅!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 2、洞房兩朵光榮花,燈下一對幸福人。洞房花燭夜,恭喜恭喜! 3、婚姻就像牽著風箏的那個線,有了這跟線,風箏才可以飛的更高,斷了這根線,即使飛的再高的風箏也會隨風飄落;婚姻可以使穩固的感情更加穩固,使美好的愛情一直美好。 4、愿你們之間的愛能讓對方牽掛,能夠一起共同分享以后的歡樂與煩惱,祝福你們能一輩子都如此恩愛。 5、佳偶天成喜盈盈,鞭炮齊名樂融融,心似花開美滋滋,結伴洞房莫嬉戲,紅光暖心浪漫夜,枕邊相伴到天明,相親相愛到白頭,攜手共進家和睦。祝:百年好合! 6、迎親鑼鼓響連天,歡慶嗩吶炮竹喧。花團錦族賓客滿,盛宴酒令笑聲傳。沉魚落雁禮廳羨,羞花閉月瞧天仙。玉樹銀花相擁抱,默聲許愿永相伴。恭賀:有情人終成眷屬,新夫婦共手澆園。 7、千年的等待,只為今日的牽手,月老扯來的紅線,兩顆心拴住永久,良辰美景愿為你們擁有,祝福的話語隨風漂流,祝你們相依相伴到白頭,新婚快樂永無憂! 8、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的基督化之家! 9、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象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10、常相思,長相思,相思時節誰人知;夢難憶,愛難憶,愁腸百結誰人識;緣難了,情難了,一腔癡情誰能比;男有意,女有意,何不今日定婚期! 11、在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里,愿你們各交出一只翅膀,天使新燕,共同飛翔在藍天;各交出一份真情,神仙伴侶,今生恩愛到永遠!祝你們同心同德、相親相愛、新婚快樂、幸福美滿! 12、1枚鉆戒,2次下跪,3生有幸娶到你,快樂4只小綿羊,5月結婚順順利利6進新婚房,7聊8聊9久才洞房,幸好10辰還未過。 13、久別勝新婚。在漫長、平淡生活中,適時回憶那些浪漫的往事,不僅能激發彼此對往事的留戀,而且能挖掘、創新感情的燃燒點,保鮮夫妻感情。 14、郎才女貌婚嫁,皆大歡喜一家,道賀祝福美滿,新婚燕爾,幸福人已成家!!恭喜恭喜了! 15、鞭炮齊鳴,一對璧人喜結連理;張燈結彩,鴛鴦戲水幸福甜蜜;親朋歡聚,生活紅火更加如意;祝福給力,早生貴子愛河永浴;恭賀新婚,恩恩愛愛幸福相依! 16、花容不改舊嬌娥,合俏靨,胭脂頰。 17、恩恩愛愛鋒芒畢露,嘻嘻哈哈凡百一新。 18、老夫老妻越長越像。有人說因為他們相愛。但醫生說,起因是朝夕相處,飲食結構相同,作息規律同步。同一棵樹上的樹葉也是越長越像的。 19、所謂緣分,就是遇見了該遇見的人;所謂福分,就是能和有緣人共享人生的悲歡。 20、從此月夜共幽夢,從此雙飛效彩蝶,千古知音此心同,一切盡在不言中,紅燭高照盈笑意,真心祝愿你倆百年琴瑟,百年偕老。 21、祝你們共享愛情,共擎風雨,白頭偕老,祝你們青春美麗,人生美麗,生命無憾。 22、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23、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彩鸞。 24、百年同船渡,千年共枕眠,今生的緣分,許是生生世世萬千輪回修成的果。今天是你們新婚大喜的日子,從此你們攜手相依、不離不棄,你們用微笑雕琢了眉眼、以甜蜜羨煞了旁人。 25、天喜地喜紅梅放,主歡賓歡新人來,映日紅蓮開并蒂,同心伴侶喜雙飛。 26、酒池肉林新概念,恭賀新婚需盡歡。喜慶禮炮有一連,迎親花車望無邊。吉時鞭炮響震天,迎來新娘蜜蜜甜。一拜天地立誓言,二拜高堂孝為先。夫妻對拜敬姻緣,夫唱婦隨似天仙。洞房花燭愛如山,從此相愛一百年。祝:百年好合! 27、婚禮雖只一時,相愛是一輩子;洞房春意常在,圍城風景長存;慢慢變老的,是彼此的容顏;永遠不減的,是相互的真情。 28、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生成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29、祝福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之禧!新婚快樂,早生貴子。 30、這時刻,是花開的時,是飛彩的時刻,是吉慶的時刻,是你大喜的時刻。祝你:天賜良緣,百年好合。 弟弟結婚文案短句 1、受XXX之托,給你送上最美好的新婚祝福,祝你和太太新婚快樂、早生貴子、白頭偕老、永遠幸福。由相知而相爰,甶相爰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爰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2、寒風送喜雪送暖,婚紗凍人卻養眼。結婚可解心思念,青澀蘋果熟后甜。開心鑼鼓天仙配,鴛鴦織就欲雙飛。高朋滿座歡到黑,慶祝新婚咱不累。祝:新婚愉快 3、鋒芒略斂夫妻和美;凡事無爭伉儷溫馨。 4、千年前的一段緣,成就了你們倆個人的今天;三生石頭上精心刻下你們的名字,預示著這段情經歷起滄海桑田;時光荏苒,日月變遷,希望你們相扶相攙,日子比蜜甜。 5、蓮花并蒂開,情心相印;梧枝連理栽,靈犀互通。祝新人百年好合。 6、新娘新郎入洞房,今日魚水得相逢;明年天上送貴子,富貴長壽福滿堂。 7、珠聯璧合洞房春暖,花好月圓魚水情深。 8、因為你們,夏日更絢爛,群芳忙爭艷,因為你們,月老笑憨憨,鴛鴦成一雙,祝福你們新婚浪漫,相知相愛歲歲年年! 9、堂的鐘聲響起,兩顆彼此相愛的真心走到了一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愿這真摯的祝福讓真愛開出最甜蜜的花朵,祝新婚幸福,早生貴子,百年好合! 10、眠床四角,蚊罩空殼;新娘困坦笑,新郎困坦覆。 11、前朝彩鳳雙飛翼,今朝共偕連理枝,天長地久意相通,海角天涯情相依,鸞鳳合鳴到永久,衷心祝愿你們新婚大喜,永結同心,一生幸福美滿 12、感謝老天安排你們相遇,經歷考驗最終走到一起,幸福彼此,甜蜜延續,永生永世牽手白頭,天長地久相偎相依,祝新婚快樂! 13、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14、傳說前世500次回眸才換回今日的擦肩而過,而今日修得渡同船那是有怎樣的羈絆與的牽掛,今日終成眷屬姻緣天成舉案齊眉,祝你們永遠幸福! 15、執手花前月下,相偎風花雪月,柔柔一眸情切切,深深一吻莫匆匆;紅毯結同心,愛似鴛鴦戲水,情比蝴蝶雙飛;祝福白頭偕老,但愿愛海滔滔,永住魚水樂。 16、同心攜手一帆風順;舉案畫眉滿沼鯉歡。 17、和風送喜艷陽笑,禮花齊放樂逍遙,親朋賀喜舉杯鬧,新郎新娘夢妖嬈。喜結良緣美人姣,早生貴子育襁褓,百年合好爹娘孝,家和國興人驕傲。祝你們新婚之喜,鸞鳳和鳴,快樂甜如蜜! 18、鴛鴦織就欲雙飛,一鳳一凰賀新婚。花開兩朵結同心,雙潭映月心相印。八方云集上嘉賓,萬千寵愛于一身。三聲禮炮邀祥云,幸福從此入家門。祝:新婚愉快! 19、祝你們新婚快樂!愿你和你愛的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快樂接著跑進來,吉祥如意排成排,生活幸福!家庭美滿! 20、恭賀你倆銀婚之禧!昨天是回憶,今天是幸福,永遠是愛情。 21、結婚就是丈母娘看你家底怎么樣,看你有無車子房子和票子,看你是不是可以被她女兒鎮住的一個儀式! 22、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23、春之云裳,花蓉綻放;水之麗影,柳青蕩漾。桃花勝春光,佳人已成雙!祝新郎新娘:相親相愛,新婚愉快! 24、老表,恭喜你找到了共度一生的另一半,今天是你的婚姻大喜之日,也是你追尋了一生的好日子,祝愿你結婚快樂!早生貴子,開創一個美滿幸福的好生活。 25、希望你男人幸福地上繳工資,爽快地交出存折密碼,什么都聽你的,迎接一個全新的生活。 26、一秒鐘可以遇到一個人,一分鐘可以認識一個人,一天可以喜歡上一個人,但愛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和相愛的人慢慢變老是最浪漫的事,祝新婚快樂! 27、今天是你們大喜的日子,在這里送上一份祝愿,愿你們相濡以沫,一生幸福,早生貴子,愛河永浴,生活美滿,新婚快樂! 28、戀愛是一陣子的事,熱烈而瘋狂。相守是一輩子的事,幸福而溫馨。每個人的另一半,都是珠連璧合的緣,上面留著愛的印鑒,愿你們攜手并肩,續寫浪漫新篇。 29、喜結良緣成夫妻,白頭偕老情意長,相濡以沫度生活,早生貴子喜事多。多多祝愿今日送,只愿愿望都成真。新婚快樂,生活美滿! 30、女人要在婚姻中一定要愛好自己,如果女人不愛自己,就會熬壞了身體,早早離去,然后就有人住你的房子睡你的床,愛你的老公花你的錢,還要打你的娃。 好閨蜜結婚文案短句 1、新婚大喜!百年好合! 2、天青色等煙雨,雨無聲生百谷。愿你左手提著健康,右手握著幸福,頭上頂著快樂,心中懷抱平安,踢走煩惱憂愁,吉祥如意到永遠! 3、美麗的新娘就好比是一杯玫瑰紅酒而新郎就是那紅酒杯就這樣二者慢慢品?那融合的滋味恭喜你!酒與杯從此形影不離! 4、手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走向美好的生活;肩并肩,為了未來共同奮斗,日子越過越紅火;祝福結婚的新人,生活美滿,事業有成。 5、連理枝頭喜鵲鬧,才子佳人喜成家。舉案齊眉比翼飛,笑對共飲蓮花酒。百年共枕鴛鴦戀,堂前開滿合歡花。兩情相悅恩愛濃,甜蜜幸福到永久。 6、悠揚美曲喜樂揚,紅彤婚車喜滿場。愛心鞭炮喜慶然,四鄰親朋喜樂顏。新人攜手踏紅毯,越過花海幸福園。朗帥大度又瀟灑,女貌天仙剛下凡。圣潔殿堂雙許愿,互贈信物表愛言。四手相握燭臺點,愛情之路更亮堂。祝福新人天地長,新世紀路共前航。 7、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夢有喜憂參半,情有再續前緣,心有期待無限,愛有凄美甘甜。新婚大喜日,愿你們用心捍衛愛情,月亮為你們見證。 8、新客頭上一朵花,一對奶子象冬瓜。新郎抱到喝一口,好比蜂密拌糍粑。 9、相愛的手,緊緊相扣,得蒼天保佑,把愛進行到永久;兩顆相惜的心,真情如金,有大地護蔭,將心用力的貼緊,祝新婚快樂! 10、祝福兩位新人:兩情相依長相廝守花開并蒂不棄不離;在天做對比翼鳥在地做對連理枝;愛得山無棱天地合,海枯石爛天崩地裂! 11、想送你玫瑰,禮堂早已擺滿;想送你首飾,卻沒有與你匹配的光華;想送你衣物,怎及你婚紗;想送你美酒,愛已將你灌醉;只好送你一句: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12、淡照霜飛的是一絲銀菊;書寫秋空的是一片月華;溫潤心田的是一抹恩愛;緣系今生的是一世情緣。新婚快樂! 13、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 14、你要結婚了,準備工作要做好了;要以服侍老婆為榮,要以背判老婆為恥;老婆生氣時,要笑臉相迎;老婆不開心時,你要懂得逗老婆開心;做不到這點,你老婆決對不會放過你。祝新婚快樂! 15、冷風低語,回首百年去,等你花開,只顧此生有幸,望不是空歡一宿,花落風雨斷心腸。 16、送慣了白頭偕老的祝福,今天想送你一首歌叫甜蜜蜜,送慣了喜結良緣的問候,今天送你一首詩叫木棉,祝你們倆從此笑的甜蜜蜜,愛的生死不離。 17、久別勝新婚。在漫長、平淡生活中,適時回憶那些浪漫的往事,不僅能激發彼此對往事的留戀,而且能挖掘、創新感情的燃燒點,保鮮夫妻感情。 18、執子之手的感動,也子偕老的溫情。祝福你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結婚快樂。 19、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著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讓以后的每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喜悅! 20、恭賀新婚之禧!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21、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22、燭光映入一份溫馨,一份浪漫。燭光變成一份喜悅,一份平安。 23、在這充滿愛意的日子里,兩個命中注定的人走到一起,天地為你們祝福,日月為你們祈禱,祝你們新婚幸福甜蜜! 24、大學生=吃飯+睡覺+談愛情。已經知豬=吃飯+睡覺,那么大學生=豬+談愛情,所以豬=大學生-談愛情。所以大學生不談愛情就是豬! 25、在你們的新婚喜慶上,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26、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27、昨天的不愉快與煩惱已成為回憶與歷史,明天剛甶你決定,而今天是一個禮物,原你生活愉快!愿你和你的另一半之間永遠浪漫溫馨! 28、鑼鼓喧天好日子,花團錦簇真熱鬧。四海五湖賓客至,車水馬龍祝福來。郎才女貌天仙配,花好月圓并蒂蓮。天長地久有時盡,真愛永恒無絕期。祝新婚快樂。 29、忠孝禮儀拜高堂,必須討好丈母娘。夫妻對拜這一拜,從此勒緊褲腰帶。前呼后擁入洞房,你跪地板她睡床。你就是那喜羊羊,她就是那紅太狼。有妻徒刑歲月長,一入圍城自思量。祝:新婚愉快,自求多福! 30、不是曠世奇緣,卻是金玉良緣;不是千年之戀,卻有唯美浪漫。天作之合,鸞鳳和鳴,誠祝新婚幸福!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等你回家 文/白銀玲 強子是名司機,結婚后,只要出車晚歸,妻子總在家守著電話,等他回家。剛結婚那會兒,他覺得挺幸福,每次晚歸,抬頭看看自己家窗戶里透出暖暖的燈光,就覺得好幸福。打開房門,妻子便像只小燕子一樣迎了上來,問他冷不冷、餓不餓,給他打來洗漱用的熱水。等強子洗漱結束,兩個人就會相依相偎地聊一會兒,日子如水般平靜、幸福。 婚姻走到了第七個年頭,妻子依然每晚都為強子亮著那盞燈。但強子早沒了那種幸福的感覺,他開始覺得那是一種束縛。他想喝酒,想和朋友玩,總覺得妻子的等候是種管制。強子想逃! 那一年妻子為他懷上第二個孩子,剛好有個遠嫁廣州的好姐妹邀妻子到廣州游玩。強子很支持:“這么多年你不是工作就是帶孩子,有機會還是出去轉轉吧。”于是妻子懷著老二,帶著女兒,奔赴千里之外的朋友家。 這下家里清靜了,強子奔跑、跳躍,一個人暢快淋漓:想喝酒就喝酒,想唱歌就唱歌,想聚餐就聚餐,甚至把一個一直以來對他眉來眼去的姑娘領回了家。沒人管制的日子真好。 那天下午2點強子和女孩相約一起出去玩,妻子從千里之外打來電話閑聊。強子不想被打擾,就找了個理由:“今天我可能要出趟差,到德州辦點事,路上不方便接電話,就不和你聊了。”妻子問:“那晚上你還回家嗎?”“回啊,一點小事,辦完就回!”強子漫不經心地應付著。 花前月下,浪漫纏綿,強子和那個女孩瘋玩到很晚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等他沖了熱水澡,已經是晚上1點多,他剛要躺下,妻子發來了問候短信:“你到家了嗎?路上順利嗎?”強子吃了一驚,他迅速回了短信:“傻瓜,我到家了,怎么這么晚了你還沒睡?”妻子馬上把電話打了過來:“我白天聽說你要到德州,好幾百里路呢,最早也得晚上12點才能到家。你一個人開車跑長途我不放心,有個磕磕碰碰的也沒人照應,我就想聽你報聲平安才能睡踏實!”強子一直沉默著,他感覺心口有點疼,妻子接著撒嬌:“老公,為了我和孩子,辛苦你了!記得一定不要疲勞駕駛啊!”聽到這里,想著千里之外妻子懷兒帶女還牽掛著自己,強子忽然想扇自己一個大耳光! 回家 文/邢憲龍 什么樣的想象,才能夠讓記憶重現眼前?多少次回眸,才能穿越歲月的河床,抵達幼時的家園?暮色,又沉重地落在窄窄的鄉道上,越來越少的行人,他們弓著身體,沿著來時泥濘的小路,走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從一個村莊抵達另一個村莊。 我站在城市高高的水泥叢林中眺望故鄉,想象故鄉的模樣,直到眼睛酸痛,眼前一片迷茫。我不確定我要找尋些什么,雖然我知道我所有的努力終將是一種徒勞,但我并不甘心。我依然記得那些故鄉的事物,一如低矮的屋群,芳香的稻垛,破舊的柵欄,雜亂的蹄痕,閃亮的爐膛仿佛還微微透出烤山芋的味道……如今,我像一個孩子,迷失在城市流光溢彩的生活里,以致找不到回家的路。 面對故鄉,我永遠是一個沉湎在成長記憶里的孩童。從鄉村到城市,再從城市到鄉村,又有誰對于成長的記憶不刻骨銘心呢?當我重回故鄉,尋訪一些被時光洗刷過的痕跡,那棟曾經供我讀書的古老祠堂,在風雨飄搖中早已沒了蹤影,完成了她最后的守望;那群曾經和我追逐嬉戲的孩子,仿佛還沒洗凈手掌上的泥巴,便不經意成了別人的父母;還有那些曾經為我擦過鼻涕撐過雨傘的慈愛老人,在不確定的時間回歸大地,長眠在村邊小河旁,壘起一座座土丘;而很多年前,那里曾是我們游泳后晾曬衣服的地方……故鄉的沉靜與寂寞,網一樣罩住了我正在掙扎的靈魂和希望。故鄉很小,但卻是生我養我的地方,為了夢想和渴望,是故鄉把我送上了新的旅途。于是,我每一次回到故鄉,總會有不同以往的感想,但始終相同的是:故鄉給我一種不可遏止的滄桑感,故鄉的背后永遠是遙遠的過去,故鄉在空曠與落寞中總是用自己的身影證明自己的存在。惟有故鄉,在我迷惘的時候,一直把我引向從容和淡然。故鄉總是在告誡我們面對榮辱要不動聲色。 樸素的故鄉遠離了燈火的輝煌;堅強的故鄉支撐著深情的凝望;日漸蒼老的故鄉不是把每一個游子都攬入懷中,而是凝視著游子蹣跚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得更遠,走得故鄉充滿了深情,走得故鄉充滿了淚意。只是,沒有人看見那揮動的雙手,沒有人體會暮色中的懷抱。故鄉的土地雖然貧瘠,但生長出來的小樹和野花卻有著尋常人難以具備的品質:沉著、從容、樸實、深厚、忍耐、堅強、渴望……故鄉提醒人們,要學會在陽光和風雨中掙扎,堅韌地在命運的途中點燃生命的熱情與夢想。故鄉是一雙手,把遙遠的靈魂和目光握在掌心里,讓一步步走出去的人們無數次回首;故鄉是一盞燈,告誡人們要不忘過去知道感恩,把游子的心胸照亮。從春天到冬日,由日出到月明,遙遠的故鄉在游子的血脈里延伸著,多情的故鄉深深地鐫刻在游子的心里。一閉上雙眼,在夜色中就會呈現出潮濕的道路上凝露的草尖、村頭大樹下老人潔白的胡須、河水中孩子飛濺的笑聲、田野里牛兒擺動的尾巴……對于這座生活多年的小城,我說不上是喜歡還是厭惡。但我必須在這個鋼筋混凝土構造的空間里尋求一個棲身之所,同時還需要像一只小鳥一樣覓食,抑或歌唱。 年邁的父親依然生活在故鄉的山村。有人說,父母居住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我知道,只有故鄉才是我真正的家園。就像是一只鳥兒在天空的停留,雖然有了空氣一而再的托起,巢穴卻在地上。 在現代建筑構建的壓抑與煩躁的空間里,我推開狹窄的窗戶,望向窗前四角的星空,在房間昏暗的燈光下書寫有關故鄉的文字。夜色漸漸溢滿整個房間,在我的身旁有一些東西:書籍、茶杯、破舊的桌椅,以及從故鄉采回來的插在玻璃瓶中的野花……它們在夜色的濡染下,慢慢改變了最初的色澤。我知道,那些流逝的時光已經消磨掉我們臉上的青春,但我卻有著一顆永不磨滅的童心,直到藤蔓繞滿木窗,將窗外的流年層層覆蓋……此時此刻,我突然想起一首樂曲,它的名字叫《回家》。這首薩克斯樂曲帶著一點點懷古的憂傷,沉重的旋律一直環繞在心靈深處。只要我在某一個地方被某個場景觸動,不知不覺中,《回家》就在我的心底響起了,它仿佛是在呼喚著一個離開了一個地方很久了的人,把心靈上的灰塵輕輕地拂去。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在告誡我應該常常回家?我是應該回家,還是繼續著心靈的背叛?我每天都在反復追問,卻無法給自己一個圓滿的回答。這樣的追問會讓我的腦海里閃現出許多生動的畫面:清晨的陽光照在露水打濕的小路上,遠處的田野里,一些早起的人們正在勞作,如我當年的父親,他們面容黝黑,體格健壯,臉上露著淳樸的笑容,在陽光下閃動著耀眼的光芒…… 不管從今往后,也無論我身在何處,我將記住回家的路,把它當作一幅靜美的油畫,鐫刻于心,此生不忘。 回家 文/樅陽--何苦來哉 又是一年回家時,在外忙碌了一年,人們紛紛踏上了歸程。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是啊,回家的感覺真好!無論是風雪塞途,還是相距千山萬水,回家是你我共同的心愿。不同的歸途,共同的期盼。 回家吧,留守的孩子需要父母的呵護;回家吧,空巢的老人需要兒女的陪伴;回家吧,孤獨的妻子需要丈夫的纏綿;回家吧,分離的家庭需要親人的團聚。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等待太久;回家吧,別讓家中的親人與失望相伴。 對于男人來說,家是女人溫柔的懷抱;對于女人來說,家是男人堅強的臂膀;對于孩子來說,家是父母親切的呼喚;對于老人來說,家是兒女繞膝的歡笑。對于迷路的浪子,家能給你最好的洗禮,讓你回歸到正常的軌道。有了家的存在,就有了依靠和歸宿。家能包容你的一切,家能接受你的發達,也能接受你的落魄;家能分享你的喜悅,也能撫平你的創傷。在家的面前,洗凈繁華是自然。無論外面的風大雨狂,家永遠是寧靜的港灣;無論你是成功還是失敗,家給予的只有平淡和溫馨。 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許多游子的心聲,更是唱出了家人的期盼。可是,越來越多的人不再關注家的存在,淡漠她的偉大。有家不歸平常事,在他們的心中,家只是擺設,家只是一個睡覺和休息的場所而已。盡管那里有他可愛的孩子,親愛的妻子,敬愛的父母,回家也只是完成任務、走走形式。干事業,跑業務,忙應酬,成為他不回家的冠冕堂皇的托詞,他們可以不盡為人父母的責任,可以不盡為人子女的孝心,也可以不盡為人夫(妻)的義務,有的只是自己的逍遙和自在。忽略了家的位置和價值,“小三”便不可避免的應用而生,新生事物總有她存在的理由和生存的空間。不要譴責小三的不道德,而要批判那些忘家之人的可恥。 這個社會需要回家的人很多,有些人忘記的豈止是家中親人,還有社會的良知和責任。事業成功了,發達了,社會給了他們夢想實現的舞臺。可是他們卻忘記了如何回報社會,感謝國家。他們不僅不盡該盡的義務,反而成為這個社會一些新鮮名詞的創造者:討薪難,毒奶粉,黑心棉,我爸是李剛……他們用自己的言行舉止表現出自身品德的低劣和做人的失敗。因為這些人的存在,我們在實現和諧社會的征途上才阻力重重。回家吧,讓我們的良心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道德回家;回家吧,讓我們的責任回家! 空中雪花飄舞,地上行人匆匆。大家的心聲飄舞的雪花懂得,手中的車票更懂得。人在囧途,回家的道路雖然漫長,但是不要迷茫,因為家已在前方召喚! 但愿天下人能常回家看看,有家就有溫暖;更愿我們的社會不斷的進步,有了進步社會才更和諧!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回家 文/煙雨阡陌 在很多人的潛意識里,“回家”二字,總可以在心湖上蕩漾起一圈圈溫暖的漣漪。回家,意味著一個久居他鄉的人,可以伴隨溫馨的音樂,踩著輕快的步子,回到魂牽夢縈的故鄉,回到故鄉親人的身旁——這是一件令人多么日思夜想的事! 曾幾何時,外出謀生的人多如繁星。踏著故鄉的月光,一步一回頭,最終背影就消失在故鄉的視野里。一年回家一次,可以開懷暢飲思鄉的烈酒,可以津津有味咀嚼家鄉的黃豆和豌豆,吃著依稀帶著清香泥土氣息的白米飯,然后去村外的田埂上溜達,翻看發黃的歲月日記,尋找兒時的記憶:炎炎烈日下,那一幅幅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剪影,那一幀幀把汗水和希望耕種在泥土的回憶,還有一縷縷從古老的村莊里裊裊升騰的炊煙,以及一陣陣隨著溫濕的海風迎面吹來的淡淡的咸味…… 回家,其實只是生命的一個驛站。一個人在外面跑得累,或者飛得疲倦了,就可以回巢棲息,讓淌血的靈魂得到了“家”的安撫,然后再啟程,步向更遼遠的地方。“家”在祖輩父輩的眼里,絕對是一種虔誠的守望,更是一種忠貞的相思。 “家”自古以來就是生命歸途的終點,也是靈魂的棲息地。古人交通不便,千山萬水短時難以跨越,歸途顯得彌足珍貴。蘇軾之友王鞏因受到“烏臺詩案”牽連,被貶謫到地處嶺南荒僻之地的賓州。王定國受貶時,其歌妓柔奴毅然隨行到嶺南。蘇子借柔奴之口,吟詠出“此心安處是吾鄉”,此中蘊含了多少有“家”不可歸的無奈和辛酸。 古人欲踏歸途,千難萬難,而今日水陸空交錯縱橫,千里萬里瞬間抵達,今人反而有“家”不欲歸,個中緣由,非一言半語可盡述之。回頭看看流云處,家鄉宛在清流之湄。幾年一眨眼,世易時移,我也幾乎是一年一回家了。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一種對故鄉怯怯的依戀。不是我不想回家,也不是回家的路途有多遙遠,而是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回家去飲那一壇浸泡著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的古老烈酒。那酒,就埋藏在家園的地底下,我現在還舍不得挖出、開封。 每當我聽到“回家”二字,心里就像灑上那一壇酒,苦痛、悲切、悔恨和自責,不可名狀。我記得兩年前秋風蕭瑟的那一個上午,二哥背著母親從醫院里走出來,母親趴在二哥背上,輕輕問了一聲:“現在去哪里?”二哥說:“我們回家。”回家”,已經在我記憶深處,凝固成難釋的千年冰壘。每當我回想起那撕心裂肺的的情景,我不禁潸然淚下,雙眸凄迷。人生在世,到底有多少這樣的慘怛之事,過了很多年之后,還會時不時像一條鋼絲繩一樣,勒著你的脖頸,讓你半晌透不過氣呢? 我記得有一則故事,說的是一個外出打拼多年的人,與家失去了聯系。多年辛酸打拼之后,他攜帶很多華美昂貴的物品,踏上回家過年之路。他在路上總想象著母親見到自己時的情景,不由充滿了感慨和幸福。當初遠離家園時母親目送自己漸行漸遠的情景,如在昨日。母親,是否還會定定坐在幽深小巷里,目光朝向村口,等待自己的歸來呢?終于到了村莊,終于到了家門口,但他看到的是門掩閉上鎖。鄰里阿婆說,孩子啊,你母親回家去了!他一時反應不過來,驚訝地問:這里就是家啊!阿婆說:你母親回另外一個家去,不會回來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頓時淚流滿面。他丟開手里的大包小包,蹲下身子,嚎啕大哭。也許,這就是“母在,家在”的千古悲愴之情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歲月不待一瞬間。回家的路好遙遠,回家的心好沉重,回家的日子又那么倉促! 當一個人回到家里,滿眼是孤獨和悲傷,不如當初不出門。當一個人回家過年,飲下的是一陣生生的疼,不如不回家過年。當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其實他應該明白,所有的人跟自己一樣,“家”只是生命里的一個驛站,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走在“回家”的路上,直至艷陽西沉,暮色四合。 >>>更多美文:好文章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衣物驅蟎ptt
好事寶衣物織品抗蟎有效嗎? 》清新衣物,塵蟎去無蹤好事寶衣物除蟎噴霧好用嗎? 》衣物清新利器,天然植萃好事寶衣物除蟎好用嗎? 》衣物清新利器,天然植萃
( 興趣嗜好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62wa10165&aid=18088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