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來看我
2008/05/26 19:17:30瀏覽481|回應1|推薦21
醒來,望著窗簾,沒有透進一絲天光,可以想像離天亮還早。

醒來之前,有夢。
夢回台灣,還和小蚊子吵了架。

我和她,相像的地方很像,不一樣的地方也很不一樣,不過相像的地方比較多,多很多。即使是吵架,也形成互補,一種相互的照顧,有她,真的很棒,很好。每每,我合上雙眼,但打開我的心,感謝著天賜良友如她。

起來,順便捻亮床頭的鐘,差4分鐘4點鐘。去喝了水,然後走出臥房,進了書房。
這幾天過著凡人瑣碎生活,連著放3天的長週末假期,孩子早都從學校回來放暑假了,家裡突然整天都有人走動,覺得很不習慣,我連跟自己的下午茶都不想喝了。

小蚊子曾笑我在美國的生活,是每天和我那一屋子的空氣獨白。

說的是,但是那真的是很安靜又愜意的時光,屋子的周遭環繞著綠,唧唧啾啾的只有鳥語,走出去,環繞腳畔的是花香草香,空氣裡也是。

意識型態上,我基本上已經是個獨行俠,但安靜裡不是孤獨,我習慣在安靜裡和我的時光共倘佯。
 
為此,在台灣熟悉我的朋友會知道,看到。在熱鬧的場合裡,我會習慣走開去孤獨我自己,我會和那熱鬧保持距離的去看這世間繁華。
 
 
打開電腦,習慣的先上班網去看看有沒有人留下什麼?

居然有人在想念著我的牛筋蘿蔔乾,無名氏,是大俠三毛吧!絕不會猜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他已經唸過好幾回。
 
只是想念我的蘿蔔乾牛筋嗎?我猜他還想念我。
哈哈,麗萍不會在意我這麼說的,因為我知道麗萍也會是這麼的想著。
我在台灣的時候,我們常常有一些共度的時光,不管只是貓在家安靜的對談,還是一起出去攪和時間,都是很令人愉快的。人到了一個年紀,朋友的感覺變成是一種知心,知道要給什麼。
是這次到台灣,才和他們夫妻攪熟的,之前在班上,和三毛雞犬相聞,從沒有往來過。他原本在學校的時候就和小蚊子,小鷺子是相熟的,為此,代換一下,我和他們也不應該陌生。
 
這次在台灣待的很久,快2個月。離開26年了,從來沒有像最近這一年回去過那麼多趟,3趟,總共待了大概有5個月。久的讓我回了美國之後,要花很多時間適應環境。
 
三毛是下次同學會主辦人,他說要帶大家去澎湖,約我十月台灣見。
 
書房門口的牆上掛著洛夫的字:
秋深時   伊曾託染霜的落葉寄意
春醒時   我將以融雪的速度奔回
 
 
融雪的速度奔回~~十月是秋天還沒有下雪,當然也沒有融雪,只有南飛的雁陣會叫澈長空,那是返回家鄉的心情嗎?
飛機飛行的時間,計算出我們之間距離的有多遙遠,18小時不停的飛,你想是多遠?
 
 
冬天是去澎湖的好季節嗎?
不如你們10月先去吧,不必等我。
我喜歡上山,不是下海。

雖然我的父親來自那濱海的小村,那日離開時飛機升空,我趴在機窗上看著自己離開,飛高,飛遠。

我看見了那座紫色的橋,在竹圍漁港邊新蓋好的,我去上墳的時候才知道就在父母的安息處不遠,我的眼睛在那橋的附近搜索,我的心在對著那兒拼命的揮手。
 
離開,總是會好想念我家窗外的燈火。
我走了,窗簾拉上了,沒有人在早晚會靜靜的窗前站立,和它遠遠的對望,那麼知道它在晨昏夜裡不同的美。

於我,那不是一間我名下的房子,是一個家。一個站在你從小長大,熟悉的土地上的一個叫做家的房子。離開這麼久,從來沒能想像過有一天能再回來,並且有一個讓自己睡的很安穩的地方。

沒有父母親懷抱相迎的家,有這燈火靜靜相迎,也是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03373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洛夫
2008/05/28 00:37

是詩人洛夫嗎?

是我小時鄰居, 兒子還是我的小學同學, 他老婆則是我妹的小學班導哩

不過並沒有挽救我的氣質啦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5-28 01:04 回覆:

對,是詩人洛夫,據說他旅居加拿大。

以前此地的世界日報的藝廊常作展,我買到過2幅他的字,蠻喜歡的,字裡總有詩人的飄逸性格。

他為張拓蕪寫的~寄鞋~很是感人。

有這樣的鄰居應該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吧!

三毛不就和白先勇是小時候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