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新聞評析---2生墜樓/男陽光、女乖巧 大家都問為什麼---
2012/06/27 08:18:41瀏覽84|回應0|推薦3
「他嘴巴很甜,人很陽光,怎麼可能想不開?」傅姓少年和班上同學感情好,同學的母親昨天得知傅墜樓身亡,驚訝地說不出話。

傅姓少年在班上綽號「Amy」,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每張都露出燦爛笑容,林姓同學說,Amy喜歡動漫和小說,和同學在一起時很放得開,「他不像會自殺的人」。


傅姓少年的父親在工研院上班,家有姊姊和哥哥,排行老三,學校主任說,傅姓少年在家中和父母的互動很好,是家裡三個孩子中最外向的。


「都已過去了,讓它過去吧!」傅姓少年的伯父紅著眼說,傅是個乖孩子,最近情緒和行為沒有異樣,發生這樣的意外,傅家父母心都碎了。


許姓少女在學校的同學們表示,聽說許的家教很嚴,連電腦都很少用,「她一直給人乖巧印象,很有責任感,不明白為何會發生這種事?」


校長表示,傅、許兩人的品格好、心性單純,國中三年沒有求助、接受輔導紀錄,都屬乖乖型學生,兩人的基測成績和平日的課業都差不多,「真的很痛、很遺憾!」


青澀情愛 最是傷人時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教中心主任孟瑛如表示,青少年談戀愛時,若遇到壓力或挫折,容易情感低落,引發衝動行為。


通常決心要自殺者,有時會表現出陽光的假象,武裝自己,支開陪伴的人;有自殺傾向者,更可能把心愛的東西送人、對所有事物失去興趣、言不由衷,或在社群網站上留下線索,家人、朋友要多觀察。


孟瑛如說,媒體報導自殺新聞會產生「維特效應」,有自殺傾向的人誤以為自殺是浪漫的事,會被歌頌或達到目的,因此模仿,媒體要留意報導自殺新聞可能引發的後遺症。


父母除了要給孩子物質享受外 也要多多關心孩子的心理感受
小比利也要告訴年輕孩子們----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自殺只會造成虛無的遺憾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57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