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月14日日記
2012/03/25 15:19:52瀏覽44|回應0|推薦1

         早上,到石排會見廠商完畢後在石龍等車回深圳,經過石龍中山公園時忽然想去看看阿香,於是就在轉角下車,仲夏午後一場雷雨後的石龍路面上積水隨著溫度往上蒸,走在這樣的街道盡是滿身淋漓,汗濕衣襟了,然而探望朋友的心情就像映進眼簾越來越熟悉的街景般越發強烈,經過廣場右轉進老街後應該可以看到她上班的藥局吧,石龍老街有點像台北的迪化街灰黑色的洋樓建築夾雜著中式及西式風格展現出中國內陸少見的風貌,,這裡群聚了許多廣東客家人,客家人勤奮儉樸的生活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許多客家婦女都會兼做些手工貼補家用,來到這裡市集上的老闆娘都會手裡做著手工一方面看顧生意一方面與隔壁話家常,頭上的頭巾是她們的特色,衣著雖舊但絕不骯汙,阿香就是非常典型的客家女孩,因為婚姻的不幸,歷盡許多艱辛,幾次都快將她擊倒.但終究還是撐了過來.         

         石龍老街有著許多陶藝店及佛像藝術品,我曾在這老街尋寶因為這裡的陶藝質感非常好,有一陣子常到這裡找喜歡的陶藝製品,花上半天時間帶著阿香逛老街對我來說是充滿興致,但是對於每天上班來往這條街上的她卻顯得有些乏味,這條街上有我說不上來的感覺或許是伊人所致吧,以前每個星期六都會來這裡走走,還有石龍的牛肉燉鍋更是一絕,幾次騙阿香吃下牛鞭說是牛舌,她還直誇好吃,經過後來說明之後氣得好幾天不理我,石龍是我到大陸來第一次有這麼多印象的地方
                 在轉角來來回回的尋覓,很遺憾的藥局真的已經不見了,居然消失得無影無蹤,聽阿香說過藥局的生意不是很好,一直以來都處於半虧損狀態,或許這樣藥局關門了吧,我就站在當時藥局的對街努力想拼湊出舊時樓閣方位,經過一會兒,終於確認了藥局已經換成服飾店,滿心惆悵,又是另一散場電影了...........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原在燈火闌珊處,
回首樓台徒留清風憑欄杆

                   既然來了石龍就到公園走走吧中山公園相是個森林園內的老樹看來都是相當年歲了,盤根錯節公園裡滿是老人,來到園內角落居然發現一間影劇院,那門面與布置簡直就像周星馳功夫裡的場景r影劇院早就停業了,但是劇院周邊老樹陰底下卻聚滿許多牌桌,男人就光著上身在這裡打牌聊天消磨一整個悶熱的下午,一旁吆喝叫賣茶水的往來於牌桌間,孩童在地上嬉戲,所有人都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勢享受這樂趣,因此在外人看來似互不怎麼雅觀但這確實是他們的生活,下次再過來真的要把相機帶過來,把這一切都記錄下來.

                 再走下去遠處有粵曲在吟唱著,那是社區的粵劇團體的集會所在,這場景我當然不會放過,就像在周莊聽崑曲一樣這些民俗技藝都相當吸引我,琴音彈奏下女音高亢,男音渾厚唱著粵語特有的音調,曲目是鳳凰于飛雖然聽不懂我還是坐在庭前的板凳前,細細的聆聽慢慢品味,記得一次我在西班牙有一位街頭藝人在廣場上表演,雖然不懂但是面對不同文化的表演,細細感覺真的也會感動落淚的
                離開粵劇團後往火車站走去,一下子石龍街上另一幅完全不同的景致,中國這幾年在交通上改善許多尤其是整體硬體已經有開發國家的氣勢,但是軟體上似乎還是欠缺的,我打算搭乘和諧號動車回深圳,在車站門口有幾部自動售票機,但是卻沒有人使用,而售票處卻擠滿排隊的旅客,我想大概是他們不習慣使用吧,我拿出一百元鈔票塞進售票機後一名站務人員來告訴我這台機器是不找零錢的必須要換好零錢才能用,我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擠在人工售票口是有原因的,政府花了這麼多錢購置了這麼好的系統卻忘了設計找錢這個功能.....!#$%^&*()
              很快不到40分鐘就到了深圳,這麼早到深圳應該要好好逛一逛吧,每次來就是去買包包或是手錶,這次定一個計劃就去找吃的吧,吃完再去做個精油SPA,出了車站往左邊香格里拉酒店方向一大片吃喝玩樂,有日式拉麵,印度料理,(好久沒吃印度料理,頗為想念,但是今天不適合因為一個人吃不完點少了樣是又吃不出味道,印度料理我還是喜歡回國後帶孩子們去吃),經過許多店面看來都很不錯但是一進去後發現招牌與店內的感覺好像有些差異,這是後讓我想到國內前陣子經濟部強烈要求泡麵廠商在包裝上加大提示語"圖片與內容物不符,請參照圖片料理",經過尋尋覓覓後終於發現了找美食的方法,到大馬路邊上去找,看起來存活最久的應該不差,於是依照這個法則終於一家桂林過橋米線入選了,先看看別人吃些甚麼,這些都可以是參考點餐的依據,確實依照這個法則我這次的美食計畫..........."成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3924902355&aid=625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