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企業重塑 出口零稅率報單範本
2022/12/11 03:09:38瀏覽18|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勞動法, 台中大里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稅務功能運作

林海音:騎毛驢兒逛白云觀  很久不去想北平了,因為回憶的味道有時很苦。我的朋友琦君卻說:“如果不教我回憶,我寧可放下這枝筆!”因此編輯先生就趁年打劫,各處拉人寫回憶稿。她知道我在北平住的時候,年年正月要騎毛驢兒逛一趟白云觀,就以此為題,讓我寫寫白云觀。  白云觀事實上沒有什么可逛的,我每年去的主要的目的是過過騎毛驢兒的癮。在北方常見的動物里,小毛驢兒和駱駝,是使我最有好感的。北方的鄉下人,無論男女都會騎驢,因為它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我弟弟的奶媽的丈夫,年年騎了小毛驢兒來我家,給我們帶了他的鄉下的名產醉棗來,換了奶媽這一年的工錢回去。我的弟弟在奶媽的撫育下一年年的長大了,奶媽卻在這些年里連續失去了她自己的一兒一女。她最后終于騎著小毛驢兒被丈夫接回鄉下去了,所以我想起小毛驢兒,總會想起那些沒有消息的故人。  騎毛驢兒上白云觀也許是比較有趣的回憶,讓我先說說白云觀是個什么地方。  白云觀是個道教的廟宇,在北平西便門外二十里的地方。白云觀的建筑據說在元太祖時代就有,那時叫太極宮,后來改名長春宮,里面供了一位邱真人塑像,他的號就叫長春子。這位真人據說很有道行,無論有關政治,或日常生活各方面,曾給元太祖很多很好的意見。那時元太祖正在征西,天天打仗,他就對元大祖說,想要統一天下,是不能以殺人為手段的。元太祖問他治國的方法,他說要以敬天愛民為本。又問他長生的方法,他說以清心寡欲為最要緊。元太祖聽了很高興,賜號“神仙”,封為“太宗師”,請他住在太極宮里,掌管天下的道教。據說他活到八十歲才成仙而去。在白云觀里,邱真人的像是白皙無須眉。  現在再說說我怎么騎小驢兒逛白云觀。  白云觀隨時可去,但是不到大年下,誰也不去趕熱鬧。到了正月,北平的宣武門臉兒,就聚集了許多趕小毛驢兒的鄉下人。毛驢兒這時也過新年,它的主人把它打扮得脖子上掛一串鈴子,兩只驢耳朵上套著彩色的裝飾,驢背上鋪著厚厚的墊子,掛著腳鐙子。技術好的客人,專挑那調皮的小驢兒,跑起來才夠刺激。我雖然也喜歡一點刺激,但是我的騎術不佳,所以總是挑老實的騎。同時不肯讓驢兒撒開的跑,卻要驢夫緊跟著我。小驢兒再老實,也有它的好勝心,看見同伴們都飛奔而去,它也不肯落后,于是開始在后面快步跑。我起初還拉著韁繩,“得得得”的亂喊一陣,好像很神氣。漸漸地不安于鞍,不由得叫喊起來。雖然趕腳的安慰我說:“您放心,它跑得再穩不過。”但是還是要他幫著把驢拉著。碰上了我這樣的客人,連驢夫都覺得沒光彩,因為他失去表演快驢的機會。  到了白云觀,付了驢夫錢,便隨著逛廟的人潮往里走。白云觀,當年也許香火興旺過,但是到了幾百年后的民國,雖然名氣很大,但是建筑已經很舊,談不上莊嚴壯麗了。在那大門的石墻上,刻著一個小猴兒,進去的游客,都要用手去摸一摸那石猴兒,據說是為新正的吉利。那石猴兒被千千萬萬人摸過,黑臟油亮,不知藏了多少細菌,真夠惡心的!  進了大門的(www.lz13.cn)院子,要經過一道小石橋,白云觀的精華,就全在這座石橋洞里了。原來下面橋洞里盤腿坐著一位紋風不動的老道,面前掛著一個數尺直徑的大制錢,錢的方洞中間再懸一個銅鈴。游客用當時通用的銅幣向銀鈴扔打,說是如果打中了會交好運,這叫做一打金錢眼”。但是你打中的機會,是太少太少了。所以只聽見銅子兒丁丁當當紛紛落在橋底。老道的這種斂錢的方法,也真夠巧妙的了。  打完金錢眼,再向里走,院子里有各式各樣的地攤兒,最多的是“套圈兒”,這個游戲像打金錢眼一樣,一個個藤圈兒扔出去,什么也套不著,白花錢。最實惠的還是到小食攤兒上去吃點什么。灌腸、油茶,都是熱食物,騎驢吸了一肚子涼風,吃點熱東西最舒服。  最后是到后面小院子里的老人堂去參觀,幾間房里的炕上,盤腿坐著幾位七老八十的老道。旁邊另有仿佛今天我們觀光術語說的“導游”的老道,在報著他們的歲數,八十四,九十六,一百零二,游客聽了肅然起敬,有當場掏出敬老金的。這似乎是告訴游人,信了道教就會長生,但是看見他們奄奄一息的樣子,又使人感到生趣索然了。  白云觀廟會在正月十八“會神仙”的節目完了以后,就明年見了。“神仙”怎么個會法,因為我只騎過毛驢兒而沒會過神仙,所以也就無從說起了!  1966年1月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換取燈兒的 林海音:藍布褂兒分頁:123

關于求職和職場生存,一些不得不說的話    關于求職和職場生存,一些不得不說的話。混職場的童鞋,看過來。    這幾年看了數以萬計的簡歷,今天又看了一天,現在還在看。有些話,不得不說。如果我的這些話,能幫助更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當然最好是幫助他們得到成長,那真是值得慶幸的。    1、投簡歷,只發附件,郵件正文里一個字不寫,這是對自己很不負責任的事情。    2、一封自薦信,比一百封千篇一律的簡歷都有效得多。自己的真誠、才華、個性,以及對目標單位的必要研究,都應該在自薦信里得到完整體現。一個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和定位(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并且目標明確、態度端正、對目標工作懷有渴望的人,是有能力寫好一封自薦信的。    3、“您好!在××上獲悉貴單位近期招聘信息,特冒昧投此簡歷。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查閱我的簡歷,如能有面試機會,不勝感激!為方便您查看,簡歷在此粘帖的同時,隨附件上傳一份,您隨自己方便選擇。”    我比較喜歡這種投遞簡歷的方式。我當年求職發簡歷,就是這么做的。當然,我會附上一封自薦信。并且,我不會用“貴單位”這種詞。一定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是對他們做過功課的,而不是大面積撒網,逮住哪個算哪個。    4、如果投遞簡歷時郵件里包含附件,有兩點應注意:    1、盡量用word2003版,如果是2007版或其他格式文件,對方很可能打不開;    2、文件名一定要有自己的名字。很多人喜歡寫“簡歷”二字,卻不考慮對方保存文件時的不便(需要重命名才能保存),以及在一堆簡歷里尋找時的不便(沒有名字的簡歷,怎么找呢?)。    誰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誰才能得到最大的回報。    5、不要不把實習當工作:在實習生和求職者之間,用人單位通常會優先選擇將實習生轉為正式員工。這個比例高達80%。因為無論是潛在的風險還是磨合成本,實習生相對都要小得多。    6、如果你總是因為缺乏工作經驗而被用人單位拒之門外,那就應該明白,你當下最需要考慮的不是薪水、福利、公司規模、公司與住處的距離等等,當然更不應該抱怨。你最需要做的,就一件事:全力爭取工作機會,哪怕是實習機會。不管是騾子是馬,重要的是先給自己一個出來溜的機會。    7、冬有冬的好,夏有夏的好;咖啡有咖啡的好,大蒜有大蒜的好;張三有張三的好,李四有李四的好。選擇或放棄,不在于好或不好,而在于是否適合。    8、和同事聊天,他說:你不要招那些面色灰暗,表情猙獰的人,要招開朗陽光,友善自信的人。    所謂秀外而慧中,一個人的內在,包括性格、修為,都是可以通過言行和氣質表現出來的。與心態積極的人相處,如沐春風;與陰暗猥瑣的人相處,如芒在側。    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是適合對方的人才,投簡歷時附上一張生活照,即便你其他方面不突出,或許也能因此為你博得一個面試的機會。    一些與求職無關但與職場有關的心得:    1、沒有固定標準的時候,團隊需要的標準,就是第一標準,其他標準,都向團隊標準看齊。    2、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應有不同的目標,切合當下現實的目標。一個人如此,一個企業也如此。    3、空想家是不受歡迎的,社會需要的是行動者。    4、有些事情,想很久才能明白。有些事情,想很久都想不明白。有些事情,在一瞬間頓悟。重要的是,要持續改善。    5、工作、生活、感情,都和身體的經絡一樣,不通則疼。    6、復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復做。    7、慎獨。交流很重要。要有開放的心態和胸懷,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學習,向一草一木學習。萬物皆有緣由,皆有規律。閱讀和傾聽,也是一種交流。    8、快樂地工作很重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才容易出成績,同時讓自己變得更好。純粹為了上班而上班,并且因此而痛苦,則對自己和公司而言都是一種惡性消耗。若工作不快樂,則上班無意義。    9、管理這事情,形式最不重要。制度是為了有個統一標準讓大家有安全感,不是為了制約人性。最好的管理是相處。所有人都認同一個理念,氣場一致,步伐一致,則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1+1大于1。善良和負責,應是基本標準。    10、慎言。言必有失。然而重點不在于此。重點在于,每一天的所得都會有不同,草率發言是對自己及他人的不負責。階段性的思考,可作討論,不作評價。    11、得到的秘訣是舍棄。    12、知道的越多,越發現自己的無知。    13、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是對的,但過于苛刻就會適得其反。放下所有包袱,輕裝上陣才走得快。    14、少加班,多鍛煉,身體好精神才好,精神飽滿才能高效。    15、謙遜,低調,保有一顆打磨的心。    16、認清自己所處的人生階段和在公司所處的發展階段,目標明確計劃才會準確,有計劃才不會腳步慌亂。    17、通往成功的路有很多條,但我們只能選一條。心無旁騖,專注。    18、成績很重要,幸福更重要。不做純粹工作狂,追求高品質生活。讓身邊的人更快樂更幸福,才是最大的成就。    19、平和,淡定,友好。    20、做一項策劃,必須有與之相匹配的操作系統,否則就是不可行的策劃,也就不是好策劃。(勵志名言  www.lz13.cn)開發一個產品同樣如此。如果我們不具備三級城市的發行渠道甚至鄉村發行渠道,那做一本給農民看的書,基本上就是找死。    21、工作出了錯,就要有相應的懲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規矩不執行,也成不了方圓。對一個企業或一個國家,同樣如此。    22、自我定位很重要。認清自己,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正確認識自己、認識社會,給自己一個恰當的坐標,然后始終向前,不跑偏。所謂自知之明,實在是一個好詞。改為自知者明,也很恰當。    23、是純粹想賺錢還是有更長遠的目標和規劃,這個問題要想清楚。對一個人或一個企業同樣如此。在做決定或決策的時候,都應該想一遍這個問題。只給自己一個標準,堅定地執行,則避免前思后想還跑偏,更節約時間成本。不走彎路或少走彎路。    24、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他對于社會的價值。    25、在一堆來稿里發現一個不錯的,想聯系作者時,卻發現沒有任何作者信息和聯絡方式。做編輯這么多年,不斷地遇到這種情況。不知作者在投稿時怎么想的,難道不想被編輯聯系到嗎?    26、熬夜到凌晨三點做出來的文件,死活找不到了,真是個杯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文件及時備份和存檔有多么重要。更杯具的是,花一整天時間重新做出文件后,又奇跡般找到了原來的文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文件名的準確清晰及條理性工作有多么重要。    27、人一出生就在不斷爬山。多年以后回頭看,那些曾經被你仰望的參天大樹,很多都已經被遠遠甩在身后如搖擺的小草,但會當凌絕頂的機會,永遠都是那么少。    28、很多你在意甚至非常在意甚至為此憤慨不已或痛不欲生的事情,過去之后,你多半會為自己當初的在意而感到莫名,你會對自己說三個字:“沒必要啊。”    29、毛主席教導我們:一個公司的問題,一把手必須能看見。一把手看不見,或者不愿意看見,這個病就治不好。    30、毛主席教導我們:掃帚不到,灰塵不會自己走掉。這說的是執行力。不行動,問題就得不到解決。    31、飛深圳。掃了虹橋機場四個書店,把《我們台灣這些年》調整到了更好的位置。很多書店工作人員不明白,調整一本書的位置,可以使其銷量翻番。最好的位置,永遠應該給最好賣的書。    32、別人對你有看法甚至有偏見,一定是你做得不夠好。所以,不要抱怨,應努力改進。    33、不要對批評的聲音念念不忘。當你改進了,批評就自然不存在了。    34、用善意去理解一切,接受一切。分頁:123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曾經受過的苦難  文/袁靖亞  我討厭拿“外圍女”、“綠茶婊”和“小三上位”說事兒。不是所有外語院校的漂亮姑娘都要去勾搭個老外;不是所有藝術專業色藝俱佳的妹子都等同于“認干爹”‘;不是所有“白球鞋長裙子愛胃疼寫詩去遠方”的文藝妹子都是裝逼的綠茶婊。當我們滿足于一個“紅茶妹”的身份,毒舌著她們的緋聞,又暗暗羨慕著她們得到的一切,其實,這些嘲笑,除了承認我們不如她們,并合理化自己現在的失敗與落寞,別無它用。  ——題記  一、姑娘,請別總拿“外圍女”和“小三上位”說事兒  上周和一個學長吃飯,聊到他本科學英語的事兒,說那時候他把磚頭一樣的牛津字典每一頁都翻過,一本字典最后都翻黑了,破破爛爛。而且這個刻苦程度從沒拿過學校獎學金——因為班里的其他人也這么刻苦。我聽完勺子里的咖喱狠狠抖了一下,羞愧到想鉆桌子底下——人家這才叫“英語專業”的,相比之下,以前我還覺得自己每天早晨六點起來去墻邊兒練兩句發音就算很上進了……原來,姑娘,其實那些原本就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刻苦。  昨天去美容院做那張大臉的護理,那個美容師比我大不了幾歲,她跟我說,她媽生她的時候才十七,因為家里太窮了,只有她媽嫁給她爸爸,換的彩禮才能給她舅舅娶她舅媽。她媽當時例假都沒來多久,更不會喂奶和照顧她。于是她從小就特聽她媽的話,知道她媽不容易,她媽讓她去學個美容手藝去北京,她就來了。三年,在其他美容師還在發微信聊八卦討論買不起的logo的時候,她能為了練修眉,把三個本子都畫滿了。不到三年,她現在是這家店的實習院長。原來,姑娘,其實那些天賦沒你好的人,也在用“一萬小時理論”努力成為一個小領域的專家。  上個月和一個作者聊天,準確地說他就比我大一歲,拍的作品在全網已經有了5億次的點擊量,把自己搗鼓成了簽約導演,客串節目主持,基本上在我的思維模式里這應該屬于“不太好好上課,比較會折騰的男生”吧?可是偶然看了他的履歷表,竟然一樣是拿過國家級獎學金的學霸。我瞬間覺得老天爺很不公平——人家在課堂內就干完了你課內課外兩耳不聞窗外事一樣的學霸成績,在課外還捯飭了那么多作品有了那么火的點擊量,做導演、拍電影、出書、談戀愛一個沒耽誤。  我并不是想說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只是姑娘,你自己業余時間在干點什么?你一直懶到推了周末聚會和娛樂,說自己要好好學習或好好復習或好好加班。可是結果呢?大概你看了兩頁書就從刷朋友圈到刷淘寶,空虛地瀏覽著一個又一個和你無關的“重要新聞”,以“刻苦”的名義推掉約會卻發現自己依然什么也沒做。其實,范冰冰穿了什么衣服真的跟你沒關系,埃塞俄比亞一個犄角旮旯的“國際新聞”真的對我們的人生沒任何打緊。  過了20歲,還只會用新聞當談資,是個很low的事情——有那個時間積攢積攢自己的專業吧,無論是上學還是已經工作——聊“我有一哥們如何如何”不如聊聊自己做過什么,行業里某件事是什么樣的,然后,你能幫對方什么。  我討厭拿“外圍女”、“綠茶婊”和“小三上位”說事兒。因為第一,她們畢竟是人群的少數。不是所有外語院校的漂亮姑娘都要去勾搭個老外;不是所有藝術專業色藝俱佳的妹子都等同于“認干爹”’;不是所有“白球鞋長裙子愛胃疼寫詩去遠方”的文藝妹子都是裝逼的綠茶婊。我認識的大部分姑娘,她們或有才華或漂亮或既有才華又漂亮,我不得不承認她們確實比平平庸庸的“紅茶妹”好混,但是她們同樣很上進很刻苦。  當我們滿足于一個“紅茶妹”的身份,毒舌著她們的緋聞,又暗暗羨慕著她們得到的一切,其實,這些嘲笑,除了承認我們不如她們,并合理化自己現在的失敗,別無它用。  二、別人能為你不費力地搭起彩虹,也就能不費力地把彩虹撤下來  姑娘,你看,那些沒你天賦好的,她們在使勁兒地向上爬。本來就比你聰明的,她們反而更努力更刻苦。而你呢?你滿足于發個狀態能在朋友圈里有幾個贊;淘一張2折的機票去趟200公里以內的“遠方”曬微信9張大圖就覺得這叫“在路上”了;沒少和男人聊天沒少陪男人寂寞可是依然沒一個稱心的男朋友;7月份換季打折的時候拎兩只過了氣兒的大logo就覺得可以從此挺胸抬頭了。  學歷在貶值,年齡在貶值,愛情如果你不提升自己的話也會貶值。姑娘,你看見那些你現在一百個看不起的一無所有的同齡男生了嗎?他們在加班到12點,他們在周六日復習GRE或學西班牙語,他們在一年到頭一天不休地埋頭創業。姑娘,十年之后變成“他們挑我們”而不是“我們挑他們”,并不是因為女生老得快或男生老的慢,而是因為,我們在這十年里憑著年輕的那點本錢,基本上沒有太努力。如果到了三十歲,我們還在抱著明明是假貨的價位在淘寶上希望淘到真貨然后跟店主掰扯給差評,姑娘,咱們真對不住爹媽給的身段臉蛋和自己那么綻放過的青春。  誰都希望一畢業就直接坐在彩虹里,有個有房有車有學歷有閱歷有深度的白馬王子為你鋪墊好了一切,可是姑娘,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也太容易失去——別人能為你不費力地搭起彩虹,也就能不費力地把彩虹撤下來,然后搭給新一茬兒姑娘。到時候傲嬌了半天又從彩虹上摔下來,沒人接,豈不是摔得很難看。  微信上經常有這樣的話,“有一種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曾經受過的苦難”。其實吧,有沒有野心或事業心不重要,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都適合、都有機會能成為super woman。但是,生而為人,就得能靠自己喜歡的工作養活自己,賺多賺少不重要,但自食其力很重要。否則,我們就要用其他更珍貴的東西去換一種經濟上的依附關系——婚姻、自由、平等的話語權。  姑娘,我知道你現在有青春有臉蛋有身材有點小才華也有男人追,可是,十年之后,如果另一茬兒圓滾滾的蘿莉長起來,那么,你是什么,你還是什么,什么還是你的。  三、沒人關心你29歲之后還是什么,還剩什么  高中學的那個“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的琵琶女,背誦默寫罰抄了那么多遍,真的走心了嗎?  我喜歡“居安思危”四個字。因為你自己的事兒,如果你自己不上心,沒人會為你上心。趁著還年輕,姑娘,當我們鼻子眼睛沖天看,仗著自己是一棵嬌脆欲滴的小油菜兒就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候,我們應該想想后面的路。  前兩天聽大冰的《背包客》,我也想去西藏當個牧民,文字就是我的羊,趕著它們四處流浪。我也想造一間小木屋,面朝雪山背靠著湖。可是,大冰和真正牧民的區別是,大冰不僅僅可以趕著羊去流浪,還可以去出書、寫歌、做主持人、去麗江當酒吧老板,膩了還可以繼續阿拉斯加或墨脫接著當背包客,只要他喜歡。可是,牧民只有一種選擇,那就是趕著羊去流浪。  有規劃和沒規劃的青春,還是不一樣的。  都說“20-29歲的青春,不去揮霍也是要白白浪費掉”的;都說,“趁年輕,給我走遠點”;都說“既然青春留不住”,都說“你把地板擦得那么干凈,男朋友會去親地板嗎?還是去做美容吧”。社會上有那么多的理由、聲音、慫恿,在這個價值觀多元化的今天,只要你想去放縱自己,總是能招到一個絕佳絕對正宗絕對有理的理由的。  在那么多的聲音慫恿我們去揮霍青春的時候,我們要想一想這些聲音背后的目的是什么——青春是最大的“消費者”,我們無非是給中國移動多捐了點兒數據流量,給旅游中介多消化了點兒打折機票,給暢銷書商多傳播了點“靡靡之音”,等嫁不出去了再多給婚戀機構捐點中介費;給美容機構和化妝品廠家多去送點銀子;如果長得正點可以給相親節目貢獻點收視率。僅此。  沒人關心你經歷過這些之后,還是什么,還剩什么。  在翻譯Meg博士《20歲,光陰不再來》這本TED最火的人生規劃的時候,我陷入了一種非常不安的擔憂——在讀者變成“消費者”的今天,暢銷書商們當然會像伺候“上帝”一樣挑我們愛聽的說——如果有一本書叫“就算你不努力、不漂亮、沒身材也沒關系,男人如果喜歡你就會一直愛你的,做你自己,不用改變”,而另一本書告訴你一個血淋漓的現實“你一生中工資增長有2/3發生在工作的頭十年,而不是你想象的三四十歲之后”,你更愛聽哪個?  很少有書會去冒著得罪讀者的風險,去講真話。但是《20歲光陰不再來》這本書,恰恰像《紐約時報》的推薦詞寫的那樣——這是一本寧可得罪讀者,也要說真話的人生規劃。  后來接觸了TED國際公開課的一群“瘋子”,去站在這個平台上做了speaker,發現,原來越上進、越優秀的孩子,越喜歡聽講科學的真話,比如Meg博士那樣經過十幾年的專業臨床研究、案例分析然后得出科學結論和具體方法的規劃;(www.lz13.cn)而抱著韓劇和全家桶幻想著會有個全能教授愛上“除了善良一無是處的自己”的姑娘,反而對片兒湯話、討喜的雞湯更感興趣。  四、4個小時,有多少可能性  是時候,收拾收拾自己了,趁年輕,我們還來得及。不用一下子想明白20-29歲之前我們都要干些什么,我們可以從眼前的4小時開始。  4個小時能干什么?  4個小時足以讀完一本書,如果讀得慢,至少可以讀半本。  4個小時可以做完2篇BBC新聞的dictation+背下一篇英音課文。  4個小時可以上完一節瑜伽形體課+改好一份簡歷。  4個小時可以去和男朋友一起去聽一場喜歡作家的講座,或去一個創業團隊的分享派對。  ……  4個小時,也可以從寂寞的微信搖一搖,到見面到滾床單的全過程。  4個小時,有很多種可能性。但是差距,就這樣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點地產生了。  那么,10年后呢?  姑娘,我知道這些話,不好聽。因為我也只是個同樣心路的23歲的姑娘。  我努力,并不是為了成為什么super girl,只是因為這個世界太精彩,得要使勁使勁才能看得過來啊。  不再拿“綠茶婊”和“小三上位”說事兒,新聞不重要,我們自己才重要。 沒野心只能一輩子當窮人 你窮,因為你沒有野心 窮人最缺的是野心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怎麼開公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xwf34996&aid=17769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