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造型---車臣土地公廟前的石獅
2010/04/04 12:41:01瀏覽1807|回應0|推薦3

車城福安宮
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08-882-1345‧882-3450

廟門石獅      ---石獅脖子為何要綁著紅布條呢?  上奇摩知識問看看

有的石獅並不坐在廟門口,而是獨立於廟前的空地上。臺南大天后宮、鹿港龍山寺等都有獨立的獅座,上面安置巨大的石獅。臺灣石獅的造形源於閩粵但閩粵也沒有獅子,所以獅子的造形很特殊,有點像鬆獅狗或北京狗,與西亞一帶的獅子有著相當大的差異,甚至與中國北方的石獅也不盡相同。大體上鼻子特別大,俗稱「好鼻獅」,嘴的弧度也大,鬃毛卷曲,線條優美。為了表示是經過馴服的獅子,脖子上還繫著頸圈和小鈴鐺。

(引自http://weber.tn.edu.tw/edu01/tainan/main-6/main-6b3.htm)

               這個廟口廣場的石獅腳下踩著球

  這隻石獅張牙的樣子有點可怕

     這兩隻石獅都被柵欄圍住   很像被關著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91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