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當兵日子001
2011/02/22 00:27:40瀏覽341|回應0|推薦6

近來,軍教片新兵日記收視率極佳,片中的軍旅有笑有淚,當過兵的男人對於片中的操練應該是很熟悉的,這讓我想起在十多年前當兵的日子:

我抽到的軍種是空軍,能在空軍服兵役是很讓人羨慕的,我也是如此認為,由於當時空軍沒有自己的新訓中心,我們這批空軍新兵就由陸軍代訓,新兵中心是在嘉義縣大林境內名為崎頂的地方,印象中那個地方是一大片蔗園,有一次還走過蔗園行軍到另一個營區;由於是代訓的關係,我們在新訓中心的日子是比較好過些,但跑5000公尺、基本教練或刺槍術,仍是不能免除的。

新訓結訓後,很不幸運的抽中外島澎湖的防空砲兵,為了銜接防砲兵種,我們這一群名為「防砲」的空軍就被集體載往雲林虎尾的空軍基地,進行近兩個月的「銜接教育」,那時虎尾基地似乎綠色如茵,到處種滿芒果樹,基地中有一個讓我們這群菜鳥覺得很「變態」的士官長,他常常以不著痕跡的方式給我們精神或體力虐待。

虎尾基訓後,防砲兄弟各奔東西,我隨著澎湖來的帶兵班長到屏東六塊厝的傘兵基地等載我們往澎湖的軍機,只是不巧遭遇颱風,軍機停飛,我和幾位同梯的在炎熱的南臺灣和蚊子對抗了近兩星期,其間還發生老鳥勒索我們的恐怖事件,那個老兵的惡事被查獲後還被關緊閉。

飛機起發了,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搭的是一般人搭不到的軍機,軍機的型號是c-130運輸機,飛機很快的到了澎湖,就這樣我下最基層的防砲連隊,在那個老兵掛帥及戰力優先的連隊,我的日子真的很難過,我被分發入通訊班,那一年誤入臺海的共機有特別多,通訊班的任務也因而加重,正當快要承受不了的時候,幸運之神又眷顧我,,我選訓參加台南砲校的訓練,砲校的日子雖緊張卻不會勞累。

砲校結訓後,回到澎湖,因為已習慣軍旅,日子好過些,接下來部隊又移防到屏東防山進行基訓,移防要渡海,渡海要搭軍鑑,躺在艦上甲板上的那種感受真的很舒服,在基訓中心,我又再一次被幸運之神眷顧,我被調派高雄壽山上的空軍指揮部擔任心理輔導員的工作直到退伍。

有了軍旅這段日子,我才可以遊遍南臺灣,連澎湖也光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90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