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藍色夢幻矢車菊
2019/05/11 19:38:51瀏覽618|回應0|推薦13

好久沒有看到矢車菊
還記得第一次就是為了看到紫藍色的夢幻矢車菊
瘋狂地上去花店想買種子來種
找了老半天 都找不到
後來還是上網買了種子

種子送來的時候 迫不及待的趕快
一撕 二撒 三等待
不知道是種子太新鮮還是
被我期待的心感動了
過一天就有許多種子發芽了

但是好景不常
莫名的原因
一大部分的幼兒居然夭折
當時還想說是誰對了我家的貝比下了毒手😠
後來幾百株 存活的僅剩十幾株😭

最後在細心呵護下
終於有花苞冒出頭來
期待 期待 再期待
愈來越像是我夢想中的紫藍色的夢幻矢車菊
可是......
花苞越大 我就越擔心
因為從深紫色 紫色 紫紅色.....
越長大越走鐘🤣
到最後果然不是我夢寐以求的紫藍色夢幻矢車菊
而是豔陽紅的矢車菊
後來要種就再也種不出來了 😔

可是在去年 
我居然在內蒙古看到了夢寐以求的紫藍色夢幻矢車菊
而且還是一大片的矢車菊花海😘😘😘😘
總算~ 讓我看見了~

但身為優良公民
我絕對沒有把種子帶回來~😂
雖然我一度想帶幾個回來種
但是我認為還是把這個畫面留在腦海裡就好~

未來我自己再種出一片矢車菊花海公園!

有人也跟我一樣這麼愛紫色的花嗎?

#夢寐以求的紫藍色夢幻矢車菊
#Cornflower
#禁止從國外攜帶種子回國唷(要申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17718&aid=12660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