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如何預防老化
2011/07/13 21:46:32瀏覽484|回應0|推薦4

教師收聽教育廣播節目心得報告
姓名
翁林煊
播 出 日 期97 年 04 月 06日
節目內容摘要
一、 本書提到防止老化的十四種方法:
(一)有害的不一定對腦無益。

(二)要多運動。(三)走路40分鐘。(四)單腳站立

(五)60歲不要做太操勞的工作。(六)要充滿好奇心。

(七)攝取咖啡因但不要過量。(八)持 續工作到65歲。(九)寫日記。

(十)接觸藝術。(十一)和年輕人交友。(十二)學習外語。

(十三)有規律的睡眠。(十四)整理思緒(用在思考少煩腦)
二、 由老化的錯誤認知讓自己更對「長壽」的正確認知:
1.老了不一定失智(百歲人瑞不一定失智)。

2.人的壽命是可以更長。

3.老了更要鍛鍊肌肉。

4.要放棄粗食(正常的吃)
二、對防止腦部老化有益的食物最佳原則: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
三、心理不良對腦的老化加速:1.煩惱2.憂鬱症3.精神打擊----
四、讓腦敏捷的方法:哈哈大笑、坐禪打坐、每天散散步
收 聽 心 得
隨著醫藥的進步及環境衛生的改善,人類的壽命一直都在延長,透過今天的節目介紹,
對於長壽的信心增強許多,讓腦不老化是長壽的重要條件之一,在均衡的營養、改變自我不良的習慣及讓自我的心理充滿更樂觀的心態下讓腦更活化、更健康。
本身並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以致體力隨著年齡增加日益下降,所以一定改變自我的壞習慣,正如主持人所建議的每天多點運動,讓身體更健康更長壽,但是長壽時身體卻充滿著病痛,那長壽就沒有意義了。
總之,要活就要動,要長壽就要讓「身體動」、「心理動」,每天充滿好奇心,同時,配合均衡的營養,如此迎接健康的長壽一定可以達成。
聽了這節目,給自我的小小要求:
一、日後多多走走校園當作運動。 二、均衡營養,不要暴飲暴食。三、咖非要定量不要過量(因為我常喝超過5杯)。四、寫寫日記、學點藝術
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54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