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華裔青年入偏鄉 教孩子學英語認識文化
2009/07/16 23:06:35瀏覽489|回應0|推薦6

每年暑假教育部和僑委會號召的海外華裔青年分別進入台灣偏鄉學校,擔任志工教導孩子學習英語,今年度桃園縣芭里國小和龍壽國小也有16位的北美華裔青年,要透過種稻體驗、萬聖節宴會帶著孩子認識不同文化,也更願意開口說英語。

今年桃園縣芭里、龍壽兩所國小的學生有個不一樣的暑假營隊,來自北美的16位華裔青年,將和這兩所學校的小朋友們共度2個星期,親切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用流利的英語,搭配有趣的遊戲希望讓學生對英語產生學習興趣,芭里國小胡辰君同學說,以前都覺得英語很可怕,但是參加營隊第一次聽到認真玩、認真學的觀念,覺得很有趣,大哥哥大姊姊們也很體貼,不會強迫說英語,就不會害怕。

除了英語的學習,文化間的交流更是不分彼此,17歲的蘇庭德從小在美國長大,他準備要為小朋友們舉辦一個萬聖節宴會,讓小朋友體驗西洋節慶氣氛。而他的雙胞胎哥哥蘇庭衛也說,他從芭里國小的小朋友身上,看到了很美國小朋友不同的生活文化。

兩週的營隊,芭里國小更將學童種稻體驗與英語學習結合,認識種稻前泡種、播種等的英文字彙,讓學童不怕說英語,也讓華裔青年認識台灣的農村特色。

(以上感謝教育廣播電台提供: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1802)

感想---

透過英語的學習可以讓小朋友感受到國際上不同的文化;返國服務的華裔青年也能在教學過程中和臺灣在地小孩互動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14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