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01 20:00:09瀏覽306|回應1|推薦2

我屢次力求振作 像飛越聖母峰的簑羽鶴

                                             但惱人的過敏宿疾 卻依然不減打手本色

我幾度試圖放棄 像痛失了王位的女王蜂

        但攝影藝術的執著 卻始終不甘屈居於下風 

我接連排除萬難 像逆流溯河而上的鮭魚

                                               但現實生活的困境 卻還是每每揮之而不去

疲倦無奈的我 索性幻化成一朵飄浮的雲彩

        無止盡的逍遙流浪只為尋找夢中的樂土

                                直到我終於 蛻變成來去無蹤的龍捲颶風

                                                  漫無目地的穿梭奔馳 最後溶入那大自然之中

登鸛雀樓 ~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醜奴兒 ~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得愁滋味 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却道天涼好個秋

獨坐敬亭山 ~ 李白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0/05 19:08

金雕吉祥

翱翔的心

回歸自然   真美

此曲 三十年好流行

我也很喜歡

天涼了

請多保重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