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年前的一家人
2007/05/10 00:37:09瀏覽12|回應0|推薦0
我的老爸老媽

嘿這是我的爸媽跟小BABY的我喔

姻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當年媽媽是村裡老師的女兒 爸爸是農夫的兒子
當媒人送資料來時 媽媽考慮大家庭的長媳難為而婉拒ㄋ
誰知竟然又來ㄋ另一位媒人也拿ㄋ爸的照片說起媒來
媽媽心想難道就是這人嗎 也就答應ㄋ
還好有第二個媒人 不然就沒有我啦
媽媽是集浪漫與實際於一身的人
更善於烹飪 更是我作菜的啟蒙老師
小時候總會呆在廚房作媽媽的二手
所以當我拿到中餐丙級的考題時嚇ㄋ一跳
這些題目我小學就會作ㄋ 而且是我媽的家常菜耶
翻一翻書就跑去考竟也考到ㄋ
說起我媽拿手菜可多ㄋ
忽然好想吃那一道鳳梨豬肺喔
可是現在沒有人再賣豬肺ㄋ
以前豬比較乾淨費事可以吃的還很好吃呢
可惜現今沒人敢吃ㄋ
只好用豬的脆管代替解解饞囉
材料;
豬脆管半斤 鳳梨1/4個 酸菜梗半碗 蔥兩支切段 木耳切片半碗
做法;
脆管川燙備用
下油鍋爆香蔥段 依序下入鳳梨 酸菜 木耳
加入少許糖 醋 鹽少許調味 勾薄芡 拌入脆管 淋幾滴香油起鍋即可

小BABY的我很口愛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