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老歌(電影插曲)《拷紅》
2006/07/18 15:08:08瀏覽484|回應0|推薦2

懷念老歌(電影插曲)《拷紅》

 

歌詞<一>

 

夜深深,停了針繡小姐閒談心,

聽說哥哥病久,我倆背了夫人到了西廂問候。

他說夫人恩作仇,叫我喜變憂。

他把門兒關了,我只好走。

他們心意兩相投,夫人你能甘休便甘休,又何必苦追究。

一不該,言而無信把婚姻賴。

再不該,女大不嫁把青春埋。

三不該呀不曾發落那張秀才。

如今是米已成飯,難更改。

不如成其好事,一切都遮蓋。

………………………………………………………………

歌詞<二>

 

夜深沉,停了針繡小姐閒談吐,

聽說哥哥病久,我倆背著夫人到西廂問候。

他說夫人恩當愁,教我喜變憂。

他把門兒關了,我只好走。

他們心意倆相投,夫人你能罷休便罷休,又何必苦追究。

一不該言而無信把婚姻賴。

再不該女大不嫁把青春賣。

三不該呀不曾發落張秀才。

如今米已成飯難更改。

不如成其好事,一切都遮蓋。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58164