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甜又多汁的水梨--小雨牌
2009/06/27 00:43:42瀏覽338|回應0|推薦5

又到了炎炎夏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有水梨可以吃,家裡的水梨開始採收,

而我們也開始忙著幫娘家爸媽賣水梨,還好爹地品質一直顧的很好,所以吃過的

人都說讚,記得小時候印象中的梨子是粗梨,又硬又粗的皮,小時候幫忙家裡在

裝水梨時,不小心水梨掉在地上了,結果沒事,只有表皮一點點受損,其餘沒事

回想起當時的水梨,我說它是石頭,後來爹地一直尋找改良方法,要讓水梨好吃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的水梨不再是硬的像石頭的粗梨了,而是高接梨,

而且越來越好,我從高中時代,一直幫爸媽賣水梨,人家放暑假是在外打工,而

我是當水梨西施,在路邊賣水梨(我家在台三線旁),也因此練就了我做生意的

好口材,當時家裡四個小孩只有我留在家裡幫忙,哥哥姐姐弟弟都在台北,所以

爹地常說我是他的得力助手,當我要嫁時,爹地都說他以後沒得力助手了,每當

到了水梨季,爸媽大概五點多就會叫我起床了吧!要一起去山上幫忙採收,每次

我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因為真的還很想睡嘛 = =,採完回來要整理,要

裝箱,要在路邊賣,我們都賣主顧客,買過的一定會再來買,真的!還有人問我

爸說,你女兒給我做媳婦好嗎?.........................還好那時我已經結婚了,哈哈!

出社會後,每當假日依然回家幫忙,也多了一份工作,跟同事推銷我家水梨,所

以我幫我爸比賣了十幾年的水梨了,從新竹賣到台南,到現在快到水梨季時,就

有同事一直問我,有些同事朋友說,吃了我家水梨後,外面的都不好吃了,我家

水梨是有得過奬的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girl&aid=308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