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豬(一)
2011/05/15 03:09:57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殺豬

殺豬()   

    漆黑中仍可看見一抹抹曖昧不明的燈光,看不清黑暗中的人影,只依稀可見刀光四射伴隨陣陣哀鳴。

手之所觸,肩之所倚,足之所履,膝之所踦,砉然響然,奏刀騞然,莫不中音,合於桑林之舞,乃中經首之會。

「恁哪唉賽尬豬掉,阮以後係愛靠啥吃飯拉!最近生意阿暪係挖好,恁係後魔神阿附身喔?還是你中六合彩阿,愛請神慶祝阿……。」一個身穿碎花長杉的清秀女子,對映他臉上的平淡,他的嘴卻一點也不甘於平凡,如同裝上機關槍,一張嘴從踏進這穢澀又臭的地方後,就不曾停歇。

『瘋查某,恁爸要做啥愛你管,惦惦才無蚊。』男人手拿著有些微鏽跡的屠刀在手上晃呀晃,也不怕屠刀是否會傷到人,屠刀上的血跡也早已乾涸,只是繼續拿在手中把玩,並喝叱他的女人。

『恁爸我不是叫你把刀磨利,剛才豬呀一直叫一直叫,係安怎,看不起我的職業。不是沒有讀冊,我是以前厝內無錢讓我繼續讀,我還記得唉,那那那啥秘殺牛-游刃有餘啦!還有那啥米查某去作兵,啥米磨刀霍霍向豬羊啦!麥看不起我啦!以前這種豬的事業,連作兵的查某囡攏災』男人邊說邊用身上的汗衫隨意拉起一角拭去額頭上的汗水。

『還不快替我把刀磨利,順便把那隻死豬阿洗洗欸,豬呀長大本來就愛,心痛啥會,這是我愛準備給我寶貝後生去上課的禮物,還有愛準備給先生的一點點薄禮。我無讀冊也災道理,對老師愛尊重,要送啥米肉乾還是啥米修來修去的物件給先生做見面禮。』

「好啦!好啦!我也才問一點點,後壁攏係你欸話,阿捏阮查某囝仔也是送同一位先生吼?」女人戒慎恐懼地問出這句話。

『查某囝仔大漢就愛嫁尪,係讀啥米冊啦,而且他係大姊本來就要照顧細漢阿!想愛肖想東肖想西。無賣去查某間或是給人作媳婦阿,就不錯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0930923619&aid=521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