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寶織品清潔噴霧dcard 》衣物清潔必備,天然植萃驅蟎
2024/06/25 11:41:28瀏覽11|回應0|推薦0

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哮喘等癥狀,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本文嚴肅提醒您,認真面對這一問題,讓家人生活更健康。

家裡真的有塵蟎嗎?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不會有塵蟎的存在,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

塵蟎無處不在

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其體長大約僅有0.3毫米,非常喜歡潮濕、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無論是床墊、墊子、地毯還是沙發,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更加令人震驚的是,據研究指出,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生活。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

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

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被人們吸入鼻腔、接觸皮膚或眼睛時,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如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發癢和紅腫等。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對於保護家庭成員,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

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日常生活中,定期清洗床單、被罩,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根據檢測結果,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遵循專業建議,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

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睡覺,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那麼,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

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在這樣的條件下,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研究顯示,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尤其在未經常更換、清洗的床墊上,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躲藏其中,並迅速繁殖。這也意味著,即便表面看似乾淨,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

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

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此外,定期更換床單、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減少其滋生條件。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同時,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能深入床墊內部,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

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能滲透至床墊深層,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確保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定期噴灑除塵蟎劑,配合日常清潔,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在清洗床單、被罩和枕套時使用,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

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

除了床墊,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

沙發和椅子

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由於皮膚、衣物等摩擦和接觸,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此外,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並使用防螨套具。對於皮質沙發,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

地毯和地墊

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很容易陷入灰塵、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在潮濕環境中,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其次,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保持室內干燥、通風良好,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

空調和通風系統

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當空調運行時,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增加室內塵蟎數量。特別是夏季,空調長時間運行,使得環境變得乾燥,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引發過敏癥狀。因此,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提升生活品質。

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

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

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進而引起過敏反應。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仍然受塵蟎困擾。

塵蟎的生物特性

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肉眼難以察覺,但其繁殖能力極強。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隨後幼蟎迅速成長。了解其生物特性,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

過敏反應的機制

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癥狀。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

預防過敏的方法

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也是有效預防措施。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

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

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

隱藏在無縫的地方

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如床墊縫隙、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成為塵蟎的滋生地。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除了機械清潔,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

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

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然而,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

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

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40-50%左右),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此外,定期通風換氣,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遠離塵蟎困擾,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好事寶的「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獨家配方,權威認證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無需擔心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天然驅蟎成分

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能夠有效驅蟎。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不含農藥、殺蟲劑、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確保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好。

廣泛適用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寢具、玩偶、織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只需簡單一噴,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高效除蟎

經實驗證明,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8%的驅蟎除菌效果,有效防止塵蟎滋生,減少過敏源,保護您的健康。

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讓家居環境更潔淨、更安全,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3

 

好事寶衣物清潔噴霧評比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減少過敏源。其配方溫和無刺激,對肌膚友好,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只需輕鬆一噴,便能在您的衣物、床單、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憂,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

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塵蟎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

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迎接更健康、更舒適的每一天!選擇好事寶,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

你每次都都沖在最前面,你扛著防御塔的傷害給隊友創造各種進攻的機會,而換來的卻是,他們的冷嘲熱諷,因為你的隊友們只注重殺人數,他們眼里除了殺人就是人頭,從來沒有說那個坦克爸爸或者輔助爸爸是因為我才犧牲的,你看,他們雖然死的次數比較多,殺人數幾乎木有,但是他們很有意思i他們參團率以及保護隊友生命安全的意識無人能敵,他們很勇敢,很鎮定每一次都能將我們的ADC從敵人的魔爪中拯救回來,于是便有了這樣的傳說,再垃圾的ADC,只要有一個神輔助,那他瞬間也變得神一樣。 此后,希望所有玩游戲的玩家們,能夠把每一場游戲都看成是一場冰與火較量,當你每次都很認真的時候,你會發現,這不僅僅是游戲,他讓我們學會了團結,意識,操作和堅強、當你在游戲中游走的時候,請你看看小地圖,當你發現跟你對線的敵人消失時,第一時間通知其他路的隊友,當你打不過對面的敵人時,要學會猥瑣發育,穩住心態,而不是以卵擊石,當發生團戰的時候所有人都要勇敢機智,而不是無腦往上沖。各自清楚自己應該在什么位置,是輔助,還是兩個C位呢?現在可以總結一下,什么叫坑人?不會玩不算坑人,不會玩還不聽會玩的人話,那是最坑的了?明明知道那是錯的,非要那么做,這也是坑的不要不要的。 >>>更多美文:隨感

微信發朋友圈文案 1.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2.我不習慣把自己心里的痛苦展示給別人,因為我怕別人安慰,也不想得到憐憫。相比于弱者的傾訴和哭泣,我更喜歡強者的驕傲和被仰望。心里烏云密布,面上不動聲色。就算被誤解,也不澄清,不解釋,不在乎,把這些都當前行的力量。 3.我的東西是我的,我給你,你可以拿著,我不給,你不該怨我,更不能搶,對你好應該珍惜,而不是覺得理所當然,太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 4.感情里,總會有分分合合;生命里,總會有來來去去。學會:淺喜歡,靜靜愛,深深思索,淡淡釋懷。 5.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的,而是要善待自己。 6.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7.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是一定能看透很多東西。堅信自己的選擇,不動搖,使勁跑,明天會更好。 8.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9.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是陌生。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覺得自己多余。 10.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11.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12.你也不必特意敷衍,假意誠懇,我這二十幾年不至于白活,是否真心待我,我還是勉強能看穿。 13.其實,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東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14.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15.努力把日子都填滿,別讓孤單把你包圍,請善待珍惜自己,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生活中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 16.如果有一天,讓你心動的再也感動不了你,讓你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讓你悲傷的再也不能讓你流淚,你便知道這時光、這生活給了你什么,你為了成長,付出了什么。 17.多要求自己,你會更加獨立,少要求別人,你會減少失望。寧愿花時間去修煉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期待完美的別人。 18.這個世界已經夠為難你了,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更不要讓不愛你的人給你添堵了,好好愛自己。 微信文案發朋友圈 1.可以一杯滾水燙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不能一杯溫水耗著我。我要的是黑白分明,干凈利落。 2.這么多年,我看錯過很多人,承受過許多背叛,也曾經狼狽不堪。可是真的都沒關系,只要死不了,我就還能站起來,別小看我,我沒那么脆弱。 3.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在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4.我這人就是這脾氣。只要別人不理我的,我不會再硬著臉皮去打擾。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你若對我沉默,我也只好對你冷漠。 5.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6.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7.無論做什么事,不要過于拿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去打擾別人的生活,甚至企圖改變別人,有時候微笑附和比激烈反駁會讓你更可愛。 8.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的場景,那時的我并沒想到現在你對我是那么重要。開始,隔著屏幕都覺得甜,后來,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 9.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死不了就還好。 10.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說。管好自己的嘴,有時候做啞巴,是一種境界。 11.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12.在無數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開始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一個人,想念一張臉,還有那些與之相關的讓你不自覺地不得不愛微笑或蹙眉的往事。 13.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我不屑敷衍。 14.就算這世界有太多的失望,希望你能試著接受,并且學著不為難自己。愿你一直單純、勇敢,相信愛。 15.當有人突然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不用問為什么,只是他或她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你只需要接受就好,不論朋友,還是戀人。所謂成熟,就是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能為力。 16.陪伴,就是不管你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 微信迷人的朋友圈心情文案 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求盡善盡美,但求無愧我心。 二、以前喜歡受歡迎的人,現在喜歡關系不亂的人,套路的話別記太久,撩你的人別放心上。 三、變心是本能,忠誠是選擇,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走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四、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五、往后余生,愿我無堅不摧,愿我百毒不侵,愿我刀槍不入,愿我狼心狗肺,愿我逍遙快活。 六、事不能拖,話不能多,人不能作。與你無關的事,別問,別想,別說。 七、我不是話少,也不是冷漠,只是我沒必要對每個人都有說有笑。 八、想要別人照顧你的感受,就別萬事都遷就別人的感受,守得住自己的底線,才能換得來別人的尊重。 九、當你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你就不配擁有幸福,也永遠不會得到幸福,傷過,痛過,才知道有多深刻。 十、人最大的修養,是知人不評人。不懂別人就少說話,議論最掉價。 十一、數數多少人曾說愛你,再算算多少人又真的陪了你很久。真愛不該用嘴表達,時間會告訴你真相。 十二、放得下就不孤獨,站得遠些就清楚,不幻想就沒感觸,不期待就不在乎。 十三、其實孩子氣,也沒什么不好,人總有一天會長大,何必成熟太早,失去太早。 十四、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不要一廂情愿去迎合別人,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十五、用心平氣和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顧慮太多,你要怎么快樂。 十六、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七、有些東西,并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十八、愿你活得又酷又瀟灑,無畏無懼,拿得起又放得下,愛的時候傾盡全力,不愛了也能昂首闊步轉身就走。 十九、做有用的事,說勇敢的話,想美好的事,睡安穩的覺,把時間用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二十、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奶奶是宗族里唯一一個能開海天之門的人。而海天之門又是唯一能與人類世界連接的通道。所以,開海天之門成了我們世界里異常隆重嚴肅的儀式。對奶奶而言,一年開一次,對普通族人而言,一生跨一次。 16歲,是一個成長中重要的節點,也是邁向大人的開始。幾乎每一個孩子都很期待過天門這個環節。這只是小孩的想法,大人卻憂心忡忡。去人間意味著接觸毫無概念的世界,七天的時間不算長,可從不分開的父母來說,每一天都在倒數。這不僅是考驗孩子能不能克制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還要隨時注意外界不確定的因素,比如人類的獵殺。這對于生長在安全環境里十六年的魚類來說,還是太兇殘太狡猾。 “椿,再吃一個吧”椿媽媽拿著用布包裹的粽子遞給椿。 “我真的吃飽了,媽”椿顯然對媽媽的再三叮囑有點疲乏,她轉身看著奶奶帶著龍王面具和魔法杖不斷念著咒語。 剎那間,天昏地暗,狂風大作,遮天蔽日。隨著奶奶對魔杖的指揮,天空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蔚藍的海水洶涌而來,馬上又形成一條雍容嚴肅的飛龍,在圍樓迅速地轉了一圈。那從天而降的呼嘯聲使整個村子顫抖了起來,椿門口的燈籠搖搖欲墜。飛龍經過的地方自動形成一道水幕,將海天之門單獨隔在一個巨大的水球里。椿以前見過,但從沒這么近距離觀察過。 “椿,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別跟人類接觸,千萬!離得越遠越好”椿媽媽再次強調了起來。眼角竟然泛起了淚花。 “不用擔心,椿機靈得很,沒事的”椿爸爸安慰起椿媽媽來。 “什么沒事,去年阿金的女兒就沒回來”椿媽媽沒好氣地責怪椿爸爸。也再忍不住地流起了眼淚,似乎椿這次去的并不是人間,而是地獄。 “媽,我知道了,不用擔心,”椿握住媽媽的手。雖然她并不明白這次會遇上什么危險,但她認為沒媽媽想的那么嚴重。 “還磨蹭什么,別誤了時辰!”奶奶正使出渾身解數頂住從天泄下來的洪水,保持著海底與海面的連通,她瘦弱的身軀已經開始微微顫抖。 椿抬頭看了看一排同齡等待穿越海天之門的孩子都在和父母依依惜別。廷牧已經開始喝能轉化靈力的湯藥了。 “只要能平安回來,你就是個大人了。記住,漩渦是兩個世界唯一的通道,第七天必須趕過去,否則……”媽媽拉著椿的手不愿放開,她都忘了這些話她都講了好幾遍 “媽媽,你都說了好多遍了”椿對于那個未知的旅程應該挺期待的吧,迫不及待想去看看。 椿喝下那碗湯,瞬間渾身發燙,手臂的顏色漸漸發紅,從手指到胳膊,有一股力量從腳底慢慢升騰起來。 媽媽抱著椿“我的女兒終于要長大了”一邊欣慰,一邊莫名的難過。 “走了”椿最后回頭看了看家人。她走到臺階上,準確地說是飄到臺階上,就是剛剛那碗湯散發的威力冥冥中在指引著椿。 “按時回來就好。”爺爺一向端莊穩重,說話干脆利落。跟椿媽媽不一樣,椿爺爺的愛不那么黏膩,更讓椿踏實安心。 “你快去吧,別管我們了”椿爸爸揮了揮手。 “你們放心吧,我走啦”椿已經不能再說出其他讓家人放心的話了。畢竟不過是七天而已,并不是生離死別。 椿走到奶奶制造的水屏障前,用手觸碰了下,一道水門瞬間開了一個口子。椿閉著眼睛跟著某種力量飄進水的世界,一邊旋轉一邊慢慢變成紅色的海豚。稚嫩又秀麗。 椿媽媽又急忙走到水門之前,招呼著還沒游走的椿“椿,你過來,千萬不要靠近人類,很危險”椿擺了擺尾巴,就游向海天之門。椿媽媽徹底控制不住情緒,掩面哭泣。 這一切我都親眼看到了。椿媽媽對椿的感情應該就像奶奶對我。希望長大,又害怕長大。 椿慢慢游近海天之門。我站在屋頂的瓦片上,朝著那個漩渦,朝著椿歇斯底里大喊“椿,一路小心,等你回來!”我的聲音響徹整個村落,是內心的告白,更像是和椿的約定。 我知道椿一定會平安歸來的,她那么懂事乖巧。這樣的場景我每年都會經歷,也每次都會在屋頂上給奶奶加油。來日方長,何必急于一時。等你回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衣物除蟎評價
好事寶天然防蟎哪裡買? 》有效去除塵蟎的祕密武器好事寶衣物清潔噴霧評價 》天然植萃,衣物驅蟎利器好事寶衣物防蟎產品評價 》有效去除塵蟎的祕密武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tky19013&aid=18075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