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的兒棋棋
2008/09/20 21:07:14瀏覽12|回應3|推薦0

 看到 格友"湛藍天空"寫他兒住校離家人去 樓空

忽然 有感而發想起棋離家的 情景留ㄋ言

"天下 的 媽媽都是 一樣的....

我 兒剛要 去讀 軍校時.....

我 開著 車送她去 學 校

一路 上心不 停的 翻攪......

一直不 停 的 想會 不 會 害ㄋ他....

如果 他老 爸還 在...

死 也不 會 讓 他去 讀軍校....

一到部隊看他在 新生裡故作堅強的 跟他比 ㄋ比加油手勢

立即快 閃

一上 車嚎啕大哭

再也 忍不 住多年 的 心酸一湧而 上

如果....一百萬ㄍ如 果...

心亂極ㄋ

那 天真不 知是 如 何 回到 家的

好 在孩子 在那 三年徹底的 改 變

我 的 孩子又 健康又 快 樂

也 變 的 好 懂事

蒼天有 眼呀

媽媽都是 這 樣的吧

孩子都會大的

你 兒也 好 帥好懂事唷

媽媽加油....."

看 她珍藏的 照 片....

才想到那 天書房颱風浸水

一些照 片唉.....黏黏在 一起

好 在 還 有 些照 片沒有毀ㄋ

兒子20天的 模樣

那天老爸 來 看外 孫

說兒子 看 起 不 像還在做月的 孩子

兩眼 有神....活動力強

看 起 來 很熟


初為人母的 我

要 一ㄍ孩子是 很 艱苦的

跑ㄋ好 久的 長庚看不 孕

正打 算放棄ㄋ

老天有 眼讓我 還懷ㄋ這ㄍ可愛的 孩子

擺ㄋㄧㄍ灌籃高手的 酷樣

應該是小一吧

小妹已經誕生囉

那 ㄍ時候我 們 喜 歡在 黃昏沿著 老家的 "牛路"散步

一路 逛到 2號 池繞一圈再回家

偶 而孩子爸會 剛好 騎車從那 經過

我 們 都會 好 開心碰到爸爸ㄟ

ㄏ....你的 招牌姿勢

不知從何時 開始你 拍照都擺 這ㄍ姿勢

而且一擺好 幾 年

只要 看到 鏡頭二話不 說

泰山就 出現 囉......


哈哈哈.......好 喜 歡這張唷

那 ㄍ時候你 們 三ㄍㄧ洗可以洗 好 久

水 熱洗到 水 冷

可 是身體好的 很

健保卡都是A卡勒

拜洗冷 水澡所賜吧

搬回桃園國中生的 你

在 台中的 小 胖子忽然開始減 肥

也 瘦的 好 標準

是 活 波的 青少年 呀

怕你 殺ㄋ我不 敢把 你在 台中"洪金寶"時代的 照 片 PO上

上 軍校後我 很 少 拍到你的 照 片

這 是 那 年 我 們去 東勢阿姨家過 年

第二 年文 心離開我們

我 們 這ㄍ家唉......

需要 多勇敢我 真的 不 曉的

愛哭鬼又 哭ㄋ

看著 你們兩 兄妹一起 回 來 看 我

真的 只 有開心開心.....

兒呀....媽媽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unice@guest
Re: 我 的兒棋棋
2008/09/26 10:44

文祺在找心中一直停留在那個小泰山的樣子

孩子長大了就是朋友的.. 同學的.. 老公老婆的.. 孩子的..

只有小時侯是完全依附媽媽的

這好像是人生必然的過程

多回味... 擁有孩子賴著我們時的甜蜜 ...

孩子不在身邊是每個空巢期父母得面對的現實

我很珍惜現在小孩還在身邊的辛苦

因為等他們大了即使想為他們辛苦都不見得被接受

但放手讓孩子高飛不也是為人父母該做的功課...

 

 

[版主回覆09/26/2008 12:02:14]

是呀.....

我 也 面 對 ㄋ許 久啦

慢慢 習慣ㄋ不 是 ㄇ


祝@guest
Re: 我 的兒棋棋
2008/09/26 07:44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看了這篇的同時, 也把自己帶孩子過程瀏覽一大遍

      很開心---很甜蜜---很滿足

謝謝妳,有這篇讓人感動!

[版主回覆09/26/2008 09:53:43]

每 ㄍ孩子 長大的 過 程

媽媽都是 要 咬牙吞血的

不 然 當什ㄇ媽勒


Eve@guest
Re: 我 的兒棋棋
2008/09/23 09:02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啊!祝福你們!

請欣賞~蔡琴2008新不了情演唱會~恭逢盛會

[版主回覆09/23/2008 18:08:33]

謝 謝 你 呀......

蔡琴真的 好 棒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