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很長
2008/02/13 00:11:19瀏覽274|回應0|推薦11
中年以後去參加同學會,最大的心得是 
We become what we choose.
每個人都和小時候不一樣了,以前安安靜靜的,現在可能是最能言善道;以前是最麻吉的朋友,現在可能話不過三句,就知道無以接續;也有過去沒有交集的,現在卻是什麼都能談;最好的是過去是很好的朋友,見了面一下子就跨過時間的鴻溝,再度熱情的擁抱。
 
 
我有一個朋友說的很好,她說朋友之間的緣深緣淺,其實是在於你們是不是一樣層次的人。是的話,就很來電,無論如何都不會造成阻隔,否則的話就不停的有短路的狀況發生。
我常常在咀嚼她的一席話,常常都覺得很有道理。
 
 
時間過去,我們變成自己所選擇的那種人。
 
 
很好的事是老朋友之間,可以有很真情意的分享。
我的一位同學就說,她人生中的貴人,是痛罵過她的人,但是她卻不知道對方是誰?
 
當年她少年得志,在一家大公司裡當主管,自恃能力很強,對什麼人都不假顏色,她說什麼就算,別人不得不服從她。
有一天有人打電話給她,一開頭就批哩啪啦痛罵她,她被罵得真叫狗血噴頭了,卻連一句回嘴的機會都沒有,對方就掛電話了。
當時她很生氣,衝出辦公室,首先到各辦公室裡察言觀色,勿必要揪出是誰?沒有收穫。又再明查暗訪,看是那家廠商?費盡時日,也沒有搜到結果。
 
她一直都記掛著這件事,認為是奇恥大辱,此仇不報非君子了,但發現的是周圍的人像圍堵了一道牆一樣的防著她。
後來這事竟成了她很深的省思,她不禁一直自問:我真的有這麼壞嗎?如果別人對我的印象是這樣差,而我卻洋洋得意而不自知,那是多荒繆可笑的事啊?!
從此,她決定用不一樣的態度對人,對事。對人對事都選擇了謙卑誠懇,提攜了很多後進,後來這些人也都成了她事業上很大的幫手,互助了彼此的成就。
 
現在的朋友,在事業上她有著很高的成就,在多次的聚會裡,從很多小事情上都可以感受得出她的心細和柔軟,始終給人的感覺真的如沐春風。
她總說和人之間能夠真情相見,不再草木皆兵,是最舒服的過日子方式了,我想這才是她人生中最好的收穫吧!
 
人生,真的我總是說是一條長又長的路,將來我們會有什麼樣的面對,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1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