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獅子發現集(一)
2010/06/25 16:57:33瀏覽407|回應0|推薦4
       臺灣不產獅子,但在寺廟前卻常有石獅造型,為何要在寺廟中擺上石獅呢?原因眾說紛紜,比較常聽到的說法是寺廟前的石獅可以鎮煞降魔;又有一說是石獅有迎賓之意。

    小廟的石獅只有一對,公獅及母獅分列廟宇兩旁;大廟除了在廟門會有一對石獅之外,在廟宇中的石柱上也會增添許多石獅造型。

    一般石獅多為水泥塑造的原色,顏色上少變化,但也有漆成紅色的;除了廟宇中會有石獅造形外,小比利也發現在飯店餐廳前也會設立一對石獅子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16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