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感言~
2013/03/31 01:20:16瀏覽1259|回應5|推薦26

 

前言:
騎車經過台北101,總會習慣抬頭欣賞這棟建築,那天看到「101登高大賽」綻放頂端,一個想法突然蹦出,我也要參加,回家後立刻上網搜尋,結果失望的消息「報名截止」。

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像我這樣的軟實力,怎麼挑戰101呢?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無緣徒手登101,意外聽到一則廣播:「2012新光登高大賽開跑!」二話不說,報名第一天,衝去新光銀行完成報名手續。(報名費全部捐給慈善用,報名兼做公益哦!)

報名完畢,剩下漫長的等待……

這天起,我開始運動,每天清晨四、五點天還矇矇亮,一個人爬山去,本來只想自主訓練,卻意外發現日出之美、悠悠山林小徑之美、大地慢慢甦醒之美,清晨的露水散發在空氣間,那陣陣花香、草香、泥土香撲鼻而來,我愛上清晨、愛上日出、愛上爬山,也愛上運動。

進入主題:第三十屆『新光摩天大樓』46層1006階梯登高賽!
『為節能減碳而跑』:於2012年7月28日正式登場!

當天七點多抵達會場,時間還早,結果……天、天、天啊!居然一大群更早起的鳥兒已報到完畢,我淹沒在人山人海的人潮中,擠、擠、擠、擠得水泄不通!看到這麼多選手,來自四面八方,好像舉辦比武招親陣仗,大家共襄盛舉,齊聚一堂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真的好感動,官方顯示報名人數高達七千多人,我排在一千多號,得開始暖身拉筋囉!

初次參加『新光摩天』登高大賽,比賽前不斷提醒自己,這是一場耐力賽,要發揮運動家精神,慢慢走也要美美走到終點……朋友們不斷提醒我,爬不動不要勉強,舉白旗投降吧!他們懷疑也無可厚非,因為我家住一樓,根本不用爬樓梯,不過我是不會放棄的!

千呼萬喚終於輪我上場,當哨音聲響起,我慢慢走進場,爬樓梯需要保持體力,衝太快反而欲速則不達,我寧願到吃甘蔗,也不要小時了了,我沒對手也沒有敵人,我是跟自己比賽。

啟動雙腳前往46樓,登高摩天大樓的心情五味雜陳,甘甜苦澀通通有,我喜歡運動後汗流雨下的舒暢感,有種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非常難得的人生經驗,很多事如果不去試,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可能。每爬一階,代表往終點更進一步,雖然腳步有時蹣跚不聽使喚,但是我認真的一步一腳印,迎向目標去!

七站樓層提供飲用水,一站我也不放過,一定上前補充水分。每層樓都有貼心服務人員的加油打氣聲,真的好溫馨,我也同樣溫暖回饋他們,只要他們喊加油,我會回加油或謝謝!哈哈哈!感覺我來逛百貨兼交友,哪是參加比賽啊!竟然有時間理會工作人員,看看別的選手,只顧忙著往前走,沒有人像我這樣來遊樂。

一樓二樓三樓………直到四十六樓,我終於辦到了!後面幾乎全靠意志力爬完,刷了成績16分21秒,我很滿意,沒想到自己完成新光登高賽,真是太感動了,眼淚差點滴下來,站上頂樓觀景台,後悔沒揹相機上來,登高望遠海闊天空,站在台北第二高樓俯瞰大台北,台北城真的好渺小,美麗景緻淨收眼底,下屆再爬一次,要把相機帶上來,好景就能入鏡頭。

朋友在樓下等,我沒多逗留,排隊等電梯下樓,長長的排隊人龍,花了不少等候時間,電梯下樓快多了,先到十六樓再換電梯到一樓,結束登高創舉,感覺好充實!
 
自從離開校園,鮮少參加這種大型活動,上次LANEW宜蘭健走,這中間又是好幾個年頭!給自己許下一個期許,下回再來爬新光大樓,成績當然要更進步,如果省去喝水的時間,也不回應工作人員的鼓勵,成績應該可以更上層樓吧!

登高大賽,下次見囉!有誰要一起登高101啊!什麼?太高嗎?那新光三越也可以哦!

 

提供一則新聞,如果她辦得到,那麼大家都可以哦!(好巧哦!阿嬤的名字跟我家阿嬤同名同姓,不過我阿嬤已經回去了!

新光登高賽 97歲嬤走全程

新光人壽摩天大樓第卅屆登高大賽,昨天一早在新光站前摩天大樓舉行,共有高達七千四百人參賽,創近十年參賽人數最多紀錄。女子組選手李筱瑜,以六分廿八秒成績奪冠,打破她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六分卅九秒。

新光登高賽昨天一早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及新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帶頭,率領七千多名參賽者,挑戰新光摩天大樓共一千零六個階梯。吳欣盈後來只花了十多分鐘就輕鬆跑完全程。

新光摩天大樓雖然只有四十六層樓,難度比不上台北一○一大樓的國際登高賽,後者要挑戰九十一層樓、二千零四十六階,但正因為新光登高賽「門檻」較低,更為老少咸宜。

昨天年紀最長的參賽者,是九十七歲的陳玉葉,她雖然高齡近百歲,但只用了廿三分鐘多,就走完全程。年紀最小的參賽者、郭芮安小朋友,還不到三歲,由家長帶領,花了卅一分鐘走完全程。

【2012/07/29 聯合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4/01 14:53

2013

101 見

我當啦啦隊

小牙(sytw39) 於 2013-04-01 15:58 回覆:
101聽說限制三千名額?所以不是想報就報得上啊!
您真的只想當啦啦隊嗎?我保證你爬上去,人生就此海闊天空。
小牙(sytw39) 於 2013-04-13 12:00 回覆:

2013 101不見了無言....
我沒報到名,截止日4/14,我4/11才知道,上網時已經額滿了......
去年6/10比賽,誰知今年居然提早5/5登高呢?日期都沒固定?
害我錯過期待一年的活動,殘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義
2013/03/31 22:17

既可強健體魄

又可做公益

還預做爬山訓練

好棒呀


小牙(sytw39) 於 2013-03-31 23:34 回覆:
既然那麼有意義?那...那...那...2013要一起共襄盛舉嗎?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天
2013/03/31 16:31
有沒有鐵腿啊?大笑
小牙(sytw39) 於 2013-03-31 23:31 回覆:
沒有鐵腿!當天下午還去爬大同山,隔天跟平常一樣,安然無恙哦!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光摩天大樓
2013/03/31 08:06
小牙強大的,永遠十八!
小牙(sytw39) 於 2013-03-31 09:46 回覆:

還好沒輸阿嬤啊~~哈哈哈!比賽前我頻頻揣測,會不會活動結束,我還在爬啊!然後主辦單位求我,小姐拜託妳快一點或放棄好嗎?我們要下班了啦!哈哈哈!我沒那麼強,是靠後天努力的,等我八十歲......還是永遠十八哦!是那顆心,那顆赤子之心。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31 03:55

前不久才看您參加內政部營建署徵文比賽﹐還得了第6名(好成績)﹐今天又見您參加登高大賽﹐感覺您很有精神和活力﹐愛接受挑戰、嘗試新鮮事物又有愛心﹐有意義的人生﹐很不錯﹗

謝謝分享﹐願快樂幸福永伴您左右

小牙(sytw39) 於 2013-03-31 09:39 回覆:
還有好多ㄟ......陸續發表囉!幾乎都是2012年的事......
我去看捷運街舞比賽/不老騎士舞台劇/朱宗慶音樂會/芭比娃娃特展......費用很便宜,有的幾乎免費呢!昨天看電視看見陳文茜主持中天論壇?我也好想去現場聽演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